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影視劇誤導了的常識,大家都知道了多少?

2023-05-17 22:25:04 字數 5729 閱讀 1821

1樓:社會銳評說

相信大家平常也會經常看一些電影和電視劇集,而對於這些電影和電視劇集裡面其實也會給我們提供很多的生活常識,當然,很多人在看完之後可能都會信以為真,但其實有的生活常識並不是真實的,反而給我們帶來了一些誤導性的結果,比如說常見的保大人還是保小孩這個問題,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並不存在,基本上都是醫院有明確的原則和規定是保大人的,而且很多人也看到過一些古代的戰爭片,裡面會有奉天承運,皇帝詔曰的台詞,但是大家也一定要分辨清楚,這種台詞一般只是出現在明朝後才有,在明朝之前是不會出現這樣子的台詞的,大家在平常的時候也要一定的注意。?

而且對於皇上這個稱謂來說也是有一定的要求,並不是說所有朝代都在用,它是在滿清的時期用的最為廣泛,但是在其他朝代也在用,但是用的很少,所以這也是一定的常識,並不是像電視裡面出現的任何朝代都在用皇上這個稱謂。?

同時,大家平常在看電視和電影的時候,都會發現,會出現一些比較小的常識錯誤,比如說一些穿幫鏡頭,一些明明在現代才會有的東西,結果卻穿越到了古代。?

所以對於這些常識來說,大家也不要看到就以為是真的,畢竟作為乙個電影和電視劇集的拍攝來說,其中還是有非常多的問題需要考慮,那自然就會出現一些小錯誤,大家也不要太過於相信或者指責。

2樓:雅俗共賞

最常見的誤導應該就是滴血認親,在古裝劇中經常有滴血認親的橋段,典型的就是甄嬛傳,事實上滴血認親的方法是不可靠的。

3樓:創作者

在許多電影中,墨西哥都被通過黃色濾鏡來表現它是乙個多麼炎熱的國家,這讓無數人在生活中相信了這一點。但事實上,這絕非真實情況,而且這個世界上也不存在如此奇怪色調的地方。

4樓:恩施出遊記

我覺得抗日戰爭劇裡面吧,可能一些電視劇集把一些戰士描寫的太神勇了,但是其實一些人可能沒有沒有神勇,我們打仗完全靠人數量。

5樓:你別說話了

我認為有保大人還是保孩子?如果你在現代背景下的國產電視劇集中,看到乙個醫生從產室出來念著「保大人還是保孩子?」的台詞時,請記住,這種場景在現實生活中基本不會發生。

保大人是人之常情,也是我國醫院助產的基本準則。

6樓:零仙

孩童在溺水時不會出現電視劇集中那樣,不停掙扎的場面還伴隨著長久的呼喊救命,小孩子溺水時可能身體動不了,而靜止在水中,並且說不出話。

7樓:機智小叮噹

《歡樂頌》中邱瑩瑩難受的時候喝了應勤給煮的薑水就好了,這也太違背基本常識了,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喝薑水的。

8樓:玩_火_自_焚

很多影視劇都誤導了常識,大家看看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被影視誤導的常識,一般都是古裝劇裡面的人物及朝代。

10樓:熊孩

我覺得有很多電影誤導了常識。

11樓:十月墨陌

古代諸子均分家產,不分嫡庶,嫡長子繼承的是爵位。

12樓:穎穎穎欣

我感覺這種情況應該很多,但是我不太了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呼吸算不算。古裝系裡有很多。

14樓:護髮系列

影視劇誤導了的常識真不知道。

影視劇中你都見過哪些的常識錯誤?

15樓:鶘鎖0389惪

電影電視劇集中經常有拿望遠鏡觀察的鏡頭。

宇宙大將軍,別誤會,雖然你拿望遠鏡的姿勢比較拉風,但這次真不是說你。

這次真的是說電影電視劇集中拿望遠鏡觀察的情節。

電影電視中一般都是先展示一下演員拿望遠鏡的鏡頭,比如這樣或者這樣。

還有老李這樣。

然後再接著展示演員望遠鏡中看到的視野畫面。

比如這樣,是不是很形象,拿的雙筒望遠鏡,所以視野形狀應該是兩個相交的圓。

然而,實際情況是什麼樣的呢?

實際情況是,即使你拿的是雙筒望遠鏡,你看到的清晰視野也仍然只是乙個圓,而不是兩個相交的圓。

應該是像這樣所以。

有多少人曾經被電視劇集裡的情節誤導過?

