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餅是誰發明的,柿餅是怎樣做成的

2023-05-17 15:45:02 字數 2991 閱讀 7270

1樓:yoka是好人

不知道是誰發明的 我可以教你怎麼做! 柿子(選野生的,核多的,個小的柿子比較甜) 刨去皮 曬乾就好了。

2樓:棉雨多康大影堂

我也不知道是誰發明的,但是我知道柿餅最早出現在宋代,因為這是考古發現最早的憑證了。

柿餅是怎樣做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選擇柿子很重要。做柿餅的柿子要用非常硬的捏也捏不動的,軟柿子是不可以做柿餅的,選好之後把柿子清洗乾淨,然後把水分晾乾。接下來準備一把削皮刀,在淡鹽水裡浸泡一下,或者噴上些白酒也可以,這樣主要是為了給削皮刀殺一下菌,這一步非常重要,大家千萬不要忽略。

然後把柿子的皮削掉,削掉皮的柿子我們需要在滾燙的開水中燙兩秒鐘,時間不要太長,放進去之後馬上就撈出來,這一步也是為了給柿子殺菌。削下來的柿子皮也不要扔掉,晾乾以後還有別的用處。削柿子的時候柿子蒂不要去掉,全部削完之後用繩子把每個柿子穿起來,然後就可以進行晾曬了。

5天左右柿子就會蔫了。第三天的時候我們需要把每個柿子用手捏扁,晾曬到差不多幹的時候就可以了,不要特別幹就行,然後準備乙個盆,在盆的底部放上一層曬乾的柿子皮,然後放上一層柿子,就這樣一層柿子皮一層柿子,一直到把柿子全部放好。這時候我們把柿子捂上十天左右,柿子表面就會出現一層白霜,這個時候柿餅就做好了。

做好的柿餅裡面的果肉是晶瑩剔透的,而且吃起來非常甜。剛才我們說的柿子皮不要扔掉,就是為了曬乾以後和柿子放在一起,只有這樣柿子表面才會出現一層白霜,這時候的柿子才會非常甜。

我們需要注意的就是在做柿餅之前一定要先看一下天氣預報,至少是未來三天都是晴好的天氣才可以。因為一般家裡邊都沒有烘乾機,柿子晾曬至少三天以後才會比較幹,如果遇到下雨的天氣,柿子淋了雨以後就會發霉,這樣就不能吃了。

還有我們做好的柿餅不要放在冰箱裡邊儲存,因為冰箱裡比較潮濕,放在裡邊容易壞。做好的柿餅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儲存就可以了。

4樓:使徒乖杉

柿餅多系自然乾製而成,各地製作方法不完 全相同,但基本大同小異。 分為 1原料採收及處理;2晾曬和捏餅;3上霜;4分級包裝;5儲藏食用 產品質量要求餅大肥 厚,肉質柔軟透明,外披白色柿霜,口感清涼, 緻密化渣。一下面介紹柿餅的製作過程。

1原料採收及處理 當果實由黃轉紅尚硬未軟時採收,採收時要 注意留成"t',狀果柄,以利掛曬,盡量避免機械 損傷。採收後剔除病蟲害果和傷果,進行旋皮, 要求旋得薄而勻,不漏旋,不重旋,果柄周圍留 皮寬度不得超過1釐公尺。 2晾曬和捏餅 旋皮後立即上架晾曬,最好是採收,旋皮, 上,架連續作業。

即選擇通風,乾燥向陽處,用木 棒搭架,架上綁上直徑釐公尺粗的兩股合一的麻 繩,將旋過皮的柿子"t',果柄插人兩股繩合縫中 間,自上而下,直到接近橫椽為止,掛好一串再 開始掛第二串,在曬製過程中若遇雨天,用席或 塑料薄膜覆蓋,雨後揭開再曬,待柿果表面形成 一層乾皮,即進行第一次捏餅,隨捏隨轉,縱橫 都捏到,直至內部變軟為止。捏後再曬5-6天,將 柿整串取下堆起,用麻袋覆蓋兩天後,進行第二次 捏餅,這次從中向外捏,捏成中間薄四周隆起的碟 形。

