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感覺媽媽怎樣教育孩子是錯誤的?

2023-05-17 20:55:03 字數 5572 閱讀 5409

1樓:可晨情感說

一切以孩子為主,所有人或者事都沒有孩子重要,我覺得這種教育觀念是錯的,這樣只會教育出逆子來。

2樓:大筆可成千

我覺得媽媽週日孩子最大的錯誤的方法就應該是無限程度的去溺愛孩子,你這樣不僅會對孩子產生不好的印,還會讓他培養成為乙個差勁的學生。

3樓:嗨天天麻麻

孩子犯錯之後不問原因,直接對孩子大吼,這種教育方式會毀掉孩子的。

4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現在很多家庭都有這麼一種狀況,孩子如果被拌住摔倒之後,父母哄孩子總是說,都怪~把你拌倒了,打他,就連平地摔了,也會說,都怪地不平,我們踹它,我覺得這樣會養成孩子以自我為中心的思想,是錯誤的教育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孩子在犯錯誤的時候,如果孩子的爸爸再教育他,你不要管孩子,這樣的情況下可能會教育的很好,如果再管教孩子的時候,插嘴了,孩子可能會覺得有依賴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我媽媽在教育孩子錯誤的一面,就是實行冷暴力,在孩子,有錯誤出現的時候,我媽媽就會用冷暴力對待他,我覺得這樣是特別不好的。

7樓:以心

多寶利來打孩子這些都是教育孩子的錯誤方法,還有就是口吐髒字兒,就會覺得這個媽媽沒有素質。

8樓:離59897鮮恃

我感覺父母應該給孩子傳輸一種非常正確的觀念,不該讓孩子特別任性,並且不能由著他的性子來。

9樓:**加速度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不要只光顧著說大道理。因為孩子的經歷少,他不一定能明白這些道理。

10樓:烽火戲九月

我覺得媽媽過分溺愛孩子才是最錯誤的教育方法。

11樓:甜薛的我會

就是媽媽只是盲目的教育他,根本沒有告訴他他錯在哪兒?以及應該怎麼做,你要把事情的原因告訴她。

12樓:小美

就是一直拿著這個孩子給我老師或者是拿著這個孩子的爸爸去嚇唬這個孩子,這種教育方式就不好。

13樓:銘刻

認為媽媽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如果讓他,找乙個非常有錢的男孩子當男朋友的時候,我覺得非常不妥。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一些自己喜歡的興趣愛好,強加給孩子,一點不考慮孩子是否喜歡。

媽媽這樣教育孩子對嗎?

15樓:123福一

這種情況孩子的想法是正確的,媽媽的教育方式是錯誤的,孩子5歲很單純,兒子都知道不能夠做錯誤的事情錯誤的決定,做媽媽的思想還不如乙個孩子,時間長了就會改變孩子的思想,這種教育方式,會把孩子教壞的。我認為這種教育方式一般不是太可取。如果孩子沒有意識到買東西付錢的話,以後孩子會跟著媽媽模仿買東西不付錢,造成嚴重後果。

怎樣教育孩子誠信,意識到誠信呢。

1,教孩子正確認識誠信,了解誠信的本質。生活中,類似的小事經常發生,孩子和別人約好的事情,可能忘了,結果沒有兌現。或者由於其他事情的影響,導致約定的事情被耽擱。

這類事情的發生,從本質上說還是因為孩子對誠信不夠重視,因此,父母要引導孩子從日常小事做起,認真踐行誠信,做乙個誠實守信的人。

父母要告訴孩子,答應別人的事情要盡可能去做,約好的時間一定要準時到,說好的**一定要打,說好要借的東西一定要借。這些雖然是小事,但優秀的品質就是在小事中慢慢形成的。通過小事的不斷積累,可以建立乙個人的誠信形象。

如果小事都做不好,還有什麼信譽可言呢?

2,父母要用自己的誠信言行給孩子做榜樣。教育孩子誠實守信、不說謊、不欺騙,家長自己先要說話算數。有些家長為調動孩子積極性,或為了求得孩子一時聽話,向孩子許下承諾卻不兌現。

這對教育孩子誠實守信是非常不利的。

3,提醒並引導孩子信守承諾。孩子很容易被其他事情所吸引而忘記自己的承諾,或者是輕易許下自己並不能履行的承諾。這個時候,父母應該及時提醒他,並引導他去兌現承諾。

這有助於培養孩子誠實守信的品質。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作為父母應該有好的品質去改變孩子的思想。孩子長大後才會成為乙個守誠信有責任心的人。

作為乙個母親,如何正確的教育孩子?

