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底是為了什麼,人生在世到底是為了什麼

2022-08-01 21:45:07 字數 6049 閱讀 7117

1樓:靜靜深思

這個問題無數個人問過,也有無數種答案,每個人都站在自己的心情和立場來回答。都沒有錯。我也曾經很深入的想過這個問題,特別是在我困惑彷徨的時候!

最終我得出的結論是,沒必要去問這個問題,因為生命就是莫名其妙的降臨到我們的身上了,有很多生命在母親的肚子裡就夭折了,也有一些只有很短暫的幾年,而我們活到現在是很不容易的,也是沒有選擇的。活著就是因為我們有了生命,就必須活著。所以就積極的活下去,為了完成任務,這場生命的任務。

幾十年的時間,其實也不長。僅此而已,其他的不需要多想。

2樓:新得語言

為自己親人活著!工作是活著得基礎。也是為有用他人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為了到這個世界上走一遭啊!看看這個世界到底是什麼樣的?看看上帝究竟都分別給了我們什麼路?

是不是五彩路?就來了就要走下去,走到底,看個究竟,誰也不許半途而廢。讓我們標著臂膀,一起勇敢地走下去吧!

4樓:迷漫如姍

享受生活,吃美味的食物;

工作,讓自己的物質生活過的更好,還有更充實自己;

體驗愛乙個人的甜蜜,為愛的人付出的滿足感;

無助的時候有朋友在身邊支援自己;

很多很多,酸甜苦辣,喜怒哀樂,都要試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人是為了吃,才工作 生活

6樓:帶我躺贏

為了快樂,快樂缺錢就工作,快了單調就生活。

人生在世到底是為了什麼..

7樓:閒話陝西

人生是為幸福,而幸福首先就是不被壓迫,不被欺負,有尊嚴地活著。生無尊嚴,於死何異!

8樓:匿名使用者

1 、活著 2 、幸福活著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創造價值,實現自我。

10樓:我是你的彬爺爺

人生在世不是為了活著,生命本是沒有意義的,與其浪費生命,不如試用此生做點有意義的事,世間萬物都有生命,說實在的,我們人的一生靠的是信仰@堅強,因為這樣我們才能勇敢地走下去,活出豐富多彩的人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活著,能在這世界留下你的痕跡

12樓:辜愫虞偉曄

可以有兩種註解!對應不同人群。a 、朝聞道夕死可矣 ; b 、天生我材必有用!

有用就在【負責任】。體現為 社會責任和家庭責任!!完成了這些,才可以坦然【為自己】而【生活】!!!

只要努力做到===拿得起 、放得下和看的開,那就神馬都是浮雲啦 。

13樓:鄞青甕全

活是為了下一代,或者說是將來

14樓:答又康琬琰

人生在世,活著為了家人,為了自己,為了愛人,我了孩子,為了責任。現實生活是殘酷的,所以很多日子很苦,也有很多日子像糖很甜,如果你可以適當的調整自己的心態那麼你會有不一樣的生活,學會放鬆自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另自己開心的事。正常的人七情六慾,要學會控制慾望,控制自己,也要讓自己生活的幸福,開心,快樂這就是生存之道,祝你幸福

15樓:達伶卿代珊

看你的標準吧,要求不同結果不一樣。跟心態也有關。保持一顆平常心不斷努力,不斷進步,知足常樂!

16樓:廣璞紀水冬

為了社會的進步,大家的幸福以及子女千秋萬代的快樂幸福!

