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田能養小龍蝦嘛,梯田能養殖小龍蝦嗎?水源挺好,就是不知道梯田能不能養殖,一塊地有的一兩畝,有的三四畝

2022-03-27 08:50:48 字數 1472 閱讀 2747

1樓:愛哭的小黃貓

元陽縣農業局水產站技術員陳文光說,經過農業局的調查,是元陽縣新街鎮水卜龍一名在外地打工的村民覺得小龍蝦好吃,從外地購買了小龍蝦後在自家的一丘田裡放養。後來,很多村民覺得好吃,相互帶回來養殖,讓小龍蝦在元陽縣迅速繁殖開來。

元陽縣新街鎮土鍋寨村委會黨總支書記李學說,2023年底,鄰村的一名村民就從通海縣帶回來幾隻龍蝦放在梯田裡養殖。至於梯田裡的小龍蝦緣何發展得那麼快,李學覺得是相互贈送所造成。李學說,這幾年乾旱,受到小龍蝦的危害,梯田經常關不住水。

小龍蝦又喜歡打洞築穴,對水稻也有破壞作用,村民對小龍蝦恨之入骨。

破壞 每畝梯田被挖近百個洞

根據當地**統計,到2023年,小龍蝦已經發展到元陽縣新街鎮、攀枝花等6個鄉鎮、35個村委會,危害著3萬畝梯田。根據農業局技術人員調查,在新街鎮梯田核心景區,受小龍蝦危害比較深的梯田裡,每畝梯田被小龍蝦挖了近百個洞,洞穴最深的有1公尺多。走進梯田,到處都能看到這些洞。

小龍蝦對梯田景觀最大的危害是,遭到打洞後的梯田無法關住水,就出現乾涸。去過梯田的人都知道,梯田在冬季放滿了水是最美的。紅河州州長楊福生看到小龍蝦危害梯田後說,「一定不要讓梯田變成乾田」。

村民發現,小龍蝦是打洞高手,乙隻小龍蝦打的洞有手臂那麼粗,深度長達1公尺多,從上乙個田埂打到下乙個,整個梯田田埂都會被打通。狡猾的小龍蝦怕被人發現,經常打上下兩個洞來迷惑村民。

被小龍蝦打過洞的梯田,只要一放水,就到處滲水。關不住水,田就無法栽種。龍蝦比較多的田埂早已被蛀空,只要輕輕一踩就會垮塌,而要修復這樣的田埂要一整天,村民開始痛恨小龍蝦。

2樓:牙佳日月

可以養 但是乾旱的時候不行

梯田能養殖小龍蝦嗎?水源挺好,就是不知道梯田能不能養殖,一塊地有的一兩畝,有的三四畝 5

3樓:纓婭萱

《村里那點事兒》由牟天翔擔任導演、編劇和製片,可以說是他比較出色的一部作品。該影片最大特色就是,該劇從主創到主演均由重慶人本色出演,一部比較具有本土特色的電視劇集。該電視劇集主題曲《村》作詞:

盧海霞作曲:流天依演唱:盧海霞

風兒吹過村莊的時候我站在村口、 一畝畝梯田、 一座座山、乙個個故事、一道道坎都在這裡 都在這裡 這裡伸延、這裡有青山、

這裡有綠水、這裡有我熱愛的土地、閒著沒事兒鬧家常哎! (女生說唱)東說東有趣兒、西說西有理兒、說來道去道不出啊、道不出乙個理兒、花椒說辣椒 辣椒說花椒麻、

花椒辣椒綁一塊兒、麻辣味兒自然調 自然調。

安徽安慶那邊有梯田,水源是高處水庫水,有的地一二畝,有的兩三畝,這樣的梯田能養殖小龍蝦嗎?

4樓:茵春洪文

小龍蝦很喜歡打洞然後梯田裡的水就儲存不了了而且小龍蝦喜帶碼衡歡沿著潮濕的地方或者牆角山腳田埂「遷徙」

其實遷徙說不上只是小龍蝦不會安份的呆在你給他規定模衡的一畝三分地他肯可能應為「人口稠密」搬到隔壁的農田打動禍害別人的地至於什麼地方適合你打算養殖蠢做龍蝦我不熟也不能忽悠你查查專業的資料吧

稻田裡能養小龍蝦嗎稻田養殖小龍蝦

苗種繁育 1 親蝦選擇 可在上年9 10月或當年3 4月選擇親蝦,要求體重30 50g,附肢齊全,健康無病,活動力強,雌雄比例為2 3 1。雌雄龍蝦在外形上特徵明顯,容易區別。達性成熟的龍蝦,雄性個體明顯大於雌性 雄性龍足粗大,龍足兩端外側有一明亮的紅色軟疣,雌性龍足相對較小,大部分雌足上沒有紅色軟...

小龍蝦流水養殖怎麼肥水,在池塘中養殖小龍蝦,冬季如何肥水?

可以的.一 水質管理 1 施肥 養蝦池塘除投放小龍蝦苗種前施用基肥培肥水質外,還應根據水質的變化情況追施一定的肥料,以保證水中浮游動物的 追肥以腐熟的有機肥為主,少施化肥,特別是不能施碳酸氫銨。在施追肥時,要做到少施 勤施,每次施肥量不宜過多,以利於控制水質。一般每月施1次,每次每畝施肥量為100公...

小龍蝦怎麼養啊,魚缸裡的小龍蝦怎麼養

小龍蝦的養殖要做好以下準備工作 一要選擇池塘,水源要求水質清新,溶氧充足,無汙染。二要清塘消毒 池塘清塘消毒可有效殺滅池中的敵害生物 鯰魚 泥鰍 烏鱧 蛇 鼠等 與之爭食的野雜魚類 鯉 鯽魚等 以及病原體。可以使用生石灰和漂白粉,經濟 實惠 安全。三要栽種水草 龍蝦好不好,池裡有無草。龍蝦大不大,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