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和理想不一樣嗎,理想和夢想的區別

2023-05-17 21:35:03 字數 5120 閱讀 9202

1樓:時青年

馬雲談夢想和理想的區別,你感覺說得對麼?

2樓:火影忍者迷

夢想指在夢中的,理想是你長長大後要實現的目標。

理想和夢想的區別

3樓:影視達人小

理想和夢想的區別如下:

1、概念不同。夢想更多的是代表一些偶爾會想想、但絕不會去做的事情,且認為這樣的事實現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可望而不可及。理想較多的是代表既定的並且會努力實現的目標,且在潛意識裡這種目標是可以實現的,力所能及的。

2、性質不同。夢想既然基於理想而來,它也應當源於現實。任何一種想法,如果脫離了現實,就像不積跬步而想至千里,不積小流而要成江河一樣荒唐。

理想應當是可以實現的,但能不能真正實現還要看今後的造化。

介紹

夢想帶有個人色彩比較濃厚一些,而理想卻帶有共性的特徵。夢想往往跟夢境有關,而理想卻是人的理想選擇,是經過深思熟慮而確定的奮鬥目標。

夢想:夢想是對未來的一種期望,在現在想未來的事,不切實際的夢想則是執念。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人生的目標,甚至其可以視為一種信仰。

理想:是對未來事物的美好想象和希望,也比喻對某事物臻於最完善境界的觀念。是人們在實踐過程中形成的、有實現可能性的、對未來社會和自身發展的嚮往與追求,是人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在奮鬥目標上的集中體現。

夢想和理想的區別

4樓:呆萌小怪獸

一、夢想更多地代表一些偶爾會想想的事情。二、理想較多的是代表既定的,並且會努力實現的目標。三、夢想和理想,是一種虛幻與真實之間的區別,乙個人的夢想應當源於現實,而又高於現實。

夢想是遙不可及的,理想是需要去奮鬥的。

用夢想造句1.夢想,猶如一陣風,吹向未來;夢想,猶如一艘船,飄向遠方;夢想,猶如一盞燈,點亮明天。

2.夢想是永恆的信念,夢想是拼搏的精神,夢想是熾熱的追求。

3.成功不是靠夢想和希望,而是靠努力和實踐。

4.善待人生的每個夢想,給自己信心,要知道你有能力實現它。

5.夢想是樹,為你撐起綠蔭;夢想是光,照溶寒冬的雪;夢想是雪,滋潤土地的水;夢想是水,形成無邊的海。

夢想和理想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夢想和理想的差別。就是理想是可以完成的。因為理想是從小到老。

到死去的那一天。都還是有的。某一天完成了。

你也不會發覺。而夢想。是年輕時候經常幻想的一種東西。

會想。明天。以後。

你想成名。之類的。這就是幻想。

到你很想達成你所想的事之後。就是你的夢想了。

夢想。很多人都說不能完成。我缺不這麼認為。

就算完成不會。畢竟自己努力實現過自己的夢想。到老的一天。

你會回想起年輕時候的夢想。是多麼的美好。只要你努力過。

到老了。回想年輕時候的夢想。還是甜的。

畢竟曾經努力過。

6樓:網友

夢想只是空想,無法實現。

理想是階段性的,是以個人實際擬定的。

選文的觀點我贊同,每個人必須有夢想才能進步。

7樓:風鈴依舊響起

想那麼多幹嘛,抬起頭,眯上眼,向前看,集中注意力,奔跑!奔跑!奔跑!

