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廠裡上班,不給辭工,一找領導辭工就說等有人了在讓我走,倘若自離一分工錢都沒有,我應當如何辦

2022-09-03 07:25:06 字數 5795 閱讀 8277

1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即辭去職務,是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或勞動關係的行為。辭職一般有三種情形:一是依法立即解除勞動關係,如用人單位對職工有暴力或威脅行為強迫其勞動、不按合同約定支付工資等,職工可以隨時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要求;二是根據職工自己的選擇,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三是向用人單位提出申請,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

辭職公司前 ,員工為公司工作,付出了勞動,公司應該為員工支付相應的勞動報酬,所欠工資應該補發。如不發放,屬於拖欠工資行為,是違法的行為,你可以舉報。

1、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撥打**12333。

2、去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仲裁。

3、去當地人民法院打官司,申請支付令。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相關資訊擴充套件:

勞動者離職或者和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按照《勞動合同法》通常有如下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該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承擔。

相關法律法規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我在廠裡上班可是現在不想做了去找領導辭工領導不批反而說叫我自離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離開和辭職兩者性質不一樣,總的說來,他就是不想給你結算最後一月的工資

我是乙個在廠裡面打工的,這個廠不給辭工,主管態度不好有很多同事都乙個月工資不要自離了,一兩千塊雖然

3樓:匿名使用者

去勞動局可以告他,勞動局會幫助條你的,你可以撥打當地114查詢下勞動局的**,然後打**查詢!

4樓:丶鈺軒丶

我碰到兩次這樣的事,第一次不知道就沒要,第二次去勞動局,老闆自己開車把錢給我送到勞動局的, 就算你和他簽合同也沒事,只要提前乙個月辭職就可以去勞動局

5樓:猶笛

可以的,但首先你在廠裡提出正式的書面申請辭職,如不允理採,可到勞動局去說明你的情況

6樓:陳石粒

具體怎樣處理,到勞動局諮詢一下,一定有辦法解決

7樓:葉落無痕天不知

寫辭職報告,如果不行可以去勞動局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寫乙份書面辭職材料,不行到勞動局搞他人

9樓:最初的最美的心

申請法律援助,如去仲裁機構

10樓:坤哥

去勞動部門反應,但也要看你是否和廠裡簽訂過合同,如果合同裡有寫自離拿不到錢的話,那就是你違約,那只能自認倒霉。

11樓:等你

去找老闆,又不是主管說的算

12樓:溫炫明

你在**看我可以幫助你嗎

我在乙個工廠上班,辭職不批.後來就自離了,有乙個月的工資老闆不給怎麼辦?

13樓:找法網

辭職你如果滿足在試用期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轉正之後提前三十日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單位拖欠工資你可以在一年內向公司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公司支付工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通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八十五條 未依法支付勞動報酬、經濟補償等的法律責任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適用範圍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五條 勞動爭議處理的基本程式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二十一條 仲裁管轄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負責管轄本區域內發生的勞動爭議。 勞動爭議由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雙方當事人分別向勞動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的,由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第二十七條 仲裁時效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

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第二十八條 仲裁申請

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14樓:鷹王

你只要提前乙個月提交書面辭職信。那麼乙個月之後你就可以離職了。公司無權扣發你工資。如果未超過乙個月,那麼公司可以扣除你乙個月的工資作為違約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打12333去投訴,也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去投訴

請問我在工廠上班不想幹了,辭職不批,還說要走你就自離,該怎麼辦?

16樓:龍緣之戀

如果在工廠不想bai做du

了員工辭職只需要

zhi提前三十天以書面的形

dao式通

專知單位。

試用期提前屬三天通知單位就可以了,到期直接辦理離職手續,並且要求單位結清工資即可。

期間並不需要什麼理由,如果單位再次拒絕支付工資,員工可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

一、辭職

辭職即辭去職務,是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或勞動關係的行為。

二、辭職一般有三種情形

一是依法立即解除勞動關係,如用人單位對職工有暴力或威脅行為強迫其勞動、不按合同約定支付工資等,職工可以隨時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要求。

二是根據職工自己的選擇,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三是向用人單位提出申請,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

三、辭職規定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在工廠裡上班,怎樣才能快速辭職,在工廠裡上班才20天,能辭職嗎,主要是拿工資

直接提交離職申請。曠工,直接不去了,公司會當你是自動離職。回答首先,無論如何,一定要先領取一張工廠的辭工申請單。按照上面要求填寫 尤其是辭工原因,一定要實事求是的填寫,如果要編寫乙個理由,那麼這個理由最好是不可考證的理由。如老家蓋房子要回去幫忙,別人不可能跑去你老家考證這個事實真假2 6 辭工單填寫...

在工廠做不夠月不給辭工怎麼辦,在工廠做不夠三個月不給辭工怎麼辦

1 員工辭職,只需要提前三十天以書面的形式通知單位,試用期提前三天通知單位就可以了,到期直接辦理離職手續,並且要求單位結清工資即可。並不需要什麼理由。如果單位拒絕支付工資,那麼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2 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

她在工廠裡工作用英文翻譯,他在工廠上班。用英語怎麼說

he works in the factory.she worked in the factory she works in the factory.他在工廠上班。用英語怎麼說?he works in a factory.他在工廠上班。詞彙解析 1 work 英文發音 w k 中文釋義 n.工作 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