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節型電動球閥怎麼表示,電動調節閥的選型

2023-05-17 21:15:03 字數 5830 閱讀 2305

1樓:上海_多儀閥門

這個是根據口徑,連線形式,壓力,密封材質,閥體材質而定的。

球閥型號編制表示方法:

球閥附加代號:v表示閥芯帶有v型結構、d表示低溫、b表示保溫、p表示偏心結構、u和s及dy多表示上裝式;

球閥名稱代號:q表示球閥;

球閥驅動代號:2表示電液動、3表示渦輪、6表示氣動、7表示液動、9表示電動、手動無代號;

連線方式代號:1表示內螺紋、4表示法蘭式、6表示焊接、7表示對夾式;

結構型式代號:浮動式:1表示直通流到、2表示y型三通、4表示l型三通、5表示t型三通;

固定式:0表示半球直通、6表示四通流道、7表示直通流到、8表示l型三通、9表示y型三通;

密封材質代號:b巴氏合金、f氟橡膠、f46襯氟、h銹鋼、j襯膠、m蒙乃爾合金、n尼龍塑料、蒙乃爾p、y硬質合金、w閥體直接加工;

壓力等級代號:16表示壓力為16公斤(最大可到64mpa;

150lb表示美標磅級壓力,最大耐壓等級可達2500lb(150lb=

5k表示日級壓力,最大壓力63k;

閥體材質代號:a鈦及鈦合金、c碳鋼、i鉻鉬鋼、p18-8系不鏽鋼、rmo2ti系不鏽鋼、s塑料。

2樓:起舞輕影

請問連線方式是法蘭,螺紋還是其他的呢?

電動調節閥的選型

3樓:進口閥門網

質:凝結水,壓力:,溫度104通徑125mm,選什麼樣的電動調節閥?

這個vton建議您選擇dn125的的電動調節閥,材質鑄鋼不鏽鋼都行,壓力;具體方法:

調節閥又叫控制閥,在工業自動化過程控制領域中,通過接受調節控制單元輸出的控制訊號,借助動力操作去改變介質流量、壓力、溫度、液位等工藝引數的最終控制項。一般由執行機構和閥門組成。

根據驅動方式,調節閥常用分類:進口氣動調節閥,進口電動調節閥,進口自力式調節閥,液動調節閥。

電動調節閥選型的重要要素。

電動調節閥選型。

一、根據實際工況壓力,閥前和閥後壓力選擇閥門的壓力等級。

二、根據介質特徵選擇調節閥的材質。

三、根據流量來選擇電動調節閥的口徑。

四、如果是電動調節閥要選擇電壓,如果是氣動調節閥要選擇定位器。

五、選擇電動執行器或者定位器的防爆與否,或者防爆等級,防護等級。

六、如果是自力式調節閥要確認是要自力式調節溫度,壓力,流量還是壓差,來進行選擇。

4樓:卡槐木

電動閥門有插板閥、蝶閥、截止閥、 閘閥、卸料閥、百葉閥、扇形閥、開關流量閥等等。

選型主要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供電型別。

2,控制型別(開關型,調節型)

3,調節閥的控制訊號,反饋訊號。

4,閥體的尺寸,型別。

5,連線形式。

6,使用環境。

電動閥門選型的方法:

1、確定公稱壓力,不是用pmax去套pn,而是由溫度、壓力、材質三個條件從表中找出相應的pn並滿足於所選閥之pn值。

2、確定的閥型,其洩漏量滿足工藝要求。

3、確定的閥型,其工作壓差應小於閥的允許壓差,如不行,則須從特殊角度考慮或另選它閥。

4、介質的溫度在閥的工作溫度範圍內,環境溫度符合要求。

5、根據介質的不乾淨情況考慮閥的防堵問題。

6、根據介質的化學效能考慮閥的耐腐蝕問題。

7、根據壓差和含硬物介質,考慮閥的沖蝕及耐磨損問題。

8、綜合經濟效果考慮的效能、**比。

電動閥門選擇步驟:

1、閥芯形狀結構主要根據所選擇的流量特性和不平衡力等因素考慮。

2、耐磨損性當流體介質是含有高濃度磨損性顆粒的懸浮液時,閥的內部材料要堅硬。

3、耐腐蝕性由於介質具有腐蝕性,盡量選擇結構簡單閥門。

4、介質的溫度、壓力當介質的溫度、壓力高且變化大時,應選用閥芯和閥座的材料受溫度、壓力變 化小的閥門。

5)防止閃蒸和空化閃蒸和空化只產生在液體介質。在實際生產過程中,閃蒸和空化會形成振動和噪 聲,縮短閥門的使用壽命,因此在選擇閥門時應防止閥門產生閃蒸和空化。

電動v型調節球閥和電動調節球閥一樣嗎

5樓:隆易植映寒

電動v型調節球閥是一種芯閥座採用金屬,或金屬對聚四氟乙烯密封配合的旋轉球閥,它將球閥和蝶閥的最佳控制特性結合成一體,既可用作控制調節閥,又可作關斷切斷閥。其主要特點是:

1)不帶任何管接頭的整體式閥體,因此不受管道或螺栓應力影響。

電動調節閥如何選型?

