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音不全,還能治嗎,五音不全能治療嗎

2023-05-17 19:15:02 字數 3452 閱讀 4164

1樓:彌語夢

幫你糾正五音不全。

2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可以找老師,然後跟著鋼琴的調子找正確的音,慢慢就好了。

3樓:美麗謊言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新人。

4樓:松風閣書法日講

唱歌出現五音不全,唱歌跑調怎麼辦,一分鐘教你解決。

五音不全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五音不全分很多種,最多見的就是從不唱歌,對自己的音準無法把握,這樣的是100%可以**,還有一些是先天聽覺有問題的,這樣的比較不容易痊癒,但是也大多可以改善。可以達到演唱一些低難度的歌曲。今年我輔導的高考學生又有乙個這樣的,不過在很短的時間裡她就克服了自己捆擾了很久的問題,他從不敢張嘴唱歌,當現在已經能完整的唱下《我和我祖國》,雖然偶爾會有些偏音,但是每次都能在我提醒下找回來。

從小學習樂器的孩子並且能邊學習樂譜的同時邊唱譜的唱歌很少跑調,韓清感覺教過的很多學生中,「音準差」大部分是後天的環境影響,只要在聽覺上沒有問題的學生就是應該不跑調的。可能是因為他們從不唱歌從沒有接觸**導致的先天無音準。還有一些學生是性格影響了他的喉嚨,很多學生因為小時被嘲笑或者譏諷,導致了心理障礙,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逐漸找回自信,逐漸也能開始大膽的歌唱了。

一般來說一些有針對性地制定訓練,經過專業教師的培訓,逐漸由淺入深的進行各種練習後就能達到準確的演唱歌曲了。特別是有一些小樂器完全可以成為練習音準的好媒介。

有一種人是先天的聽覺器官的失調,他們經過長時間的訓練後還不能達到完全擺脫五音不全,不過進步還是有的,越是這樣的學生越需要耐心和鼓勵,他們的進步特別緩慢,甚至很多節課都看不到效果,不過通過正規的訓練可以演唱一些旋律簡單的歌曲,至少滿足了一些日常的應酬和娛樂。

第一階段學習內容:

1、歌唱的聽覺訓練,逐步樹立正確的聲音概念,使學生逐漸具有辯別發聲正誤的能力。和辨別音準能力。

2、運用氣息支援發聲,使自己自由支配聲音的準確性和力度。

3、學生可以演唱一些旋律簡單跳動不太大的歌曲。逐漸改善其五音不全的狀態。

第二階段學習內容:

1、正確的歌唱姿勢,積極的歌唱心理狀態,逐步培養其良好的歌唱習慣。

2、運用正確的呼吸方法、體會氣息對聲音的支援。

3、自然聲區為基礎,著重中聲區的訓練,喉頭穩定發音自然通暢。

4、用普通話歌唱,基本做到吐字清楚。

6、養學生理解和分析歌曲的能力,第三階段學習內容:

1、鞏固中聲區的基礎,適當擴充套件音域。做到聲區基本統一。

2、發聲要求連貫,流暢圓潤。能簡單控制聲音。

3、歌唱中,要做到語言清楚,字正腔圓。

4、鞏固發展所學的基礎知識和技能,將其運用於不同型別歌曲的演唱中。力求較完整地表達歌曲的思想感情。

6樓:**熊九

五音不全怎麼解決呢?

7樓:塔銳思

唱歌出現五音不全,唱歌跑調怎麼辦,一分鐘教你解決。

怎麼**五音不全?

8樓:洛洛音符

您真的五音不全嗎?怎麼解決五音不全的問題?

9樓:網友

五音不全怎麼解決呢?

10樓:韻桀**唱歌教學

唱歌出現五音不全,唱歌跑調怎麼辦,一分鐘教你解決。

五音不全怎麼辦?

