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跑調糾正不過來,真的是所謂的「五音不全」嗎?

2023-04-28 16:15:04 字數 5465 閱讀 3998

1樓:n神

什麼是五音不全?唱歌跑調怎麼辦?通過這個方法快速糾正。

跑調和五音不全是同一回事嗎?兩者有什麼區別?

2樓:茈女子

跑調和五音不全不是同一種意思,兩者有很大的區別,跑調的話,是會唱歌,懂得這個音調,但是他卻唱成另外一種音調了,五音不全是整首歌,連個詞都不會,很難銜接得上。

3樓:天明愛吃瓜

是的,這完全不是一回事。跑調是是後天的,而五音不全是天生的,跑調還可以通過學習樂理知識來糾正,而五音不全則是回天乏力了。

4樓:活動的百庫全書

這個肯定完全不是一碼事的。跑調是偶爾的發音不准。是區域性的小概率的。而五音不全指的是這個人完全不懂**。完全發音不准。缺乏最基本的樂感及音準。

5樓:塔里以南

不是,跑調是你在別人教過或者學習過是可以重新回到正確的調上的,而五音不全就不可以的,他就是對某種音域不懂,甚至跳過,也很難學會。

6樓:愛唱歌的英

兩者並不是同一回事,跑掉是我能夠唱這首歌,只是當時沒有把把握好這首歌曲的調。五音不全是我壓根就不會唱。

7樓:小豆子子梓

跑調和五音不全完全不是一回事,五音不全的人一直都在跑調,而跑掉的人,只是偶爾的情況,跑掉的人是可以正確唱出這首歌的。

8樓:情感達人左右

跑調和五音不全不是同一回事。跑調只是單純的在唱歌的時候跑調了。而五音不全是沒有跑調的情況下。也非常的難聽。

9樓:乙個

並不是一回事。跑調對於**來說還是有一定的掌握的,只是因為自己的音色或者是其他條件才會沒有把每乙個音色把握好,但是如果五音不全的話就證明對於因為沒有一點了解。

10樓:浩海永寧

這不是一回事,區別是五音不全是完全不會唱歌,前者是沒有找到調,合不上旋律。

11樓:迸塗弦

跑調和五音不全不是一回事。

區別有:1.跑調是說人唱歌找不著調,找不著節奏而己。對這首歌不會唱。

2.而五音不全是指人天生的問題,與跑調不是一回事。

五音不全是跑調嗎

12樓:帳號已登出

音準不對不是跑調。

唱歌音跑調有兩種情況:

一是缺少音準感造成的,這種情況的人聽不准音,對音的高低沒有感覺,這類人不宜於學習**;

另一種人是發聲器官的問題,這種人能聽準音,但一唱就跑調,這種人可以學習器樂,但視唱練耳就沒法過關了。

唱歌老是跑調五音不全怎麼辦

13樓:哈哈橘子君

唱歌老是跑調五音不全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改善:

1、克服自己的自卑心理,不論你是否歌唱的好,都要先聽一聽你喜歡唱的歌曲原唱,原唱會給你帶來唱歌方面的很大啟發,如果走調,就跟著原唱一起練習,在跟唱的時候,調整先前走調的音節,只要多跟著原唱練習幾次,五音不全的缺陷一定會得到改善的。

2、在唱歌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每個節奏,該高音時必須勇敢地發揮出來,不要不敢嚷,該低音時要把音節掌握平衡一點,保持這樣,對唱歌走調大有幫助的。

3、當唱到有些高音時,而你卻以低音走的聲調,你就必須把你的歌喉稍微轉個彎,調整。

注意:在唱歌時,一定要保持平穩的氣息,只要能順其自然換氣,就不成問題,高音盡量深深地吸口氣,而低音要緩慢地吐氣。氣息全在於人的肺腑,以肺腑呼吸平衡。

五音不全怎麼學唱歌 唱歌不跑調的技巧

14樓:樂燕鈮

唱歌是大部分人的愛好,其中有唱的好聽的,也有唱的不好聽的,但是他們對唱歌都是非常大的熱情,一些五音不全的人,也喜歡唱歌,那麼五音不全怎麼學唱歌呢,唱歌不跑調有什麼技巧嗎?

