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孩子才是正確的,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2022-12-28 11:40:02 字數 3239 閱讀 629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不採取過激方式:一部分家長認為孩子不打罵不成才,所以孩子犯錯的時候,根本不心平氣和的講道理,而是不分青紅皂白的先罵一通或者打一頓再說。但是這樣對待孩子,孩子不僅不能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還很有可能留下心裡陰影,導致性格變得偏激。

2、以身作則: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被孩子看在眼裡,並且像父母模仿學習,嘴上的教學遠不如實際行動的影響力大,所以「上樑不正下樑歪」,如果做家長的品行不端,那麼教出來的孩子很難說不是乙個失敗的複製品,所以言傳身教很重要。

3、不扼殺孩子的興趣:興趣是激發孩子創造力的源,所以,如果孩子表現出了某方面的愛好,千萬不要對孩子進行干涉,而是應該鼓勵他,說不定以後能成為孩子的一項技能。

2樓:歐

孩子的成長是很多家長們關心的問題,現在很多的家庭都是乙個孩子或者是兩個孩子,這樣的話在孩子的教育方面都是很用心的,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有禮貌,可以有乙個好的前程和未來,那麼如何才能教育好孩子?我們來了解下教育孩子的方法吧。

1、與孩子溝通,相信很多家長朋友們都存在這樣的問題,由於工作很忙,很少與孩子進行親子互動,很少參與到孩子的活動當中,其實這樣不僅疏遠了親子關係,而且還會在日後出現對立情況,所以我們一定要盡量的抽出時間陪孩子玩,與孩子溝通。

2、一起做作業,這一定其實能夠做到的家長很多,但是也流傳著一起做作業當中的一些弊端,那就是家長比較急躁,通常都是以更高的身價去數落孩子,導致自己和孩子都痛苦,所以耐心很重要。

3、和孩子聊天,了解他們的想法,比如,孩子放學後,先別急著讓他去寫作業,可以坐下來聊一聊孩子一天的學習經歷,跟孩子一起分享在學校期間的喜怒哀樂。

如何培養孩子好的性格?

1、鼓勵他多運動。

陪你的孩子玩球、騎腳踏車、游泳…,多運動不但可以鍛鏈孩子的體能,也會讓他變得更開朗。保持動態生活可以適度紓解孩子的壓力與情緒,並且讓孩子喜歡自己,擁有較正面的身體形象,並從運動中發現樂趣與成就感。

2、笑口常開。

常和孩子說說笑話、一起編些好笑的歌,和你的孩子一起開懷大笑,對你和孩子都有益處。光是大笑,就是很好的運動。

3、有創意的讚美。

當孩子表現很好時,不要只是說很好。讚美要具體一些,說出細節,指出有哪些地方讓人印象深刻,或是比上次表現更好,例如,你今天有主動跟警衛伯伯說早安,真的很有禮貌。

以上就是關於「如何才能教育好孩子?」的相關介紹,在孩子成長中,家長是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所以家長一定要做好引導工作。

3樓:萌伊

賞識教育加正面引導。

賞識就是欣賞孩子身上一切好的地方,正面引導是直接告訴孩子正確的思路和方法。

好孩子是誇出來的,孩子知道做得好的地方,就會強化。比如你在家裡幫孩子倒杯水,孩子說謝謝,你就可以說不客氣,我們家的寶貝真乖,會道謝,真有禮貌!比如你說:

寶貝,麻煩你幫媽媽拿筷子,孩子拿來時,你就可以說,謝謝寶貝,真乖,會幫媽媽拿筷子了~

如果孩子不小心打爛玻璃杯子,家長可以第一時間讓孩子離開現場,說,讓大人來收拾,小心,不要被玻璃割傷。並寬慰孩子,沒事,誰都有不小心的時候,打爛了可以重新買乙個,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

平時家長要注意言傳身教,耳濡目染。要求孩子做到什麼,家長自己也要先做到。比如善良,比如守時,比如誠信,比如公德心,比如環保,比如控制情緒……

教育孩子不需要打罵,更不需要給孩子臉色。好父母不是孩子的心情殺手,打罵是家長無能的表現。

4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

在學習上嚴格要求 持之以恆 在生活中培養他獨立的性格 自己的事自己做 堅持鍛鍊身體。

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5樓:閻老師說

我常聽到有人說:我不知道我要什麼,但我明確知道我不要什麼。

我個人非常不喜歡這句話。

在被動中拒絕,會發現自己拒絕了實在太多可能會很好的機會。

我更認可的是:我知道我想要什麼,你提供的和我想要的相衝突,所以我不需要。

養育孩子也是一樣的,如果不知道自己想培養什麼樣的孩子,那麼很有可能分分鐘就被孩子惹毛。

畢竟孩子的嘗試和好奇非常多,如果只想著拒絕孩子的行為,那就會導致孩子失去很多嘗試的機會。

譬如,此時孩子去抬一盆水,你看到這盆水的重量在孩子承受力的上限,擔心他會抬翻。

如果你知道自己內心裡希望培養乙個有能力應對麻煩的孩子,那麼你不會去制止孩子,你會想到遇到最糟糕的情況,水全盆翻了,你該怎麼應對。

如果你知道自己內心裡希望培養乙個充滿好奇的孩子,那麼你可能會去孩子面前一直詢問個不停,問孩子想幹什麼。

如果你知道自己內心裡希望培養乙個做事有條理的孩子,那麼你可能在幫孩子鋪路,讓他把水放到什麼地方 ,得到什麼結果。

但是,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要培養什麼養的孩子,只是看到孩子在費力抬一盆水就已經煩到極致了,下一秒鐘可能就吼孩子把水倒了,盆放回原位。

6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7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的錯誤要讓他自己承擔,試試床頭教育!

8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發現孩子的點滴進步,懂得賞識孩子。

10樓:蟲哥說教育

當孩子的好朋友」 作為父母愛孩子是我們的天性,乙份責任。

11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2樓:明星小八卦

生活中不要對孩子採取過激的對待方式,不要粗暴的對待孩子,長久會使孩子性格變得偏激。

13樓:潤仁教育

怎麼教育孩子才上正確的方法?

如何正確教育孩子的十大方法

怎樣教育孩子才正確

怎麼樣教育小孩才是正確的

如何教育孩子才是最正確的,怎麼教育孩子才是最正確的。

怎麼教育孩子才上正確的方法?教育好孩子需要家長的耐心!首先是學習!給孩子乙個很好的學習氣氛!可以把孩子帶上正確的路 在乙個是生活環境!環境可以造就乙個人!作為家長 要以身作則!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回到家裡不要一進門就看電視 玩電腦!要自己主動的去看看報紙!看看書!讓孩子知道什麼叫做學習!慢慢的在這...

怎樣正確教育孩子,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的十種方法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讓人深思家長怎樣教育孩子才是正確的

一 為什麼孩子在家很調皮,出門後很老實?1.與家庭環境有關。有的孩子生活範圍很小,平時只生活在自己的家庭裡,很少出去玩,接觸外人少,依賴性較強,不能獨立的適應環境,這樣的孩子見生人就躲藏,如果到新的環境,適應比較慢。而且在家應該是所有人疼愛的焦點,在家是小公主,小王子,所有人都寵愛,讓著他,所以他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