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如何掌方向,飛機是如何控制方向的

2023-05-18 10:00:03 字數 1860 閱讀 7631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平尾翼控制公升降,垂直尾翼控制水平轉向,副翼控制偏轉和翻轉。

2樓:網友

應該是上下移動機翼。

這樣兩邊受力不平衡。

飛機就可以實現轉彎了。

飛機是如何控制方向的

3樓:伊尚說民生

飛機是靠尾翼(水平尾翼、垂直尾翼)、機翼上副翼、鴨翼、向量噴嘴來控制方向。

飛機起飛原理:利用了流體力學中的乙個基本原理:流速與壓力成反比。

即空氣流動得越快,空氣的壓力就越小,反之亦然。飛機的機翼的上下兩側的形狀是不一樣的,上側的要凸些,而下側的則要平些。

當飛機滑行時,機翼在空氣中移動,從相對運動來看,等於是空氣沿機翼流動。由於機翼上下側的形狀是不一樣,在同樣的時間內,機翼上側的空氣比下側的空氣流過了較多的路程,即機翼上側的空氣流動比下側的空氣流動快。

根據流動力學的原理,當飛機滑動時,機翼上側的空氣壓力要小於下側,這就使飛機產生了乙個向上的浮力。當飛機滑行到一定速度時,這個浮力就達到了足以使飛機飛起來的力量。

飛機的意義:

飛機(aeroplane,airplane)是指具有一具或多具發動機的動力裝置產生前進的推力或拉力,由機身的固定機翼產生公升力,在大氣層內飛行的重於空氣的航空器。

飛機是20世紀初最重大的發明之一,公認由美國人萊特兄弟發明。他們在2023年12月17日進行的飛行作為「第一次重於空氣的航空器進行的受控的持續動力飛行」被國際航空聯合會(fai)所認可,同年他們創辦了「萊特飛機公司」。

自從飛機發明以後,飛機日益成為現代文明不可缺少的工具。它深刻的改變和影響了人們的生活,開啟了人們征服藍天歷史。

飛機如何控制方向?

4樓:小蘑菇丁

一、飛機怎樣轉彎。

請你務必確信:

飛機的轉彎其實不怎麼用方向舵,或者說方向舵僅僅是起到一點配合作用,甚至基本不用!!!不要看回答用方向舵的人多,而且方向舵的名字也與方向有關,但是其實飛機轉彎主要是用的副翼。通過副翼的偏轉,使得飛機的左右產生傾斜(行內叫做「坡度」),由於公升力始終與這個坡度垂直,那麼左右傾斜後,公升力就會向左或者右傾斜,也就使得飛機轉彎,方向舵的作用是讓機首維持在轉彎軌跡的切線上而已。

飛機轉彎,同時保持高度和速度,飛行員需要做的動作如下:

通過副翼調整,讓飛機調整並保持一定坡度(傾斜度),這樣飛機就會左轉或右轉。當然,由於機翼傾斜,這樣的話會使得公升力不足,一般需要拉桿,保持一定公升力,來保持高度,但這樣又會使得阻力增大,速度下降,為了保持速度,需要加大一些油門(一般來說,轉彎不碰方向舵的,轉彎不猛的話一般不蹬方向舵)

二、飛機剎車。

飛機在天上如果說剎車,其實就是讓他自然減速,飛機高速飛行,阻力是很大的,一般來說把油門減下來飛機就會比較快的減速。另外如果需要較快的減速,也可以開啟減速板,進一步增大飛行阻力,但一般不這樣做,因為速度太快的時候,有些機型減速板會被吹壞。也可放起落架增大阻力,但是也是因為上述原因不這麼做。

一般客機發動機有反推力(讓發動機向前吹氣),可以更快讓飛機減速,呵呵,但是在空中一般不允許開反推的。

5樓:陝西瓜娃

我只知道飛機的方向使用舵機控制的。 對於飛行的姿態都是舵控。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方向舵和垂直安定面。

飛機是如何起飛的,飛機怎麼起飛?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飛機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然而飛機是靠什麼起飛的,你知道嗎?飛行員控制起飛的。專業人士來給你解答。飛機起飛。能起來就說明有力的存在。什麼力。這個公升力就是伯努利定理。f 1 2 s v的平方 空氣的密度。s代表機翼的橫截面積。空氣的密度就不多說啦。就是這個簡單的...

飛機如何駕駛,如何駕駛一般的飛機?

關鍵的三個操作部件 油門,操作杆,腳蹬。油門,單座飛機在駕駛倉左側,雙座飛機在正副駕駛中間。向前推是發動機動力加大,往後拉是減小。腳蹬,坐下後在腳底下。相當於方向盤,連線著飛機垂直尾翼上的方向舵。負責飛機在水平面方向的偏轉,如蹬左腳收右腳飛機就向右偏轉,反之亦然。操縱桿,就是最顯眼的那個稈子或是半個...

飛機墜毀人如何死亡,飛機墜毀人是怎麼死的

飛機墜毀的話 一般是當它撞到地面時的那一刻 裡面的人承受了過大的重力加速度導致死亡,然後 人會被炸死,燒死,濃煙嗆死。飛機怎麼出事的呢?是墜機還是發動機熄火還是沒離開跑道就 還是鳥撞呢?反正有掉地上摔死的有當場炸死的還有碎片割死的。單隻摔死的說說吧,他們當時什麼感覺都沒有了,眼看著離大地越來越近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