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開創的乙個職業,為何害慘了那麼多良家女子?

2023-05-17 21:15:02 字數 3709 閱讀 9984

1樓:乙隻貓的理想

藝伎也稱為戲子,僅聽到此名稱就意味著輕浮。 古代有三種人:**,學者**和普通百姓。

戲子是他們之下的最低階人物。他們處於奴隸階段。 一旦乙個人成為了乙個伶人,那麼他們的後代就會因為這種低階的關係而受到困擾。

例如,在婚姻中,他們不能與正常身份的人結婚。 如果有人違反此規則,就會按照法律來懲罰她。

就家族而言,如果有人這樣做,那麼她的任何孩子死後都不會出現在家譜中也不能被埋在家族墓地中。在封建時期,中國的傳統文化中孝道是百姓們認為是最重要的。 因為大多數伶人都不想因為自己使後代被人們辱罵,所以她們不讓其他人知道他們的真實身份。

希望在其他人看來,自己還是乙個普普通通的人,依然可以得到他人的尊重。 作為戲子,他們失去了很多普通人的權利。 幾乎沒有什麼可以由自己決定。

戲子常常從小就嚴格要求自己。 他們在冬季最冷和夏季最熱的時候也毫不鬆懈,但是多年來他們卻並未得到他人的尊重。

實際上,春秋戰國的時候就有這樣的人,但至多在人民中間發展起來。

唐太宗統治的時候時期,他把戲子專業化了。 戲子們開始走專業化道路。 在唐代,有專門的**來訓練他們並為表演提供固定資金。 甚至有的**在自己的家中擁有自己的伶人供自己娛樂。

2樓:匿名使用者

藝伎的**主要是方式貧寒家裡的女子,所以其地位在當時是屬於社會最低端的,一旦一旦做了藝伎,可能一輩子都會讓人瞧不起。

3樓:薇薇呀嗨

因為藝伎在當時的社會排位中屬於最末等,而且都是家庭貧寒或者犯了罪的女子去做,原本家境貧寒的還可以去做丫鬟,將來也能有個好出路,可是現在有了藝伎的這個工作,這些女孩都去做這個,一輩子都被人看不起。

4樓:鹿念讀史

因為這個行業是需要有人來做的,一般有錢有勢的人家都不願把自己的女兒送去當藝伎,因此最後去當藝伎的要麼是自己家窮,沒有勢力,要麼是家道中落,犯了罪。

5樓:冉七崽

古時的職業是分三六九等的,而藝伎則是最下等。因為藝伎要麼是罪人的女眷,要麼是因為家境貧寒,無力撫養,就將不受重視的女子變賣到青樓等煙火之地。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的藝伎都是家裡只要有罪的人,其女兒都會佰抓去教坊成為藝伎。

7樓:哞哞

因為當時的職業是分三六九等的,藝伎是最下等的,被人所看不起。但總得有人去做,要麼是罪人女眷,要麼是家境貧寒。

8樓:小華觀

他所說的是藝伎,規定的是家裡有罪人的話,要把女兒送去當藝伎,因為富貴人家都不會想要送孩子,社會又需要這個職業,只能採取這種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藝妓並非唐朝才有,在唐之前夏朝開始有的。藝妓是歌舞為業的女子,並不是技女。但是藝妓啊、戲子啊、樂師啊都是以歌舞戲為業的人,這在古代是娛人的行業,因此在社會上的身份地位是低下的,所以會被瞧不起。

但是藝妓是賣藝的女子,瞧不瞧得起不是絕對的,比如薛濤、梁紅玉、嚴蕊、李師師、秦淮八艷、小鳳仙這樣的藝妓,因為其自身才藝出眾,或者很有氣節,就一般不會被人瞧不起的。

李世民發明了什麼職業,禍害了古代女人?

