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一生有幾個朋友才夠啊?人的一生能有幾個朋友

2023-05-18 10:00:02 字數 4366 閱讀 7500

1樓:網友

朋友並不是越多越好,因為朋友是需要自己去呵護照顧的。如果朋友太多,你就照顧不過來,對你的朋友也不公平。

其次,朋友是分類的。

第一種,最重要的那就是知己。這種朋友是一輩子的,也可以說是精神上的,最了解和支援自己的;

第三種,那就是陪你吃喝玩樂的。比如說有共同愛好的,一起逛街、釣魚、旅遊等等。

希望你朋友越來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不在於多,也不在於少,最重要在於你的朋友是否真誠值得交往,能在你困難時候能給你幫助或安慰。這種朋友是交得越多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越多越好。

他們會在你需要幫助是幫助你。

4樓:得員轉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朋友多了路好走,可是朋友歸朋友,真正的又能有幾個呢?不知道,誰也不知道的,還有一句話是這樣的:人生得一知已足以!究竟要幾個自己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越多越好,俗話說的好:"只要不是敵人就是朋友"

但人生得一知已足己。

6樓:不小心

我的乙個朋友說:「朋友就是需要時,可以利用的人」當然是越多越好了。

7樓:黔精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我希望朋友越多越好。

8樓:網友

知心朋友乙個就夠,其他的當然越多越好!

9樓:網友

至少兩個,乙個談心,乙個玩的。

10樓:網友

朋友當然越多越好,知己就二三個就差不多了,心煩的時候大家一齊去飲酒!

11樓:網友

六個——不多不少最妙,原由自己去想。真的很奇妙。

人的一生能有幾個朋友

12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其實人的一生有很多朋友,但是對於乙個人來說,什麼才屬於真正的朋友,什麼都是虛偽的朋友,只有自己才清楚。

真正的朋友的話基本上就是你們兩個人平時可以不說話,不聯絡,當你有困難的時候你乙個**,對方可能什麼話也不說,直接過來幫助你。這樣的朋友基本上是可遇不可求的,人的一生能夠遇到這樣乙個朋友的話,那也已經是非常榮幸的事情了。

還有一種朋友就是俗稱的酒肉朋友,平時你們在一起的時間比較多,聯絡也比較緊密,但是當你真正遇到困難的時候,他根本就不會幫助你。所以有時候和這種朋友是不能夠交心的。

13樓:學不進則退

從小打到我們的父母和老師們,都告訴我們乙個道理交朋友都要交益友,什麼是益友呢?顧名思義也就是能夠幫助我們,不會危害我們的這些人,那麼我們應該怎樣選擇交朋友,應該交哪些型別的朋友呢?下面就來和一起學習一下吧!

1交了解自己的朋友。

不管什麼樣的朋友,其實我們要知道只要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只有彼此了解,才能夠有共同的話題,這樣關係也才能夠持久。

2交積極向上的朋友。

我們為什麼要選擇積極向上的朋友呢?主要是因為在你遇到一些情緒低落的時候,他總是能給予你一股力量,讓你變得堅強。

3交能夠指導自己的人。

在人的一生中,我們總是會遇到一些困難,在自己需要幫助的時候,總是能夠有這樣的朋友給予方向,也是非常值得值得選擇的朋友。

4交願意指錯的朋友。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需要知心朋友,但是也需要有些朋友幫助我們指出錯誤,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而不是在背後妒忌,讓自己難過。

5交誠信的朋友。

在很多人看來,朋友之間不缺乏誠信,其實往往有時候我們看不到的地方,誠信才是最終能夠看出乙個人的品質,和乙個不誠信的人做朋友,你可能混很慘。

6好的朋友,不僅能夠在生活上給予指導,事業上也能夠給予方向,可以說是擁有了以上這幾種型別的朋友,你可以在人生上放開的活,而且能夠幫助自己的人生增添很多光彩。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這一生,遇人無數,有的人只是過客,擦肩而過,有的人成為朋友,並肩同行,還有一些人,走著走著就變了,處著處著就散了。

識人無數,未必都能成為朋友,朋友一群,未必人人都是真心。

不要說你認識的人多,當你落魄的時候,有誰伸出援手?

當你遇事的時候,誰會鼎力相助?

別看平日裡吃吃喝喝,關鍵時刻要看誰的手暖。

整日稱兄道弟的,不如真心實意的,你困難了,真朋友會幫你,你遇事了,假朋友會躲你。

社會如此現實,現實的讓人心寒,人心如此複雜,複雜的讓人害怕,交友看身份,談情看財產,你有錢,朋友隨處可見,你沒錢,朋友少的可憐。

當你落魄了,誰還認識你?

盡心幫襯的才叫朋友,不離不棄的才是知己。

那些在你風光時錦上添花的,永遠不如遇事時給你雪中送炭的。

真正的朋友,是寒冷時的暖,是風雨中的傘,是孤單時的伴,是一輩子的福氣,可遇不可求,可惜不可負。

15樓:陳金華

根據外國的統計,出席葬禮的一般是200人左右。因此人的一生,在這200個中,親人、親戚、鄰居外,可能就只剩下100個左右朋友了。100個里大多數都是泛泛之交,真正常有聯絡的估計不足10個,真正知心朋友,有二三個就足夠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不在多,真正的朋友乙個頂10!

真正的朋友!不是說非要天天在一起吃喝玩樂!

真正朋友之間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有什麼事朋友總會想到你,只要你誠心去對待別人!

