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2021-03-09 01:44:22 字數 4947 閱讀 4560

1樓:匿名使用者

很讓人費解的問題……

我很認真地想過很久,一下是我的結論。

第一:如果你認定人活著是為了自己,那麼你活著的意義就是享受。享受愛,享受快樂,享受幸福,享受滿足。

第二:有人說享受又是為了更好地工作,那麼人活著就不是為了自己了,而是為了別人而活著。給別人創造財富,給別人創造快樂,給別人創造便捷。就是為了推動社會發展。

綜合一下,人活著既是為了別人,又是為了自己。當然,大部分是為了別人。因為你學習,是為了以後能有個好工作;要個好工作,是為了掙更多的錢;掙很多錢,是為了能夠吃飽喝足,豐衣足食,好好享受。

可是這些會消失,會隨著生命的消失而消失。唯一能留下來的,是精神,是你帶給別人的東西,才能永久地留下來。

人活著,就是為了能在有生之年給別人留下一點值得別人回味的東西。如果直到你死後很長時間,這些東西還能讓別人記著,留下的東西還能對別人有用,那麼這個人的生命就活到了極致。

2樓:一夜瘋景

我一直在想我活著到底

為了什麼?為了愛情?為了金錢?

為了親情?還是只是為了人們口中那個人?我來到這世界上二十幾年了,我從來不認為我是活著的,在親人眼裡,我是個一無是處的人,在朋友眼裡,我是個無比快樂的人,在同事眼裡,我是個無所不能的人,可是我活著嗎?

我從來不認為我活著,我只是存在而已,我記憶中最開心的日子只有高中畢業打暑假工的日子,或許那兩個月我才是活著的吧。現在的我就是提線木偶,任誰操作都可以,可是我好想活著!!!

3樓:丿謝第灬

人活著,我個人認為是為了「得到」,從出生開始就不停的向世界索取得到,少年為了得到吃飽穿暖和父母的愛。中年為了得到經濟事業,愛情婚姻和子女,家庭。老年是為了得到子女的關愛和健康的身體。

人生到死就是不停的想著得到,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一切而努力著。不管你失去的再多,也不會改變,你活著就是為了得到,這個理由。

4樓:值悅

最簡單兩個字:自由。想幹嘛能立刻去幹嘛,想得到什麼就能立刻得到。哪些特離譜的除外

5樓:【夕雲

我也在懷疑,懷疑身邊的每個人

我覺得這個世界不公平,為什麼他們一出生什麼都與?

或者為什麼他們可以遇到那麼多機會而我卻沒有?

為什麼人要為權利 地位 名利而活著?

...錯了...錯了...

原來渺渺的人類有數以萬計的人類盡然有數以萬計的活法...

各有個的活法...

只是我們都沒注意罷了...

不是所有人都注重名利 錢什麼的....

你是個人就要活的像乙個人...

做你當人最想幹的事....

建立乙個你的新夢想

也許是去比較古老的城市...

也許是去海邊...

去哪都好...

50年 你能去多少地方? 你能看遍多少風景?

50年 你能夠邊打工 邊賺錢 ? 你能夠體驗身邊的每一滴生活的味道嗎?

如果你能,你就沒白做人哦...

好好思考一下下面的話

白雪飄兮輕若絮,生如夢兮淡若雲

( 人 生 如 夢 )

6樓:手機使用者

人活著是為了不讓自己死掉

7樓:暗戀水瓶座

人活著就是為了能得到愛情、友情、親情、這些情吧!

我不敢說我的答案是正確的,但我覺得很有道理!

8樓:媽說我屬♀貓

人------- 活著為了什麼?!!

前兩天,我在電視裡看到了一則報道:乙個博士生跳樓自殺了!我的第乙個念頭就是為什麼現在有那麼多輕生的人呢?人活著到底是為什麼呢?

