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才能教育出優秀的孩子,怎樣做才能教育出乙個優秀的孩子

2021-03-04 08:49:28 字數 5682 閱讀 1140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多大了!~要從小培養的!要從小給他指定計畫的!無論用什麼方法只要時間長了他就回自己養成習慣了!那麼他的前途也就無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首先要作個優秀的榜樣

怎樣才能教育出乙個優秀的孩子

3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好孩子是誇出來的,但是,沒有受過任何批評的孩子心理承受能力很差,所以,要尊重、民主,寬嚴相濟。我曾經發過這樣的說說:告訴孩子:

1.謙虛很重要,但不能抹殺自己的優點,那就變成了虛偽,還可能戕害自信;2.尋找乙個楷模去效仿很重要,但不要生硬模仿,更不要拿自己的短處去和他的長處比較,要善於取人之長,揚長避短,特立獨行。

3.成功很重要,但健康快樂比成功更重要,不要為追逐成功而迷失真我,那是捨本取末、緣木求魚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才可以培養好乙個孩子呢?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孩子變得更加優秀?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要讓孩子懂得學習讓他們不停的學習因為在,然後這樣才可以在起跑線上贏過別人,就像別人在很小的時候不喜歡學習的時候,如果自己的孩子能教育他們,讓他們懂得學習的乙個好處的話,那這樣的話,對孩子來說卻是乙個非常好的不錯然後,因為在未來人生當中的話,它一段時間裡面在未來學業道路上學習還是非常重,然後當自己學習特別好的時候,他有時間去研究別的東西,才有時間去研究別的興趣愛好,這樣的話孩為未來才會變得越來越優秀。

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要講究技巧。父母必須清楚什麼時候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教孩子做為,後教孩子做事;家長是父母成長中的一面鏡子,想教育出什麼樣的孩子,父母首先要做到,並且要把好的習慣和為人處世的態度堅持下去,這樣言傳身教才能幫助孩子樹立一種正確的人生信念。

