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後成績很差。復讀?還是上大專?

2023-05-14 00:20:03 字數 5472 閱讀 667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啊!你真的打算復讀!你有把握考起重本嗎?

不是重本就是好點的二本大學可以嗎?如果你不可以那你就不要復讀了!!!再說讀不讀大專!!

因為你想現在你讀四年大學!現在一般一年所花的費用在1.5萬到2.5萬!四年時間要用6萬左右!

同時你在大學四年學得到什麼啊?(我說的是那種很愛學習的人,我問我姐姐時她就說她什麼也沒有學到!)先不說浪費了幾萬塊錢!!

最主要的是浪費了那麼多時間!四年如果你大學出來還是跟人打工!說不一定還找不到工作!!

真的還不如自己開始創業!有自己的事業!!但是你要面臨的是人際,資金,管理問題!

可以做小的!慢慢做大!!如果沒條件真不知道幹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差到什麼程度,如果離2本分數線差100那就沒必要復讀。上大專要慎重考慮上什麼樣的。主要考慮你喜歡做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讀大專還不如去自考。

4樓:天衣無縫的

上大專再考 較簡單。

高考失利,你會選擇復讀還是上專科?

5樓:情感達人萌萌

我選擇上專科。①復讀有風險。高考一年乙個樣,題型也是千變萬化。

誰也不能保證復讀一年能夠考得更好。如果復讀後考得更差,那我會崩潰的。就像我中考的時候一樣,很多沒有考上高中的同學都選擇了復讀,但是復讀一年後,能夠成功考上高中的只有兩三個,大部分人還是落榜了。

所以我覺得復讀是有風險的,我寧願直接去上專科。

②上專科並不意味著失敗。上專科可以選擇乙個好專業,將來照樣好就業。如果我想要更高的學歷,我只需要專科畢業後工作兩年,照樣可以考研。

我完全沒必要浪費時間去復讀。就像我姐她是2023年的考生,當初高考也是成績不好,但她選擇了物流管理專業,那時候物流行業還不像現在發展得這麼好。很多本科學校並沒有物流管理這個專業。

她畢業的時候正趕上物流行業大肆發展,這方面人才嚴重缺失。她出了校門之後很快便找到了工作。所以我認為上專科並不意味著失敗。

所以高考失利,我會選擇上專科。

6樓:咖哩吖學姐

高考分數如果和平時差距不大的話,我會選擇上專科,如果和平時差距過大,那我一定會復讀,因為那不是我真正的實力,我不想留有遺憾。

如果你是今年失利的考生,我是不建議你復讀的,因為從下屆開始教材會改版,內容會有所變動,你很有可能付出別人雙倍的時間也跟不上,那樣會很得不償失的。

讀專科也沒什麼不好的,你可以挑一所好點的專科,以後進行專公升本,專公升本是國家認可的,而且你以後還可以考研,只要你肯努力你就不會止步於此。

別人只能給予你參考的意見,但是如何抉擇要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來,任何選擇都可能會有遺憾,但你一定要選擇就目前而言最適合你的。

7樓:心理諮詢師包老師

如果我高考失利,一定會選擇復讀。不是說專科完全不能接受,是比較而言,專科畢業,在社會上的競爭力還是略遜一籌。那麼,如果有機會,我還是要在更高學歷上繼續努力。

當然啦,我會面臨一定的壓力,包括父母和同學。眼見別人已經徜徉在大學校園,我還要高四的課堂繼續奮戰,自然有壓力,有煩惱。但我想,也會有動力,因為中專我也不是不能上,只不過我想更好,更高,更強,這就是我的動力。

為了我的目標,忍受一點眼前的挫折,這不在話下。

而反過來想,如果我去了中專,可能面對不滿意的環境,日日都會後悔,後悔沒在給自己一次機會,讓自己證明自己。那樣一想,應該會釋然。

我高中畢業就不怎麼想上師范,跟父母說想復讀,可是他們不同意。畢業後多年,站在講台上縱橫捭闔,突然間感激父母。現在想來,有些選擇除非你特別明確,比如回高中復讀,那麼,聽一下父母的建議也是不錯的。

而無論去復讀還是中專,只要選擇了,就不要後悔。因為,如果你想,在當下的任何時候都可以重新出發,到達自己想去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是最公平的考試。高考也是乙個人選擇更高圈子的乙個機會。

高考失利,最好不要選擇去專科學校,因為現在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越來越多,愈發普及。專科層次太低,後邊還得花時間提公升學歷。建議如下:

1.堅定的選擇復讀。聯絡老師,打聽復讀的機會和學校,盡量選擇好一點的復讀班。安排好生活用品,和復讀小夥伴。

努力綻放。2.調整好心態。

高考失利,會給自己的信心帶來很大的打擊,但是木已成舟,最好是走出來,把自己當成乙個高考生,認真備考。千萬別自卑,努力把自己的學習安排得滿滿當當,不分心,拒絕無用的一些事情,做到為提高分數而專注即可。

