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竹一簇葉子減掉養殖能活嗎,蓮花竹把根切了在水中能長出來嗎

2021-05-04 00:46:10 字數 1912 閱讀 5997

1樓:匿名使用者

蓮花竹一簇葉子減掉加強管理,養殖能活。

富貴竹的葉片翠綠,莖稈筆直,圓形似竹。葉卵形先端尖,葉柄基部抱莖。它是極 耐陰植物,在弱 光照的條件下,仍然生長良好,挺拔強壯。

可以長期擺放在室內觀葉,不需要特別養護,只要有足夠的水分,就能旺盛生長。水培時,將 富貴竹莖稈切成20釐公尺以上的小段作為插穗插在水中,只要插穗的1/3能浸在水中就可生根成活。

適合水養、盆栽、水培

適宜溫度:

最適生長溫度為25—30度,冬季夜間溫度最好不低於8度。

澆水:5—9月生長旺期要多澆水,保持土壤濕潤,寧溼勿幹,但不能積水否則容易爛根。

高溫期還應經常用水噴灑葉片和地面,增加空氣濕度,秋冬季節適當減少澆水量。

施肥:在生長期間每月施1—2次液體肥,可促使葉色濃綠、蒼翠,冬季要停止施肥。

2樓:先知者軟體

蓮花竹喻意:

「富貴吉祥」、「節節高公升」、「青春常駐」,

觀賞價值極高,是少數能長期擺放在室內的綠化和裝飾品之一;

荷花竹綜合了「花開富貴」、「竹報平安」,是送給佳人和朋友的最佳禮品。

適合水養、盆栽、水培

適宜溫度:

最適生長溫度為25—30度,冬季夜間溫度最好不低於8度。

澆水:5—9月生長旺期要多澆水,保持土壤濕潤,寧溼勿幹,但不能積水否則容易爛根。

高溫期還應經常用水噴灑葉片和地面,增加空氣濕度,秋冬季節適當減少澆水量。

施肥:在生長期間每月施1—2次液體肥,可促使葉色濃綠、蒼翠,冬季要停止施肥。

功效:可以吸收氨氣、丙酮、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有害氣體,

其株型別致放於辦公桌具有緩解眼睛疲勞的功效。

擺放位置:

家庭、酒樓、飯店、會議場所、辦公室、寫字樓等處陳設都很適宜。

蓮花竹把根切了在水中能長出來嗎

3樓:手機使用者

南方溫度適合能長、北方有共暖也能長。沒共暖溫底難生根

蓮花竹適合水養還是土養?

4樓:愛吃貓的__魚

蓮花竹是百合科龍血樹屬下的乙個種,荷花竹適合水養、盆栽、水培。觀賞價值極高,是少數能長期擺放在室內的綠化和裝飾品之一。

1、在剛開始養的時候要剪掉底部的葉子,防止抑制竹子自身的成長,具體情況視瓶子的大小長短而定,注意要剪掉瓶口以下的葉片。還有,在根的底部要斜剪去一小段,注意切口平滑,這樣可令雅竹更好的吸水。

2、要控制水量、選擇性用水,水量只需佔瓶子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左右即可。而且在長根之前,要勤換水,可3-4天一次,生根後幾乎可以不用換水,只需往瓶內加適量水。在夏天等天氣乾燥時,應該往葉面多噴水。

3、要把握好室內蓮花竹水養的溫度,因為蓮花竹偏好溫暖,在16度到25度適中,不適合擺放在寒冷的地方養殖,要做好防凍措施。

4、根據實際情況而定,平均每30天左右就可施一次肥,適度的施肥可令其長期保持葉子的油綠和舒展,或者加適量培養液也行。

蓮花竹葉子黃了怎麼辦

5樓:思馨玫

蓮花竹黃葉的原因來

很多,你看自看你的屬於那種原因,以便對症下藥。

下面是我給你提供的蓮花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和救治方法:

。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蓮花竹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蓮花竹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加一些礬水。(蓮花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這是什麼花,一簇一簇的,這是什麼花,紅色,一簇一簇的

龍船花 ixora chinensis lam.又名英丹 仙丹花 百日紅,為茜草科 龍船花屬植物。植株低矮,花葉秀美,花色豐富,有紅 橙 黃 白 雙色等。株形美觀,開花密集,花色豐富,是重要的盆栽木本花卉,是緬甸的國花。在中國廣西省南部,人們習慣稱它為水繡球。龍船花花期較長,每年3 12月均可開花。...

倒掛著像鈴鐺粉紅色一簇,葉子綠邊有絨毛,是什麼花

燈籠樹 種別名 吊鐘花 貞榕 國內分布 產安徽 浙江 江西 福建 湖北 湖南 廣西 四川 貴州 雲南。生於海拔900 3 600公尺的山坡疏林中。這種花叫什麼啊?倒掛著長,粉紅色的,很大的一簇。非洲芙蓉 dombeya wallichii benth.et hook.f.在香港稱為吊芙蓉,在其他華語...

男生洗頭之後頭髮一簇一簇的,幹了之後還是一簇一簇的,不是一根一根的,這該怎麼辦

一般洗過頭後,頭髮就很疏散了,一根一根的。如果還是一簇一簇的試試用護髮素,用洗髮水洗過後清水衝乾淨再抹上護髮素靜置幾分鐘後再把護髮素用清水衝乾淨。這應該是你頭髮的養分不夠,可以適當的用一些護髮水。並且洗頭髮的時候應該把頭髮衝乾淨,盡量把頭髮擦乾,有條件的話用吹風機吹一下,你的頭髮質量會明顯提高的。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