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別普通面癱與腦血栓所致的面癱有什麼區別?

2023-05-17 20:55:04 字數 4048 閱讀 9721

1樓:短髮女

應該有點區別的,只要積極**,能**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常聽到中風、腦血栓、腦梗塞、腦出血等等這些詞,但是對這些詞又沒有乙個具體的概念,不知如何區別聯絡,宣武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魏翠柏大夫對於腦血管疾病的區別聯絡進行了詳細講解: 分類:腦血管疾病,在中醫學上稱為中風,是發生在腦部血管,因顱內血液迴圈障礙而造成腦組織損害的一組疾病(說法:

腦血管疾病、中風、腦卒中等)。分為缺血性腦血管疾病和出血性腦血管疾病。 缺血性腦血管疾病:

因腦部供血障礙而造成局灶性損害。(說法:腦血栓、腦梗塞、缺血性腦卒中等) 出血性腦血管疾病:

是一種無創傷性的腦組織之內的自發性的出血。(說法:腦出血、腦溢血、出血性腦卒中) 區別:

缺血性多由於血小板增多、血液粘稠、動脈硬化等血管的阻塞引起;出血性是由於血管的破裂引起的。 發病:缺血性腦血管疾病是突然發病,病程是進展性加重,起病多是在間隙狀態下或者是睡眠狀態下。

出血性腦血管疾病多是於情緒的激動或者活動狀態下發病。 預防:缺血性腦血管疾病預防,首先要控制各項危險因素,如三高、戒菸等,然後要保持心情舒暢、合理飲食、加強鍛鍊。

建議高危人群服用含有紅花油成分的藥物五福心腦清軟膠囊,具有活血化瘀、通絡開竅、開竅醒神的功效,其中紅花油中含有80%以上的亞油酸,魏大夫強調,亞油酸的攝入可以控制動脈硬化的程序,從而降低發生缺血性腦血管疾病的幾率和風險。希望早日**哈。

2樓:手機使用者

面癱是感染性病變多是由潛伏在面神經感覺神經節內休眠狀態的帶狀皰疹被啟用引起。另外腦膜炎、腮腺炎、流行**冒、猩紅熱、瘧疾、多發性顱神經炎、區域性感染等均可引起。 疲勞及面部、耳後受涼、受風引起也可引起·腦血栓與面癱區別·(面癱):

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嘴巴歪斜。病側面部表情肌完全癱瘓者,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露齒時口角向健側偏歪。病側不能作皺額、蹙眉、閉目、鼓氣和噘嘴等動作。

鼓腮和吹口哨時,因患側口唇不能閉合而漏氣。進食時,食物殘渣常滯留於病側的齒頰間隙內,並常有口水自該側淌下。由於淚點隨下瞼外翻,使淚液不能按正常引流而外溢(腦血栓):

是病灶對側完全性偏癱偏身感覺障礙及向病灶對側凝視麻痺,有偏癱、偏身感覺障礙·偏盲等臨床症狀。這就是腦血栓與面癱的鑑別。面癱是可以**的,因為**時間比較長可能有2-3月的時間·所以要耐心的**·不要半途而廢·要有信心才行。

3樓:完美且飄然的小毛豆

面癱稱「面神經麻痺」、「歪嘴巴」、「歪歪嘴」、「吊線風」 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一種常見病 一般症狀是口眼歪斜它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 它不受年齡限制。患者面部往往連最基本的抬眉、閉眼、鼓嘴等動作都無法完成。

面癱哪幾種原因引起的

4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面癱的人通常都會口歪眼斜,什麼原因會誘發面癱?