這不僅是古代人的迷惑,也是現代人倍感恐懼的乙個問題。一直以來,無數的人都去思索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什麼。的確,這是個非常值得思考的問題,因為人的一生最多也不過三萬多天,但對於宇宙來說,或許只是白駒過隙。

但對於乙個人來說,那是很漫長的。

前幾個月,我不斷的玩電腦遊戲,本來打算最多隻玩2個小時,可是一玩就3、4個小時。還有看電視,一看就是一通宵,天亮了就回家睡覺,天黑再繼續。當然,每月三分之一的工資也都交給網咖老闆。

考慮到長期下去卻是筆不小的開銷,索性一咬牙、一跺腳(其實我也沒咬牙跺腳)買了個組裝電腦,三拼五湊的總算連上了網線可以上網了,可哪知由於晚上睡覺電源插座沒拔,半夜裡雷電交加,導致電腦主機顯示器全都短路了。哎,沒辦法,修吧,總不能買了車買不起油吧(老天真是不公,不就是看貼沒回貼嘛,也不至於劈我電腦吧,望大家切忌、切忌)。擺脫了網咖開銷的束縛,短短三個星期,除了吃飯睡覺外,我幾乎把所以的時間用在看國產電視劇集。

從古代的秦始皇、西楚霸王、漢武大帝、康熙王朝、神鵰俠侶到現代的血色浪漫、奮鬥、給我一支煙、幸福在**~~~~~~昨天,《古惑仔》也隨著陳浩男的《勝者為王》落下帷幕。一次次的劇終對我是一次次的打擊,我在想象著明天又該看什麼呢?最近發現自己常常莫名其妙的看著乙個地方發呆,什麼也不想只是傻坐在那裡。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個樣子,我好象成了乙個沒有感情的人。但有時又會想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到底世界上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我是誰?

曹西嗎?可是把這個名字拿掉以後我又是誰呢?我接下來要幹什麼?

時間就這麼匆匆流走,我能做些什麼呢?

是呀,活著為了什麼??我也在問我自己活著為了什麼??就帶著這個問題,我曾經問過很多人,而回答卻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都有。

第一位,我的哥哥:「餓自己幾天就知道活著為什麼了」。難道我們只是為了每天的三兩公尺飯,讓自己不至於餓死嗎?我不敢否定也沒認同。

第二位,中學生:「找個仙女老婆,男織女耕,幸福一生。」 現在才知道軟飯是這樣吃的。

第三位,打工仔:「上班下班,等著月底發工資」。我無語了。

第四位,白領:「 送走你的上一代,讓他們入土後能有一席之地;養育好你的下一代,讓他們能有一技之長」。好象有些道理,但又感覺這是你身為乙個人必須做的。

第五位,醫生:「沒有為什麼,人活著是客觀存在,和日月星辰一樣,我們有心腦肺肝腎等等器官和新陳代謝活動,這些東西看得見摸得著檢查得到,所以活著」。說了等於沒說!

第六位,企業家:「生是偶然,死是必然。既然我來到這個世界,我就會好好的活著,而且希望活的更好」。

第七位:「...........」。

第八位:「...............」。

最後一位,是我在站台等公車的時候,突然眼前出現乙個身穿破爛男子(通俗的講就是傻子),撿了地上半截熄滅的菸頭後東張西望的,似乎在找**還有未滅的菸頭。經過身邊的時候,我從包裡掏出了火機,並打著了火。在他安逸的享受著煙帶來的快感的時候,我竟莫名其妙的問出了我的問題: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你自己不會找啊」? 如此簡單的一句話,卻道出了我怎麼也想不到的答案!!真沒想到,最後我卻成了**!!!而且連傻子都不如。

「人活著為了什麼」!!至今我才明白。當人剛出生之後,並不會去想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他們想得最多的首先是怎麼讓自己生存下來。

當有一天,他覺得暫時不必去考慮生計的問題時,他會去想:我活著究竟是為了幹什麼? 其實答案就在問題中,活著就是為了尋找為什麼活著!