以後再曬3-4天,堆積回軟。回軟後再曬3-4 天,即可上霜。 3上霜。

柿霜是果肉內可溶性固形物滲出的結晶, 主要成份是葡萄糖和甘露醇,其味清涼甘甜,有潤 肺,化痰,止咳之功效。柿霜披覆於柿餅表面,不 但美觀,而且能預防黴菌的感染和減少水分蒸發, 保持柿餅柔軟可口。上霜時,先將缸洗淨,然後給 缸底鋪一層10釐公尺厚的幹柿皮,柿皮上立放一層柿 餅,柿餅上再放一層柿皮,再立放一層柿餅,直至 裝到八成滿,上面蓋上柿皮,加蓋,用泥封缸,置 於陰涼處約經1個月左右即可上霜。

柿餅能否上霜,主要取決於柿餅本身的含水 量,曬得過幹或過溼,都不易出霜。因此,在人缸 時應檢查其所曬程度。若用手壓有堅硬感,表明曬 得過幹,應在柿皮上噴灑少量水,用塑料薄膜覆蓋 1-2小時,使柿皮將水分吸收後再人缸。

若用手壓 無彈性,感覺過軟,表明曬得不夠幹,應選擇乾燥 通風處再晾曬1-2天,否則人缸後會造成柿餅表面 出水,發粘,霜少,或根本無霜。此外,上霜與環 境溫度也有關係,溫度越低,上霜越好,因為低溫 使可溶性固形物溶解度下降,容易結晶析出。

柿餅是怎樣做成的

5樓:公尺粒聊生活

柿餅的製作方法過程如下:

原料:柿子。

1、柿子洗淨,瀝乾水分,再用削皮刀削去柿子表皮。

2、將削好皮的柿子,擺放在竹屜溫川上,在日光通風條件下曬製柿子表皮乾枯(不能著水),用手輕輕將其擠壓成餅狀(不可用力過大,以免擠破)。

3、再次將擠過的柿子放回竹屜上曬製,約八至十態駕天後,再依次擠壓一次(同第一次材季閱擠壓的手法一樣)。

4、將曬製好的柿餅,均勻的碼入小缸中,用保鮮膜封好缸口,蓋上蓋兒,使柿餅上霜即可。

柿餅上的白霜是什麼,柿餅上的“白霜”是怎麼來?

柿餅上的白霜是怎麼來的?到底能不能吃?今天終於知道答案了 在柿餅表面,通常覆蓋一層薄厚均勻的白霜,那是果肉乾燥時隨水分蒸發而滲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結物,入藥稱柿霜。類似蜜餞外面的糖漿,堪稱柿餅的精華。柿霜含甘露醇 葡萄糖 果糖 蔗糖,含黃酮甙,鞣質,酚類,樹脂,香豆精類化合物,還原糖,多糖,揮發油,...

口罩是誰發明的,口罩是怎樣發明的?

咱現在用這種常規的口罩 就是1911年 哈爾濱大鼠疫 期間發明的 原來老式口罩啊 就一層紗布 哈爾濱大鼠疫當中 發明的口罩呢 兩層紗布 當間擱一塊藥棉花 我們現在看這個常規口罩 就是那時候發明的 口罩的英文叫respirator,意思是人工呼吸器。它的歷史可追溯至1世紀。當時羅馬的著名作家老普林尼,...

陶瓷是誰發明的,陶瓷是誰發明的?

瓷器 的發明始於漢代,至唐 五代時漸趨成熟 至宋代為瓷業蓬勃發展時期,定 汝 官 哥 均等窯。名重千古 元代青花和釉裡紅等新品迭出 明代繼承並發展了宋瓷傳統,宣德。成化窯製品,尤為突出 清代風格古雅渾樸,比前時稍遜,卻勝在精巧華麗 美妙絕倫,康熙 雍正 乾隆時所制器物,更是出 類拔萃,令人叫絕。瓷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