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復讀需要準備什麼,高三復讀需要做哪些準備?

2022-01-07 10:26:35 字數 6651 閱讀 7799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復讀」要如何準備?考生做好4點,第二年「金榜題名」

一、十足的心理準備

決定乙個人最終成功的是乙個人必勝的決心。這種決心包括乙個人的堅定的信心、頑強的毅力以及端正的態度,對待高考同樣要有必勝的決心,有了決心才可以說有了充足的心理準備,有了充足的心理準備才能夠在接下來一年的高考備考過程中不因為一些小挫折就半途而廢,不因為道阻且長就消極懈怠,不因為一點小成績就沾沾自喜,只有做好充分的內在心理準備,才能在外在行動上更積極更主動,更接近成功。

二、詳細的學習規劃

既然已經下定決心選擇復讀,接下來就是具體行動了,要想取得高考成功必須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好學習準備:

1、發現自身問題:選擇高考復讀的目的就是讓自己不要在同乙個地方跌倒兩次,因此找出自己曾經容易出錯的問題至關重要,這些恰恰是薄弱環節,也是必須抓住的主要矛盾。具體可以借助之前考試試題,準備錯題本來記錄曾經出現的問題。

2、制定學習規劃:方向不對,努力白費。發現問題之後就要做到知己知彼,心中有數,結合自己的問題制定嚴密的學習計畫。

3、對症下藥查漏補缺:結合學習規劃一一攻克難題,克服木桶效應,讓學習事半功倍。

三、資源準備

內因和外因共同決定了乙個事物的發展,除了上述兩點內因之外,充足且優質的學習資源作為外在因素也至關重要,比如對高考復讀學校的選擇、老師的選擇、備考資料的購買等等,這些備考資源都必須考慮在內,之前就有許多學生由於盲目跟風準備高考復讀而隨便選擇一所復讀學校,學校本身質量差,師資水平低,導致學生將一年的時間成本白白浪費掉真的是得不償失。

四、獲得家裡人的全力支援

當然在決定高考復讀之前也要充分考慮家人的意見,父母畢竟是過來人,有些學生本身成績其實並不差,但是由於對自身要求過高盲目跟風選擇高考復讀,一方面在備考的一年中學生自己很辛苦,另一方面高考備考一年中的學生家長不僅面臨精神壓力也面臨經濟壓力,可以說比學生壓力更大,因此可以適當參考家人的意見做好充分準備再選擇復讀。

2樓:自強不息恩

高四計畫與準備安排

1. 認真聽老師上課,看看哪個知識點不是很懂的,用小筆記本記住它。

2. 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學會廣交朋友,但同時給自己一些獨處的時間!

3. 大量做題可以提公升細心程度

4. 盡量避免在學校的情緒波動:與同學吵架5. 復讀期間狠打基礎,學會忽略難題

6. 心態調節:復讀初期,心態一般會挺好的半年之後,存在一定的焦慮感,優勢縮小了

模擬前後,要堅信自己的經驗比應屆好

高考臨近的時候,可以適當娛樂放鬆焦慮。

上考場,大概率,第二年比第一年會好多,盡人事順天命心態7. 作息制度:6.

20分起床,叫同學幫忙帶飯 一般可以適當睡睡覺語文課,生物課可以小睡一會,學會了解自己的體質,8. 中午吃飯 午休一般就刷題,刷一些弱點題目!

9. 晚睡前,總結自己的知識點,或者看一點雜誌。

10. 知識點全面總結法:全面總結一遍書上的知識點。利用每天晚上睡前的一小時的時間內進行總結,所有科目。拿個本子,看教科書,把不會的記在本子上。

3樓:懂你的槐樹學長

既然選擇了復讀,那就好好去學習就好了,和你正常的高三複習是一樣的,如果你指的是,復讀之前的準備,那就是去找乙個好的復讀學校,首先就需要去報名。

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你是哪個省份?現在很多省份實行了新高考,對復讀生來說有很大的衝擊力。這要看你自己的意願,是想復讀努力一年試試,還是想專公升本。

我們目前有3+2或2+2統招本科專案,先就讀公辦統招專科,再就讀兩年統招本科,這種方式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只考2門課程,總分300分,只考70分以上就能被統招本科院校錄取,優勢還是很大的,如果要進一步了解,你可以私信我。

高三復讀需要做哪些準備?

