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智齒 牙齒中的釘子戶,智牙是什麼牙?

2023-05-17 20:50:02 字數 3525 閱讀 9775

1樓:天闕梧桐

這問題什麼意思?貌似那位567童鞋說的很具體啦。

智牙是什麼牙?

2樓:知道認證團

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型齒、立事牙、盡頭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

3樓:love幸村不二

就是在20歲到30歲這段時間長出來的最裡面的兩顆牙齒,這牙齒很噁心,沒啥用,可以拔了,還經常鬧牙疼,如果你是女人的話,最好拔了,聽說會影響將來小孩的智力,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拔了也沒壞處,還是拔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俗稱智慧型齒、立事牙、盡頭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智齒通常是在人類心智已經趨於成熟時才長出。

5樓:糖果寶貝

就是成年以後長出的多餘的牙齒,一般都會很痛的。

6樓:網友

是第三磨牙,也叫盡頭牙。

智齒一定要拔嗎?智齒會影響其它牙齒嗎?

7樓:小黑

拔牙(智齒)有以下幾點弊端:

1.疼痛:拔牙的疼痛是必然的,注射麻藥不是像吃藥一樣簡單的,麻醉一顆牙齒需要從至少兩個部位進針注射,顎側和舌側粘膜張力大,所以就更疼痛。

2.炎症:幹槽症就是牙槽骨炎。表現是拔牙後2-3天開始自發疼痛,並向耳顳部或前牙放射,病程可持續半個月或更長。幹槽症可以發生在任何拔牙窩,但是以下頜智齒拔除後發生率最高。

3.對鑲假牙的影響:如果沒有智齒,口腔內就缺乏固位的牙齒。鑲牙效果差,會有鬆動,異物感強 等表現。

4.影響咀嚼效率:多4顆牙自然效率高。

你現在的智齒位置好,證明你下頜骨發育充分,有完全足夠的位置可以萌出智齒,不會其他的牙齒。牙齒是像蘿蔔一樣,乙個蘿蔔乙個坑。長牙的疼痛相信你是可以忍受的,比起拔牙。

8樓:科學信仰孫晨

從人類的祖先算起,既然智齒已經跟隨了人類上百萬年的時間,為什麼現在一定要把它拔掉呢?這還要從人類的進化過程說起。

為什麼牙齒最後面長智齒?長智齒好不好呢?

9樓:我

實智齒是人類逐漸退化的牙齒,因為在現代的生活當中,它已經不是必須存在的部分了。

但是仍然有很多人會長的,長智齒其實是很痛苦的過程,一般人從30歲到50歲間都有可能長。

智齒在生長過程中,因為是把一塊好肉給撐開,所以會非常疼痛,據說,這種疼痛可以達到9級疼痛(生小孩時的疼痛是12級的)。當然,這也根據個人情況而定,所以有的人能夠順利地長出智齒,而有的人需要去醫院拔除。

其實我也長了智齒,痛過六七次,每次都得持續一週的時間,現在基本上已經展出來了。「智齒」——智慧型的人才有的牙齒!呵呵,在疼的時候我都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智齒是哪個牙齒

10樓:魅

1、智齒的退化可能有兩個原因:第一,在人類從猿進化而來的過程中下顎體積變小,沒有頜骨空間留給智齒;第二,可能與口腔衛生有關,古代的青年人有幾顆牙齒或大多數牙齒脫落是件很平常的事。而這個時候剛剛長出來的智齒就會發揮作用。

而現代人口腔醫學發達,人人都有刷牙的習慣,除非發生意外青年人的牙齒一般都會保持完整,智齒就變成多餘的了。

2、由於沒有生長空間,智齒生長時往往會有疼痛,且萌出後位置和方向會發生異常,大部分人的智齒沒有咀嚼功能,沒有對咬牙。也就是說,智齒一般是多餘的,被認為是一種痕跡器官。由於智齒生長的特殊位置,給它的清潔和**帶來許多問題,常引起的疾病有齲齒、牙周炎、牙髓炎。

3、由於智齒在最裡面,日常刷牙不容易清潔,容易產生蛀牙,且智齒往往由於萌發空間不足出現脹痛,還會侵犯鄰牙,造成牙疼。另外,由於沒有對咬牙,有時智齒會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還有時會萌發不足成為阻生齒,引起牙列不齊,冠周間隙感染,張口困難。智齒是第三大臼齒,對相鄰的第二磨牙有重要影響。

由於大多數智齒是前傾阻生的,約呈45度角頂在第二磨牙上,從而形成乙個牙冠夾角,容易嵌塞食物,久之導致第二磨牙齲壞,甚至牙髓炎,就算沒有那麼嚴重也會影響第二磨牙的壽命。

4、由於上述智齒可能引發的疾病,大部分專業人士出於避免產生後患的考慮,建議拔除智齒。也有一部分人的智齒並不對人造成任何困擾,這是個體生理結構決定的,這些人沒有必要拔除智齒。因為智齒生長的位置是三叉神經的乙個分支,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影響口腔內的感覺甚至視覺。

