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醫學影像技術 專接本的材料?

2023-05-17 19:10:04 字數 1694 閱讀 2940

1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課程知識材料:

主要課程設定。

英語、計算機、人體解剖學、組織學和胚胎學、影像電子學基礎、生理學、病理學、放射物理與防護、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醫學影像裝置學、醫學影像裝置管理、醫學影像成像原理、醫學影像檢查技術、醫學影像診斷學、超聲診斷學、介入醫學、核醫學、放射**技術及營銷等。

畢業生應具備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電子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醫學影像學範疇內各項技術(包括常規放射學、ct、核磁共振、dsa、超聲醫學、核醫學、介入醫學等)及計算機的基本理論和操作技能。

3.具有運用各種影像診斷技術進行疾病診斷的能力。

4.熟悉有關放射防護的方針、政策和方法,熟悉相關的醫學倫理學。

5.了解醫學影像學各專業分支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計算機應用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職業資格證書舉例:放射學技士。

繼續學習專業舉例:高職:醫學影像技術、放射**技術醫學影像裝置管理與維護;本科:醫學影像學。

就業面向:各級醫院醫學影像檢查和放射**的技術崗位。

醫學影像專接本都可以接本哪些專業?

2樓:醫維度解剖

1.專科學的口腔醫學可報考其他大類,如果報考醫學,可選(醫學影像技術,醫學檢驗技術/醫學實驗技術,藥學,生物資訊學/****學)

2.其他專業想要接醫學類,可接6個:(醫學影像技術,醫學檢驗技術/醫學實驗技術,藥學,生物資訊學/****學)

3.其他專業不能接的醫學類(護理學/助產學,臨床醫學,中醫學,針灸推拿學)①假如你想報考助產學,那專科專業就應該是助產學 ②這幾個專業不能相互跨專業報考,假如你專科是中醫學,是不能報考臨床的。

4.護理學/助產學,臨床醫學,中醫學,針灸推拿可以接(醫學影像技術,醫學檢驗技術/醫學實驗技術,藥學,生物資訊學/****學)

5.如果你是醫學類的考生跨入經管,理工,文史,農學,外語是可以的(體育,藝術類需詳細諮詢招生院校)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專接本需要考什麼?

3樓:花利葉嬴午

醫學類專業專公升本考試的科目都一樣,一門英語一門醫學綜合。醫學綜合包括三理一剖,內外婦兒,生化,微生物等等醫學專業公共課程~!

4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類專業專公升本考試科目都一樣,都是兩門,一門英語,一門醫學綜合~醫學綜合卷包括各科醫學基礎課程,但是沒有影像專業課程,所以專公升本必須要學好醫學基礎課程,三理一剖,內外婦兒,還有生化,免疫等等所有專業都有的基礎學科~!

醫學影像技術學專科生接本後能考執業醫師嗎?

5樓:孫超

醫學影像技術學專科生接本後能考執業醫師,因為醫學影像技術專業屬於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

執業醫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三)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醫學影像技術可以專公升本嗎,醫學影像技術能專公升本嗎

齊魯醫藥學院醫學影像技術 專公升本 修業年限 兩年 授予學位 理學士 本專業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醫藥衛生事業發展需要,德 智 體等方面全面發展,熟悉臨床醫學 放射物理與防護 醫學影像成像理論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熟悉醫學影像裝置應用技術 醫學影像檢查技術和醫學影象處理技術 ...

請高手一本醫學影像的書籍內容如下

影像技術 醫學影像技術學 醫學影像檢查操作技術 影像診斷就不得了了,從基礎的普放 實用影像學 到ct診斷李果珍或者曹丹慶的 全身ct診斷學 再到mri的 mri診斷學 甚至一些專為兒童影像學編輯的書籍。我建議你先到一些專門的醫學書店看看,查到相關的書名或者直接索要其編輯的目錄,然後到一些影像 去看看...

武漢和宜昌有沒有醫學影像技術的高職大專院校

江漢大學文理學院 獨 武漢大學醫學院 武漢大學醫學院 原湖北醫科大學 創辦於1943年,是湖北省唯一建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前並延存發展的省屬重點高等學校,也是中國高等醫學院校中的老校 時期的22所醫科院校 之一。學校於1946年遷至武漢兩湖書院舊址。1949年11月學校更名為 湖北省醫學院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