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如何坐月子?剖腹產後怎麼坐月子

2023-05-17 22:25:03 字數 3128 閱讀 6743

1樓:銘刻

‍‍不論是哪種分娩方式,新手媽咪在剛剛公升級的最初幾日裡會感覺身體虛弱、胃口比較差。如果這時強行填下重油重膩的「補食」只會讓胃口更加減退。在產後的第一周裡,可以吃些清淡的葷食,如肉片、肉末。

瘦牛肉、雞肉、魚等,配上時鮮蔬菜一起炒,口味清爽營養均衡。橙子、柚子、獼猴桃等水果也有開胃的作用。本階段的重點是開胃而不是滋補,胃口好,才會食之有味,吸收也好呀。‍‍

2樓:阿桑球球

‍‍剖宮產的女性在手術後,為了保護傷口和止血,醫生會讓紗布和透氣紙膠帶覆蓋創面,並在術後24小時完成第一次換藥。提醒產婦注意的是,在坐月子期間要保持傷口的清潔乾燥,不要隨意塗抹自認為有效的藥物,不要經常碰觸傷口,如發現傷口有異常應及時回醫院就診。‍‍

3樓:有知居

月子裡盡量多躺少坐,少彎腰,並適宜的活動雙腿,不要受涼,切勿吹到穿堂風;切忌直接接觸冷水、冰冷之物。

4樓:阿qi棄

‍‍子宮護理。通過按壓產婦的腹部,可以判斷產婦子宮收縮的情況和子宮恢復的情況。適當的按摩有助於產婦惡露的排除,還可以增強子宮的收縮,避免大出血。

所以產婦或者家裡人要適當的給產婦按摩腹部,幫助產婦盡快恢復。‍‍

5樓:溫柔默片時代

‍‍多躺,是坐月子的秘訣,可是我當時並不這麼覺得,倒是很喜歡坐著,就像平時那樣,這應該就是導致我日後腰疼的原因之一,剖腹產媽媽喂孩子時一定要躺著,不要過多的抱。‍‍

6樓:饒語易

‍‍婦女產後因身體疲勞,又要護理嬰兒,睡眠不足,會使面部**鬆弛,所以應保證每天睡眠不少於8小時。產後還要注意飲食多樣化,及時補充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以有助於頭髮的生長。堅持刷牙,適當補鈣及適量維生素a、b,使眼睛明亮。‍‍

7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大量補充水份。剖腹產產婦應該在月子期間喝大量的水。這不僅是預防便秘也是有利於哺乳。

8樓:大板橋竹橋邊

‍‍多進食各種湯飲--湯類味道鮮美,且易消化吸收,還可以促進乳汁分泌。如紅糖水、鯽魚湯、豬蹄湯、排骨湯等,但須湯肉同吃。剖腹產的媽媽會因為腸道蠕動變緩而造成排便不暢通。

為了緩解便秘,建議媽媽吃幫助身體排氣的流質食物,從而避免腹脹,有助於腸道蠕動。‍‍

9樓:社會銳評說

破腹產坐月子和順產不一樣,破腹產一定要注意傷口,不能讓傷口感染了。也不能著涼受風,要不以後gu會落下病根。

10樓:梧桐與西樓

我就是剖腹產,就跟順產坐月子是一樣的!沒什麼特別的。

11樓:漫進美食

剖腹產都在醫院住一週的,醫院後然後再回家,坐月子基本上跟生產都是差不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也沒有什麼特別注意的。主要的不同之處是在刀口。我媳婦當時也是剖腹產,我給我媳婦做了很多的鴿子湯,恢復的非常的好。

13樓:深谷幽靈

保持傷口乾淨勤消毒,起來坐下要注意不要牽扯傷口,如有炎症幾時到醫院就醫。

剖腹產後怎麼坐月子

14樓:由智薛申

1、產後24小時內一定要盡量躺著。如果要起來上廁所,切記先慢慢坐起來坐半個小時方能下地,否則很容易因大腦缺血而昏迷。

2、月子裡盡量多躺少坐,少彎腰,並適宜的活動雙腿;

3、不要受涼,切勿吹到穿堂風;切忌直接接觸冷水、冰冷之物;

4、保持清潔,防止感染是必要的,但如果要洗頭洗澡,請您使用廣西黃藥月子原山草藥浴包,溫宮驅寒、舒筋活絡,能預防和**月子病。

5、無論坐著還是躺著給寶寶餵奶,姿勢一定要正確,並且不能保持乙個姿勢太久,否則容易造成筋骨勞損。

剖腹產後怎麼坐月子

15樓:夕誌畫

剖腹產後怎麼坐月子 :放鬆心態因為是剖產,一定要住院七天,也是醫囑,千萬別急於出院,從醫院回到家後,也不可能指望自己馬上就能恢復正常。剖腹產身體可能需要大約6個月的時間才能完全恢復,很多朋友甚至說,她們用了長達1年的時間體力才完全恢復了。

