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欄河施工中應注意些什麼,玻璃欄河的施工方法

2023-05-17 21:35:02 字數 1850 閱讀 4613

1樓:岱嶽妃

玻璃幕牆施工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考慮幕牆特點與建築物壽命的關係,應符合下列規定:立柱截面主要受力部位的厚度,應符合下列要求:鋁型材截面開口部位的厚度不應小於3.

0mm,閉口部位的厚度不應小於;型材孔壁與螺釘之間直接採用螺紋受力連線時,其區域性厚度尚不應小於螺釘的公稱直徑。鋼型材截面主要受力部位的厚度不應小於3.

0mm。對偏心受壓立柱,其截面寬厚比應符合jgj102-2003《玻璃幕牆工程技術規範》第。

1 條的相應規定。

密封材料,玻璃與玻璃之間採用耐候矽酮膠密封,玻璃與金屬結構之間採用結構矽酮膠粘結。建築點式玻璃技術中密封膠只起密封作用,不必進行強度計算。在使用前必須進行膠與接觸材料的相容性試驗,效能檢測合格,並且在有效期內使用,嚴格遵守操作規程,以確保施工質量。

尺寸要求,建築物宜按照gbj12-86《建築模數協調統一標準》的規定,建築幕牆水平橫向擴充套件模數從900mm開始按1模增至最大尺寸為6000mm。其豎向擴充套件模數從2700mm開始按1 模增至最大尺寸為6000mm。如工程需要跨越上述尺寸時,可與製作廠家另行研究。

2樓:築訊中國

玻璃欄河施工中應注意以下事項。

1.玻璃欄河立柱的設定。對於經常有人擠靠、駐足及**過於集中的場所的欄河,為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還是應該設定金屬立柱。

有的為了視覺上的美觀,採用刻花玻璃、印花玻璃或錨射玻璃作欄板組成的欄河,甚至做成曲面、異型,就更需要加設金屬立桿,一是為了保證安全,二是同時增強其裝飾效果。

2.成品保護。玻璃欄河的金屬管扶手、邊柱和立桿的焊接安裝,在工程施工中完成較早,而玻璃安裝一般是在土建施工基本完成後進行,這期間應注意金屬裝飾構件的保護,防止表面破壞或變形。

當欄河扶手過長時,應在適當部位加設臨時支柱,避免扶手的側向彎曲。

3.多層跑馬廊部位的玻璃欄河,為增強其對人們的視覺和心理安全感的影響,其扶手的高度應高於一般樓梯扶手的高度,宜為1. 1m左右。

4.對於不鏽鋼和黃銅管扶手,在交工前應進行擦拭、清潔,若光澤度達不到要求時需再進行拋光。

玻璃欄河的施工方法

3樓:蘋果魅力

採用木扶手構造的玻璃欄河,其木扶手的材質,不但材質要好,而且紋理要美觀,故常採用柚木、水曲柳、揪木、橡木、柳按木等作為扶手材料。扶手兩端要固定牢靠。木扶手與玻璃欄板的連線構造。

2)採用金屬圓管扶手玻璃欄河時,其金屬圓管多數採用不鏽鋼扶手或銅管扶手。扶一手一般是通長的,必須接長時一定採用焊接方法,在安裝玻璃前要把焊口打磨修整成與原管外徑圓度一致,並進行初步拋光。為了提高扶手剛度及安裝玻璃欄板的需要,常在圓管管內加設型鋼,型鋼與鋼管外表焊成整體。

管內加設的型鋼要留出比玻璃厚度大3-5mm寬度的槽口,型鋼入管高層度要大於管的半徑,建議能等於直徑的長度。

3)玻璃上口與扶手的連線做法。玻璃插入扶手,不得直接接觸管壁或鐵活,要留有一定空隙,並每隔500mm左右應用橡膠墊墊好,使玻璃起到緩衝作用。安裝玻璃時進入管的高層度應大於管的半徑為好。

如果安裝的是加厚玻璃,玻璃進入管的高層度可以小於半徑。待玻璃下口與基座(地面)也固定後再把玻璃上口與扶手用矽酮密封膠密封。

二、玻璃欄河的施工注意事項。

1)扶手安裝完畢,要注意保護。玻璃欄河的扶手,由於焊接工作量比非常大,施工往往比較早。而玻璃安裝,則是在土建施工基本做完的情況下才可以進行。

在安裝扶手和安裝玻璃的間隔時間內,由於工作間的相互干擾,有可能造成扶手的表面變形或破損,所以要對扶手表面進行保護。

2)多層跑馬廊部位的玻璃欄河,人靠時,由於居高臨下,常常有一種不安全感。所以,該部位的扶手高度應比樓梯扶手要高一些,合適的高度宜在左右。

3)不鏽鋼、銅管扶手,表面往往沾有各種油汙或雜物,其光澤度受到一定影響。所以,在交工前進行清潔外,一般還需要拋光處理。

低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些什麼

樓上的說的沒錯,包裡裝著糖。可以經常喝點葡萄糖 保持良好的心態 多鍛鍊,保持營養均衡 低血壓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什麼?低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如果血壓很低的話,光靠吃是很難補上來的,喝 生脈飲 就很好,是 低血壓的,我一直用很好的。低血壓平時要注意什麼?低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高血壓患者平時生活飲食中應注意些什麼

高血壓患者飲食中最重要的注意點是低鹽飲食,也就是全天鈉的攝入量要小於六克。無論鈉以什麼形式攝入,比如食鹽 醬油 醬 醃製菜 泡菜,或者燻製的肉類食品等,只要裡面含有鈉,都要計入攝入鈉的總量中。一天小於六克的食鹽量可以防止食鹽量過高所帶來的水鈉瀦留狀態,防止加重高血壓。除了食鹽量的控制,患者飲食中最好...

教學中,教師確定教學重點和難點應注意些什麼

確定教學重難點首先要吃透新課標。只有明確了這節課的完整知識體系框架和教學目標,並把課程標準 教材和教師參考書整合起來,才能科學確定靜態的教學重點難點。其次,了解學生原有的知識和技能的狀況 了解他們的興趣 需要和思想狀況 了解他們的學習方法和學習習慣。教師要在了解學生的基礎上,作出預見,預見學生在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