五音不全如何學習唱歌

首先在唱歌之前,一定要先看好歌詞,知道歌詞寫的是什麼內容,讓自己對這首歌有乙個大概的了解,唱歌的時候,你要先把這首歌多聽幾遍,讓自己對這首歌的旋律有乙個清楚的認知,然後跟著原唱多常幾遍,練習幾遍,再把原唱關了,自己聽一些自己你哪個部分沒有唱好,重點的去聽一下自己不會的部分,多練習幾次,相信這首歌的音準會有所提公升。

有些五音不全的人,可能會拒絕唱歌,你要勇敢的面對,勇敢唱出來,不要不唱,如果你總是不唱,你的唱歌水平總會在那個階段,不會提高,如果你敢唱,然後用心的去學習唱歌,你音準一定會有進步的。

唱歌其實有很多的技巧,你可以學習一些唱歌的基礎,比如說是氣量的控制,這個可以讓你的氣息更加的平穩,讓你唱歌會更加的有感覺,有些高音也是能夠上去的。

唱歌不跑調有哪些技巧嗎

如果想要唱歌不跑調,首先要知道唱歌是怎麼發音的,需要先練習,有些人在練習唱歌的時候,口裡面會先含住半口水,然後練習發音,這種方法對大多數人都是非常有效的,也很有助於開嗓。這對五音不全的人,幫助也很大,學會調整自己的呼吸,唱歌跟自己的呼吸也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所以在練習音效的時候,要學會吸氣和呼氣,可以在平時的時候,多練習一下,只要時常的練習,也能夠幫助提高音準,但是呼氣和吸氣要有方法,練習的時候,旁邊最好是有老師在指導的,如果沒有老師指導,自己很難能夠練習準確。

如果我們只是想唱歌好聽一點,其實也不用掌握哪些多的技巧,只要讓自己唱歌不跑調就可以了。

五音不全,唱歌跑調怎麼辦?

15樓:n神

什麼是五音不全?唱歌跑調怎麼辦?通過這個方法快速糾正。

16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介紹幾種唱歌練習方法:

高音問題---首先,教你乙個簡單易學的,飆高音的技巧:嘴角夾個牙籤唱歌,不要掉,很容易唱高音。 (也就是常說的開內口)

顫音---主要是通過氣息的控制,讓氣流像波浪一樣經過嗓子,就產生了顫音,有些人是通過嗓子來控制氣流,這種唱法很過時,叫震喉音,振幅很大,不自然。

每個人的音域都不同,有些人天生音高就很高,音高是需要練習的,(但要注意,不能過分疲勞,會把嗓子唱壞,)

其實你不必太追求音高,找一些適合自己音域的歌曲練習,或者稍微一點點吃力,但還是可以唱上去的高音。

唱歌前是要開聲的,喝點開水有助於把聲音開啟。聲音開啟後,就嗓子不會難受了。

其實,唱歌好不好主要是音準、節奏。

這兩點有了只能算會唱,然而感情才是最高境界。

藝無止境,為情是岸。

音準很多時候是耳朵,在你唱歌的時候,其實耳朵更重要,我們往往在演唱時忽略了用耳,要認真的聽自己唱出來本聲,才可把握音準和情感(一定聽過,帶著耳機唱歌的人,**聲蓋過自己的聲音,所以跑調)。

再就是要多聽原唱,也要用耳朵認真聽演唱者的聲音,人耳天生就有分辨能力,你要從**中分辨出伴奏和人聲,將來甚至到每一層樂器。

先練耳朵,再去談別的。

17樓:告別舊時光

聲音應該以小腹為根源,想象聲音透過後脊梁,到腦後,到口腔後根,整個聲音應是豎立的。請找一找這樣的感覺:大口咬一口蘋果,露出上牙齒,在一口咬下去的同時,發出「嗯」的聲音,感覺聲音在口腔後部和鼻腔上部的位置,這就是美聲發聲的乙個共鳴點。

接下來把氣息下沉,小腹膨脹,稍在小腹用力一頂,在剛才的位置發聲,男聲喉結壓下,女聲多注重聲音在腦後上的位置,會發現聲音比以前要大多了。經常對牆練習有助於發聲,因為牆可以接觸到後脊梁,更容易找到感覺,並且胸腔的共鳴能和牆產生共振,讓更容易找到胸腔共鳴的感覺。可以解決唱歌跑調的問題。