10樓:言語二三

不過這樣的盛況到了宋朝,又開始由盛轉衰。畢竟宋朝的國主們身上沒有異族的血脈,也不太喜歡這種聲色犬馬的審美。因此,以往被廣大世人所接納認同的歌舞職業又開始逐漸轉變為了只有貧苦家庭才會選擇去從事的行業,而她們身上好不容易撕下來的有色標籤也被世人們重新貼回。

11樓:網友

這個職業就是教坊部,他們是用來將那些女子培養成能歌善舞,或者各種手藝的戲子。

12樓:小小呂子博

那就是專門培養藝伎的教學地方,只要是到此處學習的女性,不僅學會了唱歌,書畫、繪畫等等特殊技能,她們也都會,但是對於地位低賤的女性來說,這個地方就像地獄一般,也她們的噩夢,也是禍害她們的地方,不過你可能不相信,其實現代也是有這樣類似的職業,只不過是換了一種形式。

13樓:電競灬王先森

李世民發明的就是教坊部,這裡就是專門培養藝伎的地方,來到這裡的女人要學會吹拉彈唱一些琴棋書畫,而且還要學習一些特殊的技能,這裡可說是古代女人的噩夢。

14樓:蛟蛟逛逛

李世民當時發明的一種職業就教坊部進到這裡的女人學會吹拉彈唱,學一些琴棋書畫,更要學會一些特殊的技能。但是不可改變的就是這個地方就是古代女人的乙個噩夢。

15樓:公尺公尺愛搗亂

發明了優伶這個職業,這個職業是給琴棋書畫、會唱歌跳舞的女人設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李世民讓女子可以唱戲唱曲,發明了女戲子這種職業,禍害了很多古代婦女,因為戲子這個職業在古代地位是十分低下的,特別是女戲子。

李世民發明了什麼職業,禍害了古代女人?

17樓:熱情的苦命人

這個就是職業教坊部 ,也就是培養藝妓的地方,讓這些來到這裡的女人學習琴棋書畫,吹拉彈唱,還會一些特殊的技能,這個地方無疑是女人的噩夢,讓一些女人的一生就葬送在這個上面。

18樓:enjoy冰淚

李世民在古代發明了戲子這個職業,也就是通過唱歌跳舞來生存的。在古代這種職業被人唾棄。

19樓:寧寧天下之歌

因為當時李世民允許一些婢女可以被賣到酒樓、妓院等場所,所以這個決定禍害了女人,特別是家庭條件特別貧苦的女人。

20樓:湯吉

當時盛唐經濟發達,為了促進娛樂業的發展,李世民發明了「教坊」這一的職業,將唱歌的和跳舞的放在一起培訓。

21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李世民發明了戲子這一職業。因為當時李世民特別喜歡聽戲曲,所以就流行下來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女戲子的祖師也就是李世民,在唐朝之前女人是不能唱戲的,所以說李世民允許女子唱戲,使很多貧困家庭把女兒賣到戲院裡,戲子是古代社會最低等的職業。

李世民的事蹟越多越好

23樓:歷史公元

李世民聰明果斷,擅長騎射。少年從軍,曾往雁門關解救隋煬帝。首倡晉陽起兵,拜右領軍大都督,受封敦煌郡公,領兵攻破長安。

求個職業多網路遊戲,求乙個職業最多的網路遊戲!

多職業遊戲我只能想到9兩款 dnf 七種角色 25個職業 每個職業玩法都不同 魔獸世界 10種職業 每種職業天賦加點不同 玩法也不同 其餘網遊看起來職業很多 其實都只有戰士 法師 奶媽的套路 求乙個職業最多的網路遊戲!推薦艾爾之光,一共有6職業,16個轉職,還帶覺醒,人也多,q版,技能爽 職業最多的...

男人為何老讓女人欠他的,乙個男人為何老讓乙個女人欠他的

因為這個男人想要這個女人,所以他會想盡辦法讓對方欠他的。要這個女人還給他。乙個男人總讓乙個女人給他買東西,是什麼意思?沒用的男人,跟他一起沒前途的 這個男的想知道女的會有多麼愛他 這要取決於你們的關係,如果是夫妻那這理所應當,如果是情侶那他就是玩你 如果那個男人也給你錢花,就是說他不會砍價,他信任你...

DNF 請高手推薦小弟乙個比較好的職業。

魔道,驅魔,如果組隊可以選擇聖騎士試試,還有大槍都不是不錯的選擇!首薦 驅魔師 1.刷圖利器,pk一樣強大,可以加些化魔,改版後sp充足,不怕點不夠用,但還是看個人啦,物驅pk較容易上手,法驅刷圖很強大,建議去買個雙天賦,法驅物驅並存,給力!藍拳聖使 不用解釋藍拳的pk強大家喻戶曉,刷圖也不弱,前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