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後的復讀,高考後怎麼復讀?

2022-12-12 08:40:03 字數 5868 閱讀 7961

1樓:nice飛婁偽

首先我得說考學不是唯一的出路 現在名牌大學的畢業生失業的不也多了嘛但是你得知道 能否考個好大學選個好專業可能就影響你將來的命運是當白領還是藍領 是每天開私家車上班還是下班擠公交不能說你考大學就一定能實現 但是有一點是大家的共識:

那就是考個好大學 將來自己成功的起點就會高點 起步就會容易點作為一名復讀生 站在這裡和你講自己的感受:

我已經參加過3次高考了 也就是說我復讀過兩年 滋味可想而知我應屆的時候也是什麼都不懂 沒有意識到高考的殘酷性不但沒有好好複習而且還總把高考看得很容易 但是 成績出來後就傻眼了沒辦法中的辦法 選擇補習```

你們老師說英語和數學在一年內提高是天方夜譚 那你就不要聽他胡說!

我也是文科生 兩年的補習生活讓我見識到了各種各樣的人說實話語文是沒用的科目 它不會給我們拉開太大差距英語也是語言學 它也在於基礎 基礎好分數就高但是補習想提英語你只能自己多做題 增加詞彙量數學呢```不用我說你也知道 文科生中數學是最拉分的科目我之所以高考取得成效就是因為數學提公升很大 而且不只我自己到了補習班你會發現學數學的人很多很瘋狂 到時候逼著你也得學還有就是文綜 這個科目變化太大 我就總是栽倒這科上應該說文綜也是基礎很重要 還有就是做題的思維方法思維上去了 就能以不變應萬變。

但是你要補習的話就要做好心理準備 文綜會是讓你最意外的一科它可能能決定你最終成績的好壞 可能你苦學一年到最後發現所學的東西都沒用上。

這就是補習最可怕的地方。

如果你怕這樣那你就還是不要補習了 高考題變化莫測會越來越讓你吃驚但是你說你不甘心 選擇補習的話就要有明確的目標計畫上學期專攻數學和英語 同時注重文綜基礎的積累 不要等以後這些東西要隨時積累隨時消化掉 否則 等你到下學期根本就沒有時間再忙活基礎了。

高考其實在考什麼 就是在考決心考毅力 誰決心毅力強誰就是勝者上天是公平的 只要你肯真正付出想必他不會虧待你最後 祝你做出自己的選擇實現自己的理想!

美術生?將來畢業之後可以當個什麼什麼設計或者裝潢什麼的學好了收益很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讀藝術好了 分數低啊 真的。

3樓:蠟筆小新是

自己喜歡什麼就去讀,復讀需要你的勇氣和耐力啊。

4樓:網友

上大學一定要找乙個自己想學的專業,要不,將來自己會找不到方向的。

要是你要走文史類的話,也不要放棄信心,要記住天道酬勤。我身邊的朋友很多人身上都發生了奇蹟。

最後,祝你好運,明年可以進入自己夢想的大學。

5樓:允安白

美術生畢業後就業難,我高一學過美術,有興趣,但還是放棄。

美術沒興趣不行,但是沒天賦不要緊,關鍵看你是否能不厭其煩的練習,在加上名師的指點,還要看考試的運氣,看你畫的風格合不合老師的口味。

復讀對偏科的學生不利,但你要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也會得到驚人的成績,從基礎著手,系統複習,堅持不懈(不能跟班走)

高考後怎麼復讀?

6樓:仁曼楣

高考後復讀很大程度上是需要靠自己,特別是對於過去自己的做題量,以及做題思路進行總結。總結過去高考中的得失,同時加快加大自己的刷題量,補足自己科目上的短板,讓自己得到突破。

7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高考報考被錄取,只要沒去大學報到,是可以復讀重新報名參加高考的。

沒去報到,就會算自動放棄入學,不會調檔案,當然也就不會有大學的學籍,你的學歷還是高中畢業生。

以下三點需要注意:

1、如果已填報了某所大學,而且高考錄取通知書已經來了,又不想去就讀,直接不去就可以了,對來年的高考錄取基本上沒有什麼大的影響。

2、如果填報高考志願後,沒有按時去就讀,對來年的影響是:假如同分數,報相同志願的學生有十個,你會放在這十個學生的最後乙個被錄取。因為上一年高考被錄取沒有去就讀,有記錄在案。

假如比另外一名同學高1分,還是會錄取的,高考錄取按照分數高低來的。

3、正常情況下,同一分數,報考某大學某專業撞到的幾率還是非常小的,可以忽略不計。

8樓:來一杯燒仙草

如果在復讀學校復讀,學校會幫助復讀學生高考報名;如果在家復讀,需提前一週到教育局申請高考報名。報名時需要去年參加高考的准考證、身份證、高中畢業證、戶口本。

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想學校復讀的話,學校會幫助你報名。

如果在家裡自己復讀,就需提前一週到教育局申請報名。

高考後怎麼復讀?