5樓:文學嘗試

一、心理準備

一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擺脫因為高考失利造成的情緒低落。

二是要總結經驗教訓,敢於對過去的學習模式進行徹底突破。

三是不能鬆懈。不要因為距下次高考還有一段時間而出現鬆懈的學習狀態。

二、定好目標

就是要樹立好切合實際的目標,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能好高騖遠,復讀的目標是二本還是一本,這個目標要從自己的實際出發來制定。

三、充分了解自己的學業基礎

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學業基礎,依據考試成績,對自己的學業情況進行科學準確的分析評估,找到自己的弱勢學科和學科中不足的地方,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

大多數復讀生都是因為基礎不牢導致高考失利,但是復讀生又很容易產生忽視基礎的情況,以為都是自己學過的、練過的,不用聽老師講解了,也不必多加練習了,這是導致復讀生再次失利的主要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專家對於復讀的觀點

北京市廣渠門中學副校長崔楚民:大致來說,選擇復讀的學生有這麼兩種情況,一是考了高分卻沒有被理想中的大學或專業錄取,還有一種是因為考分不高而沒有錄取。無論是哪種情況,我認為都應當在選擇復讀這條路時謹慎小心。

對於第一種情形的學生而言,我認為,考了高分沒有被理想的大學錄取,這部分考生需要認真分析一下,現在的本科教育基本上是一種高等教育的起點教育,尤其是針對北京的考生來說更是如此,所以不要把起點看成終點。起點高一些固然是好,但是需要浪費一年的青春來換取乙個前景還不明朗的起點,實在是不太合算。

第二種情形就是本來高考分數不理想,沒有考上大學或者沒有考上本科的學生。對於這一部分學生,從表面來看,似乎選擇復讀的理由更加充分。其實不然,如果頭年高考連三線都沒有上,想通過一年的復讀來扭轉乾坤,從實踐經驗來看,成功的先例並不是很多,主要原因是每年的高考形式都有一些變化。

當然,如果這一部分同學能夠承受上述的各種壓力,做好了所有準備,那麼,選擇復讀也是可以的,畢竟由於自身或者外界各種原因,導致這一部分同學的高考失利,也需要給自己乙個補償的機會。

高考復讀需要準備什麼?

6樓:萌檬煙雨

心理方面:首先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擺脫考試失利的低落情緒,明確自身復讀的主要目的,然後做好堅持到底的準備,保持強勁的耐心和毅力。學習方面:

找到學習模式上的不良習慣,加以改正,並針對自己的劣勢科目進行有針對性的複習。生活方面:在進入新環境之前,確認清楚所需要準備的生活必需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好學校,不用準備啥。人到了直接讀就行。等高考成績出來。分析自己的失誤,下一年好好攻克。

復讀需要做什麼準備?

8樓:匿名使用者

1、評估自己實力,這次失利,是自己學習沒有發揮出正常水平,還是功夫沒到,如果是以上兩個原因,可以復讀。

如果已經盡力,但只是這個水平了,就再考慮一下。

2、堅強自己的信念,信心,自信,樂觀,努力再努力。

3、選擇一所好的復讀學校和名師。師傅的水平肯定是不同的,同窗的氛圍也不同。擇優選擇。

4、提前聯絡好學校,班級,盡早熟悉校園,班主任。

5、假期可以去目標中的大學,可以多走幾所大學院校,一則考察,二則給自己打氣。

6、及早定下目標,結合自己和各校錄取情況,定下幾所學校和專業,為此全力以赴。

7,要提前領悟人生成功的一些基本原理,如:目標正確,合理可行;不怕失敗,接受

教訓;借助外力,完善自我;全力以赴,堅持不懈等等。

8,復讀是把失敗轉變為成功的改變人生、完善自我的極好機會。

9,復讀成功的關鍵在於自我節制和借助外力,維護自己最大利益。

10,有規律的生活才能保證成功。

9樓:數學難點剖析

高考復讀有用嗎?浪費一年時間之後才懂這些!就太晚了!

