私人工廠辭工期定為兩個月合法嗎

2023-05-19 05:35:03 字數 718 閱讀 5962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辭職僅僅需要提前三十天以書面的形式通知單位,單位約定需要六十天是不合法的。

員工辭職需要提前三十天以書面的形式通知單位,儲存通知單位的證據。如果是試用期員工提前三天通知單位。到期員工即可要求單位辦理離職手續並結清工資,如果單位拒絕支付即可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

不合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員工只要提前乙個月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辭職。當然,也要配合用人單位辦理好工作交接手續。

在私人工廠上班一年多了最近工廠生意冷淡剛老闆找我談話

首先,查詢當初復的勞動合同內制條款。有沒有約定你的工作崗位就是文員的 這樣就好辦,可以以合同為由不同意調整 或者雖然約定了文員的,但是在某些條款上又約定你要服從公司崗位調整的 這樣就不好辦,你必須服從調整 其次,如果合同對你不利,那麼你就要考慮要麼接受崗位調整,要麼被迫辭職或因為你不服從調整而對方解...

工廠不讓辭工,應該怎麼辦。工廠不給辭工怎麼辦,

根據 勞動合同法 規定,員工在沒有違反法紀法規和公司相關條款,或沒有與公司存在經濟糾紛等情況下,只要提前1個月書面提出離職申請,就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建議你把這個情況說明,再協商一下。如果公司不同意,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要求勞動仲裁。不用打市長 太衝動!找當地勞動局面談,或打1233還是多少具體不...

你好,我在一家私人工廠上班有月的時間,老闆沒有和我簽訂合

可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 我在一家工廠上班,沒簽合同,突然有急事,我想辭工,但是老闆說辭工要提前乙個月,但是我等不了乙個月了 能要的,不但能要回押你的工資,他還得雙倍補償你的在職期的工資!因為他沒有和你簽訂勞動合同,這是勞動法規定的,你可以像你當地勞動局諮詢仲裁!採納吧!高分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