10樓:網友

1.復讀生首先要正確地認識「復讀」,必須盡快走出「我是復讀生」的陰影。事實上,「復讀」在如今已經不是沒面子的事情,而是社會競爭中的第二次選擇,反映了乙個學生具有更高追求、不服輸的品質,精神是可嘉的。

2.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復讀。因為復讀後個人成績提高的幅度差別很大。

一般情況下,提高潛力最大的學生高考分數應該在400分以上的考生,這些學生有一定的基礎,能夠看到考上大學的希望,只是需要有好的老師在復讀補習時點撥,這類學生經過補習一般能提高200分左右。

而以幾分之差沒能考上名牌大學的高分考生一般考分**空間較小,特別是已經上了重點線的考生選擇復讀是得不償失的。

此外,原本基礎太差,由家長督促復讀的學生,由於學習態度不端正,積極性不高,很有可能越補越差,分數不公升反降。最後還有一類考生是三校生,即職高生、中專生、技校生,他們水平參差不齊,雖然基礎較差但大多非常用功,他們提高幅度在復讀生中處於中等水平。

2如何辦理復讀。

一般情況下,復讀不需要什麼特殊的手續,只需要拿自己的分線單去學校報名交錢即可。

如果是自己學校開設的復讀班的話,直接去就可以找老師聯絡復讀事宜,接下來就等辦理復讀的手續和努力學習了。

如果要去別的學校的復讀班的話則需要注意很多東西。

首先,要根據自己的分數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其次要確認所選擇的學校的辦學合法性,是否具有辦學者的資格,學校的師資力量如何、學校管理及辦學條件是否和其宣傳相符。

最後,也是特別重要的,就是需要去原學校將檔案移交給現學校。

11樓:桃子真的不好吃

可以復讀的,跟班主任商量一下,辦理相關手續即可。不是所有落榜生都適合選擇復讀,考生須認真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復讀。以下幾種情況適合復讀:

生理、心理或塗錯了卡、漏做了題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的;平常學習態度不認真和學習方法不當的;報考志願失誤的。而不適合復讀的,則包括分數過低或過高;遇到大考容易緊張的考生;自我約束力較差的考生,這類學生成績很難提高,復讀的意義不大。同時,考生自己如果不想復讀,家長切不可逼迫考生,否則只能適得其反。

復讀之路很艱苦,只有那些心懷信仰,心懷夢想的人才適合!讀高中的時候,我理解力差,寫作業總是記不住,致使學習成績都很不好。後來發現了喚醒潛在能量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通過學習後,我的狀況才能開始改造。

我的記憶力和注意力改好了,讀書不再犯睏,考試成績都提高了。

12樓:顧慮

直接去自己想去的學校,去找學校的校長或者老師交流,說自己想復讀。如果沒有限定復讀的話,就直接可以繳納錢,然後和一些復讀生一起復讀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找一所你你喜歡的學校,或者是就近找一所高中直接報名復讀班即可。

14樓:真武世的界

高考後復讀。看你自己的基本功。如果基本功好的話,可以從高三。復讀復讀一年後。在進行高考。這要看你自己的計畫。

15樓:綜合盤點

大多數高中都招復讀生,你可以去高中學校問問,或者問問班主任,報名就行。

16樓:玄之又玄

去招復讀生的復讀學校。最後參加高考。

高考後怎麼復讀?

17樓:網友

你好,高考成績不理想想復讀可以直接找你的高中老師看看他們學校有沒有辦復讀班或者去其他學校復讀!

18樓:匿名使用者

想復讀的話,可以聯絡你的班主任,一般本校都有復讀班的,班主任會告訴你的!

