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大腦是如何形成相對應記憶的?

2023-05-17 15:40:04 字數 3848 閱讀 2495

1樓:付蛋趙

大腦能記憶的物質基礎是神經元,說到這個應該不會陌生了,因為之前有某牛奶品牌一直強調的就是dha與神經元。沒錯我們的大腦內部大約有1000億個神經元,而神經元又是一種特殊的細胞,長有觸手與各個神經元細胞互相通聯,形成乙個個迴路,就像我們玩「小霸王」遊戲機插卡時的那種「金手指迴路」一樣,只不過大腦比這個更加複雜。大腦內部的神經元網路具有可塑性,就像剛說的遊戲機卡上的迴路,電腦基本上也類似,但人腦與電腦的區別就是可塑性,如果哪天解決了這個問題,估計電腦也能很智慧型。

我不知道大家還記得電影《普羅公尺修斯》裡面的乙個場景沒?就是科研隊在外星飛船裡撿到了乙個外星人的腦袋,然後把幾個類似針筒性的尖狀體插入外星人腦袋裡,從而獲取最後的記憶影像。理論上說:

乙個死去的人,如果保持大腦的物理狀態不發生變化,不管任何時間,只要通過對大腦施加電流,通過還原技術,完全可以復原這個人活著時候的畫面,從而指導他的經歷,這就是大腦神經元在記憶時的可塑性。也就是說,人們在日常視覺、聽覺、味覺、觸覺等任何資訊傳遞到大腦後形成電訊號,然後在不同的神經元網路中形成記憶。

2樓:沉夜孤星

外顯記憶(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節記憶)以及一般的事實和資訊(語義記憶)主要儲存在三個大腦區域:海馬體,新大腦皮層和杏仁核。內隱記憶(無法用語言描述,不需要意識或有意回憶,如運動記憶,學會自行車以後騎車就不需要回憶)儲存於基底神經節和小腦,短期工作記憶主要依賴於前額皮質層。

睡眠對記憶形成很重要,在睡眠過程中,海馬體會回放最近的事件:在慢波睡眠階段期間,在經歷過程啟用的海馬神經元會被再次啟用,以時間壓縮的形式一遍又一遍重新體驗經歷,幫助更新大腦皮層需要儲存的記憶。這個重放只發生在睡覺的時候,因此如果缺乏睡眠,可能無法發讓大腦鞏固記憶。

3樓:班含晴

記憶如果追溯到細胞結構甚至分子水平,儲存在的許多大腦結構神經元之間連線——突觸,甚至可以依賴單個分子來維持長期穩定。記錄記憶需要調整神經元之間的連線,每乙個記憶都調整大腦中神經元的一小部分(人類的大腦中總計有千億個神經元),改變神經元之間突觸。突觸通過輸送和接收神經遞質(神經遞質是特殊的化學物質),可以在神經元之間傳遞訊號。

改變現有突觸的強度,或者增加新突觸或移除舊突觸,對記憶形成至關重要。

4樓:勾平荷

以前,我認為人的大腦是個儲存硬碟,人們都是可以把自己的記憶記錄在腦子裡。但是硬碟也是有空間標準的,一旦飽和就要刪除一些東西。但是現在我覺得,大腦是乙個無限雲盤,他可以儲存無數的東西,讓人的一輩子都能雲裝起來,只是快慢問題。

人的大腦記憶東西,這個是生來就有一定的基礎,在後天,通過一些加強記憶力的訓練,會讓記憶力變得更好,但是如果說怎麼記憶東西的,這個只能讓神經學家來解釋了,我們只知道乙個大概,就是通過眼睛看,耳朵聽,記在大腦的海馬體裡面,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記憶,但是具體是怎麼樣的,我們這些普通人還真的不知道。

5樓:平心思若人

我認為記憶東西是乙個人的天賦,因為有些人他天生就很會記憶,而有些人需要後天的努力才能更上一層樓,記憶說白了就是,大腦裡的神經元傳遞交流後,儲存在大腦的海馬體裡面的乙個資訊交流,在後面直接就是通過多次的背書,才能記住,這就是記憶力天賦比較一般的人,有些人則是一看就會,那就是記憶力天賦好。我也很羨慕這種人,因為我就是那種腦子笨的,看無數遍都不知道自己看的是什麼,背東西是背了後面忘前面。現在年紀大一些,記憶力就更差了,我想,我這種就是天賦也沒有,後天也沒有,現在年紀一大,僅有的一點記憶力也不夠用了。

6樓:律政先鋒

應該是通過突觸之間的資訊交流傳遞,所以形成了記憶吧。

7樓:我愛婷受

記憶是在神經細胞間聯結的動態變化中得到編碼的,換句話來講,記憶可以體現為神經細胞之間聯結的可變性和可塑性。我們接觸到的各類資訊,通過人類的感知系統被轉化為人體內的化學訊號和神經電訊號。這些訊號在腦中再次被編碼成為神經細胞網路結構。

8樓:我叫派小星

對過去的事物,動作,表情一種呈現和再現的方式!

