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打好羽毛球?怎麼揮拍?羽毛球揮拍技巧

2023-04-14 18:55:03 字數 3880 閱讀 2821

1樓:成了謎的語

1、首先是握拍。掌握正確的握拍方法,是打好羽毛球的第一步。因為只有正確的握拍,才能在擊球時充分發揮手指和手腕的作用。

2、擊球前的準備姿勢。準備姿勢有兩種,一種是接發球的姿勢(單打和雙打),二是球發出後準備擊球的姿勢。接發球時應該採取兩腳前後站的方法,既左腳在前,右腳在後。

兩腳距離稍比肩寬,腳跟提起。接發球後的準備動作應該是雙腳平行站法,兩腳的距離等肩寬,右腳稍前,多於左腳半個腳掌,兩腳腳跟微提,隨時起動。

3、打高遠球的揮拍的規範動作,先練習揮拍的動作。正確的揮拍動作,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和節省體力減少傷病。

4、在擊球前,首先側身,右腳在後,右腳作為支撐點。垃臂,然後再揮拍。揮拍時要以肘為軸,大臂帶動小臂後繞,主要靠小臂的揮動速度和手腕、手指的力量擊球,當然還有轉腰的力量。

特別要注意側身,左腳在前,右腳在後。在發力時要把重心放在右腳上。在殺球時,建議朋友們用單腳起跳殺球,有助在殺球後迅速起動。

5、擊球時球拍的角度和擊球點的選擇。擊球時拍面選擇不同的角度和擊球點,從而達到你擊球的目的,擊出球的效果是不同的。在打高遠球時,球拍面稍微向上,擊球點在頭上方,手臂向前上方發力。

打平高球時,拍面向前,擊球點稍微靠前,手臂向前上方發力。殺球時,擊球點在前上方,球拍面在擊球時向下,同時利用小臂、手腕和手指速度和力量向下揮動。打劈吊球時,手指控制球拍拍面,擊打球托的右側或左側,手腕和手指下壓,改變球的方向,同時要注意保持動作的一致性。

6、步法分為:上網步法;中場移動步法;後場步法。所有步法在起動時大多是先起動右腳,步法的結束也在右腳上。

當然,左手握拍的朋友相反。關鍵是要熟練掌握步法的調整和運用,即步法的銜接。

7、網前球。推球、勾球、 撮球是羽毛球技術中的輕技術之一,技術難度較大。主要是把握在觸球時,持拍的手一定要放鬆,盡量用手指控制球拍,這樣才能打出高質量的球。

2樓:恐恐如野

羽毛球教學:如何做到正確的揮拍?很多人都做錯了,怪不得會輸羽毛球教學:

如何做到正確的揮拍?很多人都做錯了,怪不得會輸羽毛球教學:如何做到正確的揮拍?

很多人都做錯了,怪不得會輸。

羽毛球揮拍技巧

3樓:歡樂頌

揮拍也許並不能提高什麼,但是每次你做這個動作的時候,會越來越順暢。如下是我給大家整理的羽毛球揮拍技巧,希望對大家有所作用。

到最終極的`時候,是無論是什麼姿勢,多扭曲的動作,但是只要胳膊想做高遠球揮拍,都能很自如。

此外,打球關鍵不在形,而在神。你非要保持乙個固定角度,就容易僵硬。專業隊的架拍還千姿百態呢。

你要求大同,存小異。不要太刻板。大原則有了,自己用著舒服,小細節別太糾結。

比如說開始100個分5組做,慢慢的分3組做,然後分2組,到水平高了,再一口氣做,而且就可以做好幾組了。尤其以手指為重,而要加強這個力量,很簡單,需要做瞬間發力的練習,以在身體的兩邊和頭頂,至少三個點為宜!

雙腳起跳,是跳到快落,才揮拍,在最高點開始揮拍(要體會這種感覺)。平行跳,主要練習上下肢協調,就是一跳就揮,然後逐漸的把揮拍的節奏往後調,慢慢就會做了。

再慢慢上力量。要不然,關節都啃著槽兒呢,越發力,毀的越快。而且,越是覺得沒發力,順了,球上的力才越大越集中。

鬆緊差越大,鬆緊轉換越快,爆發力越大。發力的過程:先放鬆,再瞬間收緊。

你放鬆揮拍了,自然就有內外旋了。很多時候大家都感覺自己不會內外旋,其實當你揮拍動作到位了,內外旋也就跟著到位了。

打羽毛球如何正確握拍

羽毛球怎麼握拍

打羽毛球的時候握拍的方式重要嗎?

4樓:生活老師小慧慧

非常的重要,找到乙個正確的姿勢,可以讓自己事半功倍,學起來很輕鬆很容易。會有乙個很好的掌握,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5樓:o姐林語菡

我覺得是重要的,因為握拍的方式不同,你手部的發力點也會不同,會影響到接球和發球的效果。

6樓:創作者

非常的重要,只有正確的握拍姿勢才可以減少對手腕的衝擊力,可以更好的保護手腕。

如何提高自己羽毛球的揮拍速度?

