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團」是什麼?為何人類要研究星團?

2023-05-17 21:30:04 字數 1615 閱讀 1366

1樓:致愛麗絲星空之夜

星團是指上百萬顆恆星通過引力關係互相組成的物理聯絡星群,星團是人類邁向宇宙的關鍵,所以人類要不斷的研究星團。

2樓:ok我是胖子王

星團是指類似星雲一樣的物質聚集在了一起,人類通過研究星團可以了解宇宙中的分子運動。

3樓:2018馬甲線

星團是由成千上萬顆恆星組成的,這些星群之間都有著很強的物理聯絡。星團跟人類的起源有著密切的關聯 ,所以研究星團是為了更好的研究人類的起源與發展。

最著名的星團是什麼星團?

4樓:漫閱科技

最著名的星團是唐代詩人李賀所言的「秋靜見旄頭」的昴星團。它是星空中除明月外最有特色的天體之一,中外民間都稱其為「七姐妹星」。但實際上現在人們用肉眼只能見到其中6顆星,那顆昴宿三(金牛21)已經從人們的視野中消失了。

其原因至今還是眾說紛紜。

在古代,人們常用昴星團來測定方向,正如我國民諺所說:「七正八歪九偏西,十月七星落雞啼。」它告訴人們黎明時昴星團在天上的位置:

農曆七月時在正南方,農曆八月在南偏西,農曆九月在西邊,而到農曆十月時就要落入地平線了。古希臘的航海家們也對它分外親切,當他們在夏天出海遠航時,只要見到昴星團在拂曉時刻沉人西方海面,就必須盡快返回,否則他們將會被即將到來的暴風季節所吞噬。

即使用一架小型望遠鏡,也可以見到昴星團是個人丁興旺的大家庭,現在已確認它包含有280個成員星。與星座是人為硬性搭配不一樣,星團中的所有恆星相互間都有著「血緣關係」,它們是同一團星雲物質幾乎同時生成的。昴星團離地球是128秒差距,約420光年,它所佔的空間約為4秒差距,所以在星團內,兩顆恆星間的平均距離也達1光年。

從整個星團至今沉浸在一片碩大無比的星雲中,也可看出二者之間的演化關係。研究表明,昴星團只有5000萬歲,所以是星團世界中的「年輕人」。

什麼是星團?

5樓:北京創典文化

是指恆星數目超過10顆以上,並且相互之間存在物理聯絡的星群。由10多顆至幾千顆恆星組成的,結構鬆散,形狀不規則的星團稱為疏散星團。它們主要分布在銀道面,因此又叫作銀河星團,主要由藍巨星組成。

什麼是星團?

6樓:洛精靈

星團是指恆星數目超過10顆以上,並且相互之間存在物理聯絡(引力作用)的星群。由十幾顆到幾千顆恆星組成的,結構鬆散,形狀不規則的星團稱為疏散星團,他們主要分布在銀道面因此又叫做銀河星團,主要由藍巨星組成,例如昴宿星團(又名昴星團);上萬顆到幾十萬顆恆星組成,整體像圓形,中心密集的星團稱為球狀星團。

太陽處於昂宿星團中,也就是說太陽是圍繞該星團中心旋轉的,而整個星團是圍繞銀心旋轉的。

星團可以分為幾類?

7樓:中地數媒

星團是由於物理上的原因聚集在一起並受引力作用束縛的一群恆星,其成員星的空間密度顯著高於周圍的星場。星團按形態和成員星的數量等特徵分為兩類:疏散星團和球狀星團。

星團的命名,一般採用相應的星表中的號碼。最常用的是梅西葉星表,簡寫為「m」。它只包括了較亮的星團。

較完全的是「ngc」"星表,有時還用「ic」星表。這些星表中不僅僅包括星團,還有星雲和星系。

為什麼法律上要允許科學家研究人類冬眠。人類是不能冬眠的

你看過 三體 嗎?那裡面就有對冬眠技術的描述。書中稱其為 人類首次在時間線上直立行走 大概是這樣 這裡的冬眠只是乙個比喻。假設某人患了癌症之類現代科學技術無法醫治的疾病,那麼我們就可以利用冬眠技術將其生命儲存起來。等到有這個技術的時候再解凍醫治。人類不能冬眠。但為什麼法律上不禁止科學家研究人類冬眠啊...

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人類為何而存在,宇宙是怎麼來的

宇宙是宇宙他娘生的,人為了戰鬥,演戲,快樂,悲傷而存在 人類存在的意義就是讓地球有一天陽痿 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首先,存在即合理。分析兩方面原因,存在是必然的,那麼存在就有其目的性,例如生命,包括動物和植物,細菌等,生存即為了活下去,生命的目的性很明確。也就是說所有生命生存的意義都是為了活下去,活...

人類開展化學研究的基本目的是什麼

1 保證人類的生存並不斷提高人類的生活質量。如 利用化學生產化肥和農藥,以增加糧食產量 利用化學合成藥物,以抑制細菌和病毒,保障人體健康 利用化學開發新能源 新材料,以改善人類的生存條件 利用化學綜合應用自然資源和保護環境以使人類生活得更加美好。2 化學是一門是實用的學科,它與數學物理等學科共同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