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學習是為了什麼

2022-08-14 02:55:03 字數 5003 閱讀 1286

1樓:奈落

學習是沒德前途的`` 大家不要讀書了!求採納

2樓:小勝很萌

學習是充實自己的乙個過程,人一生下來從什麼不知,到成為乙個有素質,有學識的人,這都是要經過學習的。如果不學習,地球上都是一群野蠻人,呵。只有通過學習,人的一生才有意義。

我看過一篇文章也是談學習的,它說學習不只是為了生活,不只是為了掙錢,學習是真正填補你心靈空虛的東西,人的一生都是乙個學習的過程。學習吧,為自己而學習吧。 一為父母,算是回報,不管是財力上還是精神上對他們都是回報~簡言之:

報恩~(或許這種恩永遠也報不完) 二是為了自己以後的生活~沒人會養著自己,要活下去就必須想辦法賺錢~要想賺錢,學習是一條路。簡言之:錢!

三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野心或是目標,誰不曾想為人上之人呢?簡言之:地位!

我的回答很俗,但很現實

3樓:社南珈藍熙

小時候學習是給家長撐面子. 長大了學習是要養活自己. 老了學習是日子空虛無聊沒事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讓現在的生活充實一點 不然不學習整天玩 你不會無聊嗎

5樓:柏鴻遠

問的好··· 學習一種素質,解決問題的素質

學習是為了什麼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dan521771881

學習是什麼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是什麼》。

學習,是什麼?是人類靈魂的鑰匙,開啟了智慧型之門!是湛藍湛藍的天空,讓小鳥自由的飛翔!

學習,是什麼?是神秘的太空,等待我們去探索、去發現!是知識的寶庫,裡面有我的一方淨土!

學習,是什麼?是我們身邊快樂的源泉,帶給我們幸福,帶給我們滿足。因為我們學習,所以我們快樂、我們充實、我們成長、我們進步!

在這個世界上,在成功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很聰明,在失敗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很愚笨。其實,有一樣東西比聰明的腦袋更重要,那就是持之以恆學習的意志!乙個人的貧窮很大的程度是心靈的貧窮,乙個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學習心態的成功!

乙個嬰兒剛生下來,他將來的一切都是未知數,沒有誰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他將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環境的改變,世道的艱辛,人情的冷暖,人們的學習心態、學習意志、學習環境就會慢慢地發生改變,這樣的改變將會導致人與人之間最終的差距,於是,有些人很成功,有些人很失敗;有些人很出色,有些人很平庸;有些人很幸福,有些人很痛苦。你想在這個激烈競爭的社會成為乙個很成功、很出色、很幸福的人,關鍵在於你有沒有樹立一種學習就在身邊的心態!

有沒有一股不管是主觀因素還是客觀因素都打不垮的持之以恆學習的意志!讀書學習可以讓人類獲得最寶貴的財富,它是採掘不盡的富礦,是經驗教訓的結晶,是走向未來的基石;它

7樓:最愛阿史蒂芬風

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掌握知識,為自己的將來打好基礎,作好鋪墊。學習僅僅是乙個過程。正如人們常說的「學以致用」,學習就是為了將來的發展。

因此頭腦清醒的人,學習會有的放矢,目標非常明確。而頭腦糊塗的人,學習則無的放矢,忙於應付,非常被動。 在生活中,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接觸新事物,只要抓住了機會,調整好心態,在**都可以學習到有價值的東西,這就需要我們明確自己的學習目的。

學習是為了什麼,怎樣才能學以致用,是每個人都需要思考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或者是說我們為了什麼而學習?一些人為了求知,一些人為了榮耀,還有一些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學習是為了什麼。我們用十多年時間來上學,在學校中學習各種知識。

在這十多年期間,我們的所有任務就是學習。知識是無窮的。即使說我們現在能夠認識到的世界是有限的,就是這有限的世界裡的有限的知識,也是乙個人窮盡一生也不夠學完的。

即使,我們把範圍縮小到乙個科目,其中的知識,也不是乙個人能夠全部掌握的。如果,我們像無頭蒼蠅一樣,在其中亂闖,將一無所獲。所以,我們的學習,需要乙個目的。

我們應該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學習。只有知道我們為什麼而學,我們才能知道應該學什麼。盧梭在《愛彌爾》中提出,要學「有用的」知識。

