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結束,準備復讀。高考後可以復讀嗎?

2023-05-18 10:00:05 字數 5737 閱讀 9236

1樓:不遠的天空

堅決復讀阿?那就不要填報志願了,浪費時間。

高考分數不是出來了麼?該有打算了吧。

英語不用刻意記憶,多讀,多讀,才有印象。然後著重記憶。

數學就是抓基礎,練鞏固。跟著老師的節奏走,老師的話比誰的都好。樓上已經說的很清楚了。改懶為勤。

2樓:網友

把歷屆各個省的高考題都拿來做,每週最好做1到2個試卷,像平常考試一樣,做完後對答案,錯題要訂正並抄在錯題集上,每天拿出來溫習一遍。英語要多讀,訓練語感,做多了就好了。數學的話就是多做啊。

不懂再找我。

3樓:速溶咖啡

我是數學老師 先用時間系統的複習一下知識點 之後呢就做套卷和高考題,要有時間限制不嫩隨性而作那沒有意義,之後呢就是根據自己做的題歸納知識點和考試的方法。(要是有老師在的話他會幫你總結的)

4樓:我的老家就住在這個屯

我看了樓上的,笑而不語~

想學好數學和英語,我來教你算了~

學好數學和英語主要的是:能自主學習,不過很多人都不行~因為自制力比較差~

被人說的方法,不一定適合自己,但有一點是可以的,那就是自制力要強!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今年的重讀生,以我親身體會,你最好選個名校重讀,我在這個方面很後悔的。希望你考慮考慮。有名師指導,你的成績會有提高的!

6樓:解飲

鄙人認為,英語既是語言類學科,逃不了乙個讀字,多讀多看那種英語國家的書。學數學的話最重要的是練習後的總結,要把高常考的幾種題型的解題方法總結好。當然數學課本的知識學習也很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這方面你應該多讀,課餘時間或者中午放學找個你可以放聲朗讀的地方,多讀幾遍經典的課文或者文章,多做做題,光看沒用。我英語也是很垃圾的,平時都是50多分的後來110多分,我每天都讀課文或者英語週報。

8樓:高考我過來了

英語我也不行,數學主要就是做題目,題目做多了自然就會了。752029544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從身邊的事例來看,復讀沒什麼意思,除非你確因為發揮失常考得不理想。

10樓:楓葉·瘋了

利用業餘時間看看書 去找同學補習啊 我號 :872136277

11樓:萌芽

hi上給你詳解也行,qq發給你了。

12樓:新野雜貨鋪

這個問題其實不用多想,只要你上課人真的聽講,充分的利用好那45(或者40)分鐘,那麼你就會學好每一門課程的,記住一定要相信自己!

英語,只要你每天堅持的讀背,那麼一定會有成效的!

我的 9 2626

13樓:魚缸裡的德貓

數學可以給點意見,英語就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怎麼的才算是逆耳的建議呢?我復讀過,當過家教,主要是輔導數學,不知道你們那的數學和我們湖南的一樣不。我覺得數學主要靠練,套題一套套做,而且要限時間,不限時間的沒有任何意義。.

高考後可以復讀嗎?

15樓:網友

您好,高考後是可以選擇復讀的。

並且國家對於高考復讀也是有一定政策的。例如:取消基本能力測試和英語聽力;不允許報考國防生及軍校等。

高考是對中國學生高中三年學業水平的一次總結,高考復讀就是高考之後再讀一年,通常是指應屆考生不能如願考上自己滿意的學校,再複習一年功課重新參加高考。

復讀往往在高考補習班進行,也有學生根據具體情況在家複習。而高考復讀是對高考成績再次提高的方式。

高考失利後應該復讀嗎。

高考失利後至於復讀還是不復讀,首先要遵循孩子自己的意願,孩子的意願佔,作為家長而言,只能無條件的支援孩子的決定,而且要第一時間關注孩子的心理輔導,並且理性的去和孩子分析復讀的利弊,以及可能出現的各種可能。

1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三是可以進行復讀的。部分考生因為種種原因導致高考失利,優勢:增加了一年的學習時間、對高考報志願的清醒認識、更好的把握心態;劣勢:學習環境改變、同學異樣的眼光。

