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沒活幹,又拖欠工人工資,當誤工人幾個月的工作收入可以找工廠要求索賠嗎

2022-02-26 01:40:12 字數 6306 閱讀 1760

1樓:水庫小青年

你可以辭職,工資他不會欠你的工資,如果欠工資可以去勞動局告他,雖然沒有活但是工廠應該有基本工資,基本工資是必須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活幹,效益不好,建議解除勞動合同,再找個單位工作嗎,拖延工資,人社局投訴單位或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3樓:愛喝粥

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是用人單位的義務,用人單位違反約定,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需承擔相應的責任。一、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以及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勞動者可以隨時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用人單位賠償。用人單位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二、用人的單位無故拖欠職工工資,勞動者可以舉報到勞動行政部門,其會承擔相應行政責任:勞動行政部門應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責令按相當於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經濟補償總和的一至五倍支付賠償金。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一) 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二) 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三) 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四) 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4樓:書生之見是我

你們應該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去投訴。

5樓:法律保障幸福

你們簽訂勞動合同了嗎?

工廠沒給工人簽訂合同,己離開工廠三個月能不能要求公司賠償雙倍的工資

6樓:我的

可以要求工廠賠償雙倍工資,離職三個月不影響工人索賠。用人單位必須和員工籤勞動合同,否則賠錢

7樓:於小霞

找勞動仲裁,可以的,用法律**保護自己的權利

8樓:毓山槐

你進廠都沒有簽合同,現在而且你又離廠三個月了。肯定不能要求公司賠償你雙倍的工資啊。

老闆因為自己工廠不能正常生產要工人侍生又不給誤工費還扣乙個月工資說等他正常後不到他廠子上班就不給

9樓:書生之見是我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

按照《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工廠拖欠工人工資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廠拖欠工人工資工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和勞動糾察大隊進行舉報,要求發還工資和賠償。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只要有證據證明事實勞動關係就可以要求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一條 用人單位未在用工的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與勞動者約定的勞動報酬不明確的,新招用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按照集體合同規定的標準執行;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的,實行同工同酬。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工廠不給工資的話,唯一辦法就是去勞動仲裁找,但有些工廠會把你的工資表、考勤記錄、招工登記表、報名登記表等都給你除消,讓你找不到證據,找不到證據勞動仲裁就沒有辦法給你要錢,所以你必須找到以下證據,來證明事實勞動關係的存在,才是你的關鍵問題!

可以提供如下資料以便認定勞動關係(可以部分提供):

勞社部發〔2005〕12號《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第二條軌道,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建議你,如果能協商工廠把工資要出來是最好的辦法,找勞動仲裁來打官司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12樓:社會觀察員果果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依法申請勞動仲裁、提起訴訟,也可以向工會尋求救濟。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工會有權提出意見或者要求糾正;勞動者申請仲裁、提起訴訟的,工會依法給予支援和幫助。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七十八條 工會依法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對用人單位履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情況進行監督。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工會有權提出意見或者要求糾正;勞動者申請仲裁、提起訴訟的,工會依法給予支援和幫助。

用人單位無故剋扣工資,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更多2條

13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第一可以找勞動仲裁機構

第二可以到法院起訴

第三可以找新聞**爆料

第四可以打市長公開**

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

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

關鍵就是需要你和用人單位有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有乙個足以證明勞動關係)

15樓:無雨

可以帶上你可以證明你是該廠的職工(考勤卡等)去勞動所投訴求助解決,參照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16樓:雀壽武嘉悅

無合同,收集上班證據(事實存在勞動關係),你現在職同事出具證明,考勤記錄,請假通知,以前發工資的工資條。

收集完後去玉祈鎮或惠山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然後你不但能拿到你幹活幾個月的工資,還能從公司拿到違犯勞動法的處罰-另外幾個月工資。

如果你只在幹了1個月也未滿就走人,雙倍工資肯定拿不到了,但只要你收集事實勞動關係證據,應得的工資還是可以得到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第八十二條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像你這種情況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考勤表最好有工廠的名字,有的話你用考勤表就可以去有關部門投訴。

18樓:匿名使用者

向勞動部門投訴,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19樓:集浩樊清奇

乙個可以申請勞動監察部門仲裁解決,二是通過法律途徑,到法院起訴來維護個人的合法權益。

20樓:

我去年在一家小加工廠上班,一直都沒有給工資,現在廠也倒閉了。這工資還能要嗎

21樓:鈄濃原芳洲

先內部解決,先去要,看看多找幾個工友一起去要,不行就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反應。

22樓:雙專罕璞瑜

向勞動監督大隊舉報,他們會處理的,一般市工會也會協助處理

23樓:

江西省蓮花縣鴻安五金製品廠三個月不發工資怎麼辦

工廠上班沒簽合同,我不想幹了,可以索賠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

1 ;建議協商解決,如果不成,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維權。

2 ;可以收集相關證據,如工資條,工資卡、考勤記錄、工作證、工作往來資訊、同事證明、錄音等可以證明你存在勞動關係證據,要求單位支付未簽勞動合同雙倍工資;

3 ;可以要求單位支付拖欠或剋扣的工資及其拖欠或剋扣工資額25%經濟補償金;

4 ;可以要求單位支付解除勞動合同或辭退的經濟補償金;

5 ;單位行為屬於違法,可以要求支付雙倍經濟補償金的賠償金;

6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7 ;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8 ;可以到勞動稽查部門投訴,要求補繳社保或相應經濟補償

如果協商不成,建議申請勞動仲裁

拖欠員工工資的,員工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經濟補償嗎?

25樓:在九侯山講西班牙語的滿月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 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做兼職被拖欠工資,可以報警嗎,幹兼職被拖欠工資可以報警嗎?

停發員工工資,員工不應直接報警,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內的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某些地區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

我想找個小時工的活,我想找乙個幹鐘點工的活哪裡要人?

易工 小時工也分很多種的哦 想我平常做的兼職都是按小時算的,大部分兼職都是按小時算的,還有一些鐘點工也是按小時付錢的,已經工廠臨工也算是吧。可以去招聘平台找找,但是一定要警惕不要被騙哦 來寶雞麟北煤業上班好去處 我想找乙個幹鐘點工的活 要人?我想找個鐘點工活打掃衛生日常保潔那用人 我要在阜陽太和想找...

老闆拖欠工資,所以辭職了,走的時候問沒發的工資什麼時候給,他說等等再說吧,怎麼辦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是違法的,勞動者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去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仲裁,這兩個部門在當地社保管理中心。勞動局行政部門會協助勞動者維權討薪的。公司拖欠員工工資,員工可以撥打12333向當地勞動部門進行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依據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