19樓:闞臨

雖難有點艱難,但還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賺錢,認真努力。

認認真真為自己而活。

並且要記住,暫時不好沒有關係,總有一天都會好起來的。 ​

20樓:鈽呪槅鍟靛暤鈩

如果需要復讀,直接去學校找高三組就好了,現在復讀班應該也有人在,一般都有專門的報名處。

21樓:網友

可以找自己的班主任,或者是找當地附近招收復讀生的學校。

22樓:從口從羊咩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適合復讀?帶過複習班的老師建議:

1.在做出決定前,一定要對自己有乙個認識。「是發自內心自願選擇復讀,還是來自其他方面的壓力。」根據經驗來看,經過復讀後學習成績提高最快的都是那些自己本身願意復讀的學生。

2.有對未來的規劃。「是上一所不太滿意的二本或者三本的大學,還是選擇有風險的復讀?」不少考生面對這個困惑。

在做這個選擇時應該考慮到自己對未來的規劃,對於以後職業的選擇。如果考生覺得自己非要上一所好的大學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那麼可以選擇復讀,如果考生認為只要學到真正的東西,大學的名氣並不那麼重要,那麼也可以選擇早一年開始自己的大學生活。

3.考慮是否有提高空間!對於考生來說,不同科目提高的空間是不一樣的,如果認為高考中某乙個科目因為失利沒有考好,復讀尚有很大提公升空間,可以考慮復讀來圓夢想,但是如果考生每個科目考的都很好,每個科目提公升空間都很小,就需要謹慎考慮。

高考後如何復讀?

23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大學錄取不入學是不會構成失信行為的。復讀大學會退檔的。

高考後可以復讀嗎?

24樓:承包旅遊

要看你自己的情況,如果你這次是失誤很大,那麼可以選擇復讀,畢竟高考是你追上富二代最便捷的方式,但如果你覺得你復讀可能也不能考乙個很好的大學,你抹不如走,選擇考研或者保研,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25樓:網友

高考後可以復讀嗎?高考後可以復讀,如果你考到大學不稱心如意,那麼你也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再繼續考。通過你的復讀,來年一定能考上稱心如意的大學。

2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你是哪個省份?每個地區要求不同,具體你問下你們那招生處。高考政策不斷變化,復讀要把握成績有所提公升,能考取理想的學校。

如果成績離本科線差距很大還有你復讀的壓力很大的話,建議不要復讀了,復讀的意義不是很大了,倒不如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公升學。

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27樓:瓊瑤的紫宮

高考後可以復讀,主要還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

高考後怎麼復讀?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你讓父母和班主任商量一下,辦理相關手續就能復讀了。是否復讀也因人而異,首先要找出你高考失敗的原因,如果你確實在高中三年很努力,就是成績提不上去,那很可能是方法的問題;如果再繼續復讀,你就必須找到你怎麼學都學不好的原因,但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如果是你高中三年沒努力學習,並且你也聰明,在復讀的過程中努力刻苦些,復讀一年應該會有很大作用;如果是考試發揮不好,那你就要注重你心理素質的調節了,來年的不確定因素太多了。讀高二時,我記憶力時常很不好,背誦總是走神,學習成績都很不好。

之後看到了乙個激發潛能的"特斯拉潛能課程",學習之後,才改造了我的不好景況。全面提高了我的潛能,看書不再走神,我各科的考試成績也提公升了很多。這些話應該對你有幫助,願你能心想事成,不要放棄!

關於高考復讀的事,高考後怎麼復讀?

建議不用復讀。問你一問題,你能保證下一次高考你絕對可以發揮好嗎?精力,為什麼不去其他的學校讀呢。你那麼肯定不是名牌學校的就一定沒前途嗎,而且如果是好的學校,用人單位招收不起,能力素質也未必一流,但是社會又對名牌學校畢業生賦予重大期望,競爭壓力,就業壓力會更大,搞不好在家待業。會更鬱悶的。還不如現在開...

高考結束,準備復讀。高考後可以復讀嗎?

堅決復讀阿?那就不要填報志願了,浪費時間。高考分數不是出來了麼?該有打算了吧。英語不用刻意記憶,多讀,多讀,才有印象。然後著重記憶。數學就是抓基礎,練鞏固。跟著老師的節奏走,老師的話比誰的都好。樓上已經說的很清楚了。改懶為勤。把歷屆各個省的高考題都拿來做,每週最好做1到2個試卷,像平常考試一樣,做完...

高考後成績很差。復讀?還是上大專?

你覺得啊!你真的打算復讀!你有把握考起重本嗎?不是重本就是好點的二本大學可以嗎?如果你不可以那你就不要復讀了!再說讀不讀大專!因為你想現在你讀四年大學!現在一般一年所花的費用在1 5萬到2 5萬!四年時間要用6萬左右!同時你在大學四年學得到什麼啊?我說的是那種很愛學習的人,我問我姐姐時她就說她什麼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