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區分主句和從句,怎麼區分主句和從句?

2023-05-17 19:10:02 字數 2998 閱讀 1721

怎麼區分主句和從句?

1樓:悠悠號

復合句裡有兩個句子,分別為主句和從句。

主句通常由主語+謂語構成,可以獨立拿出來做乙個句子。

從句與主句相反,它雖然裡面也是由主語+謂語結構,但它依賴主句,不能單獨做乙個句子。

例如:this is the house where my mother lives .

這是復合句,由主句this is the house和定語從句where my mother lives 構成)

this is the house where my mother lives.

this is the house 是主句。(沒有定語從句它也可以獨立做乙個句子)

this 是主句中的主語, is 是連繫動詞 the house 是表語。

is the house 是主句中的謂語 .(由連繫動詞+表語充當謂語)

where my mother lives 是定語從句 。(從句依賴主句,用來修飾主句,無法獨立做乙個句子)

定語從句所修飾的先行詞是地點house

定語從句限定的名詞是地點 ,所以用where 作定語從句的引導詞。

where my mother lives ( 定語裡面出現主語+謂語,叫定語從句 )

this is the house where my mother lives .這個句子是復合句,由主句this is the house 和定語從句where my mother lives 構成。

再如:if you don't work hard, you won't succeed in the future.

這是個主從復合句。

you won't succeed in the future. 主句(沒有從句,它可以獨立做乙個句子)

if you don't work hard,條件狀語從句(沒有主句,這個句子無法成立。)

復合句由主句和從句構成,從句依賴主句,起修飾限定的作用,主句可以獨立拿出來做乙個句子)

2樓:蓋笑旋貝千

從句一般都有引導詞,例如when,whele,that,who,which,if……

後面加的都是句子而不是短語。

沒有引導詞時就需要自己分析,哪一句話是重點,而另一句話則是來修飾重點的。

主從句怎麼判斷主句和從句

3樓:20年的那個春天

您好,判斷主從句方法:第一,找連詞。如that,where,who,when,how…

第二,緊跟連詞的句子是從句。

第三,從句是對主句的修飾,充當狀語,定語,主語,賓語等成分。

舉例:i will go camping if it doesn't rain tomorrow.

上句中it…tomorrow是從句。

4樓:怪物青瞳

1、主句和從句的六種關係因果關係、舉例關係、對比關係、讓步關係、假設關係、下定義關係。

2、在英語中,乙個可以獨立存在的句子稱為主句,而只用作該句子的乙個成分、不能獨立存在的句子就稱為從句。從句是由關聯詞和從屬連詞引導的,從句的結構是關聯詞/從屬連詞+主語+謂語+其他成分。主句是主語+謂語+其他成分,所以,不管從句是在前面,還是在後面,連線詞永遠和從句在一起。

主句和從句怎麼區分

5樓:普林博雅教育

主句是句子的主體,能單獨使用或出現的句子,是包含有成分句的句子。從句是相對於主句而言的,即它是從屬於某乙個主句,而不能單獨作乙個句子。在英語中,主要有三大從句,即名詞性從句、形容詞性從句、副詞性從句。

在現代英語的語法中,從句指復合句中不能獨立成句,但具有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由that、who、whom、when、why、where、how、which等引導詞引導的非主句部分。

從句不能單獨成句,但它也有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是乙個特殊句子,就像乙個句子一樣。所不同在於,從句須由乙個關聯詞引導。

根據從句語法功能的不同可分為:主語從句、表語從句、賓語從句、同位語從句、定語從句和狀語從句6類。

前四類由於主語從句、表語從句、賓語從句及同位語從句在句子的功用相當於名詞,所以通稱名詞性從句;

定語從句功能相當於形容詞,稱為形容詞性從句;

而狀語從句功能相當於副詞,稱為副詞性從句。狀語從句還可以分為條件狀語從句、原因狀語從句、地點狀語從句、目的狀語從句、讓步狀語從句、比較狀語從句、方式狀語從句、結果狀語從句和時間狀語從句。

怎樣區別主句和從句

6樓:普林博雅教育

先找關鍵的動詞。

定語從句:we often think of the days that we spent together on the island.

主句是完整的,而從句是不完整的,需要先行詞作為從句中的主語,賓語,狀語成分,從句一般是that which where who等引導詞後面的句子。

賓語從句:he said that he would go to beijing.

賓語從句的主句是不完整的。需要引導詞引導的從句充當某一成分。

that he would go to beijing.是said的賓語。

狀語從句:從句在整個句子中做狀語,如:

my mother was cooking when i arrive home.

當我到家的時候,媽媽正在做飯。

when i arrive home.作為乙個時間狀語,修飾cook,因而叫做狀語從句。

主句完整。從句是時間,原因,地點等狀語。

如何區分從句主句?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主句可以獨立存在,而從句則不能獨立成句,它必須依附於主句。也就是說,乙個主句可以沒有從句,而從句則決不能離開主句。

從句分為名詞從句(包括主語、賓語、表語和同位語從句)、定語從句(包括限制性和非限制性定語從句)、狀語從句(表示時間、原因、條件、讓步、伴隨、方式、地點、結果、目的等)。

賓語從句主句過去式從句用什麼時態怎麼判斷

1 主句是一般過去時,從句須用過去時態的某種形式,也就是從句必須是過去時。例句 she was sorry that she hadn t finished her work on time.她很抱歉沒有按時完成工作。2 主句是一般現在時,從句根據實際情況使用任何時態。例句 the headmast...

體癬濕疹怎麼區分,怎樣區分體癬和濕疹?

濕疹和體癬都是很常見 疾病,從外表上來看非常的 怎樣區分體癬和濕疹?濕疹表現為多型性皮疹如丘疹,水皰,糜爛,滲出,結痂等,分布具有對稱性,易 皮損處檢查不到真菌 體癬皮疹為針尖帶綠豆大的小丘疹,水皰或丘皰疹,從中間向外發展,夏秋季初發或症狀加重,真菌檢查可以找到真菌 濕疹和體癬有什麼區別 你好!這兩...

動詞與名詞怎麼區分,怎樣區分動詞和名詞

名詞就是我們看得見或看不見的東西 動詞表示的是看得見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 普遍來說動詞帶走動作,名詞是描述東西 凡是與運動有關的就用動詞,凡是與物體有關的就用名詞。從定義上 動詞是描述事物的動作行為,名詞是某個事物。怎樣區分動詞和名詞 1 現代漢語的詞類 現代漢語的詞可以分為實詞和虛詞兩大類。實詞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