16樓:杭州梵歌

要去教育好乙個孩子,這個本身是沒有錯的,但我們要記住那個重點是什麼。那個重點是教育孩子要自己先夠好,如果自己是不夠好的,那是教育不出乙個好孩子的。如果你教育孩子100分,那你要先做到100分。

孩子聽你話,會和你一樣狀態,不會超越你,你如果只是60分,那麼孩子也會是60分的。你要想清楚是否希望孩子成為另外乙個你,成為你現在的狀態,如果你想這樣的話,那麼就讓孩子按你的思路、你的方向發展。

如果說你覺得讓孩子成為另乙個版本的你是不夠的,你希望他超越你,那麼你就不要期待他太聽話,你是有很多束縛很多限制的,不要束縛孩子,反而要讓他突破那些限制,讓他比你更自由更無限制,這樣才能超越的。

17樓:富察容音白月光

第一,首先,作為乙個母親。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教育孩子的最好方法是從孩子的角度去考慮孩子。不要讓孩子死記硬背,可以讓孩子多讀課外書,可以讓孩子玩,看電視,比如一天玩30-60分鐘,看電視2集,讓孩子有控制自己的能力。我個人是反對應試教育的,應當讓孩子輕鬆學習,享受學習,不要讓孩子覺得讀書像是在受刑。

更不要讓孩子當失去自由的小鳥,帶孩子多去野外玩,去爬山,讓孩子覺得世界多麼美好。在家裡可以多做些親子互動,一起看看書,畫畫畫。還有,不能過份溺愛,孩子做錯了事,不要打他,先跟他講道理,再告訴他,錯可以範,但如果有第三次,就要有應有的懲罰。

最後,可以看看三字經,草房子等課外書。

19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不管是作為母親,還是父親,教育首要就是親子關係——溝通。

父母親與孩子本來是最親密的關係,可以無話不說,沒有什麼問題不能解決。 但事實卻不是如此。

可能主要來自三方面的原因:第一方面:有些父母總以自我為中心,不尊重孩子,不顧孩子的感受;

第二方面:父母不了解孩子的心理特點;

第三方面:親子之間溝通方式過於單一,僅僅為語言溝通。

改變方式:第。

一、改變自己的觀念,尊重孩子,傾聽孩子;

第。二、給孩子獨立的時間和空間;

第。三、和孩子溝通時講究方法,不要簡單粗暴,要善於引導;

第。四、明白和滿足孩子的心理需求與訴求。

最後,不要把飯桌當成訓孩子的課堂和場所,一碼歸一碼,可以和孩子聊聊他感興趣的話題,而不是教育和訓斥。

2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母親,不應太過寵溺孩子,也不能太過嚴厲,要讓孩子感受到愛。孩子做對了,應給予一定的鼓勵和獎勵;孩子做錯了,應讓孩子明白後果,讓他明白這是錯的,而不是暫時屈服在母親的打罵下,要給孩子樹立正確的三觀。

作為乙個母親,要努力提公升自己,給孩子樹立乙個正確的榜樣。相信有一部分的母親遇到過孩子做錯事,說是與父母學的,而母親只能說:"你能和我們比了!

這樣是不對的,孩子心裡會產生不服氣等不良情緒。

最後,作為乙個母親,教育好孩子是不容易的。希望每乙個母親都能教育好孩子,讓孩子有乙個光明的未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降低姿態,與孩子交朋友。換位思考。與時俱進,多鼓勵少批評。

22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作則,言傳身教。態度要好,感覺自己做的都不夠好。

23樓:喵喵陳

題目本身就有邏輯錯誤,首先世間並沒有「絕對正確」,其次你沒有「目標」,把孩子教育成乙個正直的警察的方法跟把孩子教育成乙個成功的商人的方法絕對南轅北轍。

建議你先考慮你希望孩子是乙個怎樣的人再把目標作為問題。

順帶一提,正直,善良,仁慈是美德可是並不一定對孩子有好處。

奸詐,狡猾,在人生能自我保護,可是做得不夠高明容易讓孩子被孤立。

以你的問題逆向推斷你思維的慎密性,建議你以身作則,教授孩子誠實跟正直就好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應該從嬰兒就開始 也就是說並不是到多少歲再考慮如果你希望孩子擁有什麼樣的品質 那麼就應該以身作則 父母是孩子接觸世界的視窗 言行舉止都會對孩子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