而成年人的下顎骨、智齒牙根都已經定型,所以智齒拔除手術存在一定的危險性。對於糖尿病、心臟病等患者,易於在拔除中引起併發症,對於這些人的智齒拔除手術要慎重。

牙齒長智齒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以下情況應該拔除:

1.齲齒(蛀牙):如果智齒蛀牙,除了很簡單的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補之外,那些鄰接面蛀牙,需要很好的技術,以及蛀得很深,甚至需要根管**的,我們一律建議拔除,杜絕後患。

2.造成鄰牙病變:通常患者不自知,而由牙醫以x光診斷得知。

通常智齒萌發的空間不足,而會倒在第二大臼齒上,因而造成第二大臼齒清潔不易,甚至是牙齒部分吸收的現象,造成患者不舒適或牙疼。

3.空間不足引起冠周炎症:智齒在人類的演化史上,是屬於消逝狀態。

因此牙弓也越來越小,空間不足的情況是很常見的。萌出時患者會有腫脹、疼痛感。為了避免此種情況再次發生,建議在炎症消退後盡快到醫院拔除。

4.區域性不易清潔:由於空間不足的關係,智齒通常位置不正,因此常造成清潔牙齒的困難,以致發生蛀牙現象。

5.無對咬牙:不是每個人四個智齒都會長齊的。所以,智齒的對面,如果沒有相抗衡的智齒來對咬的話,有時會發生智齒過度萌發伸長現象,進而影響咬合,此時應拔出智齒。

6.智齒阻生:通常這是最麻煩的一種。這一種型別的牙齒,通常埋在齒槽骨的裡面,如果經常發生炎症,或是診斷會有病灶發生的時候,就必須拔除了。

7.引起其它病變:如果智齒引起牙源性囊腫或腫瘤發生,就需要拔除。

8.正畸需要:為了正畸需要,保證正畸**的效果,通常要拔出智齒。

9.因阻生疑為不明原因的神經痛**者,或可疑為病灶牙時,亦應拔除。

二、以下情況可以保留:

1.正常萌出達鄰牙頜平面,經切除遠中覆蓋的牙齦後,可全部暴露牙冠,並與對頜牙建立良好的咬頜關係者。

2.當第二磨牙已缺失或因病損無法保留時,如阻生智齒近中傾斜角度不超過45度,可保留作為修復(鑲牙)的基牙,避免游離端缺失。

3.完全埋伏於骨內,與鄰牙無相通,無壓迫神經引起神經疼痛症狀者,可暫時保留。

智齒把前邊那顆牙齒頂鬆動了,現在智齒已經拔了,鬆動的牙齒還能長好嗎?

12樓:今夜不寂寞

你好我的情況和你一樣,智齒把前邊那顆牙齒頂鬆動了,現在智齒已經拔了兩棵,現在半年過去了,前邊鬆動那顆牙齒長好了。

13樓:牛仔

可以,過段時間就沒事了。

智齒和附近的牙齒疼,能去拔智齒嗎?

14樓:衎彳幹亍

看發炎沒。如果有發炎,最後消炎了再去拔。

智齒拔出後隔壁牙齒會鬆動嗎,我這樣的智齒需要拔出嗎

建議如果剛剛拔除傷口沒有恢復好前面牙齒鬆動屬於正常,過幾天可以恢復,如果鬆動厲害就要去口腔科拍牙片看看牙根有沒有受損哦,每個人牙齒情況都是不一樣的 不會的,智齒是多餘的牙齒,不拔除才會導致牙齒錯位從而容易鬆動臨牙。智齒鬆動疼痛可以拔麼 智齒出現發炎,疼痛的話,建議最好是拔除。一般情況下,智齒是需要拔...

釘子的故事用一句話簡述,釘子的故事閱讀答案

釘子硬了就鑽軟了就彎火侯剛好是連擠帶鑽還不彎。釘子的故事閱讀答案 的確,真的猛士敢於面對淋漓的鮮血,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卻往往會被一句話噎死,被乙個不公正的結論冤死。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我想就不用舉了吧!但願每個人都不要成為下個新例子中的角色。你和我,輕易不要惡語相向,即使在最暴怒的時刻,也要想到一...

被智齒頂歪牙齒能自然好嗎,被智齒頂松的槽牙在智齒拔除後能自己長好嗎

智齒的生長,關鍵看你牙床的位置 頜骨的空間是否夠,如果夠,是根回本不會疼的。答 智齒如果被阻生在頜骨裡,或根本就不見萌出。或是導致其他牙齒排列擁擠或移位,從而使區域性牙齒出現齲齒 感染或牙齦疼痛。阻生的智齒在頜骨內的位置也是異常的,有時甚至呈水平阻生。這種情況最好是拔去。另外,你疼痛得不行了,也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