但你不能把對朋友的期望值過高,用平常心去對待,因為任何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

不能說做為朋友什麼事都要圍繞自己轉!只要別人是善意的!哪怕偶而的欺騙能有什麼呢!

所以說無論什麼事!都要把心放寬一些! 做事想想別人的立場!相信你和你朋友之間的友誼一定會天長地久! 同時也祝福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朋友告訴我,一生如果能不見面也能維持幾十年的朋友,一般三個就足夠,有一部分可能是酒肉朋友,有一部分是階段性的朋友,取決於你所在的圈子,但一離開或許感情維繫不了太久,朋友分這幾種,都沒有固定數量。

18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快樂的時候和你一起笑,在你難過的時候陪你一起哭,當你最無助的時候會挺身而出,給你依靠,但現在的人都太現實,想要找那樣的朋友根本不容易,或許一輩子也只能有乙個兩個,但想要結實好的朋友,你自己也得付出,畢竟友情也是雙方付出的。

19樓:

擁有乙個好朋友,比擁有一段感情要平實的多。

20樓:愛

看你人品,人品好朋友多,永無止境。

乙個人一生中要結交多少朋友?

21樓:親我你吧

在人的一生中,通常情況下,不可能沒有乙個朋友,因為朋友在乙個人的人生和日常生活中,往往會是乙個很重要的角色。俗話說得好,「乙個籬笆三個樁,乙個好漢三個幫」,好漢都如此了,何況是普通人呢?人生固然不可沒有朋友,沒有了朋友的幫助,有時候有些事情就會很難辦,然而,知心朋友卻不能多,因為朋友真的太多了,必定會給自己帶來麻煩的。

知心朋友是人生中的關鍵角色。

人的一生當中,真正能夠達到知心朋友規格的,一般不會太多。所謂知心朋友,大概就是過去所說的「知音、知己」,現在所說的「鐵哥們、閨蜜「等吧。這些知心朋友絕對和普通朋友不一樣,因為和知心朋友之間往往是親密無間,幾乎無話不談,有的知心朋友之間的關係,甚至超過了家人和親戚。

因為知心,心靈相通,所以就特別能說得來,互相能夠理解,不少人把最知心的朋友當成是自己指路的燈、領航的人,甚至是人生中的精神支柱。而作為知心朋友,大多確實也能夠在人生的關鍵時刻,十字路口,或指點迷津,或化解危機,或慷慨解囊,或鼎力相助,給朋友以常人做不到的幫助。可見,知心朋友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關鍵角色。

普通朋友是人生中的重要人物。在人的一生中,總是會碰上工作學習或生活上的種種困難和挫折,往往在這個時候,就會希望有人能夠幫助一下。因此,除了家人親戚之外,就要有求於朋友了。

當然每乙個在一生中,隨著時間和空間的變化,都會有許許多多不同的朋友,他們總會在你最需要幫忙的時候,伸出援手,給予幫助,讓你能夠順利度過難關。有時候,朋友之間的相互幫助,也並非什麼大事情,甚至只是舉手之勞,但是給人的感受卻有所不同,就像雨中送傘、雪中送炭一樣,及時而爽快,令人很欣慰,因此,即便是普通朋友,只要處得好,也是人生中的重要人物。

人生中有一二個知己足矣。」朋友有好多種,也有好多類,「人以群聚,物以類分」嘛。比如日常生活中的普通朋友、能夠說貼己話的知心朋友、同性朋友、男女朋友等等,還有工作上的、學習上的、生意上的等,甚至還有逢場作戲的酒肉朋友、「狐朋狗友」等等。

可見,朋友太多了,確實是件很囉嗦的麻煩事,有時還有可能被所謂的「朋友」給傷害了哩。那麼,古人為什麼強調人的一生中,只能有一二個知己就足夠了呢?其實這正是老祖宗的大智慧型。

因為所謂的知己,就是我們所說的最知心最可靠,最值得相任的朋友。顯然,這麼重要的朋友確實是不能太多的,否則,你的隱私就沒有任何保證了,你的囉嗦和麻煩也會不斷的。

人一生要經歷幾個階段,乙個人一生要經歷幾個階段

出生,來到人世。成長,經歷磨練。在痛苦中尋找幸福。衰老,無論你是否願意,你的時間將越來越少。死亡,離開這個世界。上公升,下降 奮進,墮落 生,死 榮,辱 人的一生分為幾個階段?分為7個階段。1 具體 人一生按年齡可分為若干階段,如嬰兒期 0 3歲 幼兒期 3 6歲 兒童期 6 11 12歲 少年期 ...

人的一生作文,乙個人的一生作文

人這一輩子,活的就是心態,過的就是心情,所以,窮也好,富也好,心情好一切皆好,所以,得也好,失也好,心態好萬事皆好,別去計較太多,別去糾結太多,只要你好,一切都好!作家楊大俠認為,人的一生就是折騰自己。乙個人的一生都很重要,更為重要的是自己的一切,因為有了一切使這個人生有了動力,充滿活力。當一切不再...

人的一生運氣又多少,乙個人一生真的有運氣嗎?

每人有乙個範圍。並不一定。人自由組合命局和運勢,分好多方面。不好的話需要在一定的運勢去見範圍內人為的通過多重方法趨吉避凶的以打到改良的效果。畢竟每個方面都是隨著時間和空間軸來發展的。原理上是類似一種,人的各條運勢代表一種潛在影響可以受自然與社會的自由組合系統影響不同,與時間和空間等有關,每時每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