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會五音不全啊,為什麼會有人不會唱歌呢 為什麼會五音不全呢

2021-07-05 17:05:16 字數 4051 閱讀 4643

1樓:姬覓晴

會五音不全是因為把握不住do、re、mi、fa、sol、la、si七個唱名,唱歌變成絕無優美旋律可言的“念歌”或“喊歌”了。

五音不全不僅僅指的是某些人對於**感的缺乏,而且還指一些人在吐字發音方面存在的缺陷,尤其是在中國民族演藝藝術圈子裡,經常會說某些人因為“五音不全”而不適合學習這門藝術。

但是這個“五音不全”不是“宮商角徵羽”這五音的樂感缺失,而是“脣齒鼻喉舌”這五個發音部位的機能不健全。比如有些人對於牛--劉這兩個字的讀音不能區分,把“劉”讀成“牛”,把“男女”讀成“襤褸”,就是舌音和鼻音機能缺失所致。這種“五音不全”大部分可以通過語言專業訓練來逐漸糾正。

2樓:匿名使用者

五音即五聲,是中國傳統的五聲調式.五聲調式:宮,商,角,徵(zhi),羽.

也就是12356.五音不全本來是一個比較粗俗的說法,就是說唱不了這五個音.其實也就是指跑調,那麼跑調是一個人的官能問題,歸根結底是耳這個器官有問題,雖然可以通過一定的訓練調整,但是效果不大.

跑調有幾種:

1.聽到的是正確的音準,但是讓他模仿他卻音準不對(不知道自己是跑了調的)

2.自身聽到的音通過耳朵已經不是正確音準了(不知道自己是跑了調的)

3.知道自己唱的音準不對,但是怎麼也回不到正確的音位上去(知道自己跑調了)

這要說說“五音”概念。中國是個文明古國,**的發展也有悠久歷史,但古樂曲是五聲音階,同西方有別。如用西樂的七個音階對照一下的話,古中樂的“五音”相當於do、re、mi、sol、la少去了半音遞升的“fa”和“ti”。

當然,古中樂的五音唱名,不可能同西樂的“哆、來、咪、索、拉”叫法一樣,唐代時用“合、四、乙、尺、工”;更古則用“宮、商、角、徵(讀zhǐ音)、羽”了。所以,如果我們稍加留意,正宗中國古樂曲,是沒有“發(fa)”和“稀(ti)”兩個音階的。比如,現在還時有聽到的江南小調《茉莉花》即是古曲之一,它全曲若用唱名哼出,只有“哆、來、咪、索、拉”,全無“發、稀”兩音;名古曲,岳飛詞的《滿江紅》亦然。

五音是中國古樂基本音階,故有“五音不全”成語了。

“五音不全”,四種因素所致:

1、孩子的“五音不全”主要體現在唱歌的音準上,會走音跑調。

2、唱歌像說話、說歌,沒有高低音之分,不入調。

3、唱歌時音忽高忽低,唱不準組成旋律的每個音。

4、孩子普通話的咬字發音不準,影響唱歌時的音準。

糾正“五音不全”可從四個方面訓練:

1、音準和聽音能力有很大的關係,聽音能力差的,彈和唱完全是兩個調。**可以演奏樂曲或者用錄音機放歌曲讓孩子聽後跟著唱,有條件的可以讓孩子學一種樂器,讓孩子邊彈、邊聽、邊唱,聽聽彈的音和唱的音是否一樣準確。

2、父母不要讓孩子清唱歌曲。

3、如孩子普通話發音不準,父母可選擇一些兒歌讓孩子朗誦,要注意朗誦時的咬字發音和聲調,幫助孩子提高音準能力。

4、選擇適合孩子唱的歌曲,使他們在自然聲區裡唱歌,這樣更有利於提高孩子唱準音。

其實我有一個好方法

就是對著鋼琴唱音準

可以從1一直往後唱,然後1#這些半音也不要錯過

什麼時候你能聽出來低音與高音之間的8度關係,還有一些高低音變化,比如135,這些,如果你能聽得很準,我估計你唱得也很準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歌喉?

這個是按照自己的聲線鍛煉出來的

當然,也有天才和庸才的區別

為什麼會有人不會唱歌呢?為什麼會五音不全呢?

4樓:況昊空

我就是啊,但是小聲唱歌音準很好,大聲唱喘不上氣還跑掉

5樓:

因麼是有人不學唱歌,所以才會這樣。

為什麼有些人唱歌會五音不全?

6樓:

一個人**素質高低,樂感和節奏感是最基本的。從理論上說,每個人的發音都不準,只不過是離標準音的偏差有多有少,因人而異。聲帶是發音的器官,但影響發音準不準卻是耳朵,只有耳朵能辨別出自己發出的聲音是偏高還是偏低,才能讓大腦控制聲帶的鬆緊程度來調整音高,這就是我們平時常說的耳音。

普通人之所以聽不出歌唱家跑調,並不是他們唱得準,而是我們的耳音比人家差的太多,當然就聽不來了。不過嘛,那些錄音棚裡的所謂現代歌星,他們大部分是在後期製作時用調音裝置把唱走調的歌調整回來,所以說,這些“歌星”離開錄音師還不如你、我唱得好呢。

7樓:

應該是和聲帶有關吧,聲音不是都是從聲帶裡面發出來的嗎?應該是的.

