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很嚴重怎麼辦,很嚴重的強迫症怎麼辦

2021-06-17 10:04:41 字數 4966 閱讀 2244

1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樓:蓋德

你好,你說你做了很多不能做的事情,具體可以舉些例子嗎?有想殺了身邊親人的想法,當這些想法出現在腦海中時,你會有什麼樣的行為反應?在腦海中告訴自己不可能?

還是因為害怕自己付諸於行動對自己的親人產生迴避行為呢?從你的描述看,還不能判斷是否屬於強迫症。我們一般來說強迫思維是反覆的、闖入性的想法、影象、念頭等,主體討厭它,想擺脫卻擺脫不了。

但是這些想法和念頭基本上都只在與主體的腦海中,主體會採取迴避的行為,如有的強迫症朋友站在高的地方老是會害怕自己往下跳,但他不會真的往下跳,他會以後盡量避免站在高處,迴避這種場景。

如果你現在的想法反覆出現,而且讓你非常痛苦的話,建議你可以自我調整,當想要殺害自己親人的想法出現時,告訴自己這個只是你腦海中的想法,並不是事實,不要處理、控制、害怕、對抗你的想法,允許自己的焦慮、恐懼情緒的出現,讓自己帶著這種恐懼的情緒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情,看看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同時,盡量及早和自己父母溝通,如果真的確診為強迫症的話,沒有及早得到調整會嚴重影響到你和家人的生活,得到父母的諒解和支援,才能更好幫助你走出自己的思維,正常的學習生活。

3樓:大海水龍王

你現在這種情況持續多長時間了?你是完美型人格嗎?你內心有安全感嗎?你父母對你嚴厲嗎?你覺得現在這種情況影響你正常生活了嗎?你是光這一件事還是其他事情上也有強迫?

4樓:olina_小靜

媽媽應該是最值得信賴的人,你好好和她講,懇求她帶你去看醫生,她會同意的。

5樓:

可以考慮找你爸爸啊,像他求助。

你這不是強迫症。

找乙個正規的醫院看一下。一定要正規的醫院。

找到產生觀念的原因。

你有心理問題的原因可能跟你母親有很大關係。

你必須盡快就醫。心理問題很多是拖成疾病的。

很嚴重的強迫症怎麼辦

6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7樓:完顏恕揚綾

建議你開始自我調整,你可以試著先自己調整一下,當這些擔心出現在腦海的時候,提醒自己這些只是想法而已,並不是事實,不要跟著想法去認同,由這些想法帶來的焦慮,只要平靜的等待焦慮自然會過去的。允許擔心和焦慮的出現,理解自己,不要去排斥擔心的感覺,當焦慮來時,接受它,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就可以。如果自己還是無法調整,而且對生活的影響越來越大的話,建議你還是要及時向專業機構求助。

8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強迫症是一種嚴重傷害身

心健康的心理障礙,病人對其強迫想法力圖克制卻無法擺脫,對自己反覆出現的、明知不對的行為覺得不能控制,從而造成內心的掙扎和痛苦。在**上,強迫症也存在較多難題,但如果患者積極面對,再加日常耐心調養,獲得**並不是難事。  在藥物**外,強迫症患者多吃以下食物,可以有效改善強迫症:

  1、菠菜含有豐富的鎂能使人頭腦和身體放鬆;

2、雞蛋富含膽鹼,膽鹼是維生素b複合體的一種,有助於提高記憶力,使注意力更加集中;

3、香蕉中含有一種被稱為生物鹼的物質,可以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  4、瓜子富含可以消除火氣的維生素b和鎂,還能夠令你血糖平穩,有助於你心情平靜。

5、燕麥中富含維生素b,有助於平衡中樞神經系統,使你安靜下來;  6、葡萄柚不但有濃郁的香味,更能淨化繁雜思緒,也可以提神醒腦,加強自信心,其所含的高量維生素c,不僅可以維持紅血球的濃度,使身體有抵抗力,而且維生素c也可以抗壓;

7、雞肉是硒的乙個重要**,硒的攝取能夠幫助人恢復協調性;

8、全麥麵包,穀類中含微量礦物質硒,有振奮精神的作用。

碳水化合物抵抗憂鬱的作用雖然較慢,卻是最健康、無***的。

此外,在強迫症的保養和調理上,也要重視心理護理,要堅定病人的**信心,及時予以肯定,鼓勵病人,讓病人看到希望和光明。家屬要與病人建立有效的溝通,幫助醫生了解病人的內心體驗、感受,這樣可以及時、準確地掌握病人的情緒變化,並採取相應的**措施

