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姓楊?

2023-05-19 05:35:05 字數 2832 閱讀 7800

1樓:網友

楊姓源自姬姓,出自黃帝之後西周王族,有三種說法,其源均為周朝王室。1.源於周武王孫,叔虞次子,晉侯燮父之弟。

晉武公時,封次子於楊,稱楊侯,是為楊姓人的受姓始祖。2.源於周宣王子長父。

宣王時期,周宣王姬靜將子長父封到楊國,為楊侯,春秋時楊為晉所滅,其後裔以楊為姓。3.源於晉武公子伯僑。

晉滅楊後,封楊地為大夫羊舌肸的食邑。羊舌氏出於姬姓,因晉武公次子伯僑之孫突當時食邑於羊舌,故以羊舌為姓。至晉頃公十二年,晉滅羊舌氏,食我的兒子楊道逃到華山,居住在弘農華陰,以祖宗封地楊為姓,其後代開基各地,成為楊氏繁衍發展的主流,史稱楊氏正宗。

二、源自揚姓,古時楊揚不分,以邑為氏。三、源於改姓而來,改楊姓,主要由同源、避難、避仇、收養、過繼、賜姓以及少數民族改姓等構成。

2樓:於秀豔

主要楊姓是個大姓,排名第七,出的名人多自然是大概率事件。

楊姓起源與分布情況。

起源:源自山西洪洞,出自姬姓,周宣王封子長父於楊國,後為晉國所滅,其後裔便以楊為姓。另乙個支脈源於晉武公子伯僑,晉滅楊國後封其於楊,以羊舌為姓,後來羊舌族滅,子孫逃到華山弘農華陰,便以楊為姓。

弘農郡(陝西弘農)、天水郡(甘肅天水)、河內郡(河南焦作)為楊氏名門望族。

人口:楊姓人口約有4270萬,約佔全國漢族人口。

名人:楊堅、楊廣、楊素、楊業、楊秀清、楊振寧、楊利偉、楊絳。

分布:主要集中在四川、河南、雲南三省,約佔全國楊姓30%;其次是山東、湖北、湖南、貴州和河北五省,約佔全國楊姓30%;四川為楊姓第一大省,西南和華北是楊姓高密度地區。

3樓:公念之

因為楊是大姓,人口眾多,基本每個城市都有人姓楊。

4樓:警惕人生滑鐵盧

姓什麼都有,趙錢孫李是以前的大姓,不過現在姓什麼的都很多,靜待今年的人口普查。

5樓:薛什麼璐

因為中國人多,中國李姓最多,傳聞超一億人姓李。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很多人姓楊,全國十幾億人口,個人不好統計!

7樓:戶元昳

因為別人姓楊的爸爸多。

8樓:裔墨

因為開枝散葉力很強。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姓李?

楊姓是不是貴族姓?

10樓:小小小聊生活

楊姓是貴族姓。

楊姓最早源於春秋時期的楊國,為隋朝、南吳的國姓,是乙個典型的多民族、多源流姓氏,主要源自姬姓及少數民族改姓等。楊伯僑為得姓始祖。

楊姓在宋版《百家姓》位列第16位。至2023年2月,楊姓總人口約有4270萬,是中國人口第6大姓。其中,四川楊姓人口約有380萬,是楊姓第一大省。

楊姓的遷徙:

公元2023年潮汕大多楊姓居民始祖楊繪,晚年棄官南下,來海陽縣官溪都定居,創槎橋村。楊氏一支在此繁衍生殖並蕃遷潮汕各地。鳳湖楊厝,在揭西縣鳳江鎮,開基祖楊梅軒,先祖楊三陽原居揭陽槎橋鄉,後移居揭陽蓬州都外砂鄉。

至二世楊公道,字程川,明洪武四年因避土匪許之信之亂,再移霖田都棉湖寨西門,從事商業。楊公道置糧田三千三百餘畝,分給諸子。明正統十一年曾孫楊梅軒移居鳳湖開基,成為鳳湖楊氏一支。

元末明初,大批江西、浙江的楊姓宗族,遷往湖廣地區。隨後,楊姓也開始了大規模向海外遷移,移居的主要地區是在今天東南亞一帶的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斯里蘭卡、孟加拉、越南、寮國、柬埔寨等國家。

11樓:網友

是的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喜歡攀登珠峰

珠峰是世界第一高峰,登上珠峰的人就代表了站在了世界上第一高峰,所以現在人的生活條件好了都想挑戰自己,不惜一切代價,哪怕喪失生命。每乙個登山者,心中都會有乙個目標 登頂珠穆朗瑪峰。敬畏雪山,是我們每乙個登山者最執著的信仰。為什麼要登山?because it s there 因為山就在那兒 這是1924...

費玉清這麼汙,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喜歡他呢

台灣的言論場相當開放,所以我們經常在各種台灣綜藝節目裡看到明星們 口無遮攔 但儘管如此,並沒有太多人因為費玉清公開講葷段子而聲名受損,反而有更多的歌迷喜歡他的 汙 小哥費玉清,是台灣象鄧麗君超棒的男歌星,費氏唱腔和行頭扮相,一副正人君子的形清新形象,小哥還是個節目主持人,他詼諧幽默講黃色笑話的水平,...

周杰倫,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愛呢?

最初討厭他 因為看他樣子很拽,周圍人都喜歡他,讓我受不了。最初喜歡他 帶上耳機聽完他的一張 覺得他的 很新鮮。然後就關注的多了點,覺得他單親家庭很不容易,而且非常有孝心,第乙個用母親的名字做 名稱的歌手,很多歌曲都是寫親人朋友的,他的為人讓我更喜歡了。現在,還視他為偶像的原因是他還沒有變,還是那個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