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腳大仙乙個散仙,為何會被尊為瑤池蟠桃會的首席嘉賓?

2022-11-30 08:45:03 字數 1083 閱讀 7663

1樓:忘憂草

赤腳大仙其實只是乙個散仙,但受到的待遇卻是極高的,能夠成為瑤池蟠桃會的首席嘉賓,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王母娘娘所設的這個蟠桃盛宴應該算得上是第一大盛宴,一票難求呀,邀請的人都在一大串名單之上,偏偏沒有齊天大聖,孫悟空更是因為這件事情直接鬧翻了天,轉眼看一下赤腳大仙,卻非常逍遙的,悠哉悠哉就來參加了盛宴。

這樣一對比,孫悟空就顯得非常尷尬了,男人覺得匪夷所思的是,作為乙個散仙,赤腳大仙,到底為何能夠受到瑤池王母的垂青呢,在這麼多大仙小仙當中,赤腳大仙又是怎樣脫穎而出的?

在大家眼中赤腳大仙就是乙個衣不遮體,並且衣衫襤褸的老頭子,還隨時的光著腳丫子,和濟公的形象特別相符,但其實當深入了解赤腳大仙之後,發現他果然非比尋常。赤腳大仙其實是仙界的一方霸主,並且他還是轉世的一代君王,讓人意想不到的是赤腳大仙可是「仙首」。

在西遊記當中,對於赤腳大仙的描述就是他,可不僅是一介散仙,他是一位尊仙,並且還是不生不滅的大羅天仙,傳說他的師傅可是九天玄女。俗話說的好,光腳的不怕穿鞋的,原來看似普通的赤小豆的創業背景,這苗紅呀,雖然他平時非常低調,但人家已經不是凡夫俗子能夠思量的,哈哈。

當然了,這一切其實都是大家看電視劇集看一些**得來的結論,是真是假,誰也不知道,不過這些四海八方的神仙,早就已經在****的腦海當中刻下了烙印,信則有,不信則無吧,畢竟作為一介平民,誰又知道高空之上的事情呢,哈哈。

2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雖然只是乙個散仙,但他卻是五方五老之首,地位非常的珍貴,而且他在轉世之前他的地位就非比尋常,甚至比玉帝和王母的地位還要高。

3樓:丸子阿嬌

赤腳大仙的定位非同尋常,他是大羅天下的仙界一方霸主,也是轉世的一代君王,這就是為什麼被尊為瑤池蟠桃會的首席嘉賓了。

4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因為他是五方五老之首,在仙界的地位很高,相當於仙界中的諸侯之長,而且王母非常敬重他。

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因為赤腳大仙是五方五老之首,而且他是仙界方國中的諸侯之長,是地面上的一方王侯。

赤腳大仙是誰啊,赤腳大仙是八仙中誰的前身?

就是因為腳大沒鞋穿的大仙 赤腳大仙是八仙中誰的前身?赤腳大仙的化身 藍采和傳說中的道家八仙幾乎家喻戶曉,他們各有道術,法力無邊,有關他們的傳奇經歷與各種民間傳說一直是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最膾炙人口的那句莫過於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而他們中的七個都有自己的歷史背景,有證可考,惟有籍貫名字成仙的傳說爭議很...

上面雨下面散是什麼字,上面乙個雨下面乙個散是什麼字?

霰,拼音 xi n 彈 炮彈的一種,內裝黑色炸藥和小鉛球 鋼球,彈頭裝有定時的引信,能在預定目標上空及附近 亦稱 榴霰彈 子母彈 群子彈 在高空中的水蒸氣遇到冷空氣凝結成的小冰粒,多在下雪前或下雪時出現。上面乙個雨下面乙個散念什麼 霰 拼音 xi n 部首 雨,部外筆畫 12,總筆畫 20 五筆86...

保家仙用香爐行嗎,保家仙用乙個香爐行嗎

一般就是用乙個香爐啊,不過不能用舊的,需要 請新的,而且材質是銅製的香爐會更合適,我家也有就是這樣的,然後初一十五記得上供上香,平時也要燒香拜拜,這比較能體現你對仙家的心誠,不過,其中香要請好一點的,建議你可以先在無相銅爐官網預訂一款適合你的無相祈福香,更能夠體現你誠心供奉,心誠則靈。保家仙用三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