每個人都有他活著的理由,這個理由可以是為了父母、兄弟、愛人、孩子及一些關心愛護你的朋友,也可以是為了財富的增加,地位的提高,權力的增長,或者驕人的榮譽等等,更有些人是為了社會大眾的群體利益而活著,比如說軍人,科學家,志願者等等,當然這其中也有互相交錯的,並且也有個人興趣的影響在內。

說到這又讓我想起了孟子曾在古經《大學》中提到的一段話:「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

」先不管你我他各自為了什麼而活,但既然你活著就好好的活著吧,因為只有你活著才會有條件有機會去尋找更好的活著的理由!這樣才能天下平!!!

9樓:嬌子名言

人活著來到底是為了什麼,每天,生命的自腳步不停的奔bai波,到底是為了du什麼呢,是為了愛zhi情婚姻?為dao了金錢?還是為了證明什麼?……

我去問佛,佛說:「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我原來也和人一樣天真,人活著就是為了折騰,什麼時候把生命折騰完蛋了人就變成佛了,變成佛的時候你自然知道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人活著就是為了折騰……一直到折騰成佛為止,人才會明白其實折騰了一輩子到最後就像你兩手空空的來到這個世界上一樣,還是兩手空空的離開了……

人一輩子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以下是全文鏈結,相信你看了之後會有所感悟

10樓:海蓉雪

你的生bai

活中不可能永遠保du存著這樣的想zhi法,正如你的生活不屬於你自己dao一樣。專當你走過這個時期屬,也許會發現生活,人生的微妙。這世界之所以有美好,是因為有醜陋,罪惡的存在。

這世界之所以有幸福,是因為人世間還存在著種種不幸。人生活著不是來享受歡樂的,而是來體驗痛苦,這樣才能感覺到光明和喜悅。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驚奇怎會有copy這樣的問題。在互連網bai上這六個字竟然能有18萬條鏈du接!「原

zhi來有這麼多人被這個問題所困擾dao,」我想,「看來我有必要為了帶領廣大青年,站出來了!」

我雖然開始對這問題啞口無言,但最終還是解決了。

。先容我講幾句遠的。

宇宙是由量子和質子的裂變,**,膨脹,所產生的空間、時間所構成的。生物是從有機物之中產生的。思想是生物為自我儲存而去認識事物而產生的。人類社會是由人本能的群居性而產生的。

我說這些就是想讓大家明白,在宇宙中一切的意義和規律都是由其本源而產生的。問題這個這個邏輯形式也一樣有其存在的本源。

該問題可有兩種理解,一是 人是怎麼產生的?二是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當大家知道了本源以後就不難回答了。

人是物質形態發展過程中產生的,意義就是作為一種物質形態本能的生存和參與構建自己所屬的社會。

。呼籲廣大青年朋友,多多學習馬克思主義世界觀的基礎哲學,那是認識事物的最基本。那樣大家就不會再被那些涉及本源的問題所困擾了。

求解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個問題說到底其實就是所謂的人生意義是什麼?下面談談我的一點認識 人生確實很短暫!與地球和太陽這些宇宙間的天體動輒數十億年的壽命相比,人生不過是極其短暫的一瞬!其實人生本沒意義,所謂的意義不過是人自己強加上去的。人們不是常說,人生如夢轉眼就是百年嗎?當乙個人臨近生命的終點時,回顧一生所經歷的種種事情...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人之所以活著,copy並要活的精彩,是為了下一世輪迴擺脫中苦難,提公升精神高度和層次。為了情,為了愛,為了尋找生命中的真愛,為了尋找自己所在的人,過一生,體驗愛的真諦。也是為了尋找愛自己的人,如父母如親人如好友,如知己!體驗愛的過程,就是你體驗人生的過程,這一世你體驗了真愛,並感悟了真愛的美妙,那下...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 不斷經歷 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