17樓:閔瑛萇風

人生不易,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實現自己的理想,追求自己的幸福快樂,享受自己認可的生活,不使自己的人生留下更多的遺憾。

18樓:錢青顏嘉言

人生在世,吃穿二字。

19樓:母琲牟水風

乙個情字活一生,為了生活努力賺錢,等老了之後享受吧。

20樓:萊情弘修偉

努力做好自己 就是最好 其實最好的生活 就是 有個你愛的

人 或者愛你的人 有個幸福的家庭 父母家人健在 一間房子 不大不小 一輛小車 不高不低 一家人在一起 其樂融融 對得起自己良心 對得起自己 就好

人生到底是為了什麼,人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界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

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乙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天

冷不是冷心寒才是寒,心中有愛才不會孤獨。

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乙個

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

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

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22樓:馬汝靜

人生是快樂的面對生活當然也有悲哀,人一定要面對困難的生活振作起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人要面對人生的一切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24樓:布樂正

人生的終極意義是自我實現,建立影響力。

我們需要發揮我們的優勢,去創造出一些屬於我們的作品,有人因為我們的存在而改變,這個作品可以是發明、書籍、理論,總之是能實現我們價值的東西。

存在主義心理學家歐文·亞隆認為:每個人都要面對人生的四個根本命題:死亡、孤獨感、自由與責任、生命的意義。

他認為,對抗死亡的乙個重要辦法是影響力,如果乙個人雖然死去,但他的影響了還在,那就意味著他仍然存活於世。

動畫電影《尋夢環遊記》中設定,乙個人死亡後,靈魂會到另乙個世界繼續存在,而當活著的人當中,沒人再記得這個人的樣子了,那麼這個人就會真正的死亡,靈魂會在另乙個世界徹底消失。

這其實是人類對於影響力延續地極端期盼。

很多人抱怨,自己的人生一眼就能看到頭,完全不知道人生的意義在**。

孟子說:「人之所以異於禽獸者幾希;庶民去之,君子存之。」

意思是人和禽獸的差別其實不大,庶民丟棄了它,而君子儲存了它。

亞里斯多德也認為,人生的幸福就是實現專屬於人的特徵。

兩位聖人的觀點基本一致:人之所以是人不是禽獸,在於發揮出了人特有的能力。

亞里斯多德認為,人和動物的區別在於,人具有理性能力。

25樓:將就著的一生

人活著是為了夢想,夢想是對未來的一種期望,是現在想未來的事,夢想就是一種讓人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是人生的目標,甚至其可以視為一種信仰。

人生最難得「心安」二字。所謂「心安」,就是心裡沒有後悔的事、沒有虧心的事、沒有想不開的事,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役,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如果患得患失,心浮氣躁,人生就會疲憊不堪、了無生氣。

唯有保持一顆寧靜的心,不眼熱權勢,不艷羨富貴,活得純粹、活得自然,才能求得乙個心安。

人與普通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會深度思考。有些思考的東西是有用的,有些思考的東西則好像跟自己的生活完全不搭嘎,還有些思考的東西甚至都毫無意義。因為自從來到這個世界上,既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個體,又是芸芸眾生中的乙份子。

脫離不了群體,脫離不了環境,脫離不了親朋好友。

老子講的出生入死,生之徒,十有三。死之徒,十有三。人之生,動之於死地,亦十有三。

夫何故?以其生生之厚。蓋聞善攝生者。

死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生的方法只有一種。而且你沒的選擇。

就因為沒有選擇,所以說我們就得。認認真真的活下去。

26樓:小山村情懷

為什麼活著,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很多人都曾經思索過——樂觀者找到了很多答案,嚴謹者決定暫不去想,豁達者認為不需要想,自信者斷定自己找到了答案……但是迷茫者卻找不到一種可以安撫心靈的理論,事實上關於這個問題,似乎也的確沒有任何乙個為大多數人普遍接受的答案。

想起了那句話:

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乙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我們必須抓緊時間生活,因為即使是一場暴病或意外都可能終止生命。

小時候背誦時覺得寫的很好,對於生命意義的解讀和對當下的警惕,等長大以後,會覺得能做到是很重要的,特別是能善待每一天的時間顯得尤為重要和現實。

生命,從來都不是孤立存在著的。我們活著,健康而又快樂地活著,不但是對自己最大的負責,更是對身邊的家人、親人、朋友的一種支援。而死亡,不但讓我們自己再也無法和這個世界如此親近之外,我們身邊的所有家人、親人、朋友,都將為我們深陷巨大的哀傷之中。

生與死,從來都不是乙個人的事情。

面對死亡,我更多的是蘇東坡在《江城子》詩中的那種情感,「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人的一生總會經歷很多事情,這些事情有的讓你喜,有的讓你憂,有的讓你仰天大笑,有的則讓你垂頭嘆息!

