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為了什麼而活 ?!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2-12-29 02:05:02 字數 1728 閱讀 3121

1樓:手機使用者

乙個旅客在沙漠裡走著,忽然後面出現了一群餓狼,追著他來要群起而噬。他大吃一驚,拼命狂奔,為生命而奮鬥。就在餓狼快追上他時,他見到前面有口不知有多深的井,不顧一切跳了進去。

那井不但沒有水,還有很多毒蛇,見到有食物送上門來,昂首吐舌,熱切引項以待。他大驚失色之下,胡亂伸手想去抓到點什麼可以救命的東西。想不到天從人願,給他抓到了一棵橫在井中間的小樹,把他穩在半空處。

於是乎上與餓狼,下有毒蛇,不過那人雖陷身在進退兩難的絕境,但暫時總仍是安全的。在他松了一口氣的時刻,奇怪的異響傳入他的耳內。他駭然循聲望去,魂飛魄散地發覺有一群大老鼠正以尖利的牙齒咬著樹根,這救命的樹已是時日無多了。

就在這生死一瞬的時候,他看到眼前樹葉上有一滴蜜糖,於是他忘記了上面的餓狼,下面的毒蛇,也忘掉了快要給老鼠咬斷的小樹,閉上眼睛,伸出舌頭,全心全意去舐嘗那滴蜜糖。 有人說,人生的意義就在於那滴蜜糖。 天地悠悠,過客匆匆,與浩渺的宇宙相比,人的一生不過在須臾之間。

因此,必須學會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去體會真正的快樂。每個人的境遇不同,有的人可能生來富貴,所以有機會去享受物質生活;有的人可能生來貧賤,整天要為生存而奔波。但是,上天又是公平的,每個人都有機會去得到屬於自己的蜜糖。

貧賤之人可能得到真正的愛情,富貴之人卻未必快樂,關鍵在於如何用心去體會生活,去把握生命的每一分鐘。 不必被黑暗嚇倒,也不必沉浸在夢想之中,時光飛逝如電,我們能做的就是用最短的時間發現自己的蜜糖,好好地享受它。

2樓:【塵埃】酹鱯

一,為活著而活著,很多問題不必要想那麼多的。即使你今天弄不清楚這個問題,甚至一輩子弄不清楚,我也相信很少有人會因為弄不清楚這個問題而自殺。 活著,因為害怕未知的死亡,也因為,為了活著而活著。

二,當你一出生,父母將你撫養長大。從某種意種意義上講,生命已經不完全是自己乙個人的。相信,如果自己受到傷害,比自己更難過的會是自己的父母。

"世界並不會因為失去你而改變什麼,但會因為有你而更加精彩". 所以,為親人而活得更加精彩,也為他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精彩而活著。 三,雖然,生命並不完全屬於自己,但是,命運是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活著為了感受陽光和黑暗,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而這是乙個死人所無法感受到的。也是活人比起死人乙個優勢。呵呵。

所以,讓自己在這世間感受陽光和快樂而活著. 四,人為什麼活著?為什麼許多人即使一輩子弄不清楚這個問題的答案也能夠活得快樂?因為活著,就會有期盼,有企望,有自己想要的東西,有現在還不知道而將來可能想要擁有東西。

只著活著,未來就充滿著無限你所無法預知的可能.而這些可能中,很有可能,將來,會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 所以,活著就希望.只要活著,希望就不滅. 這世上,大抵就這幾種情況. 怕死的,活著. 不怕死而有想到親人感受的,活著. 不怕死又失去親人,仍活得快樂的,活著. 這些又都不是,想創造事業,想擁有未嘗過的愛情的,有夢的人,活著. 這幾個都不是,那就很少有活著的人了. 絕望的人,覺得死會比現在活著舒服的人,當下的生活狀態必定是異常痛苦,覺得生存沒有多大意義,生無可戀的人,很有可能選擇放棄生命. 雖然已經用這個答案過別人了,但是這確實是我自己對個問題的感悟和解釋。 雖然覺得自己一直在受苦但仍舊活著,排除父母親人怕死和活得快樂的因素外,很大程度上因為未來的不可預知性,因為或許有一天,自己將不再受苦,而這一天或許就在明天或許就在不久的將來。這就是支援活著的希望,為了有一天不再受苦而活著。

3樓:網友

當然是為你自己而活。父母把你生出來,養育你! 這個是他門的責任。你也會這個樣子的~

4樓:☆咖啡

人是為了別人而活,自己為自己作的事往往很少。

人活的是為了什麼?是情?是愛?我錢?拜託了各位謝謝

有良心的人為了生他 她 養他 她 的父母而活,沒良心的只為自己活,人活著不能只為自己.人活著就為了一口氣,沒了這口氣,就別談情啊,愛啊,錢啊,沒了這口氣,就不叫人了,叫死人,所以活著就是活著,為什麼而活,只是為活著而活著。每人活著是為了自己的理想,目標,而馬不停蹄的奔波,拼搏,想想你不也有理想嗎?如...

來當兵到底是為了什麼?拜託了各位 謝謝

樓主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首先,我們要明確的是,當兵是為了讓自己的人生更有精彩的一點,閃亮的一點,其目的,就是為了報效國家,還是,當代革命軍人的核心價值觀說得好,那20個字,部隊練人。要永遠記得。其次,從私人方面來講,你可以為自己在以後工作中埋下伏筆,如果你的技能學得好,到地方以後,還會有人用,即使...

人是為了吃而活還是為了活而吃,人是為了活著而吃,還是為了吃而活著?

人吃飯只是為了活著,但活著是為了實現共產主義。幾十年前雷鋒叔叔就說了。基本上是為了吃得越來越好而活,然後活的更久,可以吃得更好 今天吃是為了活著,因為今天還沒有足夠的物質去維持明天的活著為了吃 是為了吃而活還是為了活而吃?二者是相輔相成的。我選為活而吃,人要一生就為吃,那他今生白活了,你怎麼看 沒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