6樓:國彥幹簫笛

1。正確的流量特性(通常為等百分比特性)

2。正確的尺寸:當處於設計流量下完全開啟時,控制閥必須承受設計條件下至少為50%

的迴路壓差。

3。控制閥的閥權度應不低於。

在滿足不了上述條件的情況下,要在這些迴路中安裝自力式壓差控制閥以改善控制閥的閥權度並降低噪音。

一般來說,最大流量時調解閥的開度在90%左右。最大開度過小,說明調解閥選得過大,他經常在小開度下工作,可調比縮小,造成調節效能的下降和經濟上的浪費。一般不希望最小開度小於10%,否則閥芯和閥座由於開度太小,受流體沖蝕嚴重,特性變壞,甚至失靈。

在選擇最大計算流量時,應根據對相符合的變化及工藝裝置的生產能力來合理確定。對於調節質量要求高的場合,更應從現有的工藝條件來選擇最大流量。應當兼顧當前與今後在一定範圍內擴大生產能力這兩個方面的因素,合理地確定計算流量。

如果按近期的生產需要考慮,可選擇最大流量。如果考慮擴大生產的需要,可選用閥內件可以更換即kv值可以改變的調節閥。

另一方面,調節閥在製造時,kv值就有(5~10)%的誤差,調節閥所通過的動態最大流量大於靜態最大流量。從經濟的角度出發,也要考慮到s值得影響。因此,最大計算流量可以取為靜態最大流量的1.

15~倍。目前國內外的調節閥,理想的可調比一般只有r=30和r=50兩種。考慮到在選用調解法的口徑時對kv值得園整和放大,特別是對於使用時最大開度和最小開度的限制,都會使可調比下降,一般r值都在10左右。此外,還受工作流量特性畸變的影響,使實際可調比r`下降,在串聯管道阻力下,r`≈r√sˉ.

因此,可調比的驗算可按下面的近似公式計算:

r`≈10√sˉ

從上式可知,當s≥時,r`≥,說明調節閥實際可調的最大流量qmax等於或大於qmin的倍。在一般生產中最大流量與最小流量之比為3左右。

7樓:泰拓陶瓷耐磨彎頭

電動調節閥的選型主要取決於如下因素:

管道介質(用以判斷是否腐蝕)

介質溫度(判斷密封件)

管道閥前和閥後的壓力,以及壓差。

驅動方式:電動、氣動。

最大流量係數。

最小流量值,最大流量值。

8樓:蠟筆小新學者

電動調節閥的選型主要取決於如下因素:

管道介質(用以判斷是否腐蝕)

介質溫度(判斷密封件)

管道閥前和閥後的壓力,以及壓差。

驅動方式:電動、氣動。

最大流量係數。

最小流量值,最大流量值。

電動閥、調節閥和球閥三者的區別是什麼,各有什麼特點?

9樓:數螞蟻

開關形式:

電磁閥通過線圈驅動,只能開或關 ,開關時動作時間短。

電動閥的驅動一般是用電機,開或關動作完成需要一定的時間模擬量的,可以做調節。

2.工作性質:

電磁閥一般流通係數很小,而且工作壓力差很小。比如一般25口徑的電磁閥流通係數比15口徑的電動球閥小很多。電磁閥的驅動是通過電磁線圈,比較容易被電壓衝擊損壞。

相當於開關的作用,就是開和關2個作用。

電動閥的驅動一般是用電機,比較耐電壓衝擊。電磁閥是快開和快關的,一般用在小流量和小壓力,要求開關頻率大的地方電動閥反之。電動閥閥的開度可以控制,狀態有開、關、半開半關,可以控制管道中介質的流量而電磁閥達不到這個要求。

電磁閥一般斷電可以復位,電動閥要這樣的功能需要加復位裝置。電動閥一般用於調節,也有開關量的。

電動閥:用電機帶動閥芯。

電磁閥:用電磁線圈帶動導向閥杆。

使用用途的不同。

電動閥:電動閥一般是管徑大,應用於流體的流通、截止、流量、壓力等控制,進行流通、截止控制的叫電動開關閥(有的只能開或關,有的可以在中間停如只能有個大概的調節,如%)進行流量、壓力控制的叫電動調節閥,什麼電動球閥啊,電動碟閥啊,還有叫什麼智慧型調節閥的,其實都是電動閥。

電磁閥:應用於液壓、氣壓控制上,控制油缸、氣缸的狀態,是用在油路、氣路中的控制項。其作用就像電氣中的接觸器一樣。

這兩者的作用、用途完全不一樣,不能混用。

扭距有大小區別 電動閥大。

調節形式上 電動閥可以粗略控制開度 實現原理就是在電機轉動過程中停止 電磁閥只能控制全開全關。

電磁閥一般是220v的 儀表供電 供電即控制。

10樓:

電動閥中的電動是指電動執行機構,調節閥可以調節流量,你所說的球閥應該是截斷閥只能截斷/流通介質的功能 沒有調節的功能。舒克(上海)管道裝置服務****-舒克公司是世界上迄今為止唯一的 56」口徑900磅級天然氣管道球閥及執行機構業績持有者。

11樓:獨以冬

閥門種類分球閥、蝶閥、座閥等,電動閥指執行機構通過電機執行,開關型別又分開關型和調節型,開關型又叫開關閥,調節型又叫調節閥。

電動球閥要怎麼選?

