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辭工到期工廠不結清工資應怎麼處理

2022-01-01 07:23:13 字數 635 閱讀 7110

1樓:

最簡單的是**投訴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最有效的是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通過勞動仲裁下達裁決書,還不支付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2樓:

工人辭工到期工廠不結清工資,這種情況應視不同情況來處理:

1,若用人單位在該員工入職時已講明,離職後的工資結算與其他員工一樣正常發放,在離職時不一次性結清,針對這種情形,員工可以讓其提供乙個證明,提供銀行卡號後等其打在自已帳戶上。雖然與現行勞動法相衝突,但事實上這種現象普遍存在。這與拖欠工資是有所區別的。

2,用人單位不結清工資是有主觀故意上的拖欠行為,這種情況當事人可以拒絕,並向當地勞動保障部門投訴,讓其給予幫助與調解讓公司結算個人應得的工資,對於離職後工資結算時間的規定,各省標準不一致,建議查詢當地的工資支付條例進行了解。

例如:《江蘇省工資支付條例》第十九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應當在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之日起兩個工作日內一次性結清勞動者工資。雙方另有約定的除外。

3樓:梁

我辭職了,跟這個工廠無關係了,應該是一次性兩個月一起結算清楚工資給我,因為我急用錢回家看病人,這是事實,不是藉口!

工廠搬遷老闆不結清工資員工該怎麼辦啊拜託各位大神

工廠搬遷,員工不過去的話,應當結清工資。一 工廠本市區域內搬遷,公交可達,或者企業提供交通補貼 免費交通工具接送等便利條件,對職工生活未造成明顯影響的,勞動合同繼續履行。勞動者不去,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一致解除合同,或者提前30天書面停止用人單位解除合同。因此解除合同,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合同時按出勤一...

宿松討工資服裝工人,正常辭工離職,被拖欠工資,求助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

某工廠工資水平和工人人數如下,某工廠工資水平和工人人數資料如下

工資水平 元 工人人數 人 工資級別 基期 報告期 基期 報告期 一 300 350 200 250 二 710 780 300 277 三 920 900 100 140 四 1330 1435 80 118 你的題目亂七八糟很難看清,請畫好 或表述清楚。某單位職工人數及平均工資資料如下 1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