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魔方公式

2023-05-17 21:30:05 字數 2330 閱讀 4556

1樓:網友

想學魔方嗎?為了少走彎路,請看我總結的教程,專為初學者,給你最簡單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魔方復原要用的公式很多,我這裡說不清楚,把公式寫上樓主估計也看不懂。

3樓:丁香花_愛

到魔方小站,有公式、**、和3d動畫,還有高階公式等等,很方便。

魔方公式

4樓:網友

對於三階魔方,復原它必須拋除「面」的干擾,從「層」來拼起。

復原三階魔方。

三階層先法,先復原底層十字,這一步比較簡單,將選好的第一層的四個稜塊與四周的中心塊復原,顏色要對好。在此基礎上,完成第一層的四個角塊。第一層沒有公式,自己琢磨琢磨吧。

完成第一層後,還原第二層,一般就是這個公式,r'u'r'u'r'urur將右邊頂層稜塊移到第二層,ruur'u)x2 f'u'f轉換右手邊第二層稜塊的顏色。

完成第二層後,復原頂面十字架frur'u'f'

之後完成頂面角塊r'u'ru'r'uur

復原好頂面後再用pll公式(很多種,自己選擇),復原最後一層。

四角公式:r2,d2,r',u',r,d2,r',u,r'

左前右三個稜塊順時針換:r2urur'u'r'u'r'ur'

魔方公式

5樓:小夏聊生活

魔方教程的公式是(r u r' u' )r' f)(r2 u' r' u' )r u r' f')。用括號標記,括號內表示一組連貫的手法。

大寫的字母r,u之類就是轉某個面,小寫的r,u等就是同時轉兩層,帶'就是逆時針轉。

x、y、z就是整個魔方轉,具體怎麼轉比較繞一點,x、y、z分別為水平,豎直和前後軸,標記x、y、z就是分別圍著這三個軸順時針轉90°,加'就是逆時針。

魔方共6色6面,每面又分為**塊(最中間的塊6個)、角塊(4角的塊8個)和 邊塊(4條邊中間的塊12個)。**塊只有1個面,他們是固定的結構,所以**是紅色的塊,那麼其他的紅色都要向這個面集中。

魔方公式

6樓:肖承

好久沒拼魔方了,今天突然有人問了,那就說一下吧。(我的最好成績是1分15秒)

第一層:第一層無師自通,很簡單的。就不說了。

第一層和第一面是同步拼好的。

第二層:將完整的一面朝下。然後把第二層中間與第一層對齊,形成乙個小的倒t字。將第三層中間再對齊。

如果正面為藍色,左面是綠色,右面是黃色。此時第。

二、三層中間都為藍色。第三層上面是綠色。

用左移公式:上-左-上+左+上+前+上-前-(上下左右前後指面。+指順時針轉動90度,- 則相反,2指轉動180度)

如果正面為藍色,左面是綠色,右面是黃色。此時第。

二、三層中間都為藍色。第三層上面是黃色。

用右移公式:上+右+上-右-上-前-上+前+

當出現第二層正面右邊是黃色。右面第二層左邊是藍色用快捷公式。

快捷公式:右+上2右-上+右+上2右-上+前-上-前+

以此類推,將第二層拼好。

第三層:第二層拼好後。頂面會出現4種情況(我們接下來拼頂面「十」字):

1.只有中間乙個頂面顏色。用一遍十字公式。出現2

2.頂面形成一條頂面顏色。轉動頂面將這條線變成豎線。再用一遍十字公式。出現3

3.頂面形成乙個直角。一邊朝上,一邊朝下。再用一遍十字公式。出現4

4.乙個「十」字(這種情況就不用說了)

十字公式:右-上-前-上+前+右+

然後對色。(第三層對色:第三層中間與側面顏色一致)

對色公式:右-上-右+上-右-上2右+上2 效果:左面頂層顏色不變。其餘三面中間顏色逆時針輪換一次。

直到四面中間顏色相同。

頂面十字拼好後。這兒三個公式拼全頂面:

1.左+右-上-右+上+左-上-右-上+右+ 效果:頂面右上角不動。右下角側面翻至左上角上面,左上角後面翻至左下角上面,左下角平移至右下角。

2.前+右-前+左2前-右+前+左2前2 效果:頂面右上角不動。其餘三角逆時針平移一輪。

3.左+右+上2左-右-後+前+上2後-前- 效果:很難說,等六面好了後用一遍就知道了(這也是乙個快捷公式)

7樓:宗我部清弘

魔方樂園-魔方入門玩法。

魔方公式的使用,魔方教程公式是什麼?

是這樣,魔方要一層一層扭。先扭出第一層。是 層 而不是 面 換句話說,側面的9個格,一面3個,顏色要一致。把第一層扭好之後,置於底層。第二層就需要公式了,的三層也是。建議你到魔方小站看一看。說明 為順時針旋轉,為逆時針旋轉。每乙個字與其後面的符號為一組,翻譯一下即 上層順時針旋轉,右層順時針旋轉,上...

急求魔方21部破解公式,魔方秘訣公式

21步沒有,83步的就有 最基本的幾個公式 底稜歸位 b d r d r 如果魔方塊位置與方向均正確,稱為 歸位 底角歸位 u mf l2 mf l u l2 u l 中稜歸位 l2 mu l2 mu u r u r u b u b f u f u l u2 l u l u2 l 頂稜面位 r u ...

三階魔方公式,三階魔方的公式

先頂層,然後第二層,最後做對好一面的對面一層,最後調換稜角順序即可。你要哪個步驟的公式?只有對應了相應的情況才能用相應的公式。給你公式不對應圖你能用了?tid 1906 extra page 3d1 你要的公式。有對應的圖。忘了公式了?你覺得沒有圖只有100多個公式你能想起來嗎?三階魔方的公式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