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2顆雞蛋能使人發胖嗎 多吃雞蛋會長胖嗎?

2023-05-17 19:00:03 字數 4237 閱讀 9040

1樓:寧寧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要看個人的吸收情況而定。但是每天吃雞蛋會對女性不利哦。 在許多人的日常生活中,雞蛋是不可或缺的食品,但是對於不少女性來說,每天吃雞蛋卻有損健康,甚至可能帶來致命的隱患。

據路透社7月28**道,一批日本專家經過14年的研究發現,由於蛋黃中膽固醇含量很高,對健康不利,每天吃乙個以上雞蛋的女性可能比每週吃1到2個雞蛋的女性短命。 從2023年開始,日本東京女子大學的中村康幸(yasuyuki nakamura)博士就帶領其他幾名學者開展了這項研究,他們蒐集到了2023年以來,9300個日本人的健康調查報告,這些報告中記載了他們每日所吃的食物,以及血壓、心臟、血粘度等健康狀況。 很快,中村康幸掛帥的研究小組就發現,每天吃乙個雞蛋的女性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比很少吃雞蛋的女性足足高3倍,她們死亡的幾率比每週吃1到2個雞蛋的人高出22%,而每天吃兩個以上雞蛋的女性死亡幾率則更高。

學者們指出,經常吃雞蛋的女性患中風、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很高,而這些疾病都有可能令女性突然死亡,而且這個比率與這些女性的年紀、體重等因素基本無關。 不過,每天不吃雞蛋的女子健康狀況比每天吃雞蛋的女子也好不了多少。中村康幸表示,經調查,不常食用雞蛋的女子容易染有菸癮,而吸菸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更大。

同時,調查小組還發現,男子食用雞蛋的數量和頻率則與死亡率無關。 目前,美國醫學界紛紛對中村康幸這一研究成果表示質疑,美國心臟病研究協會表示,每天吃蛋黃中所含的膽固醇只能滿足普通成年人2/3的營養需要,所以每天吃乙個雞蛋對健康根本沒有危害。 但是中村康幸堅持認為,雞蛋食用量對亞洲女性,特別是日本女性的健康有重大影響,她指出由於人們一天中會食用各種食物,平均起來,雞蛋的膽固醇含量最高,如果女性每天吃乙個雞蛋,那麼勢必會有多餘的膽固醇就會存積在體內,這不但不利於健康,也會提高心臟病發作的幾率。

2樓:芯9月11日

不會 因為人每天只能吸收乙個雞蛋 另乙個就浪費了。

3樓:手機使用者

雞蛋是補充營養的,如果營養全面的話會健康地增加體重 不吃雞蛋也可能會胖,吃高熱量的碳水化合物咯。

多吃雞蛋會長胖嗎?

4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一般吃雞蛋是不會導致人發胖的。雞蛋含有很多卵磷脂、氨基酸,且它含有的氨基酸是人體的非必需氨基酸,吃了之後在體內就會消化水解成了二氧化碳和水,沒有成為脂肪。胖的人吃雞蛋不僅不會胖,還能**,但是雞蛋一天最多就只能吃兩個,吃多了體內的氨基酸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

以下人群應該多吃雞蛋

1、青少年。青少年處於學習階段,生長發育迅速,對能量和營養素的需求量高於成年人,充足的營養是青少年智力和體格正常發育,乃至一生健康的物質保障。雞蛋作為優質蛋白質**,更是不可或缺,需保證每天攝入乙個。

2、孕期和哺乳期女性。孕期對能量、蛋白質、鈣、鐵、碘、葉酸的需求增加。孕婦身體得有適當的脂肪蓄積和各種營養儲備,才有利於產後泌乳。

作為母乳餵養的主體,哺乳期女性營養狀況不僅關係到自身健康,而且與乳汁的分泌、嬰兒的生長發育密切相關。雞蛋富含膽鹼,可促進腦部發育和提高記憶力,對胎兒和嬰幼兒腦部發育起重要作用。

3、老年人。與青年和中年時期相比,老年人身體功能出現不同程度的衰退,如咀嚼和消化能力下降、酶活性和激素水平異常、肌肉萎縮等。為延緩肌肉衰減,應攝入富含優質蛋白質的瘦肉、海魚、蛋類、豆類等食物。

老年人群易出現吞嚥障礙,可以將雞蛋蒸成蛋羹,其中加入肉末、蝦仁等,以增加優質蛋白質的攝入。

4、夜盲症患者。蛋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d、b族維生素等。維生素a參與視杆細胞內視紫紅質的合成和再生,以維持正常的暗視覺。