16樓:幸運草

我覺得我們那個年代(八十年代)的都被電視劇集裡的情節誤導過,那個年代父母的文化程度都不高,而且是家電剛開始的時候,對於孩子們的教育只能依靠於學校,學校之外的一些東西則大多受影響於電視。

我記得小時後看電視裡的英雄是多麼厲害有正義感,看後勵志長大後當一名英雄,還有對於電視裡的愛情多麼美好,什麼為愛情現身,愛的死去活來,對愛人忠貞不渝等等,但等自己慢慢的長大接觸到社會,才發現電視上的都是瞎編的,沒有真實的,和現實差距真是太大了。

慢慢的改變自己的觀念,在社會中一定要處處小心,萬事不能想的太簡單,電視裡的英雄呢也不是電視上演的的英雄,在現實中很可能被打成狗熊,現實中的愛情呢,也不是你對她好她就對你好,沒有忠貞的愛情,滿滿的都是欺騙,不再是我想的那麼神聖的愛情,那麼純潔的愛情。其實除了我們那個年代的,愛看電視的都會受電視情節的誤導,因為電視機永遠是美好的,理想的事情,而現實卻和電視很多情節背道而馳。

17樓:針織棒

被電視劇集裡的情節誤導的肯定不止我乙個,童年過來的我們其實都有很多深深地被電視劇集誤導的人,按照電視劇集裡的套路,可能我們的生活就不是這樣了,所以電視劇集和自己的生活可能還是不一樣的。

還有一次就是我從小到大看到的電視劇集裡面都是女生生氣了然後男生就會來趕緊安慰自己的女朋友,這個時候女生都是欲拒還迎,然後男主就越來越愛女主,然後我就想我喜歡的那個女生會不會也是這樣,所以初中的時候,我喜歡的那個人其實她也是喜歡我的,但是由於受電視劇集情節誤導,所以她和我說話,我就以至於裝作不知道的樣子,一直不和她說話,這樣長此以往,我以為她越來越喜歡我,然後我自己已經把她掌握在收心了,可是沒想到,她喜歡上了別人,這件事還是讓我痛心了一陣子。

18樓:why耶耶

電視劇集裡面女主的情敵,一般都是惡毒的女人。然後以前看太多這種電視劇集就以為現實中那些所謂的閨蜜,是經常會搶自己的男朋友的。那現實中我是沒有見過這樣的例子。

**有那麼巧啊,就算真的有那麼巧,那個情敵也不會那麼惡毒,老是去陷害別人。

電視裡面的後媽也都是很惡毒的。老是欺負前夫的子女。所以我們經常說當後媽的人都是很惡毒的。

一聽到後媽這兩個字,我就覺得是不好的。但是現實中真的全部都是這樣嗎?當然不是的,現實中還是有好多很善良的後媽的,都是電視劇集誤導的。

19樓:你是gg還是

其實,每次看一些愛情片,我總會覺得電視劇集裡面的愛情真的特別的感動。讓我覺得如果現實中是否也有這樣的愛情,可是苦苦的等待了這麼多年,自己心目中的愛情都沒有出現過。

所以我感覺我真的被這部電視劇集誤導啦。它裡面的所有的情節都特別的感動我,那我覺得這就是你完美的愛情片,再一次苦苦尋找那個他,可是就沒有找到這樣的人。所以現實中的愛情我們還是應該要回歸現實。

讓現實讓我們的愛情更加的美好。

20樓:美日說武場

在我們小時候,由於看到的東西模仿的能力非常的強,所以有時候,會被一些故事情節嚴重的帶偏,在小時候看到了很多的武裝電影,所以很羨慕影視劇中的大俠。

所以有時候也會對電視劇集裡的情節坑了很多,但是還是被武裝電視有著痴迷的感情。在這裡也要多謝謝金庸老先生的武俠**。就算自己小時候被坑過也是永不反悔。

在自己有時候看到的電視劇集有著這樣的乙個片段,至於電視劇集的名稱是什麼,自己也忘了,但是現在的電視劇集的劇情有很多這樣類似的片段。

講的是,一群人打乙個人的時候,這些人都壓在了乙個人的身上,然後這乙個人到最後被迫發出自己的潛能,一躍而起,把這些人全部都給甩開了。

自己每次看到這個畫面,都會被深深的吸引,然後自己浮想聯翩。自己也想蠢蠢欲試一下。所以在某一天的放學,就召集來自己的小夥伴,和這些人說,讓這些人也在自己的身上,這些小夥伴自然是點頭答應。

