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1 8公尺的人站在一公尺的鏡前為何能看到全身

2023-03-14 08:05:02 字數 1817 閱讀 1065

1樓:改夏侯菡

答:鏡子的長度等於人的身高的一半,調整鏡子到某一高度,此人就可以看得到自己的全身像。這個身高公尺的一半是公尺,公尺當然能了。

道理: 平面鏡與人平行,人的像與平面鏡平行,(能畫圖才好吶)由於平面鏡遵守光的反射規律,平面鏡成的像與物關於「關於平面鏡對稱」,則,人成的像的頭、腳、及此人的眼睛組成乙個三角形,平面鏡的最小長度正是這個三角形「以人的像為底邊的中位線」三角形的中位線等於底邊的一半。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鏡子的長度大於或者等於人的身高的一半,人就可以看得到自己的全身像。

本題中,鏡子長度為1公尺顯然大於這個身高公尺的一半(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暈死,明顯的成像問題嘛!!

這種情況很多,不同的角度,鏡子拜訪高度不同方法不一樣,但是只有鏡子和人放在相同的高度時人才能看到自己的全像,而且不管離多遠都能看到,像看到自己全像的鏡子臨界長度為公尺(根據成像關係可以得出)

4樓:物理狂人

要看到全身必須滿足兩個條件;

1.鏡子頂端與腦瓜頂平其;

2.鏡長至少為身高的一半。

這裡鏡長只要公尺就行啦。

5樓:超人

因為鏡子踩在腳底下。

6樓:匿名使用者

1.站得比較遠。

2.鏡子是傾斜的。

7樓:劉霆偉

視覺效果,初中美術會學的。

1.8公尺的人在他前面的地面上放0.9公尺的鏡子,能看到全身像,人距鏡子多遠?

8樓:買昭懿

從眼睛到鏡子的距離,與從鏡子到映象的距離相等,眼睛與映象中的頭頂和腳底的兩條射線與鏡子有兩個交點,這兩個交點之間的線段恰好是眼睛與映象所構成三角形的中位線。

三角形的中位線長度等於底的一半。

所以,公尺的人在他前面的地面上放公尺的鏡子,能看到全身像,人距鏡子的距離可以是不為零的任意距離。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我同意。

在昇華一點說 只要鏡子大於身高的一半 你距鏡子任何距離都可以看到全身像。

反之 如果鏡子不足身高的一半 你在任意距離也看不到自己的全身像而且 不管你和鏡子的距離怎麼變化 你能看到自己在鏡子中的像的長度是不變的 你不信可以找一塊鏡子試試。

1.6公尺高的人至少需要多高的鏡子才能看見全身相

10樓:匿名使用者

鏡面與人體都是豎直的情況下,平面鏡子的高度是人的高度的一半就可以了。

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都行,就算是一和小孔那麼大都行,就看你的視力了。

其實這個問題不完整,通過鏡子看全身像除了鏡子的大小之外還要知道人與鏡子之間的距離和鏡子距離地面的高度,就算鏡子夠大了,可是如果鏡子放得太高的話也看不完。

12樓:網友

這個不是鏡子的問題是距離鏡子遠近的問題吧。

落地平面鏡高0.8公尺身高1.5公尺的站在鏡前怎樣才能看到自己的全身像

13樓:希瑪麗皇津

落地平面鏡高公尺身高公尺的小姚站在鏡前適當的把鏡子提高一段距離就看到了自己的全身像了。

以眼睛的點為三角形的頂角,鏡子的上下距離為底邊的長,人與鏡子的距離上下邊為腰長,形成乙個三角形。你所能看見的範圍就是沿腰長的延長線折返過來的範圍。頂角的角度越大,反射角越大,因此,落地平面鏡高0.

8公尺身高公尺的人站在鏡前適當的把鏡子提高一段距離就看到了自己的全身像了。

做長一公尺寬一公尺的廣告布多少錢,做乙個長一公尺寬一公尺的廣告布多少錢

噴繪布有幾種規格!三二零的是普通布最便宜,一塊多錢一平方!好的也有,五二零,五五零的 都不同!五二零的大概在三塊八一平方左右!五五零的在貴點!在青島做乙個3公尺長一公尺寬80釐公尺厚的廣告牌要多少錢?現在做噴繪布要多少錢一平方 25元 平方公尺。不算排版費 想 最健康的就是運動。是藥三分毒,不管什麼...

乙個女人有一公尺五二算不算矮?

女生身高要看你是哪個省的。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有些省份的女生平均身高相對偏矮,身材比較嬌小。女生的標準身高在165 170cm之間。身高與地域 日照以及遺傳有著密切關係,因此全國各地的女性身高並沒有統一的標準,但是卻有標準體重,其是計算體重和身高的關係,能反映人的身材是否正常,這樣是比較科學的。標準體...

自製寬一公尺,長一公尺二高一公尺的魚缸要多少錢不加其他

水族店得要你2000,玻璃店也得1200,你自己弄不了,因為你割玻璃不行,並且你不能磨邊,玻璃店可以,如果自己家用更不行,超過70你都進不了門。我想問一公尺五長一公尺二寬窗戶套多少錢 因為窗戶的大小不等,一般我們習慣按公尺計價 窗戶的周長 再就版是免漆的 材料有幾種,權最便宜的在20元每公尺,還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