夢想和理想的區別

8樓:為誰為誰為

1、夢想比較虛幻,至少目前還沒有實現的可能性或者跡象;理想一般指比較現實的, 通過努力可以實現的願望。

2、夢想很美,僅僅屬於個人,它是滿足自我的一己追求,景致細小地常於狹窄的內心天地裡。而理想卻是一種責任,一種事業,一種以獻身精神為動力的人類的共同追求。

3、人們通常把經過一番努力成功機率極大的想法稱之為理想,通常把心中似有可能又無把握的想法稱之為夢想。理想是理性的思考,夢想是浪漫的情思。

4、有理想並為之奮鬥的人一定是堅強的人,有夢想並陶醉其中的人一定是浪漫的人。理想是沉重的,然而這種沉重常常會激發出人的最大能量,成就乙個人的光輝前程;夢想是輕鬆的,然而這種輕鬆往往能消解人們心中的重負,讓生活的路充滿歡愉。

5、夢想的特徵:描述未來;依賴個人經驗;有的夢想還具有虛幻性,脫離現實;有一種驅動力。

6、理想的特徵:理想具有客觀必然性;理想具有社會性;理想具有階級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夢想基本特徵:描述未來;依賴個人經驗;有。

的夢想還具有虛幻性,脫離現實;有一種驅動力。

理想,是對未來事物的美好想象和希望,也比喻對某事物臻於最完善境界的觀念。

在人的心理天平上,「理想」較多的是代表既定的並且會努力實現的目標, 且在潛意識裡這種目標是可以實現的,力所能及的。

而「夢想」更多的是代表一些偶爾會想、但決不會去做的事情,且認為這樣的事實現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夢想是以自己為中心,追求收穫、成就,是利己的;理想是以別人為中心,追求付出、貢獻,是利他的。

10樓:angela韓雪倩

1 夢想和理想這兩個詞在很多時候是被視為等同的,但在每個人的心裡這兩個詞的分量卻絕不等同。在人的心理天平上,「理想」較多的是代表既定的並且會努力實現的目標,且在潛意識裡這種目標是可以實現的,力所能及的;而「夢想」更多的是代表一些偶爾會想想、但決不會去做的事情,且認為這樣的事實現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可望而不可及。隨著年齡的變更,這種傾斜在我看來變得越來越明顯。

2 夢想:對於夢想的力量,杜士揚老師這樣讚嘆:「夢想點燃了乙個人生命的希望和熱情,夢想催動了乙個人奮起戰鬥的勇氣和決心,夢想激揚著乙個人無視眼前的任何困難,夢想鼓舞著乙個人百折不撓,永不放棄!

3 理想是對未來事物有根據的合理的想象,與空想和幻想有所不同(幻想的意思為以社會或個人的理想及願望的想象,有根據性,與空想區別開來)。符合希望的;使人滿意的:這件事辦得很理想|這項技術革新還不夠理想,要進一步鑽研。

夢想和理想的區別?

11樓:時青年

馬雲談夢想和理想的區別,你感覺說得對麼?

12樓:郝然郟清

當然有區別,理想比夢想更現實,更有課實現性理想是有根據的,是可以實現的。而夢想往往都是脫離實際的,很難達成的願望。

13樓:剛溥朱雅惠

夢想等於幻想等於空想等於白想等於痴人說夢,而理想則是,為成功做打算,很有把握的去想,為了將來做計畫,為了乙個目標而奮鬥,稱為理想。

14樓:風月老師

夢想大都不切實際,或者不容易做到,而理想大都可以憑藉努力去實現。

15樓:檸酸

夢想可以不著邊際,和現實不符,比如夢想飛起來,但理想是現實中的,可以實現的,有計畫的,比如說每天認真工作,每個月賺多少錢,多少個月以後可以去想去的地方旅遊一下!

16樓:睢文赤文華

一說到夢說明,自己以前想過,現在的話認知程度達到了,發現實現不了那個就叫夢想。

而建立在自己認知體系上的可能實現的叫做理想。

17樓:西北防靜電地板

夢想是人類對於美好事物的一嚮往,不一定能夠達到,但理想你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奮鬥是可以達到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夢想是人類對於美好事物的一種憧憬和渴望,有時夢想是不切實際,但毫無疑問,夢想是人類最天真最無邪最美麗最可愛的願望。