7樓:匿名使用者

1、寬容而溫暖地包容孩子

就算孩子犯了錯,也要用寬容的心原諒他,用溫暖的話包容他。孩子確信得到父母的承認和愛時,才會自己有信心,運氣才會發芽。

2、擁有具有信念的教育哲學

害怕孩子落在別人後面,強迫孩子學習不願學的知識,會削弱孩子的意志。尋找適合孩子的教育方法最重要,找到了就要堅持下去。

3、幫助孩子擁有夢想

父母要幫助孩子擁有具體的未來夢想。孩子擁有了夢想,要引導他們相信這個夢想能實現,這種行動就會賦予孩子進行自我開發的積極「動機」。

4、信任孩子

不管孩子擁有怎樣的夢想,都要暫時相信孩子能實現這個夢想,母親不斷鼓勵孩子的過程中,孩子就會被成長的好運氣包圍。

5、引導孩子擁有具體的夢想

有了夢想,就幫助他們對這個夢想有乙個具體的勾畫,圍繞這個夢想啟發他的具體行動。不要給孩子留下強迫印象。6、母親是學習的輔助者

如果想讓孩子走運,母親首先要以身作則。與孩子一同讀書,擁有可以與孩子共享的經驗。

7、忍耐是最基本的內容

不要嘮叨,讓孩子做這個做那個,要為孩子創造能夠自覺變化的環境,開心地等待他的變化。就算偶爾孩子做一些不合心意的事,也不妨放任他一次。

8、做話語祝福的傳達者

母親要成為給孩子傳達祝福的人。接受「話語祝福」長大的孩子會擁有比別人更多的機會。機會往往與運氣聯絡在一起。

9、讓孩子有目地旅行

旅行是很好的教育方式。通過旅行孩子能培養自立能力、忍耐力和挑戰精神。10、讓孩子獨自判斷

讓孩子獨自判斷眼前直面的情況是最好的訓練。就算無法相信,也要認可孩子自己的決定並鼓勵他們。11、讓孩子承受一定的痛苦

孩子感到痛苦時,想去扶他們的父母的心情都是一樣的。但是父母不能代替孩子走他們的人生路。告訴孩子,人生是獨自決定的。

12、眼界放開

樹立很大的夢想,讓孩子通過夢想獨自成長,在廣闊的世界成長的過程就能抓住最好運氣。

13、不要把父母的夢想強加給孩子

父母不要混淆貪心和夢想。不要忘了父母只是孩子實現夢想的輔助者。

14、培養孩子的社會性

靠乙個人和力量,決不能得到幸福獲得成功。缺乏社會性的孩子既不能取得成功也不會幸福。

15、有時讓孩子以失敗為目的挑戰即使孩子失敗了,也要告訴他們這只是失誤而不是失敗,孩子會通過失敗進一步拓展自身的視野。

16、懂得享受的人才能成功

為了實現夢想必須經歷痛苦,從痛苦中尋找快樂。成功的關鍵在於怎樣享受和忍受困難的過程。

17、訓練讓孩子區分優先順序的方法

定下行動順序是在訓練判斷力。從小開始讓孩子自己選擇玩或學習。

18、鼓勵比讚揚更重要

讚揚只是評價孩子所做的事情的結果,但是鼓勵會增加孩子更好地做事的意志。

19、讓孩子很坦然地接受失敗

如果已經盡了最大的力,即使失敗,也要讓孩子滿足。

20、鼓起勇氣拿起筆

拿起筆以信的方式把想對孩子說的話告訴他,不管是書信還是郵件都沒關係。

8樓:夢裡尋霧在熙

因材施教,適當教育,我覺得現在父母把孩子弄的每天很有壓力雖然是為他們好,孩子的大腦也很累的,我認為應該適時讓他們放鬆,當然為了培養和加強他的愛好應該對他隨意些,您應該做的事是在旁邊看著順便輔導一下。當然是正面的愛好,而且發現現在的孩子逗得東西也是好多,應該說是父母的影響很大,還有就是獎罰分明,鼓勵隨行,希望能給您點有用建議。

9樓:匿名使用者

因材施教,不一定要成為人才~

怎麼才能教育出乙個優秀的孩子

10樓:痴人說夢得善良

其實每個孩子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不要一味的期望他過分優秀而忽略掉他身上其他看似不重要的東西。想要孩子好,父母就必須好,孩子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在模仿父母。我是單親,我母親在教育我的時候就沒有把太多東西看得太重,就像錢。

因為我是女生嘛,女生在青春期的時候家長都是會不放心的,但是我媽對這些管的也不太多,我記得我媽在我剛進入青春期時就對我說找男朋友的話可以 但是要小心一點,不要讓男生對你動手動腳。相比在人家都重視的地方,比如說成績啊,工作啊,都沒有很重視,最重要的就是人品。「 業無高卑志當堅,男兒有求安得閒」——我媽總嘮嘮在嘴上的。

11樓:靈活的胖紙

要控制孩子交往的朋友

12樓:醜瑜百莎莉

自己首先要作個優秀的榜樣

怎麼教育出乙個優秀的孩子?

13樓:百度使用者

每個家長都有一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都希望自己的兒子或是女兒十分優異,都想把他/她教育好。但怎樣教育呢?其實很多家長都用錯了方法,使的孩子誤入歧途、喪失對學習的興趣,沒有一技之長,長大後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人。

工具/原料

英語讀物、一些書籍

耐心方法/步驟

教育好孩子得從小培養:

每個人在還處於嬰兒時期都是學東西的最佳狀態,你可以每天對她讀一些英語句子,教一些英語單詞,再用中文翻譯(現在英語在國際地位越來越重要,要想教育好孩子,學好英語是必須的)。

如果不懂英語的家長,可以讓鄰居、朋友、親戚教孩子一些英語,提高他對英語的興趣,等大一點時,給他買英語讀物。

從小培養孩子的文藝細胞,幫孩子報一些興趣班,像學畫畫、彈鋼琴、吉他等等什麼的,孩子應該有一技之長,你可以讓孩子選擇自己最感興趣的,然後補習,最主要的是堅持。

一些家長可能會說條件不允許,但這不是你葬送孩子文藝的理由,你可以買一些圖畫本,親自教孩子畫畫,買一些畫畫的素材,讓孩子自學。

很多家長都希望孩子能全能發展,因此給孩子報很多補習班,輔導班,加重孩子的負擔,其實這對孩子並沒有好處,你應該尊重孩子,讓他學自己感興趣的,不感興趣的可以了解一下,但切忌不能逼迫他學,孩子應受到足夠的尊重!當然,有的孩子可能能接受這麼多,能接受就應該讓他學,還要讓他學好!

2.教育好孩子體現在日常生活中:

現在很多家長,每當孩子一看電視,一玩電腦,一出去和朋友玩耍時總說,還不快去學習!每當快考試之前總催孩子,快去複習!個人認為最好不要這樣做,心理學認為,這樣做會使孩子慢慢喪失對學習的興趣,慢慢厭煩學習。

我認為家長可以給孩子一些放鬆的時間,也可以給孩子一些激勵,比如當要考試之前,家長們可以說,如果你考好了,我就帶你去旅遊??這類,這樣可以讓孩子自己主動去學習,效果比強迫孩子去學習要好很多。

很多孩子都想買這樣買那樣的,很多家長都會一一滿足,但千萬不要這樣做!一旦養成溺愛孩子的習慣,孩子會越來越貪心,如果有一天,當孩子向你提出乙個無理的要求,孩子心裡就會不舒服,再聽話的孩子都會!他們可能會這樣想:

平時他們要什麼,就有什麼,但現在突然不給了,真小氣!次數多了,孩子就會疏遠你。所以,平時要懂得拒絕孩子,當然,被拒絕誰心裡就會不好受,孩子可能會撒嬌,可能會哭,這時你就可以說,如果你??

我就給你買!