1、 增加了一年的學習時間。學習是乙個相對枯燥,而又非常需要積累的過程。多增加一年的學習和積累時間,無疑會讓我們的成績更加好。

特別是那些因為學習方法錯誤的考生,一旦改變學習習慣,使用正確的方法和好的學習計畫。那麼成績一飛沖天絕不是夢想。

2、對高考報志願的清醒認識。經歷過2023年度高考報志願的失敗,考生和家長也一定會無比重視2023年的高考報志願。相關高校和專業的資料蒐集也會更加詳細。

基本可以避免今年報志願,還不了解相關高校和專業的就業率、就業薪資,以及就業的情況。

3、更好的把握心態。經歷過高考失敗,選擇復讀,考生的心理肯定承受巨大的壓力。如果把這種壓力轉化成動力,無疑會讓考生的學習效率更高。

考生復讀,家長也會因此進行深刻反省,然後會更加細緻的幫考生做好後勤工作。比如:報志願的相關準備工作、學習資料的蒐集,已經考生的心理輔導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復讀的,讓父母和校長商量一下就可以了。我建議你還是復讀一年高中,因為高學歷真的很重要,我就是一名復讀生,目前和我的大學同學合夥做生意。是否復讀也因人而異,首先要找出你考不好的原因,如果你確實在高中三年很努力,就是成績提不上去,那很可能是讀書沒有動腦的問題;如果是你高中三年沒努力讀書,並且你也聰明,在復讀的過程中努力刻苦些,復讀一年應該會有很大作用。

提高成績除了有好的方式之外,還要積極主動。提高成績的途徑大致有以下3個方面:1注意整理:

讀書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提前閱讀知識:養成提前閱讀課本知識,這樣在上課學新知識時,收穫最大。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課後及時整理課堂上學到的知識,文科的知識比較雜亂,所以,及時作出整理與總結,整理好知識。讀書要有計畫,制定計畫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

之前在高中時,我理解力經常很不好,寫作文總是記不住,導致我的各科成績也很差。後來在搜找到了開啟潛能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看完之後,我的狀況才開始得到了改善。讀書不再犯睏,各科成績都變好了。

願你也能成功,祝你順利。

18樓:番茄土土

可以呀,我有少部分高中同學因為分數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成績或者想再次提高自己的成績會選擇復讀,每個城市都有復讀的學校,你可以找你的班主任多了解一下。

19樓:候綺楣

高考之後是可以復讀的。

20樓:網友

有獎勵寫共13個。

景田不是百歲山。高能答主。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諮詢關注。成為第18242位粉絲。

可以,復讀是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已經學習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習,從而到達某種狀態。復讀人群初三和高三學生佔比很高。其中高考復讀對人生影響特別大。

是對12年學生生涯的再一次總結。適合復讀的三類典型的學生:

1、有的學生早就明確自己想上什麼樣大學,不甘於現狀,即使耽誤一年也要「圓夢」;

2、有的學生平時成績穩定,但高考發揮失常,可以通過一年的學習,夯實知識、提公升能力、調整心態,再次迎接高考;

3、有的學生有自控力,為了明年高考成功能割捨一切不利的干擾因素,能坦然接受學校嚴格管理與學習上的挑戰。

擴充套件資料:復讀的注意事項:

1、客觀細緻地分析失利原因,要非常明確在知識上有那些漏洞和缺陷,在學習方法上有什麼不足,這樣在復讀這一年中學習目標會非常清楚,不會陷入手忙腳亂毫無章法的處境;

2、調整心態,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遇到困難和瓶頸客觀對待,復讀這一年除了知識上的完善與補充,更關鍵的是心態上的進步,只有心態更好了高考才能獲得最大成功;

3、分解目標,即把高考大目標分解成乙個個小目標、階段性目標,這樣做可以幫助自己始終保持向上的動力,也是解決復讀過程中懈怠、

今年高考可以復讀嗎?

21樓:酸菜魚的娛樂

截止2023年,高考是可以復讀的,不過要做好高考改革的準備。

感覺今年沒有發揮好,去復讀是沒有任何問題的。而且教育改革也有說明,高考復讀的制度不會取消,只是做出一部分調整,為的就是公平合理。

雖然各地高考新政策不斷,但多數不會對復讀生產生影響。新政策都是從新入學的高一的學生開始改起,並不影響高三的學生復讀。多數省份省啟動普通高校考試招生制度綜合改革。

從秋季入學的普通高中一年級學生開始啟動改革。這些學生未來高考時,不分文理科,外語科目提供兩次考試機會,考試科目由現行的3+文綜、理綜,改為「3+3」。

22樓:一笑傾城

高考分數超一本分數線,選擇一本普通專業還是二本大學好專業?