理想是對未來事物有根據的合理的想象,與空想和幻想有所不同(幻想的意思為以社會或個人的理想及願望的想象,有根據性,與空想區別開來)

理想是符合希望的;使人滿意的:這件事辦得很理想|這項技術革新還不夠理想,要進一步鑽研。

19樓:知心老師小張

回答你好,夢想與理想最主要的區別還是主觀因素與客觀因素相組成,美好的願望與現實存在的目標。夢想是比較遙遠的東西,有點虛無縹緲,既看不見摸不著。但是經過時間的推移又可以做到,達到目的。

理想是可以看到希望,可以伸手摸到目標。他是比較短期的,通過人的努力,時間的考驗而達到目的。也是比較理性的預見。

夢想和理想的區別

20樓:妖妖小怪書

夢想:即是人們在夢裡所大膽的想象,不一定會實現,但只是乙個美好的期望。有夢想的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生活,它便是人生活的動力!夢都是美的,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

夢想可以通過一定的方式和途徑,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成為現實。夢想最大的意義是給予人們乙個方向,乙個目標。如果只把夢想當做夢,那麼這樣的人生可以說沒有什麼亮點。

夢想使人偉大,人的偉大就是把夢想作為目標來執著的追求!

理想: 乙個抽象的概念,是由人所設定,指人們希望達到的人生目標和追求嚮往的奮鬥前景。存在是現在式的,而理想是屬於未來式的,或過去的,範疇很廣,可以指特定的事物,也可以是抽象的乙個理念,所謂理想的事物,是以人對現在的認識為參照的。

理想和存在並不衝突,理想包括現在存在和過去的所有事物,沒辦法否定其存在。但理想都是以人為主體,離開人的理想,暫時來講是沒有意義的。

理想是人生的奮鬥目標,是人們對未來的一種有可能實現的想象。理想是一種對未來的想象,但是,並不是任何想象都是理想。理想既不同於幻想,也不同於空想[/url]和妄想。

理想是一種正確的想象,具有不同於幻想、空想和妄想的突出特點。

第一,理想具有客觀必然性。理想的客觀必然性就是理想作為一種想象,正確的反映客觀實際,正確的反映現實與未來的關係,合乎事物變化和發展的規律,經過努力是可以實現的。

第二,理想具有社會性。理想是人類特有的一種精神現象,理想具有鮮明的社會性。理想的社會性是指理想不是離開社會的孤立的個人的隨意想象,而是由社會制約和決定的想象。

第三,理想具有階級性。在階級社會,理想具有鮮明的階級性。在階級社會中,由於不同階級的社會地位和經濟利益的不同,追求的目標也就各不相同,所以,他們形成的理想也各不相同。

人們的階級地位和階級利益決定,人們的理想在階級社會中必然具有階級的烙印。各階級統一的理想是不存在的。

夢想和理想這兩個詞的區別理想和夢想的意思區別是什麼

區別一 釋義不同 夢想 1 幻想 妄想。2 渴望。3 夢想的事情。理想 1 對未來事物的想象或希望 多指有根據的 合理的,跟空想 幻想不同 2 符合希望的 使人滿意的。區別二 用法不同 夢想 夢想是對未來的一種期望,在現在想未來的事,不切實際的夢想則是執念。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人...

表示說的和心理想的不一樣的成語,說的和心裡想的不一樣怎麼用成語表達?

成語 心口不一 發音 x n k u b y 解釋 心裡想的和嘴上說的不一樣。形容人的虛偽 詭詐。很多的 可以是 表裡不一 言不由衷 口是心非 口蜜腹劍,陽奉陰違,笑裡藏刀 合理的都可以。說的和心裡想的不一樣 怎麼用成語表達?心口不一 x n k u b y 釋義 心裡想的和嘴上說的不一樣。形容人的...

同樣的天空下不一樣的世界不一樣的夢想用英文怎麼翻譯

the same sky the different world 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不一樣的心情。英文翻譯 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不一樣的心情same time,same place but the mood is not the same.the time is still the s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