人們都樂於接受開心的事,而有了憂傷煩惱之事,人們往往哀嘆人生不幸命運不公。其實,只要能好好地生活在這個美好的世界,我們就是幸福的。人要麼死去,要麼精彩的活著,活著應該是安寧的,死去應該是從容的。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這是蔣捷在《虞美人  聽雨》中對生命的解讀,一滴相思之水正遙遙的透過我枯萎的心靈,心靈的美麗在於完善,昨日的容顏已不必留念。不必在意自己是否老去,因為老去終是美好,不必在意曾經夢幻般的愛情,因為愛情也會分崩離析。

27樓:花下鋤月

我想問這個問題的人,也許是處於迷茫和低谷之中,不禁對人生的意義產生懷疑。我想,也許有很多人問過自己這個問題,事實上我也常常問自己。

每個人的出生之始,並不是因為想好了這個問題才開始生命之旅,而是因為我們無從選擇,每個人的出生都是被動的,並不由自己決定,而且,在出生之後,成長之路,也並不能由自己完全決定,而是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家庭出身、父母的性格以及受教育程度、社會環境等,都對乙個人的成長,甚至人生之路的走向、命運都有或多或少的影響。

由此看來,人的被動和無奈太多,人到底為什麼活著?其實是自己做不得主的,雖然如此思考有些悲觀和虛無,但是追問這個問題確實並無多大意義,也並沒有答案。即使有,也是一千個人就有一千個答案吧?

有人說生下來就得活著,所以才叫生活。有人說活著是為了責任,因為父母養大我們不易。有人說活著是為了享樂,因為人生苦短,我們只能活一次。

活著有時候很苦,很難,有時候也有快樂,有享受,中國有俗話說「好死不如賴活著」,因為活著能愛,能看美景,能吃美食,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能感受,能表達,能體會。

有人說生命是偉大的,既堅強也脆弱,佛家說活著就是受苦,而中國人也說苦盡甘來。不管怎麼樣,既然父母賜予我們生命,既然人世間自有豐富參差之態,就值得留戀和為之奮鬥。

人生在世只是為了錢嗎,人生在世就只是為了賺錢 生活嗎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什麼呢 人生下來時什麼都沒有帶來,什麼都不懂,從學習開始,到什麼都擁有時,也走到人生盡頭,什麼也帶不走。人的一生中,有緣成為父母,兄弟,親戚,朋友。要懂得如何去相處,要做到無論你心情再怎麼壞,也不要得罪人,如果你懂得應用利用,那麼別人的好處,你就有一半,別人的江山,你不能當皇...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人生在世短短的幾十年,到底都是為了什麼

因為活著就是價值,所以我的生活只需開心,不用執酌開始結束是否順心,只要以自己開朗的心態勇敢面對,用自己真摯的心應時時刻刻坦然接受,沒錯的,用自己的心去感受生活,享受開心 這是個有很多答案的問題,我也在思考,不過可以給你一些答案 不必要長篇大論的說活 著為了什麼,我只知道活著是很累 可就因為人有思想有...

人生在世,到底是錢重要還是感情重要

而人生總是需要追求的,正因為你擁有了足以讓你感到幸福的感情,所以你現在追求的不是感情而是錢,有了足夠讓你 出國留學,旅遊,不用被別人看不起 的願望實現的錢以後,你的生活會更好。感情不是被磨掉了,而是在你追求別的東西的時候被忽略而已。可能可以這樣說 錢能做到的僅僅是 更 幸福。而最基本的所需是感情啊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