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可以打好羽毛球,如何打好羽毛球?

2023-05-18 11:40:04 字數 3920 閱讀 907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某所大學院隊隊長,希望我的一點看法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必須從基本功開始,即學習的必須是規範動作,若動作不規範,則一定要從頭開始,不然不可能有大的提公升。而這過程最好找乙個名聲好的教練學習訓練一段時間。

第二,基本的動作都學會以後要進行多球訓練,即在熟練動作的基礎上用多個球來進行訓練,要不怕苦,不怕累,這不但能使動作定型,而且還能鍛鍊你的體能,相得益彰。這階段可以找教練,也可以約幾個羽球好友相互訓練。

第三,在技術達到一定之後,要開始將注意力放到羽毛球比賽中的戰略戰術中去,這是競技獲勝的關鍵,不過前提是技術過關,如果技術達不到,再高明的戰略都只是紙上談兵。而這階段則需到乙個範圍更大的環境,尋找更多羽球好手,方得其效。

最後,就是乙個漫長的漸漸提公升的過程,這過程其實比較痛苦,因為前面的階段你都會發現自己的提高進步是十分明顯的,所以也會使興趣一直保持。但這階段你會發現苦練之下進步很慢,但若不苦練則退步神速,所以這階段要特別注意。倘若毅力不足不堅持練習,則不能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基礎動作,如,開球,揮拍。

然後是步法。

體能要一直練下去。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別的,經常打,經常和比自己水平高的人打,總結自己的不足之處,做專項練習,然後在實戰中檢驗,周而復始,就會有提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多打 和比你水平高的人打 打他指導指導。

5樓:

1.練好基本動作,一定要規範,規範的動作是入門的前提,也是保護自己避免受傷的最好辦法。

2.練習發力,主要體會發力要領。

3.身體訓練(步伐訓練,體能訓練)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累不怕苦,不怕被人笑,練好基本功,注意揮拍,接發球,步伐的訓練。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打好羽毛球,先要打好基本功,主要練步伐和接發球,然後就是長期的訓練。功到自然成。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要有興趣。第二是要有好的體能。第三要能堅持不懈。第四要多用腦子,多思考。第五就是要有乙個好的老師或是教練。

9樓:網友

多學多練多跑,打好基礎,名師指點,羽毛球沒有速成。

如何打好羽毛球?

10樓:石榴老師

1.握拍,掌握正確的握拍方法,是打好羽毛球的第一步。

2.正手擊直線高球和對角線高球,頭頂擊直線高球和對角高球,反手擊高遠球。

3.力爭在身體前上方擊球,千萬不要讓球落至頸部以下高度,否則回擊的球就沒有攻擊力。

4.正手吊直線球和對角線球,頭頂吊直線球和頭頂吊對角線球,反手吊直線球和反手吊對角線球,握拍手盡可能保持放鬆,以便最大限度地發揮手腕的力量。

5.在單打時,除非扣球,千萬不要把球打在對方的中場,盡可能打兩角。

6.擊球時必須掌握力道,等能控制球后,找人練習自己由四個角落分別打向對面球場的四個角落,因為打四個角落能讓對手跑最遠的距離。

7.準備殺球之前先側身,左腳在前,兩腳的腳尖著地,並且用快速的後退步伐後退,使擊球點在你的右肩前上方。因為擊球點靠後的話就只能打高球了。

11樓:夏侯侯幻

上體用力不超過手臂的臂力,眼睛看準再拍球,只要輕輕打球就可以穩穩上天,實質的情況請多參考實際行動。

12樓:歐修謹

可以自己先用羽毛球拍,向上拍球,等到熟練了就可以找家人或者朋友來幫助你訓練。

怎樣才能打好羽毛球?

13樓:毓寧

把手臂力量和靈活度掌握好,計算好羽毛球動能與勢能的分段,可以試一下顛球或者對牆面打也可以鍛鍊好反應速度。打球時讓自己任何情況下都能接到球。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找乙個高手當陪練就一定能自己的水平提高。

而且還能使自己發現自己身上的優勢。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的做法。作為羽毛球愛好者,打好羽毛球首先要購買好自己適合的裝備,其中包括衣服和鞋子,球拍和球,以及選好訓練場地和球友。其次,報名參加羽毛球班或者看書上網研究。

第三,經常訓練,練好基本功。第四,經常比賽,訓練參賽經驗。第五,不斷總結,練習臂力,腕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1。擊球動作。

2。跑動和啟動。

3。力量。4。手感。

5。球場空間感。

對鏡子練習擊球動作,跑步鍛鍊,加速跑,跳紳,鍛鍊跑動和啟動。

舉啞鈴,俯臥撐等鍛鍊力量。

多體會拿拍感覺訓練手感。

在室內打球,體驗球場空間感。

以上,希望對你有用。

16樓:隨緣

動作準確 經常打 要和會打的人打 會打好的。

如何打好羽毛球?

