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再生障礙性貧血怎麼辦,再生障礙性貧血怎麼辦

2022-01-14 12:26:08 字數 3403 閱讀 7285

1樓:sun小貝

aa在我國分為急性aa和慢性aa,國外則將其分為重型aa和非重型aa。再障罕有自愈者,aa的**除支援和對症**外,一旦確診針對疾病的**主要為強化免疫**和骨髓移植。具體來講,對於年齡在40歲以下的重型aa患者原則建議應進行骨

再生障礙性貧血(aa)是由多種不同原因引起的一種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症,主要表現為骨髓造血功能低下、全血細胞減少以及由其導致的貧血、出血、感染等症狀。

aa在我國分為急性aa和慢性aa,國外則將其分為重型aa和非重型aa。再障罕有自愈者,aa的**除支援和對症**外,一旦確診針對疾病的**主要為強化免疫**和骨髓移植。具體來講,對於年齡在40歲以下的重型aa患者原則建議應進行骨髓移植**,如無配型相合骨髓供者,可先進行抗胸腺細胞球蛋白(atg)聯合環孢素a為基礎的強化免疫抑制**。

重型aa

再生障礙性貧血(aa)是由多種不同原因引起的一種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症,主要表現為骨髓造血功能低下、全血細胞減少以及由其導致的貧血、出血、感染等症狀。aa在我國分為急性aa和慢性aa,國外則將其分為重型aa和非重型aa。再障罕有自愈者,aa的**除支援和對症**外,一旦確診針對疾病的**主要為強化免疫**和骨髓移植。

具體來講,對於年齡在40歲以下的重型aa患者原則建議應進行骨髓移植**,如無配型相合骨髓供者,可先進行抗胸腺細胞球蛋白(atg)聯合環孢素a為基礎的強化免疫抑制**。重型aa採用atg聯合環孢素a為基礎的強化免疫抑制**的有效率在50%-70%左右,**越早效果越好。對於非重型aa,則多數均採用環孢素聯合雄激素為主的**方案,在具體**上要重視和強調注重個體化**,即在充分掌握患者病情的前提下,根據患者的特點提供最適宜的**方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用 康髓諾冶好的,現在停藥二年多,再障一直沒犯血象恢復的也很正常。

再生障礙性貧血怎麼辦

3樓:金罡

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是一種由於骨髓的造血功能衰竭導致的一種疾病,患了這種疾病後患者就會出現貧血、血細胞減少、骨髓造血功能下降等現象,患了該病之後一定要積極的去**,否則會影響到患者的生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有個康髓渃,最好談不上,但很適合我,用之前血象特別低,用了近三個月,血象基本正常了。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什麼 應該怎麼辦?

5樓:哦**健健康康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一組由多種**所致的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性綜合徵。症狀以出血、貧血、感染多見。**可以藥物**,也可以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

6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再生障礙性貧血,簡稱再障,說白了就是骨髓造血功能衰竭,造不出正常的血細胞了,你可以把骨髓理解一個造血工廠,工廠有造血的工人,而工人都生病了,10個工人當天指標是要造出10個血細胞,用於外周血迴圈的,但是這10個工人,有一半的工人都生病請假了,所以當天只有5個工人在工作(造血),那麼當天所需10個血細胞,真正迴圈在外周血的就只有5個了,那麼我們就採取常規**,激素用藥,它可以促進骨髓造血,你可以想象成激素就是一把皮鞭,一直在抽打著僅有的5個工人,為了加快生產,把工作指標完成,然後抽打之後,5個工人就有可能超過了當天的工作指標,這個時候外周血的血紅蛋白數值也就正常了。

不過激素一旦減量或者停下來,那5個工人因為疲憊,就更不想造血了,始終是5個工人在幹活,所以激素用藥治標不治本,如果要治本,我們中醫說,要把那5個生病的工人給治好了,也就是改善骨髓造血的功能,讓他們可以正常幹活。

碼字辛苦,望採納。

7樓: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一種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的疾病。**多種,如藥物、接觸放射線、苯等有害物質,肝炎等。發病機制是機體免疫功能失調,特別是t淋巴細胞介導的免疫力增強導致的骨髓造血組織減少,其特點是全血細胞減少。

慢性再障以貧血為主,急性再障以出血為主要表現。診斷需要做骨髓塗片和骨髓病理活檢檢查,有些還需要做一些免疫方面的檢查。骨髓表現為細胞增生低下,活檢提示造血組織明顯減少,脂肪組織增多。

**主要為免疫**。

8樓: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血液系統疾病,是因為骨髓造血障礙。骨髓是我們造血的工廠,血包括紅細胞、白細胞和血小板,還有血細胞。它造血障礙,這些細胞都造不出來,則引起再生障礙性貧血。