於是我躺在了地上,這六七個人全都壓在了自己的身上,當時壓的時候,就感覺承受不住了,但是自己還是硬著所可以,這是在激發自己的潛能。

最後自己在用手撐起自己的身體的時候,忽然自己感到很清脆的響聲,然後在自己的哭聲中,這些人離開了我的身上,然後回家一看是手斷了,這完全驗證了之自己不作死就永遠不會死的這一條理論。

21樓:帳號已登出

先說說關於愛情方面的吧,電視劇集裡演的那真的是乙個完美,什麼樣的情節都有,你就拿追求女生這件事來說吧,一句話,乙個吻就都ok了,在現實中你去試試看行不行,反正我是把電視劇集中的套路幾乎都用上了,可是還是沒有追上我現在的女朋友,最後沒有辦法了,就死纏爛打,厚著臉皮才成功的,真的是都不想說什麼了。

還有就是抗日神劇了,這個型別拍的那是夠精彩的,什麼手撕鬼子,一槍打死十個人,中了槍還能活的好好的,這種的真的是騙人無數。

你要是玩過射擊的話,你就會知道子彈的威力有多大了,還有槍的後坐力,這些都是在電視劇集中沒有出現過的都東西,所以說,看電視其實就是放鬆心情,無聊的時候解解悶什麼的,你要是較真的話,那真的是沒有什麼意思。

你要是把電視劇集裡的情節當成現實的去用的話,那麼你真的是傻的可愛。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看武俠,特別羨慕裡面的俠客,覺得也應當像他們正直,正義,但是卻被人家當欺騙,當槍使。還有電視劇集裡乙個人心裡有傷而故作高冷,總會遇到他的知心人來拯救他,但是現實中只會被人家孤立,當做怪人。現在我仍喜歡武俠,而且我終於知道俠義沒有錯,我也沒錯,只是不適合現實社會,所以我一直把武俠夢留在心中,當做一片桃花源。

23樓:沐笙簡兮

多的去了,因為人有可能被同化。

有哪些我們被影視劇騙了的情節?

24樓:手機使用者

如今出現了很多抗日神劇,這些電視劇集的產生會讓人對一些事情產生錯覺,舉個例子,之前一直都在吐槽的手撕鬼子的情節就是嚴重脫離史實,這些電視劇集的產生會誤導青少年對這一事件的誤解,是非常嚴重的。

我們之前一定在很多電視劇集裡看到過有一些情節是如果踩到的地雷之後保持不動的姿勢是不是就不會**了呢?這顯然是一件不現實的事情,因為埋地雷時一定不是隨便挖乙個坑然後將地雷放進去就行了的。

在將地雷埋進土裡之後還會蓋上一層木板,這個木板上面還會做了很多偽裝,例如鋪上一層的樹葉或者是鋪滿泥土,因此敵人踩到地雷之後是絲毫不會感到自己已經踩到了地雷。

而且就算你意識到踩到了地雷也沒有用,因為引線會瞬間引爆沒有思考的時間。

明星扎堆大牌雲集的影視劇有哪些

即將要拍的 十二生肖 就是明星扎堆,大牌雲集。今年國慶檔的 我和我的祖國 中國機長 還有之前的 建國大業 等等 國慶期間剛播出的 中國機長 裡面就有好多大牌明星,而且電影也特別好看,值得一看。最近 我和我的祖國 和 中國機長 裡面都是大牌的明星,可謂真心的好看,劇情也是非常抓人。天下第一 由王晶監製...

取名也有學問,影視劇是如何取名的?

取的影視劇名要緊貼影視內容,也可以圍繞主角的名字,或者主角之間發生的事來取名。根據他們的一些改編,結合劇情的相關知識,或者是他們對這部劇作的乙個大體了解,來進行相應的命名。取名也是一種學問,一般影視劇都是根據劇中的主要內容取名的,星爺的電影功夫就是全程一部以功夫為主的武打片,影視劇的取名一般都要吸引...

這個人演的是誰?角色名字?哪部影視劇

這是希特拉哦,電影帝國的毀滅裡面的,還不錯 這個人叫什麼名字 演過哪部電視劇集主角的父親?他叫 王寶光 有圖有真相 這個感覺有點眼熟啊!是不是最近播出的啊 可能是慶餘年吧。這個人物是那部影視劇裡的?叫什麼名字?電視劇集 隋唐演義 2013 人物 唐藝昕 導演 鐘少雄 主演 嚴寬 張翰 姜武 杜淳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