什麼叫做「有用」,他並沒有說明。他通過一些事例,詮釋出他的「有用」是指實際生活中能夠用到的知識。而且他的「有用」是讓「愛彌爾」自己來定義。

這樣,他的「有用的」知識的範圍就大大縮小了。盧梭認為,人們的學習就應該為了求知,為了充實自己的心靈。他確實太高尚了。

我相信,更多人的學習,只是為了自己的生活。這個時代很浮躁,只有為生活所迫時,我們才能靜下心來學習。很多人學習的目的似乎就是為了工作、生活。

生活,其實是不用學習的。大字不識的老農,一樣能夠生活,一樣結婚生子,一樣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所以,說為了生活而學習的人,其實是為了自己的榮耀而學習。

他的榮耀就是更好的生活。人都是由慾望的,越文明的人,慾望越強烈。農村家庭中,乙個人能夠認字,能夠算術,就可以進行普通的生活了。

而在城市中,我們為了虛榮而學習的現象更加明顯,有些時候是為了自己的虛榮,有些是為了家人的虛榮。從幼齡開始,家長們就開始進行早期教育。臨近學齡時期,更是比賽式為孩子報這樣那樣的課外班。

這些名為「興趣班」的組織,表現的不是孩子的興趣,而是家長的興趣。在這些課程中,孩子們很難學到什麼「有用的」知識,只是為了滿足家長的虛榮心——「我的孩子在學xx.」。

等到進入了高階段的學習,小孩子們有了自己的虛榮心。考大學,這個學習目標是所有高中生的共同的目標。經歷過的人在回首高三那一年時通常都會用「黑色」一詞來形容。

這個目標既是為了學生自己現在的虛榮心,又為了以後滿足自己更多慾望提供了保障,還能滿足家長們的虛榮心。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同樣,現在的考研熱、公務員熱,都可以用詞來解釋。

當然,還有一種解釋,就是「我們這是為了生活啊。」難道沒上興趣班,沒上大學,沒上研究生,不是公務員,就沒辦法生活了?顯然不是。

我們的學習不是為了生活,而是為了更好的生活,為了讓人仰慕的「人上人」的生活。這就是我們學習的目的。

9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學習是為了進步。

學習

[ xué xí ]

基本解釋:獲得知識培養技能產生認知。

學習,是指通過閱讀、聽講、思考、研究、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

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造句(1) 我們學習要踏實認真,不要好高騖遠。

(2) 青少年要珍惜時間,努力學習,莫等閒白了少年頭。

(3) 學習外國的經驗,要結合中國的國情,不能抄襲別人的做法。

(4) 對待學習較差的同學,我們要幫助他,不要恥笑他。

(5) 我一定要為父親爭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0樓:°湞

我們學習到底為了什麼? 學習是為了培養自己。通

過學習把自己培養成乙個有頭腦、有眼光、有胸襟、有學識、有趣味的人。什麼叫有頭腦?會思考、能分析、會判斷、能決策,這就叫有頭腦。

什麼叫有眼光?能發現、會選擇,這就叫有眼光。什麼叫有胸襟?

海匯百川有容乃大,這就叫有胸襟。什麼叫有學識?當你對一切都能瞭如指掌、洞若觀火的時候,你就成為了乙個有學識的人。

什麼叫有趣味?懂得生活、熱愛生活並盡情地享受著生命過程的人就是乙個有趣味的人。學習就是為了把自己培養成這樣的人,乙個有頭腦、有眼光、有胸襟、有學識、有趣味的人。

學習是為了發展自己。人生的過程就是乙個不斷發展自己的過程。什麼叫發展?

