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學打羽毛球,2。如何打好反手高遠球

2022-09-21 16:00:05 字數 992 閱讀 3580

1樓:匿名使用者

1.手腕爆發:打反手高遠球,姿勢什麼的都是次要的,主要在於你反手的爆發力,先從反手發球練起,然後對著牆用反手平抽,也不算什麼平抽,就是快速的回球。

然後漸漸你反手的網前挑球,就是挑後場那種,不再借用甩胳膊的力量,就是把拍子伸出去,靠手腕。這樣你算差不多到了一半了。然後一些動作我也不知道怎麼描述了,估計那會你自己就有感覺了。

2. 球感:先從後場反手吊球練起,找擊球點,轉身以後,身體一定要到球的後面,分別練直線和斜線。

3. 不知道你多大了,如果沒有50左右,還是盡量用正手。我覺得大家有個誤區,就是覺得反手省勁,其實你仔細想一下,反手要兩次轉身,轉身回來,下一拍起動沒有連貫性。

而用正手,只要一次,而且擊球之後,隨著身體重心前移,能夠更好的上網,準備下一拍。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正手費勁呢,我覺得是三點:

第一,反應慢:打球時刻看著對手的球拍,尤其是擊球的瞬間一定特別集中精力,這能讓你反應快一點點,就是這一點點讓你有了能夠到球的信心。

第二,轉身慢:轉身慢主要是右腳發力不夠(右手持拍),右腳蹬出去以後,左腳還要有乙個小墊步,專業運動員這一步往往可以很大,取決於這個球他想怎麼處理。可以參考專業比賽啥的。

然後就是轉身的問題了,有的人骨頭輕,就轉的快,也有一些專門針對轉身的素質練習。

第三,擊球瞬間缺少身體的幫助,導致擊球以後重心靠後,回不來。力量從腳下傳到腰到身上再到手臂再到拍子,整個這個過程其實咱們一開始練揮拍就是在強調這個,但是很少有人能做的很好。

太羅嗦了,寫了這麼多,希望有機會一起打打玩玩

2樓:我shi追風

如果是非專業選手的話,我覺得這個角度基本不用練了。呵呵,一是不好練,二是,你的對手也是非專業的,他也壓不了你的反手底線了。打球重在強身健體嘛。

想學好羽毛球的話,關鍵是正手高遠球動作要領的掌握。如果學有餘力,再來練反手也不遲啦。

3樓:

反手是每個人的弱點,要先把動作學正確,然後再讓出身位,集中發力,需要多加練習,加油!

怎麼樣才可以打好羽毛球,如何打好羽毛球?

你好,我是某所大學院隊隊長,希望我的一點看法對你有所幫助。首先,必須從基本功開始,即學習的必須是規範動作,若動作不規範,則一定要從頭開始,不然不可能有大的提公升。而這過程最好找乙個名聲好的教練學習訓練一段時間。第二,基本的動作都學會以後要進行多球訓練,即在熟練動作的基礎上用多個球來進行訓練,要不怕苦...

羽毛球運動,如何接好身後反手球,羽毛球怎樣打反手?正身球怎樣接?後場和高遠球怎樣接?

反手擊球一定要反手握拍。然後就是發力的問題,這個你找個球友給你髮多球練習,一段時間下來你會看到效果的。反手後場球本來就不好打,球到了身後再擊球對我們這些業餘愛好者來說就更難了,我個人的經驗是後場球要退的快,擊球點盡量在身體前方,控制好人和球的位置關係,手臂完全伸再加上拍子的長度,這就是擊球的位置,準...

羽毛球殺球時怎麼用腰力,打羽毛球高遠球時如何利用蹬轉帶動腰部力量轉體?為什麼我感覺腰部使不上力

1 如果是在跳殺中運用腰力的話,跟起跳動作有關,在空中要充分展腹,肩拉開,腿後彎,2 全身協調配合,形成連貫的傳動效果,就能爆發出勁道的腰力。3 站立殺球的話要注意側身,同樣,肩要拉開,全身協調發力。注意 平時要多拉韌帶。韌帶柔軟的話,使用腰力將容易很多。用腰力要小心,一定要熱身開,不然很容易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