10樓:智慧型報考

2023年高考已經徹底結束,隨著大一新生報道,部分高考失利的同學也開始了復讀一年,高四的生活。作為一名復讀班的老師,在這裡說說復讀的不好的地方和作為一名復讀生該做的準備有哪些。

高考後想要復讀需要做什麼準備?

11樓:漫步白雲端

想要復讀就意味著重新學一遍,鞏固一遍知識,做好規劃,定好目標!

12樓:

我覺得如果你想要準備復讀的話,你就必須合理的規劃好自己的時間,畢竟你已經有了一次的經驗,這個時候你就要好好利用把這些時間轉換為有效的提公升分數的**,所以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尋找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有過高三經驗了。應該知道高三是怎麼學的。我覺得,你要復讀,那麼就從現在開始努力,這個暑假,挑自己最弱的兩門課,看書做題,如果基礎很差,就只做高一的那種練習題目。

在開學之前,務必要做完高一的。也不要太貪多,要質量,這樣開學開始,你就容易跟的上。但要時刻記住,你前面是將荒廢了,基礎不牢,要注重基礎,千萬不要學了後面忘記前面的,一般來說,只要努力,復讀一年提高100來分應該是正常的。

我推薦了可以報讀師大教育高考培訓學校,師大歷年來口碑都是不錯的,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14樓:弱選的

首先堅定信心,既然決定復讀,就要意志堅定,一往無前,不能瞻前顧後,猶豫徘徊,時不時產生動搖心理。其次,要做好吃苦的準備,復讀承受的壓力更大,學習很枯燥,要耐得住寂寞。最後,要制定目標和計畫,題主沒有錄取到想去的學校,至於是分數不夠還是志願填報失誤,沒有說明,不管怎樣,都要給自己乙個明確的目標,只有當自己分數綽綽有餘的時候,才可以隨心所欲選擇自己想上的學校,因此,要給自己指定目標和計畫,我覺得報讀復讀學校也是乙個充分的準備,我推薦報讀師大教育高考培訓學校,裡面教學系統非常完善,每年都會有不少復讀生實現自己的大學夢想呢。

15樓:數學難點剖析

高考復讀有用嗎?浪費一年時間之後才懂這些!就太晚了!

高考復讀需要準備什麼?

16樓:護花狂醫

明確自身復讀的主要目的,然後做好堅持到底的準備,保持強勁的耐心和毅力。學習方面:找到學習模式上的不良習慣,加以改正,並針對自己的劣勢科目進行有針對性的複習

17樓:無邪

高考復讀就是高考之後再讀一年,通常是指應屆考生不能如願考上自己滿意的學校,再複習一年功課重新參加高考。復讀往往在高考補習班進行,也有學生根據具體情況在家複習

18樓:微圖

8月,如何進行復讀前的準備?

老生常談,第一位的當然是心態。

怎麼培養心態呢?

我的建議是:正確的玩。

具體地說:就是培養乙個愛好,

乙個正確的、可以貫穿整個復讀生涯的愛好,

如果已經有了正確的愛好,那麼強化它。

為什麼呢?

剛不可久,柔不可守。復讀是一場長跑,在這個旅途當中,一定要有乙個支撐自己的東西,有些復讀的同學,會用理想來支撐,也有用責任來支撐,還有的會用愛情來支撐,這些支撐是否有效,衡量的標準,就是能不能夠長期、穩定、有效的提供腦力支援。

很多家長會費盡心思的準備營養食物來補身體,可是怎麼補腦、提供腦力支援呢?