所以,一要調理好心情,做好「持久戰」的準備。

剖腹產後怎麼坐月子 側臥睡姿新媽媽們剖腹產之後,隨著麻醉效果的逐漸消退,就會出現切口的疼痛。而平臥使子宮收縮的疼痛更為敏感,所以新媽媽應採取側臥。新媽媽產後平臥6小時以後就可以枕枕頭了,這個時候最好採用側臥位,可以將被子或毯子墊在背後,使身體和床成20~30度角,這樣可以減輕身體移動時對傷口的震動和牽拉痛,會覺得舒服一些。

剖腹產後怎麼坐月子 護理傷口產後盡量不要有大動作,在咳嗽或大笑的時候可以用手撐住傷口或用枕頭頂住腹部以上,有助於減輕疼痛感。好好護理傷口,預防感染。如果出現傷口紅腫甚至發燒等跡象,應該馬上就診。

剖腹產後怎麼坐月子 細心觀察惡露產後產婦 **分泌物大大增加,但是隨著身體逐漸**,惡露的量會有所減少,惡露的顏色應該也會從鮮紅色逐漸變為粉紅色,最後變成黃白色。細查惡露是剖腹產產婦必做的功課,如果發現惡露有異常應該馬上就診。

剖腹產後怎麼坐月子 多喝水、防便秘喝水有助於盡快排出產後第一次小便。三餐多吃點富含膳食纖維(如山芋、粗糧、綠葉蔬菜)、水分(如雪梨等水果)、有機酸(如酸奶)、不飽和脂肪酸(如花生公尺、松子仁、黑芝麻、瓜子仁)以及促進腸蠕動(如蜂蜜、香蕉、芋頭、蘋果)的食品,防止便秘。

可適當增加一些如豬肝、紅糖等有利於惡露排出的食物,但紅糖不宜服食過久,以7-10天為度,過久反會使惡露增多,不利於子宮恢復。

剖腹產後怎麼坐月子 適時活動新媽媽產後及早活動與產後恢復關係密切,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減輕便秘症狀,還可以促進產後惡露的盡早排出,有助於恢復體力。儘管坐月子期間需要盡量多休息,但我也不能整天躺在床上,就在屋裡慢慢走,不會有影響的,而且適應的走動可以促進術後的恢復,還有助於預防諸如血栓等併發症的發生,但活動也不能過度。

剖腹產後要怎麼坐月子

16樓:大地勝歌

臥床休息,飲食一定要吃易消化吸收的。

17樓:子姁

要聽醫生的哦,需要的東西提前備好,也要和婆家溝通好坐月子期間吃的喝的。

剖腹產月子多久吃牛奶,剖腹產多久吃中藥調理

剖腹產一週以後出院了,是可以喝牛奶的。大多數剖腹產出院以後,在飲食上是沒有太多禁忌的,只要不要吃太涼太冷的東西就行。剖腹產大多數在腸子沒有通氣的情況下,不讓吃任何東西的。剖腹產時間比較長的話,可以多吃一些高熱量東西,因為剖腹產畢竟對人體傷害比較大。最好在吃飯的時候,不要吃得太飽,可以多吃幾頓,飲食最...

剖腹產疼嗎,剖腹產疼嗎

順產和剖腹產都會疼痛,但是疼痛發生的時間不同,順產是生產過程疼痛,但剖腹產時麻藥過後傷口疼痛。但是順產對母嬰的好處遠遠大於剖腹產,做母親都會有那麼一時的疼痛,不要太害怕了。麻藥勁過了以後,大多數產婦會感覺腹部傷口疼痛 順產是生產的時候疼,剖腹產是生完以後疼。剖腹產是打麻藥的,生產的時候不疼,生完之後...

剖腹產後多久可以要孩子,剖腹產多久可以要孩子?

一般情況下剖腹產後要等兩年後才能懷孕,如果時間隔得太近刀口處還沒有完全長好,肚子再次變大有可能撐破刀口!不要這麼快哦,最好是三到四年,等身體恢復好了再要比較安全,我也是剖腹產的,我寶寶三歲半了,我現在肚子的寶寶也有快七個月了。我破腹產8個月了!萬一懷孕了怎麼辦 剖腹產以後,一般建議此次剖腹產後兩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