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2021-03-03 23:38:26 字數 5680 閱讀 8109

1樓:續緣心理諮詢

為 了愛情或者為了傳宗接代,為了老來有個伴。

2樓:設計師七彩虹

結婚是為了組建家庭。

3樓:海之聲蘇州店

這個不知道要怎麼解釋

4樓:禽宛丁依波

首先要有愛,然後才能考慮其它的。

5樓:來建建飛英

愛情嗎?沒有愛結婚幹什麼

6樓:哀微浮柔婉

婚姻是實踐你對愛人的愛情,體現於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當然光有愛情還不夠,愛情的保鮮期最多只有三年而已,其實你所說的愛情是狹義上的,即激情。

而真正的愛情還包括責任和婚姻,當然要把這個婚姻維持好就需要經濟基礎、婚姻生活中的浪漫和創意。

所以,要加油嘍!

7樓:阮黛農萊

為了結婚而結婚,當然更是為了愛了

8樓:車晴蒿凱復

為了愛,更是為了責任而結婚,結婚是愛的延續,愛是要伴隨一生,為什麼不能保證愛對方一生呢,愛本來是沒有盡頭的愛更是要付出的,你付出了愛,就會有回報,愛終將能夠陪你到老.也會陪你到老.

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9樓:憽人礸

淨空法師講婚姻 今天兒女結婚,最好提醒當事人,你們結婚的目的何在? 如果是為了兩個人相愛,這個婚姻是非常脆弱的。為什麼呢?

到哪一天不愛就完了。他的婚姻壽命也就死亡了。這是最危險的。

今天社會離婚率為什麼這麼高,就是結婚的目的錯了。至少結婚的目的是有共同的願望、共同的志願、共同的生活目標,這樣它才能維持長久,這必須要考慮到的,所謂是志同道合。雙方的興趣相同、志願相同,在社會上願意從事某一種行業,有這樣相同的志趣,維持這個婚姻就會久一點。

這是在現實狀況之下,講道義,說不上了,道義現在沒人懂啊。 所以希望這個小孩婚姻美滿,必須提醒他不能夠純粹為感情。要為前途,要為事業真正找到志同道合、互相幫助,這樣的結合,比較上好一點。

戀愛與婚姻 淨空老法師 未結婚前,所看的對方很好,看到對方很可愛。一結婚之後,天天看毛病,看這個也不順眼,互相都看不順眼。好!

搞了幾天離婚了,成什麼話呢?你要懂得佛一句話:「永遠保持」專看對方的好處,專記對方的優點。

對方的不好、缺點,通通不要放在心上,忘得乾乾淨淨,你的夫妻才百年偕老,一輩子和愛。所謂家和萬事興。你這一念間,這個講關係最密切的。

把這辦法用在一家,家庭美滿;用在社會,社會和諧;用在國家,國家團結;用在世界,世界和平,這是「寶珠」。這個我們不能不學,學會了家庭美滿,身心愉快,你就過著佛菩薩的生活。明白了嗎?

淨空老法師開示: 從前的婚禮非常繁雜,為什麼要這樣子繁文縟節?就是告訴你結婚不容易,千萬不可以離婚。

你這個家好,國才好,家是國的基礎根本。 結婚,這不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情。說實在地,社會的安定,國家的興衰,與你結婚都有關係,因此草率不得,要慎重其事。

俗話說得好:「不是冤家不聚頭。」 世間人迷惑顛倒,年輕相愛、戀愛,愛得不得了,沒幾天就要打架,要鬧離婚,搞得焦頭爛額。

可見得當時談戀愛的時候,甜言蜜語全是假的。 談戀愛的時候,那些甜言蜜語不是真的,你不把它當真,那你就有智慧型了。你要把那些恩恩**都當真的,那叫迷惑顛倒!

與世間人往來,大家不要對人太信任;太信任對方,那是你愚痴,是你迷惑顛倒,沒有那個道理的。 沒有乙個靠得住的,世間人的心一天到晚在那裡變,一天到晚胡思亂想,今天說給你愛,明天就跟你分別,分手了。 你要曉得世間人心不真,他心是假的,都是假的。

說得再好,姑妄言之,我們也姑妄聽之,不要認真,你認真決定要上當。 不管人給你講什麼話,不要信以為真,就很自在了,信以為真那你就要吃大虧,要上大當!假的,統統是假的。

世間人,雖然你們覺得愛很可貴,但都是假的,虛情假意,不是真愛,是假愛。愛的時候結婚了,過兩天聽說又離婚了,那不是真愛,它會變的! 從前夫妻講「恩愛」,現在沒有恩,也沒有愛。

現在這個社會講什麼?講利,爭利、縱慾。仁義道德沒有了,恩義情愛也沒有了,社會怎麼會不亂?