9樓:林那張

強迫症**的真理

硬碰硬誰都幹不過強迫症,否

則它就不叫強迫症了。

對於是石頭的強迫症,我們是雞蛋,不要拿雞蛋去碰石頭。

應該把強迫症當成你身體的一部分,就像你的眼睛、鼻子一樣,他是你身體的一部分,每個人都有強迫,只要你思維正常,就有強迫,那麼為什麼正常人沒有被強迫難住呢?因為很多問題無需答安,會自生自滅,所以就沒有強迫症。但是強迫症患者,卻把自己的強迫當成不正常的,老是和強迫較勁,又**的追求完美,所以就強迫症了。

**強迫症千萬不要控制克制,那樣只會更嚴重, 要允許自己的焦慮、不安,恐懼情緒的出現。

在強迫症中,一切的心理反抗,或轉移注意力,都是無效。

不管強迫症如何千變萬化,「順其自然」是**強迫症的核心與關鍵.

心病還須心藥醫,藥物**強迫症治標不治本。

「把心放平順其自然」就是當強迫症來襲時對症狀的不理不睬,不抵抗不干涉,並且接納,就是不理不怕不對抗,且一定同時要允許強迫症帶來的焦慮不安恐懼的存在。

在強迫症出現的時候,一定要接受症狀產生的焦慮,只有接納了這種焦慮,焦慮才會正常的消退,如果對焦慮進行壓制與控制,必然會加重焦慮,造成自己更多的痛苦。

強迫症就像乙個鼓和羅,越敲聲音越大 ,反之不管它就沒聲音了。

很多人總「怕」強迫症的出現。其實,這在正常人身上也會出現的,只不過當事人不在意罷了。而強迫症患者由於怕這種思維的出現,於是,越怕就越會出現,越出現就越緊張,並不斷把這種意識強化和鞏固下來。

究其原因,強迫症患者首先要改變思路,即大家都有過這些思維,我也有,我和大家一樣正常。這樣一來,就能逐步建立自信心。有此依靠學會把心放平順其自然,就能在強迫症這只「紙老虎」面前站得住,和它進行戰鬥,並且戰勝它。

不要總是試圖反抗或想擺脫它,要學會接受它是你的一部分,反抗的越激烈,它反而越容易影響你,所以,順其自然,為所當為吧,將它放置在你心中的乙個角落,不要去觸碰它,即使有時不小心又觸碰了它,也不要擔心,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慢慢的你會平息下來。

當你在大腦裡不受控制的想一些事情的時候,心理上放鬆,不要用力控制自己去不想,也不要刻意去追著想,允許自己的焦慮、恐懼情緒的出現,然後順其自然把心放平。剛開始做或許會有點困難,但是一次又一次慢慢的就發現自己就不想了,就輕鬆了!記住,關鍵是順其自然把心放平,我就是這樣**的。

強迫症就像拍皮球一樣,停止拍球,球自然會靜止下來, 為什麼很多強迫症患者與其鬥爭多年,卻無法戰勝呢?原因就是不能做到 順其自然。學會順其自然,一點一點的把心放平,一開始會很痛苦,只要長久做下去,強迫症是可以完全**的。

努力做事 平靜的面對 順其自然。這種心態才是真的**強迫症最好的心裡面對的狀態。再加上 生活規律 好的心情 自己的 意志力 。

強迫症就能逐漸減輕,可以正常生活,再自己適應這個狀態,就能逐漸**

不去排斥,不去分析,不去評判,就像面對颳風下雨那樣,因為那是自然我們控制不了,這就是順其自然,你去刻意改變了,反而顯得不自然。

第一步:看清想法。

第二步:停止所有反抗。

第三步:接納情緒。在停止強迫行為的過程中,焦慮、恐懼等負性情緒會持續一段時間,只要你堅持不去做強迫行為,而是帶著這些焦慮恐懼等不舒服的感受繼續做該做的事,情緒會按其規律隨時間逐步緩解。

成千上萬次的這樣堅持下來,你就贏了。強迫症最終會逐步淡出你的生活。

人非聖賢,接受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存在邪念、嫉妒、狹隘之心的事實,認識到不好的想法在頭腦中閃現,是精神活動中必然會出現的事情,是乙個人靠理智和意志不能改變和決定的,但是否去做,卻是乙個人完全可以決定的。因此不必去對抗自己的想法而需注意自己所採取的行動。拼命排除這些令人恐懼的念頭,使自己陷入激烈的精神內部衝突之中。