不希望孩子做的事情 自己就不要做 哪怕一次也盡量避免 否則你就可能失去的威信 也會讓孩子對事物的判斷造成困擾 無法判斷是非標準 導致無所適從。

教育孩子父母都有責任 而不是只有母親乙個人需要注意。

25樓:明天好好

培養孩子的愛心。

母親應該多表現自己慈愛的一面,多帶著孩子去餵養關愛小動物,培養孩子的愛心非常好。

多一些表揚和鼓勵。

由於孩子一時間內只能吸收那麼多的表揚,因此小量而頻繁地給予一些表揚,一分鐘一百次鼓勵勝過一次作一百分鐘的表揚。

對孩子無條件的愛要設定一定的界限,對於母親來說是比較重要的,隨著孩子的成長,界限自然要放寬些。

母親要以身作則,對培養孩子的責任感、正直、忠誠給予足夠的重視,並在實際生活中加以實施,給孩子做好表率作用。

多與孩子一起玩耍。

在生活節奏緊張的社會裡,孩子們渴望的是希望與母親一起共度美好時光,這樣對他們的成長非常有幫助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作則,言傳身教,自己做了,孩子自然就學會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多陪陪孩子,融入到孩子心中,讓孩子覺得你跟她(他)是朋友,這樣好交流,當孩子**做錯了,千萬別吼,你心平氣和的去指出孩子的錯誤之處,並告訴孩子應該怎麼做,如果孩子下次又犯了,你再去提醒,一直在孩子身邊講解,不厭其煩,慢慢的孩子自己就懂了。另外一點就是以身作則,想讓孩子學習好,那你就放下手機,多在孩子身邊看書,一來二去的孩子就會模仿你。養孩子不容易,教好孩子更不容易,需要耐心,也需要長期的努力。

28樓:尋找_人生

能怎麼說呢,先強大自己吧,不強大自己,怎麼都教不好。一切水到渠成,強行不來的。所以我從不想著什麼規則條例,因為一切道理都有其侷限性,說到底就是具體事情永遠都是基於具體狀況來分析,沒有什麼一成不變的道理,那些大道理都是由其背景的,不能什麼時候都照搬。

因此想到我的後代教育,雖然我暫時還沒有成家,但我早早的就通過反思自己的成長之路,推己及人想到未來自己的後代,這種反思早已成為我的習慣了,所以多年以來,我就發現一些事情得出上面的結論。在我看來事實就是如此,不論你給我說什麼道理大道理,我都能反向思維給你找到矛盾點,錯誤之處,並不是有意刁難,而是很多時候就面臨這種選擇卻很矛盾不能慣性思維去做些什麼,從而不得不思考其中的問題,繼而找到方法權衡,最後做出真正自己內心的選擇,長期以來,必能慢慢找到心靈深處的歸屬,從而幸福一生,不枉一世。我是這麼看的。

總的來說並不是反對那些大道理,而是希望因材施教,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而這一切的前提得是教的那個人、老師得足夠強大,前提條件都沒有了,那也是枉然。孟母三遷就是孟母格局大,孟母沒那麼大格局,孟子還是孟子嗎?

另外從邏輯上講,若真有一套什麼什麼的規則方法,幾千年來我們的老祖宗肯定會一代一代總結出個秘籍,讓後世一以貫之。而現實中什麼家書什麼家書多的是,從沒有哪個被冠以絕對真理。就證偽沒啥「武林秘籍」,真正有用的還是初代老祖宗孔子之類的大思想家留下的靠譜,一切後世的什麼良方家書都有類似的點,就是那簡樸的哲學觀。

你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都出過什麼錯誤?

對孩子沒有耐心。總是不能認真傾聽孩子想要表達的心聲,對孩子的態度有些不耐煩。錯誤應該就是用暴力解決問題,會貶低和打罵自己的孩子。一味地批評教育。批評教育會使孩子喪失信心,產生自卑心理,家長應該鼓勵孩子,多誇讚孩子。在教育孩子的路上,你有過哪些困惑呢?教育是一門學問,教育面對的是有思想有個性的人,每一...

在教育孩子方面,你曾無意中犯過哪些錯誤

在教育孩子上犯得最多的錯誤是 不會誇獎孩子,當著別人的面訓斥孩子,沒有鼓勵孩子積極向上,但是還好,在孩子上高中時,突然醒悟,及時改政錯誤,把孩子當朋友,認可孩子,孩子順利地度過青春期。在教育孩子方面,多多少少會犯一些錯誤,現在回想起來,就是不尊重孩子的自尊心,老是批評多,鼓勵少,還總拿孩子和別人的孩...

父母教育孩子的錯誤方式有哪些?

1.說話方式無素質。孩子的說話方式,基本都是從家長那學來的。如果家長平時說話總是出口成髒,甚至當著孩子面說一些低俗玩笑,潛移默化下,孩子也就養成不良的說話習慣。孩子說話沒素質,不利於他今後的人際交往。因此,家長在平時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不要說髒話粗話。2.夫妻倆經常爭吵。孩子性格的好壞,與家庭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