17樓:張恩師

按照一下步驟來注意就可以了。

1、握拍:食指與大拇指分別扣住與拍面平行的握柄面,余三指緊扣握柄,揮正拍食指上提,大拇指微縮,反拍則大拇指上提,食指縮回。切忌握死而造成轉拍不靈活。

2、發球擊球法:拋起發球,一手拋下羽毛球,另一手同時揮拍,使球拍前端軌跡和羽毛球落點的交會處,成為瞬間擊球點的擊球方式。這種方法有較大的動作,擊出的球也較為強勁,能飛得高且遠;不拋球的發球,這種發球方式,好像是收回握住球拍的手臂,同時以拿羽毛球的手去碰球拍的動作。

這種發球法的動作範圍較小,能夠用短打將球擊到對方接球場地內。

3、揮拍方式:正揮拍方式,預備擊球時,側身呈拉弓姿勢,右手持拍者右腳在後,腳步成丁字步」,以左手鎖定球的飛行,左手持拍者反之,擊球時放鬆手腕,手臂打直,拍面揚上;反手揮拍,轉身背對球行進方向,右手持拍者右腳跨左,以右手鎖定球,運用手腕控制拍面擊球角度,以打出長球、切球或殺球。

4、走位:預備擊球時不論前進或後退,重心都是擺在右腳,並且以側身行進,以上皆以右手持拍者而言,左手反之,所謂公尺字步便是以此種跑法,練習跑左右二側、四個角落及直前直後八個點形成公尺字。

18樓:快樂的小胡楊

掌握正確的握拍方法,是打好羽毛球的第一步。不管是正手握拍,還是反手握拍,都必須手指要放鬆。

正手握拍:握拍不要很緊,要盡量放鬆握拍手指。發力時才要握緊。

反手握拍:除了握拍角度不同外,握拍力度和發力方式同上相同。

在正確的握拍的基礎上,通過靈活的手腕,才能讓你的球速更快,更穩。而在這個的前提上,手指加強或減弱力量,才能打出變化多端的球路來。

2、擊球準備動作。

擊球準備動作又分為接發球姿勢與發球後準備擊球動作。

接發球姿勢:左腳在前,右腳在後;

接發球後的準備動作:雙腳平行站法,右腳稍前,多於左腳半個腳掌,兩腳腳跟微提。

3、別小瞧非持拍手。

打球的時候,除了握拍手,能夠讓你的身體保持平衡,而且在轉身的時候,跟著擺動,可以加強腰腹力量。

4、打高遠球。

打高遠球是羽毛球戰術中非常重要的技術,特別是單打時,重複使用高遠球可以緩解對方的攻勢。

打高遠球揮拍動作規範:在擊球前,首先側身,右腳在後,右腳作為支撐點。揮拍時要以肘為軸,大臂帶動小臂後繞,主要靠小臂的揮動速度和手腕、手指的力量擊球,當然還有轉腰的力量。

5、步法。羽毛球步法主要有上網步法、中場步法、後場步法。對於正手握拍的朋友來說,多數是以右腳為啟動,也以右腳為結束。

6、擊球點與拍面角度。

高遠球,擊球點在頭上方或偏後一些,拍面向上;平高球,擊球點稍微靠前,拍面向前;殺球,擊球點在前上方,球拍面向下;劈吊球,手指控制球拍拍面,擊打球托的右側或左側,手腕和手指下壓,改變球的方向。

7、網前球。

相信網前球是很多朋友都覺得最難學習的動作技巧。網前球,不僅要求動作細膩,還要出手果斷乾脆。網前球包括推球、勾球、撮球。

打好網前球,主要是把握在觸球時,持拍的手一定要放鬆,盡量用手指控制球拍,這樣才能打出高質量的球。

怎樣打好羽毛球?怎麼揮拍?羽毛球揮拍技巧

1 首先是握拍。掌握正確的握拍方法,是打好羽毛球的第一步。因為只有正確的握拍,才能在擊球時充分發揮手指和手腕的作用。2 擊球前的準備姿勢。準備姿勢有兩種,一種是接發球的姿勢 單打和雙打 二是球發出後準備擊球的姿勢。接發球時應該採取兩腳前後站的方法,既左腳在前,右腳在後。兩腳距離稍比肩寬,腳跟提起。接...

1 學打羽毛球,2。如何打好反手高遠球

1.手腕爆發 打反手高遠球,姿勢什麼的都是次要的,主要在於你反手的爆發力,先從反手發球練起,然後對著牆用反手平抽,也不算什麼平抽,就是快速的回球。然後漸漸你反手的網前挑球,就是挑後場那種,不再借用甩胳膊的力量,就是把拍子伸出去,靠手腕。這樣你算差不多到了一半了。然後一些動作我也不知道怎麼描述了,估計...

想要打好羽毛球,是不是需要選擇更好的球拍?

是的,應該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球拍,才可以得到乙個特別好的羽毛球,而且在學習的時候也會感覺到非常方便,非常輕盈。新手根本不需要太好的球拍,需要先練習接發球以及一些羽毛球規則和技巧,等技術水平提公升了,才要考慮換好的球拍。當然不是的,身體素質是非常重要的,這個時候你一定要不斷的提公升個人的技能也要增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