12樓:網友

電動球閥的選擇主要考慮這幾點,第一閥門的口徑是多少,每個管道的口徑是不一樣的,閥門需要去匹配所連線的口徑,這樣保證了密封性良好。第二閥門也要考慮流通的介質是什麼,介質是否具有腐蝕性或者氧化性以及是否為顆粒等等,這就為保護閥門而考慮的,延長了閥門的使用壽命,威肯閥門注重品質。任何閥門閥門都要注意細節處理,俗話說細節決定成敗,這時候要注意閥門的壓力,如果介質壓力過大,超出閥門承受壓力,可能導致破裂,不能正常工作了,其次電動閥門,還要去考慮電壓,通常是220v的電壓,特殊情況會用到380v,這個是需要你了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明確自己公司的管道的口徑,知道需要選擇什麼樣口徑和連線方式的電動球閥。2、根據管道的需要,先確定電動球閥的一些常見引數,比如排放能力、可以允許的流阻、閥座孔的通徑大小等等,這些引數如果沒有選對,電動球閥控制流量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3、根據管道的工作溫度,選擇合適的材質,當然,管道的工作壓力,也是要考慮在內的。

電動調節閥如何選型?

14樓:自動化關二爺

由於現在電動調節閥產品種類繁多,而且各種型號和產品效能都不盡相同,使用者應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進行選擇。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下電動調節閥的選用要點,希望能幫助使用者更好的應用該產品。

電動調節閥選用主要控制引數為:公稱直徑、設計公稱壓力、介質允許溫度範圍、流量係數等。

對於要求流量和開啟高度成正比例關係的嚴格場合,應選用專用調節閥。球閥和蝶閥一般粗調時可以選用。

閥門的密封效能是考核閥門質量優劣的主要指標之一。閥門的密封效能主要包括兩個方面,即內漏和外漏。內漏是指閥座與關閉件之間對介質達到的密封程度。

外漏是指閥杆填料部位的洩露,中口墊片部位的洩露以及閥體因鑄造缺陷造成的洩露。外漏是不允許發生。

調節閥理想流量特性有快開、拋物線、線性、等百分比四種,需根據實際工作流量特性選擇具有合適流量特性的調節閥。

調節閥公稱直徑的選取應根據所需閥門流通能力確定。調節閥公稱直徑不應過大或過小。過大,增加工程成本,並且閥門處於低百分比範圍內,調節精度降低,使控制效能變差。

過小,增加系統阻力,甚至會出現閥門100%開啟時,系統仍無法達到設定的容量要求。

6、調節閥的調節壓差和關斷壓差對於調節閥,其允許的調節壓差和關斷壓差是其選型的重要指標。實際壓差如高於調節閥允許的調節壓差,閥門會出現不能準確調節的問題,嚴重的會損傷閥門執行器。

電動車的後減震怎麼調節?電動車前減震可以調軟硬??

除錯彈簧的長度,就可以調節後減震的效果。減震器 absorber 是用來抑制彈簧吸震後 時的 及來自路面的衝擊。廣泛用於汽車,為加速車架與車身振動的衰減,以改善汽車的行駛平順性。在經過不平路面時,雖然吸震彈簧可以過濾路面的震動,但彈簧自身還會有往復運動,而減震器就是用來抑制這種彈簧跳躍的。懸架系統中...

電動開合公升降窗簾的上下行程如何調節

你好,常州旦爾智慧型電器 位於美麗富饒的長江三角洲中心地帶,地處江蘇省南部,北攜長江,南銜太湖,與上海 南京等距相望,滬寧鐵路 滬寧高速公路 京杭大運河均穿城而過。這裡還是季子故里,近代工業發祥地現代裝備製造城,銀領搖籃,科教名城。常州旦爾智慧型電器 專業研發 製造直流電動窗簾電機及配件 直流電機 ...

獵豹cs9主駕座椅是電動調節還是手動的

獵豹cs9主駕座椅精英型和尊貴型是電動調節,風尚型和舒適型是手動調節的。獵豹cs9精英型和尊貴型主駕座椅是電動調節的,其它低配車型是手動調節的 你好,獵豹cs9主駕駛座椅精英版和尊貴版是電動調節的,其他配置車子是手動調節的,具體可以諮詢一下4s 你好,對於這款車來說低配的座椅都是手動調節的,只有高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