現在很多孩子,由於家長的溺愛,什麼都不讓他做,只叫他努力學習就行,導致孩子越來越懶惰。孩子應該適當的做一點力所能及的家務。

很多家長由於忙於掙錢,疏忽了和孩子的親情關係,這樣孩子越來越疏遠你,孩子也會越來越缺母愛或父愛,孩子人格就可能不完滿,和朋友的友情關係就會更好,一旦孩子遇到損友,孩子就可能會學壞。當你管教孩子時,孩子還會嘴硬的來一句:你平時又不管我,現在管,裝給誰看!

家長應經常抽空回家陪陪孩子,多和孩子聊聊天,多帶孩子出去玩,多和孩子一起讀讀書,看看電影,當孩子放假時,家長可以帶孩子出去旅遊,陶冶孩子的情操。

現在很多孩子都開始接觸手機、電腦等等的高科技產品,甚至大多數孩子手裡都有一部手機,使孩子變成「低頭族」!我建議家長可以只給孩子買一部學習電腦,可以使孩子不與時代脫節,也可以防止一些電腦上的惡意資訊讓孩子誤入歧途。

平時有空時,家長們可以和孩子一起讀讀書,教孩子寫作,聽孩子在學校的故事,給孩子講一些有趣的故事,多給孩子買點書,有的家長為了貪圖便宜,經常讓孩子在網上看書,偶爾網上看書還行,但是次數多了,可能瀏覽到不健康書籍,對眼睛十分不好。如果孩子想買書時,家長可不要為了貪圖便宜而拒絕!

3.教育好孩子需要讓孩子從小養成一些良好的習慣:

首先是早起早睡的習慣,現在很多孩子經常熬夜,賴床。孩子晚上睡覺最好是九點,慢慢的可以晚一點,但最好不要超過十點!早上,最好讓孩子睡到七點,起來可以帶孩子一起晨跑,也可以和孩子一起讀書,也可以和孩子一起讀至少十五分鐘的英語。

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很多孩子什麼都做不好,只是一心讀書,這種人很容易成為「書呆子」,家長應經常讓孩子自己動手,首先讓孩子學會做一些家務,經常和幫家長做家務,然後可以讓孩子看著自己做飯,如果孩子有興趣,可以教孩子一些,但要注意一下,剛開始千萬不要孩子自己動刀,也不要用油,剛開始,最好是教孩子怎麼煮麵條,慢慢的才讓孩子接觸刀,油。當還有十三四歲時,家長就可以假裝有事外出一天,讓孩子自己過一天。

4.教育好孩子就要尊重孩子:

很多家長都沒有意識到孩子也有尊嚴,也有自己的選擇權,經常自己幫孩子做選擇,不徵求孩子的意見,以為:孩子還小,什麼都不懂。其實孩子也需要尊重,如果家長什麼都不問孩子,什麼都自己做決定,孩子就會感覺不平等,就很可能會和家長吵起來,慢慢的就會產生大矛盾,導致親情關係越來越疏遠。

所以,很多關於孩子的事,最好都要徵求下孩子的意見。

孩子也是人,需要足夠的尊重,有些時候當孩子與親戚孩子之間發生矛盾時,家長通常就是快刀斬亂麻,只聽片面之詞,就盼自己的孩子「有罪」,直接批評孩子,如果真是孩子的錯,而且孩子還比較小,千萬不要批評孩子,這樣會使孩子的心靈受到創傷,應該用溫和點的方式處理。如果不是孩子的錯,孩子就會覺得委屈,無辜,可能會哭著說:不是我的錯。

而這時家長通常就覺得孩子很煩,還會有更嚴重的批評。這對孩子十分不尊重,小編認為家長應該問清楚事實真相如何才給予處理。

5.教育孩子就要關心孩子,注重勞逸結合:

很多家長只顧一昧的讓孩子學習學習,小編認為,只顧學習的學生不是好學生,好學生應該要全面發展,而且不僅要學的好,也要玩的好。適當遊戲益腦,勞逸結合的學習是最好的!

怎樣才能培養出真正優秀的男孩子,怎樣才能培養出一個真正優秀的男孩子?

培養優秀的小孩,那一定要讓其學會明辯是非善惡,這一點是很重要的,並且作為家長的,一定要明白 身教重於言傳 打罵不是目的,而是教育的一種手段,目的是為了讓孩子認識到錯誤,讓孩子知道這種行為是不應該有的。所以,我個人認為適當的打罵 不傷身體,不傷自尊 是可以的,但不能傷害到孩子,無論造成是心裡傷害,還是...

到底怎麼做孩子才能學習優秀,怎樣才能讓孩子做到優秀?

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

怎麼教育出優秀的孩子,怎麼教育出乙個優秀的孩子?

每個家長都有一顆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的心,都希望自己的兒子或是女兒十分優異,都想把他 她教育好。但怎樣教育呢?其實很多家長都用錯了方法,使的孩子誤入歧途 喪失對學習的興趣,沒有一技之長,長大後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人。工具 原料 英語讀物 一些書籍 耐心方法 步驟 教育好孩子得從小培養 每個人在還處於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