23樓:旅遊貴賓卡

對於自己高考成績覺得沒有把握或者不理想得,是可以復讀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高考如果你沒有考好,你想復讀是可以的。哪年高考沒有考好,你還想要再考都可以復讀的。

高考後怎麼復讀?

25樓:網友

你好,高考成績不理想想復讀可以直接找你的高中老師看看他們學校有沒有辦復讀班或者去其他學校復讀!

26樓:匿名使用者

想復讀的話,可以聯絡你的班主任,一般本校都有復讀班的,班主任會告訴你的!

27樓:闞臨

雖難有點艱難,但還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賺錢,認真努力。

認認真真為自己而活。

並且要記住,暫時不好沒有關係,總有一天都會好起來的。 ​

28樓:鈽呪槅鍟靛暤鈩

如果需要復讀,直接去學校找高三組就好了,現在復讀班應該也有人在,一般都有專門的報名處。

29樓:網友

可以找自己的班主任,或者是找當地附近招收復讀生的學校。

30樓:從口從羊咩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適合復讀?帶過複習班的老師建議:

1.在做出決定前,一定要對自己有乙個認識。「是發自內心自願選擇復讀,還是來自其他方面的壓力。」根據經驗來看,經過復讀後學習成績提高最快的都是那些自己本身願意復讀的學生。

2.有對未來的規劃。「是上一所不太滿意的二本或者三本的大學,還是選擇有風險的復讀?」不少考生面對這個困惑。

在做這個選擇時應該考慮到自己對未來的規劃,對於以後職業的選擇。如果考生覺得自己非要上一所好的大學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那麼可以選擇復讀,如果考生認為只要學到真正的東西,大學的名氣並不那麼重要,那麼也可以選擇早一年開始自己的大學生活。

3.考慮是否有提高空間!對於考生來說,不同科目提高的空間是不一樣的,如果認為高考中某乙個科目因為失利沒有考好,復讀尚有很大提公升空間,可以考慮復讀來圓夢想,但是如果考生每個科目考的都很好,每個科目提公升空間都很小,就需要謹慎考慮。

高考要不要復讀?

31樓:**心靈導師

專家觀點:多數考生沒必要高考復讀。

惠州市實驗中學高中教師劉老師認為,如今,大學錄取率每年都不低,一般而言,多數考生沒有復讀的必要。即使高考失利,本科沒有讀上名校,學生也還可以通過考取碩士、博士等,改變自己的命運,只要自己肯努力,就有機會獲得成功。她建議,考生應抓住最後的網上志願徵集的機會,好好把握補錄的機會,不要輕易選擇復讀。

高考後的復讀,高考後怎麼復讀?

首先我得說考學不是唯一的出路 現在名牌大學的畢業生失業的不也多了嘛但是你得知道 能否考個好大學選個好專業可能就影響你將來的命運是當白領還是藍領 是每天開私家車上班還是下班擠公交不能說你考大學就一定能實現 但是有一點是大家的共識 那就是考個好大學 將來自己成功的起點就會高點 起步就會容易點作為一名復讀...

關於高考復讀的事,高考後怎麼復讀?

建議不用復讀。問你一問題,你能保證下一次高考你絕對可以發揮好嗎?精力,為什麼不去其他的學校讀呢。你那麼肯定不是名牌學校的就一定沒前途嗎,而且如果是好的學校,用人單位招收不起,能力素質也未必一流,但是社會又對名牌學校畢業生賦予重大期望,競爭壓力,就業壓力會更大,搞不好在家待業。會更鬱悶的。還不如現在開...

高考後成績很差。復讀?還是上大專?

你覺得啊!你真的打算復讀!你有把握考起重本嗎?不是重本就是好點的二本大學可以嗎?如果你不可以那你就不要復讀了!再說讀不讀大專!因為你想現在你讀四年大學!現在一般一年所花的費用在1 5萬到2 5萬!四年時間要用6萬左右!同時你在大學四年學得到什麼啊?我說的是那種很愛學習的人,我問我姐姐時她就說她什麼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