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兔吃什麼 5,寵物兔子吃什麼食物

2023-05-19 05:35:02 字數 4073 閱讀 3885

1樓:可愛kitty糖果

寵物兔吃什麼呢?兔兔的食物很多:蔬菜(大白菜、西紅柿少喂)、水果、乾草(增加粗纖維,有利減少毛球的產生)、公尺、飯等等。

寵物兔最喜歡吃青菜,各種各樣的綠色蔬菜都會讓小兔茁壯成長。胡蘿蔔,蘋果,以及花園裡的青草都是小兔的最愛。寵物兔吃什麼的選擇還是很多的,可是,有的寵物兔也會挑食。

喂小兔吃的青菜一定要洗乾淨,擦乾,再餵給寵物兔。不乾淨或帶水的食物會讓寵物兔拉肚子,而這一點會帶給寵物兔致命的傷害。寵物兔吃什麼要很注意,同樣喝水更要注意。

準備清潔的涼開水也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以為寵物兔是不喝水的,其實,寵物兔只是不常喝水,但是沒有水喝,寵物兔也會渴死的。不能讓寵物兔喝自來水管裡直接接來或不乾淨的水。

還有一些人對寵物兔吃什麼的問題有不同的看法,比較喜歡喂兔兔胡蘿蔔。蘿蔔是買回來後洗乾淨,削皮,切成小塊(這樣兔兔比較好吃),然後晾乾。蔬菜也是洗乾淨晾乾的。

寵物兔吃什麼最健康呢?有人覺得還是喂兔糧加一些蔬菜比較好,這樣不僅健康,而且兔兔拉的屎沒那麼臭。一般小兔是一天喂兩次,早晚各一次。

兔糧的量就一手抓一把就ok,另外給點胡蘿蔔或蔬菜(少量)。

寵物兔吃什麼呢?不同人有不同見解,選擇也很多;但是要注意乾淨衛生,還要適量。哦~

2樓:那個極品瞎子

我也喜歡侏儒道奇兔哦 我家的兔子平時吃兔糧 幹蘿蔔 菜葉曬乾的。

3樓:網友

小兔最喜歡吃青菜,各種各樣的綠色蔬菜都會讓小兔茁壯成長。胡蘿蔔,蘋果,以及花園裡的青草都是小兔的最愛。可是,有的小兔也會挑食。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嘛。別強迫你的小兔吃他(她)不喜歡的食物。喂小兔吃的青菜一定要洗乾淨,擦乾,再餵給小兔。

不乾淨或帶水的食物會讓小兔拉肚子,而這一點會帶給小兔致命的傷害。準備清潔的涼開水也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以為小兔是不喝水的,其實,小兔只是不常喝水,可是,沒有水喝,小兔也會渴死的。

不能讓小兔喝自來水管裡直接接來的水或不乾淨的水。

4樓:匿名使用者

買蟲咬過的菜,不然要拉肚子。

5樓:我的吉娃娃豆豆

給他一些胡蘿蔔,再給他蔬菜。

6樓:被註冊的

蔬菜,水果,適量的水,幹麵包也行。

寵物兔子吃什麼食物

7樓:琥珀裡的時間

您好,可以吃以下四種食物:一、多汁類的飼料,例如白菜、生菜葉等;二、兔子還喜歡吃一些肉類,特別是熟食;三、紅薯,青草,胡蘿蔔,香芹等;四、兔子的專門飼料等。

提問謝謝啦。

不客氣呢!親親給個贊哦!

兔子吃什麼

8樓:生活小常識

兔子吃的食物包括:粗飼料、青綠多汁飼料、蛋白質飼料、礦物質飼料、樹葉類飼料等。

兔子是一種可愛的小動物,很多人都喜歡養兔子作為寵物,可是他們不知道應該給兔子吃什麼食物才好,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吧。

01 粗飼料是指天然水分含量在45%以下,幹物質中粗纖維含量在18%以上的一類飼料,主要包括:乾草、秸稈、莢殼、幹樹葉及其他農副產品。其特點是,體積大重量輕,養分濃度低,但蛋白質含量差異大,總能含量高,消化能低,維生素d含量豐富,其他維生素較少,含磷較少,粗纖維含量高,較難消化。

常用的有:青乾草、秸稈、莢殼類。

02 青綠多汁飼料。青綠飼料富含葉綠素,而多汁飼料富含汁水。包括各種新鮮野草、野菜、天然牧草、栽培牧草、青飼作物、菜葉、水生飼料、幼嫩樹葉、非澱粉質的塊根、塊莖、瓜果類等。

03 蛋白質飼料包括植物性蛋白質飼料、動物性蛋白質飼料、單細胞蛋白質飼料及非蛋白氮飼料。常用的有:豆類子實、餅粕類、酒糟、魚粉、肉粉、肉骨粉、血粉、羽毛粉、飼料酵母等。

04 礦物質飼料包括工業合成的、天然的單一種礦物質飼料,多種混合的礦物質飼料,以及配合有載體的微量、常量元素的飼料。常用的有:食鹽、石粉、貝殼粉、蛋殼粉、石膏、硫酸鈣、 磷酸氫鈉、磷酸氫鈣、骨粉、混合礦物質補充飼料等。