當人體維生素a缺乏時,視杆細胞內視紫紅質合成減少,暗適應時間延長,缺乏嚴重時將引起夜盲症。因此,此類患者應適當保證雞蛋的攝入,特別是蛋黃,不能丟棄。

5、健身人群。一般推薦高強度運動後攝入足夠的蛋白質,以補充運動後肌肉蛋白的丟失,如蛋白粉、雞蛋白、雞胸肉等。相較於雞蛋白而言,蛋黃脂肪含量較多。

因此,推薦健身人群只吃雞蛋白增加蛋白質的攝入。

以上內容** 人民網-哪些人最該吃雞蛋。

5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蛋黃中含有的脂肪佔總重量的10%,並且有接近30%的脂肪都是飽和脂肪。高熱量食物過多地攝入,不僅會增加人體體重、導致肥胖,而且還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

總而言之,食用雞蛋的量要因人而異,不宜過多:一般而言,正常的健康人,每天選擇吃乙個完整的雞蛋;產婦等需要額外補充營養的人群,每天可吃2至3個;膽固醇偏高的人,應該隔天食用乙個煮雞蛋。

吃雞蛋的注意事項。

1、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

雞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雞蛋後吃糖也是不行的。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這也是不對的。

2、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消炎藥。

雞蛋富含蛋白質,炎症發作時要特別注意蛋白質的攝入。所以當炎症發作時,切記不要在吃雞蛋後吃藥。特別是消化道疾病,有腹瀉症狀的,更加不能吃雞蛋。

因為雞蛋含蛋白質多,會加重胃腸負擔,相對對藥效有影響,特別是脂肪瀉。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一天只能吃乙個雞蛋,多了不利於健康?

人民網-養生警惕:雞蛋多吃危害大 10大注意事項。

6樓:禾木籽

不會。研究證明,早餐吃雞蛋的人,比吃餅的人更容易減輕體重。因為雞蛋比麵包、饅頭、穀物片等更耐餓。

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人體的所有必需氨基酸,是最全面的蛋白質。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能持續平穩提供能量,讓肚子飽的時間更長。

多吃雞蛋的好處:

研究發現,愛吃雞蛋的人頭髮長得更快。因為蛋黃中的膽鹼有利於促進頭髮生長。專家建議女性每天要攝入425毫克膽鹼,男性為500毫克,而乙個雞蛋中就含有約300毫克膽鹼。

科學家發現,每週吃6個雞蛋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風險會降低44%,因為雞蛋中富含的維生素d有助於預防乳腺癌。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多吃雞蛋的好處 雞蛋3大功效很多人都不知道!

人民網-早晨這樣吃雞蛋竟然能**?

一天吃20個雞蛋會迅速發胖嗎?

7樓:fallen丶白髮

20個雞蛋,這會導致你體內的營養值過高營養過剩,膽囊不能夠分泌出足夠的消化液,來消化。所以這對你的身體不好。一次最多吃3個蛋左右。

請問吃雞蛋能使人發胖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辦法說了。..他已經說完了。.

9樓:生活小滔滔

不緊不會發胖還可以**。

吃雞蛋容易發胖嗎

10樓:答答答王子

不會早上吃雞蛋是不會長胖的。吃乙個就可以。雞蛋主要是蛋白,會提供你所需要的營養,不能不吃雞蛋。

雞蛋:據分析,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

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雞蛋又是較好的健腦食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胖瘦與吃沒有絕對的關係。

人的胖瘦70%來自遺傳。

但後天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還是能保持好的身材和健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裡的物質主要是蛋白質不容易另人發胖吧!這種物質只是提供一些能量啊,沒有事的!放心吧!

有雞蛋,乙隻母雞,母雞每天生雞蛋,人每天吃

12天,因為,每天吃兩個,母雞每天生乙個,即可考慮每天吃乙個當天生的,吃乙個存的,所以 12 1 12天 乙個老人每天要吃2個雞蛋他有12只雞蛋,她有乙隻母雞每天生乙隻雞蛋,問她連續最多可以吃多少天?問題在最後,還剩下乙個,這一天母雞又下了乙個,又用了一天 注意這裡,這天老人吃了兩個雞蛋,而這天雞還...

有24顆白菜,小兔子每天吃3次,每次吃2顆,這些白菜夠它吃幾天

24 2 3 4天 白菜任何年齡的兔都不能吃.你這是數學題還是你真這麼喂 人為什麼要養寵物?養寵物的10個理由養寵物的10個理由 1 你的夜晚將不再孤寂 寵物會讓你感到安慰。2 保持勻稱的身材 經常遛狗,和寵物玩耍,讓你不可能再發胖。3 降低血壓 科學證明,經常撫摸動物或觀賞魚可以讓你感到放鬆,使血...

每天吃雞蛋面板會變好嗎,每天吃乙個雞蛋面板會變好嗎

吃雞蛋對人體是有很大好處的,尤其是煮熟的雞蛋營養價值最高,雞蛋裡面含有人體需要的好幾種物質,有一定的延緩衰老的作用,所以對 也是有好處的。最好一天吃乙個雞蛋,吃多了增高膽固醇的,反而對身體不好。是天生的,後天是需要通過其他手段保養才能變好的,我每天早上乙個雞蛋餅,有卵用?吃雞蛋對 有什麼好處 雞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