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為何賈母只聽鴛鴦乙個人的?

2023-06-04 15:40:02 字數 1393 閱讀 3771

1樓:星了

因為鴛鴦跟著賈母的時間最長,賈母認為鴛鴦是值得信任,並且是她最得力的助手之一,而且鴛鴦對於賈母的性格品性瞭如指掌,所以賈母對於鴛鴦比較信任,也對他言聽計從。

2樓:不爽的爽朗菌

因為賈母覺得鴛鴦是乙個特別可靠的人,而且也是非常信得過去的。並且鴛鴦一直都陪伴在賈母的身邊。所以只聽她乙個人的。

3樓:王芳芳麼麼噠

這是因為賈母特別的信任鴛鴦,鴛鴦給賈母提供了很多有用的資訊,所以賈母只聽鴛鴦乙個人的。

《紅樓夢》中,為什麼賈母只聽鴛鴦乙個人的?

4樓:白珍全全全

因為賈母非常喜歡鴛鴦,而且也能信得過鴛鴦,認為鴛鴦是乙個老實人,也能夠給自己出一些實質性的建議,所以只聽她乙個人的。

5樓:嘉玉玉寶貝

主要是因為鴛鴦特別的聰明伶俐,而且她說的話都特別的有道理,也是因為她伺候了賈母特別長的一段時間,所以賈母才只聽他乙個人的。

6樓:小黑馬看娛樂

因為她只信任鴛鴦,鴛鴦從小跟在賈母身邊,對賈母的脾氣喜好習慣特別了解,賈母用著她很放心。

7樓:小豆子子梓

因為鴛鴦是賈母的心腹,而且一直都陪伴在賈母的身邊,對賈母言聽計從,所以賈母只聽鴛鴦乙個人的。

《紅樓夢》中,賈赦看上鴛鴦是哪一回?

8樓:筱鴨娛樂

第46回:尷尬人難免尷尬事,鴛鴦女誓絕鴛鴦偶:

榮國府賈赦看上了賈母的丫鬟鴛鴦,讓邢夫人去想賈母討要。就去找大管家王熙鳳商量,被婉言拒絕,且拿賈母的話暗示此事不成。

但還是幫邢夫人把鴛鴦找了過來,鳳姐自己找藉口躲開。在邢夫人告訴鴛鴦這事之後,鴛鴦拒絕了,怕再有人問起,就躲到園子裡去。

恰好遇上平兒和襲人,得到二人的安慰。這時鴛鴦的嫂子又被邢夫人遣來做說客,鴛鴦、平兒和襲人臊了一鼻子灰。

之後又有鴛鴦的哥哥把賈赦的告訴鴛鴦,鴛鴦依舊不肯。賈赦被逼急便說鴛鴦是看上了寶玉,鴛鴦氣得在賈母、王夫人面前立誓死也不嫁。

賈母對兒子的貪婪好色和兒媳婦的愚弱十分氣憤,見王夫人在一旁,連王夫人也被責怪了,別人更不敢勸,只有探春站出來勸住了賈母。

鴛鴦在紅樓夢中是什麼樣的身份?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太太身邊最貼心的丫鬟。

紅樓夢中的人物的評價,紅樓夢中的乙個人物的評價

夢殘花落芳飛盡 讀 紅樓夢 之王熙鳳機關算盡太聰明 王熙鳳在大觀園,可算得上是頂樑柱的人物了.賈母雖然精明,但年事已高 賈敬一味燒丹練汞,其它的一概不在心上 賈赦 放著身子不保養,官兒也不好生做去,成日家和小老婆喝酒 賈寶玉在內幃廝混,不諳世事 賈珍 賈璉更可謂是社會上的渣子,唯有賈政在努力做好官 ...

乙個人可以養多少隻羊?乙個人可以養多少羊

乙個人究竟可以養多少隻羊,要根據他的能力來確定。正常情況下乙個人可以養百八十隻羊。只要有地方放就行。這個要看個人的能力吧如果說個人能力比較強的話,可以養幾百隻的小羊,如果說個人能力差的話,養幾十隻也是可以的 要根據場地來說,乙個人可以養幾百上千只都可以。乙個人也可以養幾百隻羊,因為乙個人可以放牛,也...

乙個人聽的傷感歌曲?傷心的人聽什麼歌曲

傷心的人聽什麼歌曲 籃又時 孤單心事 蘇亦承 保護色 許飛 擁有你的日子 twins 我很想愛他 羅志祥 愛轉角 林俊傑 西界 林俊傑 不流淚的機場 林俊傑 美人魚 唐禹哲 分開以後 唐禹哲 最愛還是你 替我愛他 河濱公園 說你愛我 飛輪海 出口 飛輪海 2月30號見 飛輪海 乙個 浪 飛輪海 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