面癱最常見原因是特發性面神經麻痺,佔70%,也叫貝爾麻痺,該病的確切**不明,可能與感染,或者炎症反應有關,水腫,箝壓,以及通過骨性管道時缺血造成,有可能與潛伏在其狀神經節的單純皰疹病毒和帶狀皰疹病毒再活化有關。

受涼、熬夜、壓力大、疲勞、吹空調、外出旅遊都可以是誘發因素。其他原因也可以導致面癱,包括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萊姆病,中耳炎,腮腺腫瘤,面神經腫瘤,以及帶狀皰疹病毒感染,腦梗死以及面神經外傷,也是造成面癱的原因。

面癱確切的**未明。長期以來認為面癱與嗜神經病毒感染有關,受涼或上呼吸道感染後發病,可能是莖乳孔內的面神經急性病毒感染和水腫所致神經受壓,或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而產生面神經麻痺。

多數人認為面癱也屬於一種自身免疫反應,部分病人可由帶狀皰疹病毒引起膝狀神經節炎。面癱的病理主要是面神經水腫,髓鞘腫脹脫失,晚期可有不同程度的軸突變性,以在莖乳孔和面神經管內的部分顯得尤為顯著。面癱任何年齡均可發生。

面癱任何年齡均可發病,以20~40歲最為多見,男性略多。絕大多數為一側性,發病與季節無關。

通常急性起病,表現為口角歪斜,流誕,講話漏風,吹口哨或發笑時尤為明顯,可於48小時內達到高峰。

體格檢查時,可見病側面部表情肌癱瘓,額紋消失,眼裂擴大,口角下垂,面部被牽向健側,病側不能作皺額、閉目、露齒、鼓氣和吹口哨等動作。閉目時癱瘓側眼球轉向上外方露出白色鞏膜。鼓氣和吹口哨時,因患側口唇不能閉合而漏氣。

5樓:匿名使用者

面癱的原因包括以下幾種:

一、面癱的原因包括血運性:可能由於血運供給紊亂致面神經缺血,一般認為這一學說比較合理,這種面癱的原因是由於受涼風吹襲引起血管神經機能紊亂,致小動脈痙攣。當面神經發生水腫,因血管被壓迫,則缺血更為嚴重,使面神經的血液**受到障礙,從而影響神經的傳導,支配面肌運動的功能暫失。

若面神經血供的側支迴圈建立,則面神經的功能可以恢復。

二、炎症性:可能由潛伏性的分泌性中耳炎所致。在面癱的**過程中,行減壓手術時,常發現乳突氣房內含有棕黑色粘性液體,與非化膿性中耳炎中的分泌性中耳炎鼓室內分泌物頗相似。

三、患者為特發性面神經癱瘓,恢復後出現繼發性的患側面肌痙攣。可能為面神經炎導致神經脫髓鞘的病理改變而未能恢復正常。仍存在部分的髓鞘脫失,使面神經的電傳導易受泛化所致,或麵神經炎累及腦幹內神經核團,形成類似癲癇病灶而產生面部肌肉的發作性抽動,這些面癱的原因包括比較常見。

6樓:楊以寧醫生

面癱是哪幾種原因引起的, 不外乎是下面幾種。

一、外傷和中毒。會引發面癱的圍上主要有顱底骨折,面部腦部的外傷等,中毒有幾種情況,其中比較常見的是酒精中毒。

二、先天性面神經核發育不全,血管機能不全。

三、面部受寒。平時不要對著吹空調,吹冷風等,要注意保暖。

四、病毒感染。面癱的患者在發病前可能有感染病史,比如說感冒等等。

五、一些疾病造成的感染性病變,這類疾病多是侵害耳部,面部腦部的。常見的有腦膜炎,猩紅熱等引起的病變。

六、代謝障礙和腫瘤。代謝障礙源於維生素缺乏,糖尿病等疾病。會導致面癱的腫瘤有聽神經瘤,顱底腫瘤,基底動脈瘤等等。

7樓:胤天寒

1、面部中風。由於面部忽視保暖,而導致中風、受寒,從而引發面癱的情形,在臨床最為常見,其中夏季多見於中青年由於長時間吹空調、電扇而患病,春秋以及冬季則以中老年面部著涼而得病。

