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嚴重的腳臭怎麼辦,腳臭很嚴重,該怎麼辦

2021-03-18 15:44:56 字數 5937 閱讀 4257

1樓:請搜舜緣居士

穿好點的鞋子,有的鞋子質量非常差就會臭腳

腳臭很嚴重,該怎麼辦

2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腳臭的罪魁禍首是一種叫白癬菌的真菌,它分解**代謝物後產生難聞的惡臭。由於腳心比其他部位的汗腺多。腳心每平方厘公尺有620個左右汗腺,而身體其他部位同樣面積僅有143~339個。

當人們活動增多、天氣悶熱、精神緊張、吃辛辣熱燙食物的時候,汗液就會大量分泌出來。

對於腳臭可以從以下幾點做起從而去除和預防。

1.飲食預防

足部出汗較多的人即使很講究清潔衛生,足臭仍較明顯,必須採取一些特殊的措施,青年人足部出汗過多可能與植物神經紊亂有關,可服用一些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如穀維素、維生素b1等,一般隨年齡的增長,足部出汗過多的現象多數能逐漸好轉;如果足多汗與情緒緊張有關,可以用些溴化物等鎮靜劑。並且應減少食用辛辣過燙的食物,以免增加出汗。

2.藥物**

如全身多汗者可服少量的阿托品或顛茄合劑。足多汗的人,每晚臨睡前用溫熱水把腳洗乾淨後,可使用20%三氯化鋁溶液外塗,也可用植物成分的足宜舒外塗,一般半個月即可明顯改善。

3.足部衛生

保持良好足部衛生 每天用溫水清洗雙足,清洗後要徹底抹幹雙足,尤其趾與趾之間的位置,減少汗水和過多的水氣。

可在足部灑上爽身粉有助保持雙足乾爽。或在足部塗上止汗劑,以減少足部流汗。

4樓:匿名使用者

走出汗很臭試用過很多辦法都沒用。

5樓:夙波保熙星

腳臭**症狀

「腳臭」是由於身體的

小汗腺分泌旺盛,

汗腺分泌物在細菌、

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

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

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

(1)要注意清潔,保持

**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平時不宜穿

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

鞋子,以免造成

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積極消除

誘發因素

,如腳汗、

腳癬等。

(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

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將腳放在50-60℃的

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用重物將

絲瓜絡壓平做成

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葛根15克、研成

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

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洗腳時,

在水中加入

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

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

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

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避免誤診

患腳臭者,特別在夏季,由於熱氣及活動後腳汗增多,如常用

冷水沖洗,可造成下

肢靜脈曲張。

1.經常洗腳

2.在腳上使用

爽身粉3.使用

止汗劑4.經常更換襪子

5.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

塑膠袋套腳

,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

7.經常泡腳

8.以茶包

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爽身粉,可防止腳臭**

9.也可以

粗鹽溶於水泡水

10.醋酸鋁

、重碳酸鈉及醋溶

於水泡腳,都有除臭的作用

11.冷熱交替的泡腳,有助減少流汗,防止腳臭

12.保持平靜

13.注意飲食

14.勿過度勞動足部

簡易偏方治腳臭

1.用白蘿蔔水泡腳:取大白蘿蔔適量,洗淨,切片加水煮。取水泡腳,每日2次,可治腳汗、腳臭。

2.用醋水泡腳:取公尺醋50毫公升,加水1000毫公升,泡腳15分鐘,每週2次。

3.用濃鹽水泡腳:取100克食鹽,加1000毫公升熱水,待鹽溶解後泡腳。此法對於出腳汗多

療效頗佳。

4.用小蘇打水泡腳:取10克小蘇打粉溶於1000毫公升水中,泡腳15分鐘,每週泡2次。

6樓:乘心宜於初

足寧樂噴劑專業去除腳臭、腳氣,可同時用於鞋襪消毒。

7樓:vv推廣團隊

用銅珠鞋墊,銅離子殺菌是超級的強,銅珠按摩腳上的穴位,身體素質得到增強,腳就不再臭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從兩個方面去解決,乙個是腳臭,乙個是鞋臭。

蘿蔔熬水泡腳可除臭腳有腳臭病的人,可用白蘿蔔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然後加適量水,用旺忙熬3分鐘再用文火熬5分鐘,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覆洗腳,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臭。

除鞋臭的方法1.鞋粉除臭劑(這裡可以是jinyi house鞋襪除臭劑),採用純天然植物提取物質,可以噴在鞋子裡面!