7樓:翱翔roc丶

羽毛球運動的揮拍速度,主要和擊球技術動作的正確性、協調性和前臂、手腕手指的快速力量有關。

擊球技術動作不正確、不協調,必然會影響人體在擊球時的發力,揮拍的速度也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糾正和完善自己的技術動作,提高自己的身體協調性,是提高揮拍速度的首要環節。

要加強快速力量素質的訓練,尤其是要提高和發展對羽毛球擊球發力至關重要的前臂、手腕和手指的爆發力。可採用連續快速對牆擊球,來提高平抽擋的揮拍速度。

採用揮網球拍、小啞鈴,輕負荷的手腕屈伸、快速頸後舉,握力器等方法,來發展前臂、手腕和手指的爆發力。

8樓:赫茲

你好!我也是羽球愛好者,與廣大知友、球友交流一下:

1、前提——快速準確的步法移動,搶奪制高點:

掌握場地「公尺字型步法」,靈活掌控八個重要位點。

在球直線下落之前,搶到球的最高點擊球,到達自己最舒服的擊球位置,這是一切球路的重要前提。

2、要領——別忽視了擊球前的引拍動作。

右手持拍者,則到達羽球制高點的偏後、左位置【左手持拍者則是偏後、右位置】之後,持。

拍腳向後撤,方便側身,同時將持拍手的肘關節盡可能高地抬起【此時球拍位於身後且拍頭向。

下】,接著將身體側回來,與此同時順勢揮拍擊球。

練習:面對著一面牆壁,貼緊近一點,拿著球拍,往未持拍手的方向做擊球動作【注意雙腳。

不要移動,不要讓球拍碰到牆壁,那麼你做出來的動作就是上述的引拍動作。另外,如果一開始。

接到這個會感覺十分彆扭,但這是必不可少的,熟練之後就可以靈活一些。】

3、重點——瞬間發力。

很多時候,不是球手力量不夠,而是球手沒有把自己擁有的力量盡可能多地釋放出來。

在引拍的過程中,手臂要放輕鬆,手不要緊緊地握住球拍,放鬆一點,直到引拍的最後一刻。

擊球的瞬間,攥緊球拍,用盡全力擊球【注意:重點---點到為止】,擊球時只要很短促地揮。

拍,剛剛擊球就馬上收住,把所有的力量都用在球上,用在這一瞬間,這樣才不會造成力量過多。

地流失。4、王道——勤加練習,提高對技巧的熟練程度,才能在正式比賽中處變不驚。

以上是我打球的一些心得體會,與球友們分享一下,希望能幫到你一些。

靜候各路豪傑的指點。

o(∩_o謝謝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教練的意思應該不是單純說的是揮拍速度慢,而是說你對來球的預判影響了你做回球揮拍的反應速度。這種反應速度決定了你揮拍回球的速度和回球能否到位,除了多練習多和高手比賽加強對抗之外,別無良方。

10樓:彼岸的罹歌

揮拍速度,這個我個人的經驗和觀點吧,應該是發力方式的問題吧,打球兩年的話,還有教練指導,應該動作已經成型,而且足夠標準了,不知道你是不是單靠上臂肌肉發力,如果是的話,推薦試試用脊柱的扭矩帶出的力來發力。

另外試試加上手腕處發力,因為我發現很多會用手腕子發力的人,沒見他多麼用力就打的很有勁兒!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增強自己的意識,在打球過程中時刻保持緊張狀態,將拍子舉起等待接球。

12樓:脫略

不用練習了,多一點去打就可以了!

13樓:閒人未央

不停地揮不停地揮不停地揮。

羽毛球空揮拍可以,一碰球就不倒拍了,怎樣改正

要注意以下幾點 1 練習前要做好準備活動,否則很容易受傷 2 要養成正確 靈活多變 正 反手 的握拍方法,堅決糾正 拳握法 和 蒼蠅拍握法 3 練每項手法技術都要採取多球訓練的方法,這樣才能強化技術 4 發球要從發高遠球練起,熟練掌握後逐步練習其他 5 後場技術也要把高遠球掌握好再練習平高球 吊球和...

怎麼樣才可以打好羽毛球,如何打好羽毛球?

你好,我是某所大學院隊隊長,希望我的一點看法對你有所幫助。首先,必須從基本功開始,即學習的必須是規範動作,若動作不規範,則一定要從頭開始,不然不可能有大的提公升。而這過程最好找乙個名聲好的教練學習訓練一段時間。第二,基本的動作都學會以後要進行多球訓練,即在熟練動作的基礎上用多個球來進行訓練,要不怕苦...

羽毛球正手揮拍問題

自己要注意的是除了擊球瞬間,其他時候所有部位包括手都是放鬆的,這樣才能做到瞬間發力,擊球完成以後也要鬆弛。擊球盡量找好發力的最高點。如果過於緊張或者各部位發力不均衡,就容易導致發力過度的位置特別累,然後容易受傷,注意鬆弛和發力各部位的均衡。擊球瞬間拇指是需要貼緊拍柄的 額。看起來你應該是初學者,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