再生障礙性貧血**包括,一般的支援**,還有對疾病本身的**。支援**,如果貧血很重要成分輸血,輸注紅細胞、血小板,白細胞很低,可以用一些升白細胞針來提高白細胞,改善貧血和血小板減少,預防感染。****,主要是再障**,分為急性重症再障和慢性再障。

目前重症再障的病人比較重,首先是輸血,輸血小板,輸紅細胞,穩定以後考慮用造血幹細胞移植或者免疫**,有條件做移植,如果沒條件,考慮做強化免疫抑制,如atg和alg**。非重型再障,**方面用雄激素、環孢素這些免疫**。

9樓:絕對化茲附

如果確診為再生障礙性貧血,首先需要根據白細胞,網織紅細胞,血小板計數分為重型再障和非重型再障。**方面,首先給予保護性措施,如預防感染,避免出血,防止外傷和劇烈運動。另外給予對症**,貧血較重時輸注紅細胞;出血嚴重時應用止。

血藥物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保肝等。其次,針對重型再障和非重型再障應用,免疫抑制**,如抗淋巴細胞球蛋白,環孢素等。還可以應用刺激骨髓造血的藥物如雄激素類藥物,造血生長因子等。

部分患者可以做造血幹細胞移植。

10樓:這你都記得

再生障礙性貧血簡稱再障,是一組由多種**所致的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性綜合徵,以骨髓造血細胞增生減低和外周血全血細胞減少為特徵

再生障礙性貧血怎麼辦?

11樓:期刊我有的

高蛋白低脂肪:對一般貧血病人來說,首先應考慮給予高蛋白飲食。這可以通過食用動物的瘦肉以及肝,腎等內臟,獲得優質蛋白的補充。

其次,應儘量控制脂肪的攝入量。因為脂肪可抑制人體的造血功能,高脂肪還可導致腹瀉,消化不良,肥胖病等疾患。還可以每天喝二杯固雪合茶,它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

豐富的維生素:飲食結構中維生素的含量豐富,對各類疾病的患者都是適宜的。就貧血病人而言,維生素b1,維生素b12,維生素c和葉酸等是至關重要的。

維生素b1的補充,可以通過糧食特別是粗雜糧食物獲得;維生素b12和葉酸,主要**於動物內臟等食物;維生素c的主要**,則是各種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補充微量元素:食用含鐵豐富的食物,幾乎成為貧血病人的常識。

值得注意的是,適量補充微量元素銅對糾正貧血也相當重要,不過人體對鐗的生理需要量甚微,通過日常飲食即可滿足。但是,如果飲食營養欠佳,而又少食甚至不食蔬菜,就會給糾正貧血帶來不利。

少食含鹽食物:再生障礙貧血病人應少食含鹽食物為好,一旦出現水腫還應暫時禁鹽。

12樓:見狐棵蛇弓

再生障礙性貧血主要就是對症**貧血嚴重的時候需要注入紅細胞,如果出血嚴重是要使用一些止血藥物或者是應用一些抗生素控制感染,患者還可以通過一些免疫**來進行**...

再生障礙性貧血 是白血病麼,再生障礙性貧血是一種白血病前期性疾病嗎

不是,2種病都可以 再生障礙性貧血患者因紅細胞 白細胞和血小板減少等原因會引起貧血 感染 伴發熱 出血的症狀。再生障礙性貧血患者發病時因貧血易引起蒼白 乏力 頭昏 心悸和氣短等症狀。不,再生障礙性貧血是所有代表性的指標低,他們是白細胞 中性粒細胞 紅細胞 血紅蛋白 血小板 白血病雖然和再生障礙性貧血...

再障性貧血全稱再生障礙性貧血,病因有哪些?

再生障礙性貧血有急性和慢性這兩種,慢性再障起病較緩,早期主要有貧血 出血 感染等症狀,以 黏膜出血為主,且出血的症狀比較輕。但如果不及時 或者是 不當,容易使貧血的症狀加重,可導致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危及生命。再生障礙性貧血一般可以通過藥物進行 嚴重的還可以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只要積極配合醫生 可以有...

純紅細胞再生障礙性貧血可以醫治嗎

純紅細胞再生障礙性貧血 純紅細胞再生障礙性貧血 簡稱純紅再障 是一種比較少見的貧血。其特點是貧血顯著,白細胞和血小板正常。骨髓中紅細胞系統極度減少,而粒細胞和巨核細胞系統增生正常。純紅再障可分為先天性和獲得性。先天性 不明,多見嬰兒,且多於6個月內發病。獲得性可分為原發性及繼發性。原發性大多數病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