原來不知道現在知道了,原來不明白現在明白了,原來不會做現在會做了,原來做不到現在做到了,這就叫發展。發展自己有很多方法和途徑,學習是其中最重要的乙個。 學習是為了解放自己。

人生下來其實是不自由的、有眼光的,學習就是為了解放自己,讓自己從必然王國走向自由王國,讓自己從乙個有侷限成為乙個無限的人。學習是為了……從這個角度去看學習,學習就不再是一種痛苦而是一種快樂;學習也不再那麼狹隘而進入乙個廣闊的世界。 人最重要的是什麼?

是覺醒。乙個人真正的成長是從他的覺醒開始的。那麼,你說老師她最大的價值是什麼?

在啟蒙,在於促其覺醒,只有覺醒的人才能主動發展;只有主動發展才能真正的成長進步。 怎樣來培養、發展和解放自己呢?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交四方友、做天下事。

在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交四方友、做天下事的過程中培養自己的頭腦、眼光、胸襟和能力。 在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交四方友、做天下事的過程中讓自己慢慢覺醒。 在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交四方友、做天下事的過程中把自己培養成為乙個真正的人,乙個覺醒的人,乙個有頭腦、有眼光、有胸襟、有追求、有抱負的人,乙個能改變世界的人!

?也許大家會說,學習是為了公升學.為了考上乙個好的學校,將來謀乙個好的職業。

可仔細一分析,這樣乙個邏輯似乎存在一些問題,一是好的學校與好的職業並不能劃等號,二是即使謀到了乙個好的職業也面臨著生存的危機。21世紀是乙個資訊化社會,知識日新月異,人們再也不能一勞永逸地獲取知識了。舉例來說,2023年第一台計算機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有三層樓房那樣高,笨重且運算速度慢,可短短幾年,現在的計算機非往日可比,微型機的誕生給人們的學習和生活帶來極大的方便。

假如乙個60年代或70年代畢業的計算機專業人才,如果不學習,那麼在學校裡學到的那點計算機知識到現在已經派不上用場了,不學習就意味著將從計算機行業中失業。又拿我們當老師的來說,同學們經常看到某某老師不在了,去幹什麼了呢?去學習了,我們老師要參加許多培訓,許多考試,專科的要考本科,還有普通話考試,計算機考試,職稱評定考試等等,這是上級主管部門在逼老師學習,這還是形式上的。

而實質上呢,我們老師必須每日每時進行學習,現在的教材改動很大,以前在學校裡學到的那點知識好多已派不上用埸,這是其一,其二,隨著教育教學改革的程序的加快,我們必須學習新的教育教學方法才能跟得上時代前進的步伐,現在當老師也難當啊,不學習同學們就會不買我們的帳。哈哈。還有可能失業呢。

看來我們得從新審視學習,學習究竟是什麼呢?從廣義上來說,學習是泛指學習一切東西,狹義上的學習才是指學習書本知識。從廣義上來看,學習是人和一切動物的一種本能,要生存就要學習,我們看到,小雞從雞蛋殼裡一鑽出來,就開始學習了,母雞在教小雞找吃的,

做人到底是為了什麼,做人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追求做人的目的。很多人都會人生產生彷徨,所以做人第一條就是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讓自己能夠在這條道路上大放光彩,才不至於遺憾終生。要做事先學會做人,這是古訓也是我們炎黃後代的乙個方向,正直,義氣,活力,很多很多,只要問心無愧,做人其實就是乙個簡單的行程。走路,也算是做人的第一步,所以,做好每件...

兩個人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 了愛情或者為了傳宗接代,為了老來有個伴。結婚是為了組建家庭。這個不知道要怎麼解釋 首先要有愛,然後才能考慮其它的。愛情嗎?沒有愛結婚幹什麼 婚姻是實踐你對愛人的愛情,體現於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當然光有愛情還不夠,愛情的保鮮期最多只有三年而已,其實你所說的愛情是狹義上的,即激情。而真正的愛情還包括責...

學習是為了什麼

以下 所述 均為 原創 學習。為的是提高道德素質修養 學習科學文化知識 學習老師所教授的 認識結交好朋友 好好學習 所學的一切都是為以後腳踏實地做人打下堅實的基礎。所以。首先,要深知學習是有意義的。應該以端正的態度去學習。不管是否喜歡學習,只要在學習,就要保持端正的態度。這是很有必要的。試想 如果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