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卵巢癌的臨床症狀和體徵是一樣的嗎?

2023-05-17 19:10:05 字數 828 閱讀 6484

得了卵巢癌有哪些症狀? 有誰了解啊?

1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卵巢癌的常見症狀包括:下腹墜脹、疼痛、不適感,腹圍增加,月經紊亂,病變晚期可能出現體重減輕、乏力、貧血、大小便排便困難等轉移擴散及全身衰竭的症狀。

卵巢癌的一般性檢查包括:1.超聲檢查可初步明確腫瘤的大小、形態、囊實性、部位及與周圍臟器的關係;及磁共振檢查,進一步明確腫瘤的性質,了解腫瘤侵犯腹盆腔臟器的範圍;3.

胃腸鏡檢查必要時行胃腸鏡檢查,排除胃腸道原發腫瘤。

最終要確診卵巢癌,患者還需要通過病理組織活檢。

手術**是較適合卵巢癌早期患者的**手段,手術原則:

1)下腹正中縱切口的開腹手術可用於全面分期手術、 初始減瘤術、間歇性減瘤術或二次減瘤術。

2) 術中冰凍病理檢查有助於明確診斷,確定手術範圍。

3) 在經選擇的患者,有經驗的**腫瘤醫生可以選擇腹腔鏡完成手術分期和減瘤術。

4)腹腔鏡有助於評估初治患者能否達到滿意減瘤術,如果經評估不能達到滿意的減瘤術,可以考慮新輔助化療。

5)如果卵巢上皮癌患者比較年輕,要求保留生育功能,對於ⅰa、ⅰc期卵巢上皮癌(低級別漿液性癌、g1子宮內膜樣癌)、性索間質腫瘤可行單側附件切除+全面分期手術,保留健側附件和子宮。有生育要求的任何期別的卵巢惡性生殖細胞腫瘤,如果子宮和對側卵巢正常,都可以保留生育功能。

2樓:好奇推推推

卵巢癌是發生在卵巢部位的乙個腫瘤,學術上還有其他,比如說輸卵管部位有乙個腹膜間皮瘤,症狀是比較特殊,因為它深藏在盆腔裡面,卵巢本身的解剖位置和卵巢癌的生物學行為就會決定卵巢癌的特點,就是它起病比較快速,一旦發現就是晚期了。

和直男癌談戀愛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跟直男癌談戀愛可以被氣死,他永遠不懂你的感受,不明白你為什麼生氣,就算你告訴他了,他也還是不能理解。他的很多思想會讓我無法理解,經常會有讓我覺得很不舒服的舉動吧,感覺對女生不是很尊重。就像是你隨口說一句情話,但是他卻當做聽不懂。他可能真的聽不懂。但是好好的情話,就被他這樣打斷了,心裡有種想打人的衝動...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症狀我是在農村的昨天燒水的時候碰了山上撿來的柴火然後用手抓了然後很癢

被蟲子碰到了,屬於過敏,但絕對不是愛滋,因為愛滋病病毒必須通過體液傳播。這是什麼症狀,在山上碰到某植物後皮疼癢 應該是碰到了蕁麻,蕁麻刺到 會產生如燙傷般的疼痛,還會起一片疹子。如下圖 請寫出一句有關手的歇後語1 童年趣事片段 像幼時記趣的片段 1 童年是七色的,是熱情的,可愛的。童年是這麼的美好,...

臨床上一天的尿量在什麼範圍內是無尿,少尿和多尿

100ml為無尿400ml為少尿超過2500ml為多尿 臨床上一天的尿量在什麼範圍內是無尿,少尿和多尿 100 400 2500ml 100ml為 無尿400ml為 少尿超過2500ml為多尿 人的一天正常尿量應該是多少?建議 尿量 尿量1000 2000毫公升平均1500毫公升尿 24尿量於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