古時候人結婚是為什麼?兩個人有生活共同的目標,互相協助,達到共同的理想目標。說實在的話,那個目標不是愛情。

現在人結婚是為愛情,愛情會變,所以婚變的事情層出不窮。 古人是為道義,他明理,他懂道理,他知道應該盡的義務,所以他是義理的結合。 今天的結婚是感情的結合,感情非常脆弱,很容易破裂。

這是現代婚姻跟古時候的婚姻完全不相同,在義理上講完全不一樣。 夫婦是道義的結合,不是感情,一定要懂這個道理! 山西小院 http:

//****amtb.***.

南無阿彌陀佛

10樓:213傅旭東俔

女人結了婚就有了自己的家庭,那是自己的歸宿。 而男人結了婚有就有了自己的責任,有了乙個堅固的精神支柱。 結婚是兩個人 從兩條分叉的路口走到最終一起的路線,彼此有了共同確定的美好!

結婚有的也許是為了錢,也許是為了愛,也許是為了依靠,但最終都是為了自己好。

11樓:萌蛋

結婚主要是為了自己的幸福 結了婚,意味著你不在只為自己而活著。 結了婚,意味著你得承擔責任和履行義務。 結了婚,意味著你明白了父母的辛苦。

結了婚,意味著你懂得了人生平淡才是真實。 結了婚,意味著你更希望平安即是福。 結了婚,意味著你成長了,成熟了,更有享受愛的資格。

兩個人結婚是因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相互吸引,

兩情相悅,

就想為了長久在一起,

自然就會結婚生子,

共奔好日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也很迷茫,好像只是為了完成父母的任務

14樓:稅曜葛建柏

說白了就是為了那個吧!***!

15樓:淡溪肇幹

在我的腦海裡,婚姻是在我累的時候,送上一句體貼的話,讓我舒心,我現在過得很累

16樓:阿溪

彼此找個伴 ? 延續下一代 ? 相守一輩子 ?

兩個人結婚是為了什麼

17樓:奔跑中的憤青

兩人結婚。

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在一起彼此的關心。

愛護對方

兩人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18樓:傾聽者2代

互相照顧,有人陪伴,不寂寞了,最後就是生育下一代了。

19樓:仙人掌

除了傳宗接代,也是為了給愛情牢牢的加把鎖。

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20樓:39046吞誆

人為什麼結婚?是為愛。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快樂,讓身邊的人快樂。我們結婚,是為了專讓這份愛完整,豐滿。傳

屬說中女人是男人遺失的肋骨,男人和女人打從一生下來,就只有一半的生命,我們一直在尋找著自己的愛人,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另一半。茫茫人海,我們只有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才能擁有完整的人生,才能讓生命豐盛、快樂。所以我們不停地尋找,勇敢地戀愛,錯了,傷了,痛了,然後絕望了,迷失了,因為沒有找到真正的愛人,因為真愛是可遇不可求。

人這一生可能會遇到好幾個愛人,也可能只有乙個。你可能會和愛人永遠在一起,直到老死的那一天;也可能幸福就像曇花一現,快樂或者憂傷,都是愛情,都是婚姻。 其實很多人誤解了結婚的真正含義,特別是一些年輕的懵懂少年.結婚應該是真愛最終的見證,是神聖而莊重的,也許有人會誤認為結婚是一種枷鎖,可以將兩個人栓在一起,或者有人認為是有個家的歸屬.雖然結婚實質上也只是一種形式,但卻一定具有很深刻的意義的. 不管怎麼樣,都該自然而然,不問原因。

一切該發生的就讓它發生著,順勢而為,不用勉強,也無需刻意。 很喜歡這樣一句話:結婚去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實在無聊了鬥鬥嘴也好,免得乙個人寂寞。

願你幸福

21樓:凌亂了

結婚對男

抄女雙方來說意味著一生一世的依靠、扶持、相濡以沫。 如果是為了性,在這個年代任何男人都沒有必要結婚,這樣反而更具備性自由。婚姻的男人對女人最大的承諾。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用在婚姻上也是同樣道理。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任何乙個女人都不希望嫁給乙個男人後受苦受難一輩子。但是,僅僅是有錢,沒有一點感覺,那也是忍受不了的。

所以,金錢和愛情是缺一不可的。所謂不要麵包的愛情那永遠都是沒有結局的故事。

男女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結婚bai?是為愛du。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zhi己快樂,讓身邊的人dao快樂。