例如,站在高處時,想到可能摔下去,這本是任何人都會有的想法。神經質症患者卻認為這是異常現象而與之對抗,越對抗越嚴重。從心理上放棄對對立觀念的抗拒,才可能減輕以致消除精神內部衝突。

症狀繁複,改變有乙個過程、需要一定的時間。認識這一點才能堅持對症狀視若平常,不當作自己心身的異物加以排斥,才可能真正消除強迫症。

**強迫症是乙個痛苦的過程,不經歷痛苦的過程是治不好強迫症的,最起碼開始的一段時間是會極不適應的,也是極痛苦的。正如我對很多迫友說的,當強迫症成為習慣時,要更正到正常人的思維是很痛苦的

**強迫症好比開車,當你剎車時,總有一點慣性車才會停下來

你應該認真琢磨我給你的這些建議,剛開始做的時候會很痛苦,一般會有3---6個月的調整痛苦期。以上按我說的堅持兩三個星期之後,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變化

10樓:鈄珍瑞的春天

強迫症的過程中,一般來說,需要或處理的問題有6個方面

1、原發性強迫症狀。這是病人精神痛苦或心理衝突的核心,通常是的基本目標。

2、繼發的強迫動作。這裡也包括與人格相聯絡的各種儀式化行為,是的主要物件。

3、生理的擾亂。強迫症可伴有各種生理功能障礙,如頭痛、失眠、某些職務神經症狀。

4、一般性適應不良。這是病人人格的表現,往往是根深蒂固的,早在強迫症狀出現前就已經存在,病後往往更加嚴重。

5、精神障礙併發症。最常見且重要的是抑鬱。另一常見情況是各種先佔觀念。併發恐懼症的也不少見。

6、患病引起的各種的問題。如學習工作問題、經濟問題、個人生活的料理、夫婦和家庭關係問題等。

因此,寸草心心理醫生提示在制定計畫時,對上述6個方面要進行全面的評定。在確定某一階段的目標和選擇適當措施時,同時要照顧到其他方面需要和可能解決的問題。

11樓:新鄉潘氏失眠

患有些輕微的強迫症患者,一定要及時對該病進行**,一旦錯過疾病的最佳**時機,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強迫症**方法

一、心理**

每個人都有糾結事情,想不明白的問題,理不清頭緒!矛盾糾結的心理,深深影響著強迫症患者,科學心理干預是至關重要的!

二、陰陽平衡**   中醫講強迫症和氣血津液臟腑陰陽有關,可通過針灸使臟腑協調,陰陽平衡

三、神經平衡**

強迫症是由於植物神經紊亂,腦神經功能失調,神經功能受損、失衡所致,通過修復受損的神經細胞,調整紊亂的神經功能,達到神經功能協調與平衡

四、中醫中藥**  通調氣血,修復津液,滋補肝腎,疏肝理氣,解鬱安神,和胃健脾,平衡臟腑!

我有很嚴重的強迫症怎麼辦呀,我有很嚴重的強迫症怎麼辦呀?

你好朋友,你先別著急,著急沒有用,著急又解決不了問題的話反而會讓自己更痛苦。你先放鬆靜下心來,才能有更理智的心解決問題。你的問題問得比較寬泛,強迫症有很多種,不同型別的強迫症有不同的解決方法,你要具體說一下你是什麼問題型別,別人才能更好的針對問題特點,解決你對應的強迫症。如果要概括所有強迫症型別說一...

我有很嚴重的心理強迫症屬於思維強迫的那種,算算有好幾年了,高一時出現的,現在大二,高中時最為嚴重

智商高的人容易患強迫症,這也許就是上天對他們的考驗吧。事實上,能夠從強迫症的泥潭中走出來的人,他們以後的成就也是很大的。只要他們越過這樣一個坎,就有可能魚躍成龍。而你說的你的哥哥的情況,就是一種比較典型的檢查類的強迫症,也許是因為過高的責任心,也許是因為過度的擔心,總之,不檢查就不安心,不檢查就不放...

怎麼辦!有很嚴重很嚴重的感情問題

你煩的到底是什麼勁啊?沒事給自己找事。第一,她不一定考得上,雖然不知道你到底是什麼學校,不過高考這種事情是你想上哪個就能上的嗎?你以為是菜市場買白菜,何況現在白菜也不好買了。第二,就算她萬一考上了,也不會天天黏著你吧。先不要說她自己還有自己的課程,你們不一定天天見面 何況還是在你不理人家的情況下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