9樓:天山我才

記憶資訊能量儲存於大腦細胞分子結構彈性力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大腦它能夠形成這個相對的記憶,主要是因為他有這個記憶功能。

11樓:網上紅塵

大腦即是虛空,你敢想就敢有☁️

大腦的記憶和人體的記憶,有什麼區別嗎?

12樓:乙個

是有很大的區別的,大腦記憶是通過自己的一種本能反應,一眼看上去就會直接去記憶,我直接儲存在大腦裡面,永遠都不會忘記,但是人體記憶主要還是憑藉自己的意念,通過反覆的閱讀要求自己進行記憶的,是一種短暫記憶。

13樓:行樂

大腦的記憶力往往都是儲存在大腦裡面,而且這種情況下很可能會忘記,但是人體的記憶往往會很自覺的做出一些反應,對於一些東西都能夠進行了解和詳細的分析。

14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有很大的區別,大腦的記憶是通過形象記憶的,但是人體的記憶是通過一些感知以及觸覺以及肢體進行記憶的,而且有一種連貫性。

15樓:依依很美的

沒有區別,大腦的記憶就是通過人體傳送的,是一樣的,如果沒有人體傳送大腦也不會有記憶。

16樓:你的君王

人體的記憶其實是一種肌肉記憶,是一種習慣成自然,而大腦的記憶是魚通過大腦的一些運轉的,包括你看到的聽到的轉變成一些腦電波之類吧,然後去被保留下來。

大腦有記憶功能,它是如何記住一些東西的呢?

17樓:天明愛吃瓜

大腦中的記憶細胞有助於我們記憶東西,大腦皮層接收到神經細胞的震動電波後,大腦中的記憶細胞就會記住這些電波。

18樓:晚安小耳朵

人的大腦是有記憶功能的,當資訊輸送到大腦中,使大腦中會留有深刻的記憶。很多記憶都會永遠的留存。

19樓:可靠且明智丶百花

重複的記憶,大腦是乙個很緊密的儀器,目前沒有人研究出來大腦到底是如何分工記憶的。

什麼是記憶?記憶是怎樣在大腦產生的?

20樓:夏末蔚曳

分類: 教育/科學 >>科學技術。

解析: 記憶。

記憶是人腦對過去經歷過的事物的反映。

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對自己經歷過的事情,體驗過的情感,思考過的問題等,都會在大腦中留下一定的痕跡。這些痕跡在日後一定的條件下,就可能重新被「啟用」,使人們重現當時的情境或體驗。

記憶是人類心智活動的一種,屬於心理學或腦部科學的範疇。記憶代表著乙個人對過去活動、感受、經驗的印象累積,有相當多種分類,主要因環境、時間和知覺來分。

在記憶形成的步驟中,可分為下列三種資訊處理方式:

1.解碼encoding:獲得資訊並加以處理和組合。

3.檢索retrieval:將被儲存的資訊取出,回應一些暗示和事件。

記憶的起源與發展:關於記憶學,最早文獻源自於公元2023年前希臘演說家西蒙尼提斯〈simonides〉..更是世界上最重視記憶學研究的國家,每年都會定期舉辦世界奧林匹克記憶大賽。

自從有了人類之後,記憶便跟隨並服務於人們的生活中。遠古時代,人們為了生存就要記住周圍的環境,要分辨出哪些動物、植物對人們有害,哪些有益,如何尋找食物,如何應付各種自然災害。把這些經驗一代一代地傳遞下去,就需要儲存住記憶。

同時,增強記憶力,也成了人類生存十分重要的學問,倘若發生什麼大災害,人類自身及所有知識記錄慘遭毀滅性打擊的時候,如果氏族首領僥倖存活的話,他們就需要盡一切努力去恢復一切已經失去的知識,所以他們平時要訓練增強記憶的能力,把一切聖典記在自己的大腦中。據記載,紐西蘭毛利族的首領卡馬塔那能背誦全族長達2023年的,包括45代人的歷史,這些內容足足夠他背上3天3夜,而他卻從不看筆記之類的東西。

婚後相對應財產增值部分,是如何區分的

下面是相關法律規定,請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 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智財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 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第十...

你覺得鳥是如何保持鳥巢衛生的

每次餵食都順便清理,攜蟲進巢餵食時,喂了孩子,接著叼著鳥娃娃的便便出去繼續覓食,而不是直接將便便扔出巢外。隨著鳥娃娃不斷成長,有些鳥娃要便便時會調 己的屁股朝向外面,直接排便到巢外。這樣,也給鳥爸媽減負了。一般是繁殖一窩清理一次,繁殖時期切忌不要清理窩,平時視乾淨程度清理 鳥爸媽盯著鳥娃 膠囊一露頭...

你覺得手套是如何生產出來的,乳膠手套是如何生產出來

不知你說的哪一種手套。如果是線手套是專用針織機器織出來的,這裡邊還有其他工序如軋棉紡線等。皮手套就是裁好皮革用工業縫紉機縫製而成。手套有專業的手套編織機器加工而成,但僅限線手套,象皮製成棉製的不能用。謝了。編織的是機器編的,乳膠的好像是在乳膠池機械化的沾一下再成型的。乳膠手套是如何生產出來 乳膠手套...