唱歌跑調是比較常見的,主要是沒有找到應對的方法,按照上面的步驟要求練習就可以把唱歌跑調問題解決。

18樓:soe**課堂

五音不全?其實五音不全的人真的很少,五音是那幾個音?就是中國的五聲音階,我們來認識一下。

19樓:網友

唱歌五音不全?不要放棄自己,其實你還有救。

20樓:

我原來有乙個同學 五音不全 唱歌完全不在調子,但是 他之後就學了樂器 就好了,這樣看來,如果可以的話就學學樂器,各個方面都會有提高 我自己就是從小學鋼琴 所以音準很好,聽音唱音都很準,但是如果並不能學樂器,那麼利用同乙個道理,就是多聽,多練耳 不要著急跟著唱 多聽 乙個地方多聽幾遍就行了 如果可能的話 還是建議學個樂器。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常歌學習下,在國貿中心4號樓1單元2603室,去學唱歌還可以免費錄歌,裡面老師是唱片公司出來的,錄音裝置也有,電容麥,音效卡,專業的錄音軟體,學完了老師還可以給你的歌錄下來給你,自己感覺進步和提公升,很不錯的。 。我學的是k歌提公升班,現在《離歌》可以唱一大半了,以前唱不來的,,呵呵。

慢慢來吧。

22樓:網友

最好的方法就是多聽,還有就是要尋找適合自己唱的歌,因為不是種歌都適合乙個人唱的,有些高音唱不上的,就不要強求,不然要唱壞嗓子的。另外,最好不要戴著耳機唱歌,那樣的話聽不到自己的聲音,音也就不准了,一首歌就好聽個10多遍以上再學。還有就是可以去網上找歌曲的簡譜,一般都有的,按照簡譜上的跟著唱唱,至少能知道哪個音要高些,哪個音要低些,你可以去下個酷我k歌,上面有原唱和自己唱的聲線圖,可以用那個比較出自己的音和原唱的差距。

聽多練多了,自然就不走調了。

23樓:1的歌回覆

找原唱那人教你呀,找乙個會唱的人教你。

為啥唱歌會跑調 為什麼會五音不全?

24樓:噠噯

首先,我想問你唱歌的時候能聽到自己在唱什麼嗎?當然這個不是在考你是不是聾子,而是你唱的時候能否聽到自己唱的是什麼音,在和標準的音調對比的時候能否聽到自己和音準的差別。很多人唱歌的時候幾乎聽不到自己在唱什麼,雖然很努力的想要接近所謂的音準,但是都還是跑調,那是因為唱歌的時候,耳朵沒有開啟。

其次,如果想要聲音準,先要學會控制自己的聲音。《康熙來了》節目裡好多期拯救音痴的節目,你可以看看那些老師是怎麼訓練的。很多人不會控制自己的聲音所以導致老跑調。

我覺得可以先多聽聽**,不必急著跟著學。多聽多熟悉基本的樂譜。再慢慢學習找到音準。希望能你的問題。

睡覺,明明感覺醒了卻醒不過來。這個是生理現象 心理現象或者是

這是夢魘!夢魘是人睡眠時發生一過性腦缺血引起的,人白天發生一過性腦缺血時,會產生很可怕的眩暈 心悸 胸部壓迫感 眼發黑 耳鳴和各種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因此,凡是容易發生腦缺血的身體虛弱 過度的恐懼 服用會引起低血壓的奎尼丁 以及睡眠時枕頭過高或睡姿不正導致頸部受屈 受壓血流不暢等的人,夜裡睡眠深時就...

我該怎麼辦?我真的改不過來,我該怎麼辦?我什麼都改變不了,我改變不了過去,也改變不了未來,沒有朋友,其實我活的很辛苦,從小到大

只要下定決心的 改的話不可能改不掉 不好的習慣和做錯事情一定要及時的去改正 那樣的話太容易被別人接受 你這樣說他肯定做不到,你都說他是自卑了,怎麼跟人家搭訕 試著看看,就算不行你也會遇到乙個和你相投的人。一般自卑的人都是這個想法 我該怎麼辦?我什麼都改變不了,我改變不了過去,也改變不了未來,沒有朋友...

夢到死人很害怕卻醒不過來是怎麼回事啊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