2.鞋子內放入生石灰小包(吃的雪公尺餅等食品裡面常有的乾燥劑)。

3.柚子皮撕成小碎片放入鞋子內。

鞋子日常儲存的方法應該把鞋放在乙個較為乾燥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因為潮濕的環境下會引起鞋體的腐化,太陽光的暴曬會使鞋的一部分材料變質變色。但是放鞋的地方又不宜過於乾燥,因為導致皮革的龜裂。因為潮濕的環境下會引起鞋體的腐化,太陽光的暴曬會使鞋的一部分材料變質變色。

腳臭怎麼辦?

9樓:開心媽媽

各擾譁侍種腳部蘆伍問題,大集合緩吵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腳臭的罪魁禍首是一種叫白癬菌的真菌,也就是通常說的香港腳菌,它分解**代謝物後產生難聞的惡臭。

腳臭一般分為兩種:生理性腳臭和病理性腳臭。

生理性的腳氣:由於肥胖或運動多,造成足部出汗過多,再加上常穿一些像膠鞋、尼龍襪等透氣性差的鞋虧談凱、襪,如果再不經常洗腳就容易引起生理性腳臭。平常只要是經常洗腳,特別是運動過後洗腳,勤換鞋、襪,穿一些透氣性好的鞋、襪等就可以避免生理性腳臭;

穿襪元素襪子一般當天就能除腳臭,或明顯好轉。

病理性腳氣:如果長時間的,足部多汗、潮濕或鞋、襪不通氣等,可誘發病理性腳臭;或通過汙染的澡堂、游泳池邊的地板、浴巾、公用拖鞋、洗腳盆等也能傳染病理性腳臭。

平常除了要經常洗腳,勤換鞋、襪外,還要積極配合**,把**去除後,就會減輕或消除腳臭。

病理性腳氣按型別可分為:1.水皰型、2.糜爛型、3.角化型。

糖尿病患者,濫用抗生素者等因**正侍吵常菌群失調引起的腳臭都屬於病理性的。在去除臭腳的過程中每次銷喚因為**和病情程度不同,除臭時間也不同。如果重度腳氣引起的腳臭,穿襪元素襪子,第一天可以改善,依然有臭,乙個星期後好轉,持續穿乙個月後基本達到正常狀態,同時腳氣會明顯改善。

11樓:靜靜的

1、在泡腳的時候不放放些茶葉進去,用茶葉去腳臭。像隔夜茶不用倒掉,第二天睡覺前可以用來泡個腳,不用擔心浪費而且還能治腳臭。另外,如果發現自己的鞋子因為長久穿而出現臭味,也可以將茶葉放到鞋子,擱置一到兩天的時野洞間就自然沒有臭味了。

2、應該注意鞋襪的透氣性,讓足部的**得以呼吸,尤其是趕到夏天的時候,由於天氣炎熱很容易出腳汗,如果鞋襪的透氣性不好,就頌塵枯會更加引起腳臭的問題。

3、要確保鞋子大小適中和多讓雙腳得到休息,因為足部過分受兄肆壓可加劇流汗。

4、襪子要保持乾爽,最好是棉、羊毛或其他吸濕材料製成,不要穿尼龍質地的襪子,平時應經常更換襪子以保持雙足乾爽。

5、鞋應以真皮、帆布或其他透氣材料製成,不要穿塑料鞋;