2、熬夜、生活不規律導致身體抵抗力弱。臨床研究發現,面癱患者中有一半以上的患者,在患病之前,都有過加班、熬夜等導致身體疲勞、抵抗力下降的情形存在,所以這也是致病一大誘因。

3、病毒、細菌感染。多見於病毒性皰疹,以及急慢性中耳炎引發的面癱,此種面癱發病迅速、病情發展較快,患者就診需要及時。

8樓:中醫國粹

引起面癱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是病毒感染;

二,是面部營養神經的血管因為受到風寒而發生的痙攣;

三,是風濕性面癱,因氣血執行不暢引起面癱;

此外,情緒原因或受涼等也可能誘發面癱,不過你通過活絡修復可以**好轉。

9樓:錢為明中醫專家

得了面癱,一側面部會出現下垂,臉麻、高低眉、大小眼的情況。引起面癱的原因有好幾個,比如受風著涼、吹空調風扇、臉部外傷、病毒感染等一些原因。要針對原發病進行**。

採用藥物、按摩、理療、針灸等方法促進炎症消退、水腫減輕以及神經功能恢復。

10樓:咱麼名字

誘發的原因,1.很多腫瘤都會引發面癱,2.病毒感染是最常見的一種面癱原因一般是有帶狀皰疹這種病毒導致的。3.外甥這種情況比較常見,比如不幸發生了車禍。顱底骨折都會引發面癱。

11樓:追夢青春無悔

面癱又稱面神經麻痺,發病原因有外傷、感染、氣候等原因構成。冬季發病幾率遠遠要高於其他季節,氣溫越低發病率越高。

12樓:發單去互贏站

炎症性:可能由潛伏性的分泌性中耳炎所致。

13樓:北京仁愛堂**預約專員

面癱是由於外傷、手術、面神經炎、佔位性疾病等導致的單側或雙側面神經麻痺、表情肌癱瘓的一種疾病,多發生於單側。

14樓:諳拓返帳撾魏

面神經炎俗稱面神經麻痺(即面神經癱瘓)、「歪嘴巴」、「吊線風」,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一種疾病。它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不受年齡限制。一般症狀是口眼歪斜,患者往往連最基本的抬眉、閉眼、鼓嘴等動作都無法完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燈塔醫生問一下相關的醫生。

清真牛肉與普通牛肉的區別

清真牛肉與普通牛肉的區別為 屠宰不同 牛零件處理不同 腥羶味不同。一 屠宰不同 1 清真牛肉 清真牛肉必須由 阿訇 執刀屠宰,剝皮 剝骨均應由回民工人按照伊斯蘭信仰要求進行。2 普通牛肉 普通牛肉一般由販賣牛肉的肉鋪店家屠宰,剝皮 剝骨,由食客或廚師進一步自己處理。二 牛零件處理不同 1 清真牛肉 ...

雞心棗與金絲棗的區別,雞心棗與普通棗的區別?

兩者是有一定區別的。金絲棗的特點無核 果肉飽滿緊緻 含糖量極高,掰斷可拉出絲。雞心棗的特點果皮薄 肉厚 核小 味道淳香。雞心棗與普通棗的區別?雞心棗是紅棗的一種,雞心棗與普通紅棗的區別是雞心棗的表面皺褶且肉質緊密,而普通紅棗則會好一些肉質 也會鬆散一些,最明顯的區別是雞心棗核能夠搖的響,肉身貼核。紅...

普通話與方言的不同,急,普通話與方言的區別是什麼?

你是四川人,所以問題中的 方言 指的是四川方言,對吧。四川方言與普通話的不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在語音上,四川方言的四個聲調與普通話的四個聲調的實際讀音不同,即陰平普通話讀高平調,以五度標音來看,唸的調值是 55 而四川方言的實際讀音只能算 中平調 大約唸的是 44 其餘三個聲調的實際讀音也各不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