8樓:邗揚鮑珠軒

因為有的人沒有唱歌的天分啊

9樓:倪榮庫蘭澤

因為是你唱滴...哈哈...

10樓:表霈堅西華

不對...!

他們倆...!

為什麼我唱歌會五音不全?

11樓:舞韻小草

唱歌來五音不全、跑調自的問題一般來bai說分兩種情形。

du一種是本身音準是好的,zhi

但由dao於發聲方法不當或者過分緊張等客觀因素造成的一時或偶爾跑調,而且多數情況下自己知道跑調。這種跑調絕對有救,通過改善發聲方法,調整心態等能夠改善到不跑調的。

另外一種情況是先天的,不像第一種情形,而是一直就跑調,但是自己還不知道,以為就應該這樣的音準。這種情況是沒有一首歌曲的音是準確的。那麼,這是天生的素質問題,無可救藥,後天的訓練基本上不起作用的。

12樓:寒廬煮酒

唱歌五音不全怎麼辦?

13樓:小愛

五音不全?其實五音不全的人真的很少,五音是那幾個音?就是中國的五聲音階,我們來認識一下

14樓:白跳

告訴抄你,我是**生,之前唱歌跑調,襲我也bai以為自己五音不du全,不適合唱歌,但經過幾年zhi的學習以dao及正確的學習方法,我現在好多了,也可以控制住讓自己不走音。好好練習,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加油哦(´-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的,如果你是天生的那就要你後生的努力了~!不管唱的好不好都要唱,要多練,不要灰心,告訴你一個小祕密,其實周杰倫也是五音不全啊,那他的歌為什麼唱得那麼好呢?努力啊~!

16樓:煩惱走開

聽別人唱歌的時候好好聽

17樓:blackpink_羅捷

五音不全的原因是先天性的,並不是我們平常所說的走調或跑調,跑調可以糾正,而五音不全很難完全糾正過來。

五音不全的原因是聲帶周圍的肌肉發育不完整導致有些音高發不出來,另一種**是自己耳朵辨音的能力差而導致發音不準。後一種通過訓練可以改善甚至達到正常人的水平,而前一種基本無法改變。

社會上也有不少矯音訓練班**五音不全,運用科學的發聲的方法調整和提高聲音的控制能力。據說也很有效果,不妨試試。

五音不全,一直是個歷史誤會。五音是五個全音,半音未列,跟當時五行學說盛行有關係。各種考古文獻資料或出土實物,都能證明。古代,對七音的規定有很科學的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技巧:氣不夠用

這是一種常見的錯誤發聲,具體表現為不能完整地演唱一首歌,總是感覺氣不夠用,換氣時費勁,體力消耗大,控制聲音困難,音往往偏低。其原因主要是由於橫膈膜和控制呼吸的肌肉如腹肌、背肌、咽狀肌等軟弱無力,其次是因為聲帶閉合不嚴。

糾正方法:

用咳嗽的感覺來體會橫膈膜的力量和聲帶的閉合力以及兩者之間的有機配合;在深呼吸後做短促呼氣,以鍛鍊橫膈膜的彈力。練聲時可以“i”“a”母音分別作短音和長音練習。

顫聲即小抖,表現為聲音無規則的顫動。其原因是由於喉頭位置不穩定而動搖,各發聲器官的肌肉處於失控狀態。

糾正方法:

首先要控制好喉頭位置,要求發聲的準確性,加強音準觀念和發聲動作的穩定性。由於顫聲屬於習慣性動作,所以尤其需要平時在練聲中嚴格要求。只有在中聲區,踏踏實實地去體會,反覆練習,才可能糾正此錯誤發聲現象。

可以先做單音發聲練習,體會音量強弱的氣息控制,然後逐漸擴充套件到其他發聲練習和整個發聲音域,穩固地養成良好的發聲習慣。這階段可適當少唱歌多練聲。

為什麼會有人不會唱歌呢 為什麼會五音不全呢

我就是啊,但是小聲唱歌音準很好,大聲唱喘不上氣還跑掉 因麼是有人不學唱歌,所以才會這樣。有人說我聲音很好聽!為什麼我唱歌就五音不全呢?還是自己不會歌?說話和唱歌bai是不同的,du我覺得唱歌和樂zhi感之類的東西有關 得dao找著感覺,找著音內樂的節律容,加之對發聲的控制 發聲這個挺關鍵,我記得以前...

為什麼有的人會唱歌跑掉 真的是五音不全的原因嗎

是這要說說 五音 概念。中國是個文明古國,的發展也有悠久歷史,但古樂曲是五聲音階,同西方有別。如用西樂的七個音階對照一下的話,古中樂的 五音 相當於do re mi sol la少去了半音遞公升的 fa 和 ti 當然,古中樂的五音唱名,不可能同西樂的 哆 來 咪 索 拉 叫法一樣,唐代時用 合 四...

為什麼有的人唱歌永遠也找不到調,五音不全呢

芷寒天涯 天生的,很難改變的,除非你專門去練,可能會有機會糾正,但是如果僅僅靠平常就唱k唱下,真的是很難有所突破的。五音不全真的是個很難的問題,因為明明已經單曲迴圈了一個上午了,同寢室的人都會了,但是自己卻一句都不會,而且開唱還跑調,所以每次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