6、鞋子溼了就不要連續兩天穿同一雙,同時要將溼的鞋子充分晾曬,最好是放到陽光下面曬一曬,還能引到殺菌的效果。

提醒,汗腳的人最好穿透氣好的運動鞋或者***的真皮皮鞋,襪子最好穿純棉的,春夏容易出汗,鞋和襪子最好一天換一次。

12樓:改凌春沙桂

1)要注意清潔,保持**幹櫻胡姿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做豎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

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6)本症以外治法為脊絕主。自**法:(1)

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2)

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

,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

臭即可消失。(5)

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13樓:經萱潛子

腳臭自我**小妙方:

1.經常洗腳

2.在腳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劑

4.經常更換襪子

5.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

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

7.經常泡腳

8.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爽身粉,可防止腳臭**

9.也可以粗鹽溶於水泡水

10.醋酸鋁、重碳酸鈉及醋溶於水泡腳,都有除臭的作用

11.冷熱交替的泡腳,有助減少流汗,防止腳臭

12.保持平靜

13.注意飲食

14.勿過度勞動足部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慎芹拿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

(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首謹發多汗,加重腳臭。(6)

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將腳放在寬搭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3)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14樓:谷溫冉寅

通常人們把悉禪腳氣和腳臭混為一談,其實他們是有區別的。

腳氣的人一般都會有出汗,腳臭,腳癢等症狀,嚴重的患者趾縫間會出現掉皮、紅腫、水泡、裂口、潰爛等虧陸賀症狀。

腳臭的根源而是腳部**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

是什銷派麼原因導致腳臭的呢?其實很好理解,因為細菌無處不在,很多時間細菌只是處於休眠狀態,一旦遇到適合他們生長的環境,他們便會很快的甦醒過來,重新誘發你的腳臭。

最新的研究成果

老蔓藤「腳輕鬆」軟膏,它從天然植物中萃取有效成份,再加上豐富的微量元素,直接對腳趾丫這處特殊**區的營養代謝能力,恢復了對真菌的抵抗力,真菌不消自滅。就象蒼蠅不叮無縫的蛋的道理是一樣。從而徹底**腳臭,產品無毒而甚至可以入口(證明非殺菌原理),而止癢效果又是立竿見影,更值得的一提的是它還不含任何激素以及化學物質。

你不妨試試。

怎麼辦!有很嚴重很嚴重的感情問題

你煩的到底是什麼勁啊?沒事給自己找事。第一,她不一定考得上,雖然不知道你到底是什麼學校,不過高考這種事情是你想上哪個就能上的嗎?你以為是菜市場買白菜,何況現在白菜也不好買了。第二,就算她萬一考上了,也不會天天黏著你吧。先不要說她自己還有自己的課程,你們不一定天天見面 何況還是在你不理人家的情況下 大...

面板缺水很嚴重,怎麼辦?面板缺水很嚴重該怎麼辦

對於 缺水的問題解答。建議用蘇赫娜塗抹式水光針。使用蘇赫娜水光針產品兩周時間後,原本黯淡無光的面部形象被水潤照人的肌膚狀態所代替。缺水很嚴重該怎麼辦 對於 缺水的問題解答。缺水了,可以多擦點保濕產品,但是要注意多擦幾次,而且每次是薄薄一層,因為太厚可能會導致痘痘。定期做補水 兩天一次,乙個星期就會改...

網癮很嚴重怎麼辦,我有網癮很嚴重怎麼辦啊

轉移自己注意力,遊戲的話,強迫自己不玩。手機嘛,把手機換了,換成老年機,基本通訊滿足就行。乙個月就夠了 自己能控制那是最好的,但是需要很強的自制力。實在不行的,建議到專業的特殊學校去,不然越拖越嚴重,惡性迴圈。我兒子之前就是,網癮嚴重到日夜顛倒,不上學,也不和我們溝通。送到赤壁市三國青少年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