11樓:努力奮鬥的小靈

首先要找到五音不全的原因。

五音不全」,四種因素所致:

1、「五音不全」主要體現在唱歌的音準上,會走音跑調。

2、唱歌像說話、說歌,沒有高低音之分,不入調。

3、唱歌時音忽高忽低,唱不准組成旋律的每個音。

4、普通話的咬字發音不准,影響唱歌時的音準。

02原因找到了那麼針對這幾個原因做出相對應的訓練。

糾正「五音不全」可從四個方面訓練:

1、音準和聽音能力有很大的關係,聽音能力差的,彈和唱完全是兩個調。可以演奏樂曲或者用錄音機放歌曲聽後跟著唱,有條件的可以學一種樂器,邊彈、邊聽、邊唱,聽聽彈的音和唱的音是否一樣準確。

2、不要清唱歌曲。

3、如普通話發音不准,可選擇一些歌朗誦,要注意朗誦時的咬字發音和聲調,幫助提高音準能力。

4、選擇適合自己唱的歌曲,使他們在自然聲區里唱歌,這樣更有利於提高唱歌者的準音。

12樓:n神

什麼是五音不全?唱歌跑調怎麼辦?通過這個方法快速糾正。

13樓:網友

五音不全怎麼解決呢?

14樓:韻桀**唱歌教學

唱歌出現五音不全,唱歌跑調怎麼辦,一分鐘教你解決。

15樓:soe**課堂

五音不全?其實五音不全的人真的很少,五音是那幾個音?就是中國的五聲音階,我們來認識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練1234567和曲譜,我以前都是這麼練的,

17樓:七天學會唱歌

[從開始練聲起,就要同**結合起來,(更多技巧點我名字)即練聲也要有良好的樂感。音程、音階一方面是肌肉、音準、氣息、共鳴等方面的技術練習,同時它們又都是樂曲的組成部分。檢視全部。

嚴重五音不全怎麼辦

18樓:n神

什麼是五音不全?唱歌跑調怎麼辦?通過這個方法快速糾正。

19樓:網友

五音不全怎麼解決呢?

20樓:梨花香

那你先要做的是找調的感覺了,那要多聽多聽再多聽,然後練,多練,只能這樣了,先找一些相比較容易唱的,就是速度均勻,段落簡單並且好聽順耳的,先把這樣的歌把調的感覺找到了,練對上了,聽朋友來給意見。再練其它不同難度的歌。

至於用丹田氣和用嗓子吼的區別,那還是先找對調的前提下,再去做的事,因為這是為了改善發音,和用氣而需要的東西。不會用氣,有些高音就唱不出來,有些節奏也沒法按需要去表達,有些音色也沒法表現,所以也說,這是為感情的充分表達而必需的。

但是,如果一首歌的調的不對得上的話,還能談情感的表達嗎?

怎樣能糾正五音不全的毛病?

21樓:止步丶的海角

唱歌教學:五音不全該如何糾正?四分鐘教你快速掌握。

22樓:n神

什麼是五音不全?唱歌跑調怎麼辦?通過這個方法快速糾正。

23樓:鶯歌燕舞

讓他練樂器,如果有一天他樂器彈奏得不錯時,我就敢肯定他唱歌肯定不會跑調!

24樓:我叫楊濤

五音不全除了少見的聽覺障礙和喉嚨唱不准音調之外,一般普通人可以通過視唱練耳訓練耳朵的聽力,多聽聽歌曲的純**無人聲伴奏,來糾正五音不全。

五音不全是否能學結他,五音不全能學結他嗎?

我只能玩指彈啊,可我喜歡彈唱啊,一開始就是想彈唱的,可惜五音不全的厲害,哈哈 完全可以的,我支援你,因為我也是學 的,我也有很多哥們 跑掉但學習吉他很棒的啊,支援你,相信你呢 看你是學什麼吉他,民謠的話會有影響,畢竟要唱什麼的。我音準也不好,可以多聽練耳朵。還可以錄下自己唱的,聽了你會發現問題在哪,...

五音不全能學民謠吉他麼,五音不全是否能學結他?

一般學民謠吉他都是自彈自唱,確實需要唱的,但是也有獨奏 比彈唱有難度 這個不需要唱,但是你必須熟悉甚至會唱這首歌,因為只有這樣在你獨奏的時候才能更好地把握好節奏,彈出歌曲的味道來。你要是五音不全得太厲害,個人建議那就算了,如果不想放棄也可以試試。可以學的,吉他也分指彈和彈唱,如果你認為你五音不全不想...

五音不全的人適合唱什麼簡單好聽的歌曲女生

看你自己拿手那些歌,音不高不低,不是很難唱的。比如 習慣 十年 桅子花開 天黑黑 的翅膀 遺失的美好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開始懂了 我懷念的 哪種歌曲最適合五音不全的人唱 女生 兒歌.比較可愛的 三隻小熊一類的 還有兩隻老虎 小燕子 嘎嘎 那些歌適合ktv合唱就選那樣的 比較high的 像是比較瘋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