我們結婚,內是為了讓這份愛完整,丰容滿。傳說中女人是男人遺失的肋骨,男人和女人打從一生下來,就只有一半的生命,我們一直在尋找著自己的愛人,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另一半。茫茫人海,我們只有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才能擁有完整的人生,才能讓生命豐盛、快樂。

所以我們不停地尋找,勇敢地戀愛,錯了,傷了,痛了,然後絕望了,迷失了,因為沒有找到真正的愛人,因為真愛是可遇不可求。人這一生可能會遇到好幾個愛人,也可能只有乙個。你可能會和愛人永遠在一起,直到老死的那一天;也可能幸福就像曇花一現,快樂或者憂傷,都是愛情,都是婚姻。

其實很多人誤解了結婚的真正含義,特別是一些年輕的懵懂少年.結婚應該是真愛最終的見證,是神聖而莊重的,也許有人會誤認為結婚是一種枷鎖,可以將兩個人栓在一起,或者有人認為是有個家的歸屬.雖然結婚實質上也只是一種形式,但卻一定具有很深刻的意義的.

不管怎麼樣,都該自然而然,不問原因。一切該發生的就讓它發生著,順勢而為,不用勉強,也無需刻意。

很喜歡這樣一句話:結婚去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實在無聊了鬥鬥嘴也好,免得乙個人寂寞。

願你幸福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理 心理 社會 等多方面來自不同層次的需要

都是必須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愛走到一起,就結婚了會很幸福

也有為了結婚而結婚的,那是悲劇祝福你

25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為什麼要結婚,是男女到了性成熟,為了性生活兒結婚

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26樓:遇到

為了什麼結婚,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 有的人結婚是為了愛情. 因為愛他(她),就想和他回(她)攜手一答生. 有的人結婚是為了責任.

比如自己不愛對方,卻偏偏因某種原因要負起責任 有的人結婚是為了有更好的生活 這類人就是比較現實的人,男女皆有. 還有一種就是覺得結婚是一件必須做的事,說白了就是不能讓家裡絕後 這也算乙個理由吧 至於你說的兩個如果,那些只針對麵包與愛情做出選擇 我想這個就不用說了,麵包與愛情從始至終,就沒有人能爭論出結果~ 人各有志,這兩種選擇應該是一半對一半吧. 人生就是這麼回事。

你結不結婚取決你自己。現在單身一輩子的人不少,為什麼呢?看破紅塵吧。

結婚是個累活。有這麼個說法: 愛情是一種腦力勞動,婚姻是一種體力勞動。

愛情彷彿打橋牌,全靠算計。 婚姻彷彿打麻將,全靠運氣。 有些世俗,愛情不全靠算計,更需感覺。

有些悲觀,婚姻不全靠運氣,更需經營。 那到底為什麼結婚捏? 什麼叫結婚?

兩個相愛的人,結合到一起,為了愛,為了更好的生活,彼此相愛,相互理解,永遠走下去,不管生活的煩惱和快樂,廝守到老。 法律上是怎麼規定的我不知道。 結婚或許是一種義務吧。

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人為什麼結婚?是為愛。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快樂,讓身邊的人快樂。我們結婚,是為了專讓這份愛完整,豐滿。傳 屬說中女人是男人遺失的肋骨,男人和女人打從一生下來,就只有一半的生命,我們一直在尋找著自己的愛人,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另一半。茫茫人海,我們只有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才能擁有完整的人生,才能讓生命豐盛...

結婚到底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家人的事

您好,以我乙個婚姻過來人的體會,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婚姻確實是兩個家庭的事。因為人既是獨立的個體,同時又是社會的。過去娶媳婦就是乙個大家族的生活。一到談婚論嫁,雙方家庭就開始介入,結婚就面臨著新關係,和對方家庭 父母 親戚朋友的相處,有很多婚姻因為婆媳矛盾而分手,就是因為處理不好關係。其實作為現代人我...

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什麼,兩個人為什麼要在一起?在一起是為了什麼?喜歡為什麼要在一起?

兩個戀愛的人在一起,就是為了彼此取悅,尋找幸福感。如果找到了,就結婚生活一輩子。這就是兩個人在一起的目的。兩人在一起,不要去想對方愛不愛你,因為愛是經不起想的,你想得越多,傷就會越痛。有一天你會發現,原來愛情真沒那麼重要。因為一生中會有很多段愛情,而陪你走到最後的,始終只有一個人。這一路上你會受到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