正確的玩所帶來的快樂,就是最好的腦力支援。

復讀是一場腦力馬拉松,腦力的持續消耗是非常巨大的,能否提供腦力支援,說的更具體點,就是能不能帶給積極的反饋和體驗。

幸福是飄渺的,而快樂是具體的、可得的。一次快樂,可以帶來一次充實的學習,持續的快樂,可以贏得腦力馬拉松。

以前對於復讀生的心態調整,有乙個很大的誤區,就是會灌輸很多的心靈雞湯,使得很多的復讀生,在復讀之初有萬丈的雄心、滿懷的熱情,在最初的時間廢寢忘食地投入學習,但是,堅持不了多長時間,很容易氣餒,在整個的復讀生涯當中,會反覆的出現:短暫興奮-長時間情緒低落-突然的短暫振奮-又長時間情緒低落的乙個迴圈狀態。

因為打了雞血以後,人容易出現各種似乎很美妙的想法,晚上想了千條路,白天起來走老路。

那麼什麼叫正確的愛好、正確的玩呢?

能讓身體參與、盡可能調動肌肉運作的玩,就可以認為是正確的玩。

復讀靠的是腦力,能促進學習腦力的愛好,可以稱之為好的愛好,而消耗腦力,佔用學習腦力的愛好,那些就可以認為不是好的愛好。

比如,有的復讀生會去刷抖音、去打網路遊戲,這會相當消耗腦力,並且這種娛樂會存在後續的影響。如果某位復讀生晚上10:00學習累了,準備打了半個小時的遊戲,那麼他很難會控制住遊戲時間,會打到11點、12點甚至更晚的凌晨,直接影響第二天的學習,第二天他人在課堂,頭腦中依然會出現遊戲的畫面。

試問,有幾個成年人刷起抖音能夠停下來?

更不用談處於青春期、壓力山大的復讀生了。

神經系統的乙個基本原理就是興奮和抑制,單純的靜止不動的休息,並不能夠很好的恢復腦力,要讓負責學習認知加工以外的腦區域活躍起來,學習腦力才能得到恢復。所以進行體育運動,就是一種很好的恢復學習腦力的方式,也可以降低復讀中的壓力。

首先推薦的愛好就是籃球、跑步等需要大肌肉群參與的運動,其次,可以選擇桌球或者魔方之類,特別推薦瑜伽,非常適合深夜學習時消除腦部疲勞,既不會打攪家人鄰居,也不受場地限制。

也許有人問,玩魔方不是會佔用腦力資源嗎?

其實呢,像這種單

一、利用某些原則去處理的體育運動,會讓人容易進入一種專注而放鬆的狀態,也可以認為是一種淺度的催眠狀態,這種狀態是有助於整合內心、消化領悟所學知識的。我有一名復讀生來訪者,他每次在遇到數學難題解不開的時候,他就會對著一堵牆打桌球,這時他完全沉浸在數學難題的思索當中,就連他媽媽喊他吃飯的聲音,他都聽不見。

磨刀不誤砍柴工,跑馬拉松,笑到最後,才笑得最好。

學之前,先會玩。

高三復讀忙嗎,高三復讀忙嗎

不是人人適合復讀面對越來越熱的高考復讀現象,教育專家指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復讀,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復讀。自治區教學研究室專家認為,考生在選擇復讀時,首先要分析自己的知識掌握情況 心理穩定性等多方面因素。如果考生經過細緻權衡,感覺自身還有許多潛力可挖,可考慮復讀。烏魯木齊春光文化高考補習中心的張慈敏...

高三復讀高考要加分嗎

不用多想了,復讀高考是不會加分的,除了身份變成了往屆生之外,其他情況和應屆生是一樣的,高考錄取分數也和應屆生一樣的。沒有這種吧,那不然大家都在那復讀了 應該是不加但是會更難。因為了你就有更大的壓力。畢竟你一回沒考過。如果這次你沒考過的話就沒機會了。所以就算不加分也有很大的壓力的。加不加分都無所謂的。...

高三復讀有哪些要求復讀需要什麼條件

高三復讀的的要求一般是高三應往屆生都可以,但是每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建議你具體諮詢想要去復讀的學校或者當地的教育局。在素質方面具備以下條件更能適合去復讀 1 考生要有強烈的復讀慾望2 對自己的復讀目標很清楚 3 高考需要毅力,要能吃苦 回答 1 看發揮 有的考生平時成績還過得去,但因為考場沒發揮好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