3.面對失利,做好覆盤。自己去年的學習狀態,哪些地方做得很差,是乙個又乙個的坑,自己該如何避免,都認真考慮一下。

另一方面,自己做得還可以的地方,要善於總結,並改進方法,提高效能。還有就是學習思維的轉換,向優秀的成功經驗看齊,比如費曼學習法,努力去對標學習。

最後,充實自己的學習生活,把日子記錄下來,自己監督自己。相信每一分努力都有印記。祝考上好大學。

9樓:禕青楓

大家都能看到我們當今時代的情況了吧。有的人,就是考了本科,甚至是考了研究生,還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那麼我們就這個角度來看,更應該選擇復讀。趁時間還沒溜遠,就趕緊抓住它。

關於復讀這件事,可能有人會說:啊你學三年都學不好,你再讀下去又有什麼出路?還不如去打工。

可是,現在打工的環境屬實不咋樣,有的青年打個臨時工,老闆耍賴不結工錢,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有的還給反克為主。

那要是不復讀直接上專科呢,其實要我說,上那個專科倒不如打工,還能順便積累下經驗,畢竟花大價錢沒回報是真的讓人難受。

10樓:金公尺老師

高考失利,如果是我,我會選擇上專科。

高考失利是沒有人願意看到的,畢竟寒窗苦讀十八載,但是結果就是結果,不可能改變已經發生的結果,面對這個結果,每人的想法不同,對於我而言,有專科就走。

專科,在高學歷的今天,聽起來似乎比較廉價,但是專科絕對不是一無是處,有的專科院校的專業比一本院校的專業還吃香,比如合肥公安職業技術學院,雖然是個大專,但是它的王牌就是畢業後通過考試,直接成為一名公安,這是多麼神聖的職業;再比如安徽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它的汽車與機械工程系專業,畢業後直接上崗,無異於包分配。

再者,學習無止境,專科也不是個人終點,我可以在院校內,繼續努力學習,從而實現專公升本,大家身邊不乏都有這樣的例子,說個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前些年,北京高校一名保安,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人生逆轉,這就是最好的詮釋,它最初連專科學校都沒考上,可見英雄不問出路,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綜上,高考失利,如果是我,我會選擇上專科,與其繼續苦苦忍受煎熬,不如全身心投入下乙個戰場,只要守住初心,人生定會大放光彩。

11樓:老牛山雀

如果是第一次參加高考失利,很有可能是自己沒有發揮好,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的,應該選擇復讀,努力下一次考的好一點,發揮好的,努力考個理想的學校,不是自己留下遺憾。

12樓:李子涵

有些學生不想再經歷一次高考,因為高三的學習強度和學習壓力太大,每天需要做很多練習題,所以不想再有這樣的經歷,只想盡快脫離「苦海」。

但有的學生成績只和本科線差了十幾分,去專科學校有一些不甘心,所以會選擇復讀。但是復讀的壓力很大,對於復讀的學生來說,必須要有強大的抗壓能力。

應該「復讀」還是去讀專科?看看過來人是怎麼做的。

第一種情況:選擇專科。

當時這位考生的高考分數是380分,距離本科線有很大的差距。對於這位考生來說,成績不太好,要麼選擇復讀,要麼去讀大專。這位考生覺得高三的壓力太大了,不想要再經歷一次高考,而且自己高三的時候實在學不進去,所以不想再復讀,因此選擇專科。

現在這位考生已經大學畢業,找工作遇到一些困難,有些企業對於學歷的要求是本科及以上,專科學歷進不了公司,於是只能選擇乙個比較簡單的基層工作,月薪4000+,對於專科生來說,工資4000也很不錯,但是生活壓力稍微會大一點。

第二種情況:選擇復讀。

這位考生的分數和本科線只差了10分,這個分數報考志願,只能選擇專科院校,由於與本科線差距比較小,讀專科又有些不甘心,成績剛出來的時候,這位考生很糾結,到底是復讀再戰,還是直接讀專科?

最終,這位考生選擇復讀再戰,復讀的時候發憤圖強,雖然自己的學習壓力也很大,但是想到自己的未來,想到高考的困難,又會堅持背知識點,做題,最終考入自己如願的本科院校,也擁有了更美好的未來。

高考兩百多分,復讀還是讀大專,努力復讀有必要嗎,不復讀以後會後悔嗎

如果你高考只有200多分,那你沒有必要復讀,因為你復讀一年,基本上都是考不上的。復讀一年估計也很難,因為你的分數太低,不是太好提分。高考兩百多分復讀的意義不大,最多能考上好點的大專。高考兩百多分,大專一年了,想回來復讀,有必要嗎,不想以後後悔?如果高考只有200多分的話,而且已經讀了一年的大專,那麼...

高考落榜生,成績很差,零基礎。復讀一年,有希望上本科嗎

數學 英語這麼差,你需要很大的提高,如果真的沒興趣,或者你努力過,都沒怎麼提高,個人認為,沒必要再浪費一年時間 專科也是bai不錯的。基礎是關鍵,du不可能一年就zhi能進步這麼dao大,這是現實,復 版讀了也沒權意義的。復讀是給和自身有落差的人,他們不需要疑惑,很肯定的去復讀。當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

高考落榜怎麼辦?是復讀還是隨便找個大專上上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高抄考落榜並不代襲 表失敗,不知道你平時的成績如何,如果是對學習沒有興趣的話,不如找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去學習好。大學固然美好,但也浪費了我們大多數的時間,技校一般學習週期短,好的學校還會安置工作,相比四年的時間,更能獲得好的工作生活。當然,如果你依然喜歡文化課,並有決心的話,那就復讀吧,復讀的壓力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