05 樹葉類飼料:多數樹葉均可作為家兔的飼料,常用的有紫穗槐葉、槐樹葉、洋槐葉、榆樹葉、松針、果樹葉、桑葉、茶樹葉及藥用植物如五味子和枸杞葉等。

兔子吃什麼

9樓:馬大姐種地

可愛的兔子,日常吃什麼呢?我們該如何餵養兔子,養兔子又有什麼注意事項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兔子吃什麼

兔子的主食是草,在餵養之時可以搭配一些蔬菜以及專門的兔子飼料來餵養。兔子可以食用的草類主要有:黑麥草、蘇丹草、小白菜、青菜、捲心菜、油麥菜等。

此外,車前草、蒲公英等草,兔子也可以吃,但只能作為零食,不能作為主食草。

餵養兔子的食物需要合理搭配,不能長期單一的餵食某一樣食物,這樣容易導致兔子身體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不益於兔子的身體健康。同時,新鮮的蔬菜需要清洗晾乾之後再餵食給兔子吃。而乾草類食物,在餵食之前一定要先檢查乾草是否新鮮。

餵養兔子需注意的事項

1、養兔子應該選擇乾燥的環境,因為兔子不宜生活在潮濕的環境裡。

2、耳朵是兔子最最薄弱的地方,我們不要去抓兔子的耳朵。

3、定期給兔子磨牙,給兔子保暖不要受涼。

兔子吃什麼

10樓:小黎三農問答

兔子主吃草,也可以吃一些蔬菜或者專門的兔子飼料。

兔子最好的飲食是盡可能模擬野外的飲食。草大約含20-25%的粗纖維,15%的粗蛋白和2-3%的脂肪。寵物兔子的飲食大部分應由草(新鮮或凍乾)和優質草甸、提摩西乾草組成,並且應確保兔子一直可以吃到。

可以從架子或網中餵入乾草,以最大程度地減少汙染並增加餵食時間。綠色食品也很重要,應每天向各個年齡段的兔子餵食各種食物,將它們逐步引入斷奶的兔子,比如西蘭花、胡蘿蔔、捲心菜、芹菜、萵苣、甜菜、羽衣甘藍等。

兔子的食物可分為以下幾類:

1、粗糧、稻草、乾草和其他類似材料。纖維是任何兔子食物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應佔20%,以保持腸道有效運作並消耗不斷增長的牙齒。讓兔子隨意吃乾草還可以防止無聊和行為問題。

如果只用顆粒飼料或混合穀物餵養兔子,則應該用高質量的乾草來作為補充。

乾草的種類很多,其成分也各不相同。乾草應該聞起來很甜(不發霉),是在正確的天氣條件下收穫的新草,應有很多葉子。黑麥草、草甸草、提摩西草、三葉草等都是理想的選擇。

2、濃縮物-穀物及其副產品等。各種各樣的成分包括小麥和大麥、維生素以及乾果、堅果和其他種子等。需要注意混合物飼料可能導致選擇飼餵(即兔子挑出最喜歡的碎屑,希望它的主人將其「裝滿」碗,如果長期這樣會導致飲食不平衡)。

3、多肉植物、蔬菜等綠色食品、草和根。草是一種理想的兔食,因為它具有很高的纖維水平(約20%)和約14%的蛋白質。嚼草會使牙齒保持良好狀態。

寵物老鼠吃什麼,寵物老鼠一般吃什麼

其實也沒什麼複雜的,平時喂一些軟的麵包和花生就好了,但是一定要注意及時喂它蔬菜,特別是含有水分比較多的蔬菜,比如大白菜和空心菜的莖。還有就是小傢伙是很聰明的,所以如果你是用小的鐵籠養,我建議你把鐵籠的門用別針卡住。樓上的。這都是我的回答!倉鼠最好是買專業鼠糧,比利時的比較好,相對也貴一些自配也可以 ...

寵物狗能吃什麼食物,寵物狗可以吃什麼水果?

回答你好,熟雞蛋。熟蛋黃當中富含非常多的維生素,也有非常不錯的蛋白質。一般來說,餵狗狗吃些熟蛋黃是可以的,不過一定要煮熟再喂,因為不煮熟的蛋黃,是有細菌存在的這些細菌對人類而言,雖然說沒什麼,但是對狗狗來說卻是致命的,因為這些細菌。會產生寄生蟲在狗狗的耳朵裡,腦袋上寄生。而且熟蛋黃還含有微量元素以及...

寵物生病該吃什麼藥

是什麼寵物?qq寵物?qq寵物我告訴你啊。在你不在電腦前面超過3個小時的時候建議你關閉qq寵物 否則很容易病 還有只要它說他餓了就要給他喂。為乙個就可以 只要它說 他癢癢就給他洗澡,洗一次就可以 這樣你的寵物就不會輕易的生病了 還有要是不想花錢給你的寵物看病 你可以一直掛著它,時間長了它就死了 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